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查會考成績查詢,會考成績查詢怎麼查

2023-07-09 07:10:01 字數 4222 閱讀 3569

1樓:環球網校職教**

在當地的教育官網上即可進行查詢。

會考是乙個漢語詞彙,釋義為綜合考核官吏政績;學生畢業時,除校內畢業考試以外,會同他校畢業生參加教育行政機關所主持的一次考試。

高中會考是以測量和評價學生學業水平、學校教學質量為主要目的的水平考試,是評價普通高中教學質量的一項重要手段。它的實施使高考與高中畢業有為明顯區分,既確保了高中教學質量,又能確保給高校招生輸送合格的新生,在全國各地取得了明顯的成效。

根據有關規定,高中會考成績在省、自治區、直轄市之間予以承認,因此,考生在辦理轉學過程中需辦理相應的高中會考成績轉入轉出手續。本市考生如果學籍發生變化,也需在報考前及時辦理相關手續。

如果考生轉入學校與轉出學校屬於同一區縣,考生只需辦理轉學手續,仍以原報名號報考即可。考生轉入學校與轉出學校如果不屬於同一區縣,須到轉出區縣會考辦辦理轉出成績證明手續後,持轉出成績證明到轉入區縣會考辦辦理轉入手續,考生報名時仍以原報名號報考。

會考成績查詢怎麼查

2樓:高考志願填報黃老師

不知道你是哪個省的,拿廣西區舉個例子。

先登入廣西招生考試院官網,在頁面左側有乙個快速通道,如下圖:

左側通道有乙個高中學業水平考試管理系統(高中學業水平考試俗稱會考),點選進去,選擇你的學籍所在區域;

輸入賬號密碼就可以檢視了。賬號密碼一般是身份證號和身份證號後八位,或者是高中學業水平考試考籍號,你可以問你們班主任要。

3樓:期待她發現愛

會考成績查詢**是中國高等教育學生資訊網,也就是我們平時查詢學歷資訊的學信網。考生可登入學信網,輸入自己的相關證件號碼以及報告編號查詢自己的會考成績。

會考成績是會跟隨自己的檔案的,成績單會放在學生的檔案中,以後到大學或者是工作單位會考成績也是大家都可以看到的。

會考成績是高考前的通行證明之一,只有通過了會考,才可以拿到畢業證書,才可以參加高考。如果會考不通過,是不可以獲得畢業證書的,也會影響考生的高考報名。

會考成績對某些高校的自主招生考試有一定的影響。自主招生考試的憑據是考生的會考成績。如果會考成績不合格或沒有通過會影響學生參加自主招生考試。

在某些情況下,高考成績一樣,會以會考成績作為參考標準,會考成績高的考生會有資格被優先錄取。

會考成績對於出國留學的學生有一定的影響。高中階段出國留學的學生基本上都沒有參加高考,因此國外的院校會比較看重學生在校期間的會考成績,也也會以會考成績作為評判學生綜合素質的條件和考核標準。

4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會考就是高中的畢業考試,分為考試科和考查科,考試科分a、b、c、d四檔,c及其以上為及格的,會考全部通過可以領高中畢業證書並參加高考,高中畢業,有資格參加高考。會考的試題一般不是很難,通過率當然也很高,幾乎百分之九十的都能一次性通過的,真過不了的還有多次補考機會。

會考的文化科目為:語文、數學、外語、思想政治、物理、化學、歷史、地理、生物、資訊科技,共計10科;實踐科目為:物理、化學、通用技術、生物的實驗操作。

採用「3+3+4」的形式,即語文、數學、外語3門作為必考科目,在其餘科目中考生可任選3門作為考試科目,餘下4門作為考查科目(筆試),要求考生在第一次報名時就選定考試和考查科目。實踐操作科目均為考查科目。

高中會考文化科目一年開考兩次,每次都開考10門。第一次安排在春節前三周左右,其中語文、數學、外語3科主要面向高三考生,其他科目主要面向中考學生;第二次安排在6月中旬,思想政治、物理、化學、生物、歷史、地理、資訊科技等7科主要面向高二考生,其餘3科主要面向中考學生,不再單獨安排補考。

高中會考屬於標準參照性考試,即水平考試。所報告的成績,人們希望是等值的即同學科不同年度的分數是等值的,最好是不同學科的分數也等值可比。這樣才能對不同時間不同地方的考生水平進行有效的比較。

基於這一點,我省採用水平較穩定的大群體參照的方法進行等值轉換。實踐證明,它明顯比直接用捲麵原始分優越合理。

5樓:

★各種統考查詢(成績及分數線、入取查詢、考試試題及答案、報考簡章及要求等)只可能在當地官方網上查到。

各種行業考試查詢(成績及分數線、入取查詢、考試試題及答案、報考簡章及要求等)只可能在該行業的官方網上查到。

即使有的社會網也能查(如sina、people、qq、examda等**),也都是鏈結過去的,在其它地方官方網上是不可能查到的(因為它們也有自己地區的考試及相關查詢),若在當地的官方教育網、招考網、資訊網(各地的叫法不同,看其網的主辦單位是否是當地的教育局)查不到或沒有,就是還沒出來呢,什麼時候出來(各地是不同的),多關注對應考試的新聞或檔案通告(有的網頁中能看到),請耐心等待;有的**為了增加點選率,會做出各種各樣的假鏈結、假查詢、假資訊、假試題(過期的)等(其它非當地官方網,在當地官方網未有相應資訊出台前,是不可能取到正常正確資訊的),不要輕信網上不負責任的各種言語,各種資訊以官方的為準,以免誤事和後悔。

查詢方法:直截輸入地名和教育,就會出現當地的各種教育網,進入後,根據你所查考試的型別,一步步進入即可。一般省通考的,在省級以下網上查,市通考的,在市級以下網上查,以次類推。

目前除高考查分全國基本都能在網上查到外,其它考試不一定都能查到(中考也只有百分之四十幾的地方網能查),只有經濟較發達的能查,有些經濟不發達的,官方教育網都沒有(或空設的,正在建設中),只能**到當地的教育局(通過去114查)問一下了。

因網上查分不收錢,**查收取一定有費用,故網上要晚於**一至二天。具體查分時間順序是:**、地方網、到學校取分,中間相差一至兩天(各地方各不相同)。

一般最早查分時間是安排在通知你到校取分的前第三天開始**查分。首日查分時間一般為公布日的晚上六點起。

注意:不要把個人資訊輕易交給網上不認識的人,以免發生不必的麻煩。

6樓:阿耘信天華

當然可以上網查。查詢方法有。

我已經查過了~

會考成績怎麼查

7樓:

1學生可以通過登入本地省份的教育考試官網,進入會考查詢入口,如何輸入自己的身份證號准考證號等資訊,就可以查詢到自己的成績啦。2進入相關***或者小程式,一鍵查詢,比如教育考試網的小程式,當然也有很多別的程式可以查詢。相信大家學校老師也會給大家進行介紹。

不同城市的查詢方式都會有所差異,具體情況可以參考學校老師所發通知。假如忘記了自己的准考證號,可以諮詢老師。

怎麼查詢會考成績

8樓:姬覓晴

查初中會考成績需要上學信網查詢,具體操作方法如下:

第2步、選擇紅色方框中的「中等學校學生成績」選項,如下圖所示:

第3步、接著輸入紅色方框中相應資訊進行查詢,如下圖所示:

第4步、這樣就可以查詢到中考每門的成績了,如下圖所示:

9樓:不錯呀

3、之後進入「彈出來的視窗」,輸入自己的身份證和姓名就可以了。

4、或者可以登入中國高等教育學生資訊網(學信網) 進入首頁點選學歷與成績認證,在進入會考成績單 就可以查到自己的成績了。

10樓:娛樂你扒婆

怎樣在網上查詢自己的會考成績。

11樓:潘陶摩夜柳

這兩個成績的查詢都是有時效性的,一般是在釋出的一兩個月時間段憑身份證號碼、准考證號碼或者座位號就可以查詢。**就是貴省教育招生考試網。祝你好運!

12樓:匿名使用者

會考的成績是查詢不到的要到中考報名的左右才公布另外,過一段時間你可以問你各科的任課老師就知道了。

13樓:魚眼看娛樂

通過以下方式查詢:

一,登陸所在省市地區的教育局官方網,以個人身份主或者是准考證號碼登陸,進入後會在個人中心看到會考成績,點選一下,所有的會考成績就會出現。

二,撥打當地教育局的工作**,可以告訴對方需要查詢會考成績。並且告訴工作人員學生的身份證號碼,姓名,以及准考證號,工作人員會幫助學生進行查詢,並在**中當場告訴學生會計成績。

注:會考成績查詢只有成績公布後才可以查詢。

14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省市是不同的 你可以去當地學校查詢 也可以拿你考證上的**號碼查詢。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在哪個省,就在哪個省查詢成績。

16樓:娛樂你扒婆

怎樣在網上查詢自己的會考成績。

17樓:匿名使用者

各個不同的學校的考試成績有不同的查詢方式,有的是直接找老師看,有的是可以在特定的學校**中進行查詢,有的是會收到相應的簡訊通知。建議直接找班主任或者輔導員諮詢下本校的成績查詢方式。

會考成績查詢使用者名稱是什麼,高中會考成績查詢時的帳號和密碼分別應該填什麼

查會考成績使用者名稱是學號 不是學校用的學號,是學籍號或者考號 密碼是學號的最後5位。如果忘了密碼和學號的話可以去找老師,老師會幫本人從系統內找的。會考又叫做高中學業水平測試。高中學業水平考試是為了進一步加快普通高中教育質量監測體系建設,推動普通高中課程改革工作的有效實施和教育教學質量的全面提公升,...

2015初二會考成績查詢地理生物d是多少分界線

不一定,他會根據整個水平來衡量,因為是初二,不能打消孩子的學習積極性,所以分數線一般定的比較低,通常在60分左右或以下,a大概是87分左右,b大概在70以上,c大概60以上。a 85分以上。b 70分 84分。c 60分 69分。d 60分以下。a 85 100 b 70 84 c 60 69 d ...

會考成績c代表多少,會考成績C代表多少

會考成績c代表成績為合格,分數段在總分的60 70 含60 會考成績按照從高到低依次分為a b c d四個等第。考查科目為合格與不合格。其中 a為優秀,分數段在總分的80 以上 含80 b為良好,分數段在總分的70 80 含70 c為合格,分數段在總分的60 70 含60 d為不合格,分數為總分的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