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不是該結婚了?我是不是要結婚了?

2023-07-09 07:20:02 字數 4989 閱讀 9274

1樓:健康每一天

因為磨合期沒過,無論是兩個人還是兩個家庭,婚姻真的是人生大事,要慎重,由不得一點點馬虎,我覺得結婚應該是每段戀情後順理成章的事,而不是說被逼的,只有和乙個人交往的久了,有廝守一輩子的想法,義無反顧地交換結婚戒指,把自己的一生一世都和他(她)繫結在一起,無論榮華富貴,還是窮困潦倒,有這決心和思想準備就可以結婚了!

年青人閱歷淺,見識少,還是應該聽聽父母見議,父母看得遠,見得多,對自巳還是有好處的。父母逼婚,是父母和孑女觀品看法不一樣,兒女不同意也不要強求。如實在要逼婚,那麼父母要拿出有說服力的理由,不然可能要害兒女。

婚姻畢竟不是兒戲不像談戀愛一樣說分手就分手,我有一位朋友就是被逼婚的,後來又有了孩子,誰都不想放棄孩子就這樣過著了,怪來怪去只能怪自己結婚前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不管別人給自己了多大的壓力妥協的卻是自己,結婚以後覺得不幸福卻沒有勇氣改變。

我個人覺得,婚姻不是過家家,還是要慎重的。父母逼婚,也是源於對孩子的愛,只是父母和子女對愛的定義不同,就有了分歧和衝突,被逼的人感到壓力焦慮苦惱,他們需要被理解,也需要接納自己。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2樓:鑫鑫種子公司

你年齡多大啊?如果是二十五六歲了,就該結婚了啊!

3樓:匿名使用者

我需要結婚嗎?因為有需求在那,作為乙個人有生理需求,有情感需求,有心理需求,有社會需求,有經濟需求,所有東西都在那,人們可能不想要,有意識思考這些事。

因為他們認為如果他們思考這些事,他們的婚姻會變得醜陋,但無論如何他就在那。如果乙個人包辦婚姻,是別人在思考這個,但是如果是你自己安排,你肯定要思考這些了,如果你真正把自己投入在做的事情中,這是一件很棒的事而不是最好的事。最好的涉及其他人不是嗎?

最好的意味著你擁有最好的事意味著。你比任何其他人都好,他涉及其他人。這是乙個自我挫敗的過程。

你試圖做到最好的那一刻。你就在乙個自我挫敗的過程中。

我在做一件很棒的事。這不涉及任何人。我只是在街上走,我覺得我在做一件很棒的事。

所以不要試圖做最好的事情,你的生命會被浪費,因為它涉及整個世界。一旦你作出決定就不要左顧右盼。無論你做什麼,你只是全然的投入,你每天掃地你就會開悟,只要你全然投入,你就會開悟,只需如此。

但大多數情況都是在掃地的人想要成為別的。全然的投入。

無論你在做什麼,如果你絕對的全然投入的做。就是你在做就是在做就這樣。當你做這個時候,你不能做別的。

全然專注的投入,你就會開悟。無論你做什麼,他是你唯一做的,絕對的,你無論做什麼都可以,但每天換啊換啊換。出嫁的人想要結婚,結婚的人想要出嫁,這是對生命無止境的浪費。

4樓:愛喝粥的老師

不會啊,結婚是人生大事,怎麼能因為周圍人結婚而結婚。

該不該結婚,其實和年齡無關,盡可能的找個自己喜歡的結婚,不要因為周圍的人都結婚了而隨意選擇乙個,以免抱憾終身。

結婚的話,只要兩個人互相愛著對方就可以。

如果對對方都沒有愛意。

那麼結婚後的生活也過得非常艱辛的。

緣分到了,就很快,緣分沒到,就很慢。

年齡大了,身邊的人都結婚了,就應該將就嗎?

年紀大了那就是被剩下的,不將就的話,咱也只能祝你好運了。

人生的每個階段都有需求,我想你應該處在青年期,在這個階段人的情感需求佔主要成分,希望有個歸宿。但是你又怕盲目找個歸宿,就像現在很多相親的,可能見幾面就訂婚了。或許在你的潛意識裡你想認真的找乙個,可是你發現周圍的人都結婚了,你怕沒有時間再認認真真的挑選,所以你有點著急,內心產生了矛盾。

我想你不是怕找不到,而是怕找不到自己喜歡的,你不想湊合著和誰在一起。為自己選個中意的這沒有錯,我建議你多主動一些,看看周圍有沒有適合自己的,不要被動的等著別人發現自己。

首先把心態調整好,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現出來,這樣才能吸引周圍的人,婚姻是一生中的大事,草率做決定是絕對不可取得,如果有人給你介紹的話你不妨認真的了解一下那個人,或許有乙個是適合你的。不用太著急,乙個溫柔善良的姑娘,總有乙個好男人會發現她的。祝你幸福!

5樓:愚安杉

我覺得不單單是因為自己年齡到了,更是因為自己的父母也有需要有人搭把手來照顧了。

所以還是應該結個婚咯。盡量找個自己合適的願意相處的物件。

我是不是要結婚了?

6樓:開心的這些年華

不能夠因為身邊人都結婚了而選擇結婚的,只有找到乙個三觀一致的人,能夠給你幸福的人才能夠結婚的

第。一、三觀很重要。

乙個人的三觀和他的精神世界直接掛鉤,所以如果你們精神世界無法做到門當戶對,那麼你們的三觀也恐怕很難一致,三觀不同的兩個人生活在一起那是非常的累,時間一久婚姻也自然形同虛設了。

第。二、生活目標。

在婚姻裡夫妻二人生活目標一致才會能長久和諧,但是如果夫妻二人精神層面不一致,想法不一致,那麼會直接影響二人對婚姻的目標和架構,你想著婚姻的未來目標,他卻覺得得過且過就好,這樣婚姻目標都不一樣的婚姻能長久嗎?

所以很多人結婚的時候並不在乎家庭背景和家境的」門當戶對「,認為只要有感情就能克服這些原生家庭帶來的習慣,相對於這些來說,精神上的門當戶對更重要,因為它會直接影響你婚後生活是否情緒輕鬆和精神愉悅,所以想要婚姻幸福,一定不要忽略精神上的門當戶對。

第。三、共同語言。

精神層面的門當戶對最直接的表現就是是否有共同語言,你在和他說世界政局,他卻回覆你雞毛蒜皮,如同雞同鴨講一般,你們永遠找不到可以一起聊天**的話題,慢慢的你們就會產生疏離,精神世界會感到非常孤獨。

第四,學會諒解他人,諒解他人這往往跟要求自己一樣很難做到。我們總是在千方百計地找對方的不是之處,總覺得對方跟我過不去,總覺得任何人都在與我為敵,有很多事情本來是無意的,但是就有那種小心眼的人總要對號入座,自找煩惱。

不會諒解他人,往往一句無意之中說出來的話,那個有心挑刺的人聽了,自己就對號入座,以為是在諷刺挖苦他,自己跟自己過不去,煩惱起來了。時間久了,一次二次,最後可能會來乙個總的爆發,打起架來,甚至於弄出人**來。報紙上種種社會新聞的報道,比如因為幾塊錢弄出一條人**,一句玩笑話釀成乙個悲劇。

學會諒解:要學會原諒你的朋友和親人。越近的人,因為彼此太在意,才容易產生誤會。

不能解釋,不能辯白,外人看笑話,自己夢裡都不能釋懷。這個時候,唯一有幫助的是時間,時間會沖淡很多東西,會融化怨恨。有一天你會發現,是朋友,就一定還會回來。

而你心裡早一天忘掉那些氣頭上曾經說過的或者聽到的話,早一天心裡原諒對方或者自己,最大的受益人不是對方,而是自己,你會快樂也就掃去了煩惱。

7樓:沒方向盤的船

如果還沒有下定決心要結婚,就最好不要結婚,至於是不是要結婚了,連自己都不知道,那就要好好想一想為什麼要結婚,結婚了帶來什麼好處。只要想通了,想明白了,自己征服了自己,才能做出理智的抉擇。

我該結婚嗎?

8樓:曉怡

我不會因為身邊的人都結婚了而選擇結婚。主要原因是:

第。一、在合適的時機去做合適的事,大部分都能得到最好的結果。

一切為了完成任務而完成任務的,最後所產生的結果,我認為都是非常不切合實際的。

結婚這件事要慎重,畢竟是關於後半生的事,有句話說的是,男怕入錯行,女怕嫁錯郎,而我認為對於婚姻來說,男女都是一樣,都應該秉持著慎之又重的心態去對待。

萬萬不可輕易的去下結論,或者說是頭腦發熱,一時興起後,辦了某事,到時候後悔可能就真的來不及了。

第。二、結婚一定是水到渠成的,並不需要你去揠苗助長。

什麼是「水到渠成」?我想你自己應該有一套自己的理解,就像做一頓飯一樣,要按照一道道程式去做,而不是自己在那漫無目的的毫無章法,這樣只會讓你亂了陣腳,到最後必然不會得到你想要的結果。

俗話說「心急吃不了熱豆腐」,說的也就是這個理兒,與其你跟著瞎著急,還不如自己趁著這段時間去豐富自己,等羽翼豐滿了,就不是你去處處求人了,這個時候主次位置也就跟著變了。

我該結婚嗎?

9樓:123福一

我遇到過這樣的情況,建議呢這一段時間不要著急結婚。因為結婚不是最後的結果。

很多人都說嫁給愛情,可是卻忽略了乙個問題,在臨結婚時,一方提出無理要求,另一方滿足不了,最後分道揚鑣。

我現在的心還很亂,完全無法接受這個結果。我完全想不通,之前我們說的好好的要結婚,可為什麼都快要結婚了,她卻臨時變卦?我真的搞不懂她了,她不再是以前那個愛我的人了。

我和她從大學畢業剛工作時就開始戀愛,一直到現在,有四年時間了。在這四年裡,我們一起經歷了剛工作時的艱苦,一起經歷了生活慢慢變好的喜悅,一起哭過,一起笑過,雖然我們只是戀愛,但完全可以算得上是「患難夫妻」。我一直相信,我們之間的感情沒有任何人任何事可以拆散,我早就把她當成家人了,她也說過這輩子非我不嫁。

我們約定好要結婚的,而且說好了訂婚後在我家那邊買房子,然後我們回家工作,過只屬於我們兩個的生活。

結婚是我們的共同目標,也是我一直以來工作的動力。我做什麼都會以她為中心,首先替她考慮。也正是因為想到以後的生活中有她陪伴,所以我總是感覺很幸福。

我們一邊工作一邊商量著結婚的事,本來說趁五一放假訂婚,但後來她更改了,說還是趁端午節放假訂婚吧!她說她想在訂婚之前再跟出去旅行一次。我已經把她當成老婆了,這麼簡單的要求,我當然會答應她。

時間過得很快,一眨眼就到五一了。因為我們提前制定了出遊計畫,所以一放假我們一起去杭州玩了。在玩的路上,我們感情還很好,還在一起說著結婚後的事。

可是,自從旅行回來之後,她就開始變卦了。

馬上就要到了我們約定訂婚的日子了,她卻突然搞出這種事,讓我很不能理解。我問她她不說,我也不知道到底因為什麼。她說她會考慮,我相信她會尊重我的意見,畢竟一開始我們說好了的。

如果一開始確定的是她說的那樣,那我也會尊重她。可是,到後來,她非但沒有尊重我的意見,反而再一次變卦了,所以真的很難受,我不知道應不應該結婚的。最後我們選擇了冷靜段時間再說。

我該結婚嗎?

10樓:新生崛僚

肯定應該結婚。為結婚不管是從你的身體上或者是心靈上都是有好處的。

我應該結婚嗎?

11樓:細胞小哈登

如果條件允許,那麼就可以結婚,反之結婚有點貿然行事,就不妥當了。

所以具體還是要看自己。

結婚是不是要選雙數日子,結婚是不是要選雙數日子

提到結婚日子,那是一個比較複雜的問題,若用 迷信 之類的說法,問題就簡單了,可是要真正的說起來,卻是一門大學問。做事擇期,屬 學的範疇,這有一整套的理論,它與天干 甲 乙 丙 地支 子 醜 寅 卯 二十四節氣 個人八字等有關。就是專門做這一套的人,也不是輕而易舉的就能找到一個期程,還有 一瓶酒,兩個...

我是不是該放手了?我是不是該放手?

你的生活,他不是全部,女人應該自信,自立,不能依靠別人給你生活下去的勇氣,說一次謊和說十次區別不大。不要以為這個男人沒有你,他會後悔,相信我,無論你做得多好,付出多少,如果這個男人懂得珍惜,他不會讓你失望的。現在的女人都知道付出,都知道用什麼去留住男人,所以放時間,精力去挽回乙個男人的心,不如多為自...

是不是該分手了,我是不是該分手了

每個人在戀愛中對對方的態度和舉止都是不一樣的。可能你現在遇到的是比較霸道,自私,想把你牢牢捆住的人。每個人戀愛觀不同,跟她靜下心來好好談談,說說你的感受。如果還一樣,實在覺得透不過氣,就散了吧!以後結婚肯定沒好日子過的。希望你能過得好!跟她坐下來心平氣和的好好談談這個問題吧。說清楚你的看法,也聽聽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