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出關了是什麼意思?入關是什麼意思? 入什麼關

2023-07-08 00:40:02 字數 1735 閱讀 3694

1樓:粽子媽媽愛教育

意思:終於可以出來了。

拼音:[chūguān ]

意思:1、出關口;到塞外。

2、謂和尚或佛教信徒坐餓關結束。

詳細釋義:1、出關口;到塞外。

沈從文《從文自傳·辛亥革命的一課》:「父親的還鄉,還是我哥哥出關萬里尋親接回的。」

2、謂和尚或佛教信徒坐餓關結束。

茅盾《子夜》十八:「四小姐很想別轉了臉走過,可是張素素拉住了她。『啊喲!坐關和尚出關了麼?這是值得大筆特書的!』」

意思:1、從裡面到外面來:出得來。出不來。你出來,我跟你說句話。

2、出現:經過討論,出來兩種相反的意見。

3、用在動詞後,表示動作由里向外朝著說話的人:拿出來。

4、用在動詞後,表示動作完成或實現:開出很多荒地來。創造出新產品來。

5、用在動詞後,表示由隱蔽到顯露:我認出他來了。聽著聽著漸漸聽出點意思來了。天黑了,字都看不出來了。

拼音: chū lái

入關是什麼意思? 入什麼關?

2樓:數碼產品科普

入關有以下幾種意思:

1)(古義)通過關隘進入內地。

2)(古義)通過邊關進入中原,與「出關」相對。例:清軍入關。

3)(今義)通過海關口岸進入內地,通關。例:進口藥品入關檢驗報告書。

4)(今義)加入關稅及**總協定(後來改為世界**組織)。例:中國就入關問題同美國進行了長達十多年的漫長談判。

5)(佛教用語)即閉關,閉門修養道業。例:入關修煉。

反義詞。1、通關。

拼音是tōng guān,是遊戲術語,意思是從頭到尾完成一次遊戲。嚴格意義上來講通常出現關底提示或是製作人員名單才能算通關。由於某些遊戲可以反覆通關,所以通關一次叫「一週目」,兩次叫「二周目」,以此類推。

2、出關。(1)出關口;到塞外。

2)謂和尚或佛教信徒坐餓關結束。

沉從文《從文自傳·辛亥革命的一課》:「父親的還鄉,還是我哥哥出關萬里尋親接回的。」

入關是什麼梗

3樓:生活類答題小能手

入關為乙個漢語詞彙,讀音為rù guān,古義通常指進入關隘,今義指通過海關,後又作為加入關稅及**總協定的簡稱。

清軍入關指清順治元年(大順永昌元年,2023年)滿洲貴族的軍隊在明朝將領吳三桂的帶引下大舉進入山海關內,擊敗李自成、攻占京師(今北京)開始成為統治中國的****的歷史事件。

4樓:網友

擴核 列印 東擴。

掌控馬六甲海峽運輸生命線。

簡單而言便是由中國主導世界**。

出出關是什麼意思

5樓:du知道君

釋義:1.出關口;到塞外。

史記·孟嘗君列傳》:「孟嘗君得出,即馳去,更封傳,變姓名以出 關 。」漢書·終軍傳》:

軍為謁者,使行郡國,建節東出關 。」蔡寅《大錯》詩:「入海魯連羞兩帝,出關李耳自千秋。

明 袁可立《奏用間劉愛塔事疏》:「當此時也,乘寧前駐防之眾,朝鮮助兵之初,大兵出關東下,旅順犄角夾攻,宣川擁鮮眾而應,恢復之功似有可圖者。」 沈從文《從文自傳·辛亥革命的一課》:

父親的還鄉,還是我哥哥出關萬里尋親接回的。」

2.謂和尚或佛教信徒坐餓關結束。茅盾 《子夜》十八:「 四小姐 很想別轉了臉走過,可是張素素拉住了她。『啊喲!坐關和尚出關了麼?這是值得大筆特書的!

終於明白什麼叫苦不堪言是什麼意思

終於明白了痛苦或困苦到了極點,已經不能用言語來表達是什麼樣子了。苦不堪言 拼音 k b k n y n 意思 指痛苦或困苦到了極點,已經不能用言語來表達。成語用法 補充式 作謂語 賓語 形容十分痛苦。示例 他受的磨難真是苦不堪言。出自 宋 李昌齡 樂善錄 劉貢父 晚年得惡疾,鬚眉墮落,鼻樑斷壞,苦不...

古代說的入關是什麼意思,古代城池和關隘有什麼關係,攻城必須要入關嗎,每座城池都有關隘嗎

古代 入bai關 的意 思 1 通du過關隘進入內地。例 西zhi漢 司馬遷 dao史記 項羽本紀 吾入關專,秋毫不屬敢有所近,籍吏民,封府庫,而待將軍。意思是我進入關中,一絲一毫的財物都不敢據為己有,給官吏 百姓編造名冊,封存好官庫,等待項將軍的到來。2 通過邊關進入中原,與 出關 相對。例 清軍...

終於的反義詞是什麼,終於的近義詞是什麼

終於的反義詞 開始 最初 起先 一 開始的釋義 1.從頭起 從某一點起 新的一年 了。今天從第五課 2.動手做 著手進行 一項新的工作。提綱已經定了,明天就可以 寫。3.開始的階段 一種新的工作,總會遇到一些困難。造句 1.此事既然已經開始,只好一不做,二不休。2.新學年開始了,我在各方面都要爭取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