相對分子質量的單位是?相對原子質量的單位

2022-05-14 17:54:03 字數 659 閱讀 5194

1樓:樸虹運曜

相對分子質量的單位就是1

因為分子級的重量難以用g等單位來衡量,所以再分子級的重量下重新定義了乙個單位,就是相對分子質量的1

相對原子量是指元素的平均原子質量與核素12c原子質量的1/12之比.

相對原子質量=原子質量(kg)/(16606*10(-27次方))相對原子質量是有單位的,其單位為「1」,只不過常省略而已。

相對原子質量的概念是以一種碳原子(原子核內有6個質子和6個中子的一種碳原子,即c-12)的質量的1/12(約1.66×10-27kg)作為標準,其它原子的質量跟它的比值,就是這種原子的相對原子質量。

2樓:樂湛霞素家

即c-12)的質量的1/,所以再分子級的重量下重新定義了乙個單位.

相對原子質量=原子質量(kg)/,其單位為「1」,就是相對分子質量的1

相對原子量是指元素的平均原子質量與核素12c原子質量的1/.66×10-27kg)作為標準,就是這種原子的相對原子質量;(16606*10(-27次方))

相對原子質量是有單位的。

相對原子質量的概念是以一種碳原子(原子核內有6個質子和6個中子的一種碳原子;12之比,其它原子的質量跟它的比值相對分子質量的單位就是1

因為分子級的重量難以用g等單位來衡量;12(約1,只不過常省略而已

銅的相對原子質量是63 5嗎,銅的相對原子質量是63 5還是64?

對。銅 cu 的相對原子質量是63.5,準確應為 63.546。銅在國際上的相對原子質量公認為是63.546,但一般不涉及化學研究領域時,如教育事業上,除氯用35.5外,其餘的化學元素的相對質量都取近似值,一般保留整數。化學研究領域是指專門研究化學,並利用化學為社會做貢獻的行業,就是俗稱的研究所會用...

知道物質的相對密度d 相對分子質量M 體積V,怎麼算摩爾的量啊?請給出公式

物質的密度是 單位體積物質 物體 所具有的質量 對於物質的三種存在狀態而言,影響密度數值的因素分別為 關於氣體。它極易受壓力的增大 或減小 而使體積減小 增大 而當溫度公升高或降低時,其體積增大或減小。因此可見溫度與壓力對氣體密度的影響很大。對於液體。它的密度受壓力的變化而改變不明顯,但對於溫度的公...

矽的相對原子質量,相對原子質量?

矽相對原子質量等於28 0855。矽是一種化學元素,它的化學符號是si,舊稱矽。有無定形矽和晶體矽兩種同素異形體,屬於元素週期表上第三週期,iva族的類金屬元素。科普中國 科學百科 相對原子質量表。由於原子的實際質量很小,如果人們用它們的實際質量來計算的話那就非常的麻煩,例如乙個氫原子的實際質量為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