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是正確的相親,如何避免相親尷尬?

2023-07-07 04:55:02 字數 5538 閱讀 3565

1樓:快樂人生

兩個人在一起經營婚姻不是那麼容易的事情,並不是說能夠結婚就能夠幸福的,父母也不應該過多的牽扯孩子的婚姻,不能夠因為孩子到了年齡就催促孩子結婚的,帶孩子沒有碰上那個喜歡的人,能夠託付終身好,不要催促他們結婚。

現在很多年輕人到了結婚年齡,還沒有物件,這個時候可以去相親接觸異性,多了解,多溝通,多交流,只有了解了產生愛情了,才可以結婚的。

1、事先做好功課。

什麼叫做事先做好功課了?這就得從不同的人來說,舉個非常簡單的例子,你所要面對的那個人是乙個語文老師,她平時喜歡看書,那麼你就可以事先準備一些可以跟她聊得來的話題。

如果她是做其他行業的,你也可以在這方面進行相應的轉換。

總之,在見面之前,盡可能的了解一下對方的興趣愛好,如果沒有辦法打探到這些,也可以問一下對方的職業,在了解到職業的情況之下是可以提前做功課的。

舉個非常簡單的例子,小王曾經就通過一次相親而找到了人生當中的伴侶,他的做法非常簡單,他就事先做好了功課,並且查閱了相關的話題。

那個女孩子是做銷售的,於是他在見面的頭一天就查閱了有關銷售方面的各種話題,比如銷售的技巧,銷售所遇到的問題等等。

第2天見面之後,他們就聊得非常開心,他象徵性的問了一下對方的工作,然後就談起了自己的建議,先是從銷售技巧方面聊了一會兒,後來就聊到做銷售的各種不容易,並且表現出了各種同理心,那個時候開始他就發現女孩子對他的態度特別好。

女孩覺得這個男人真的特別善解人意,而且知道自己是不容易的,於是他們就越來越有共同話題,後來臨走之前他們也留了聯絡方式,並且決定一直長期相處下去。

相親的時候,應該如何避免尷尬?

2樓:pan小

1.不要談論金錢或者資產,相親的時候,如果想要避免尷尬,在相親的過程中,千萬不要談論金錢或者資產,尤其是在見面沒有多長時間的情況下,千萬不要談論金錢或者資產。談論金錢或者資產會讓對方感覺特別的俗氣,會覺得你是衝著金錢或者資產而來,這種情況下,很少有人想和你繼續談下去,尷尬也就自然而然產生了。

所以在相親的過程中,千萬不要談論金錢或者資產。2.不要乙個人說個不停,相親的時候,如果想要避免尷尬,千萬不要乙個人說個不停,聊完一些話題的時候,可以適當的把話語權交給對方,讓對方也多談談自己,尤其是在相親的過程中,男方千萬不要乙個人說個不停,如果在恰當的時候,把話語權交給女方,女方會感覺到男方對自己的充分尊重,這樣才有交往下去的可能。

3樓:情感解惑導師小

相親的時候應該自然一點,然後就當是朋友吧,自己的心放寬一點,不要說想著要怎麼樣去表現自己,這樣子的話可以避免尷尬,想說什麼就說什麼,比較正常的性聊天。

4樓:丫丫品好書

不要聊對方的年齡,長相,工資,家庭情況。這些話題其實還是都比較敏感的,都會讓對方會覺得尷尬,不知道怎麼。

5樓:he**en加油

如果想要避免尷尬的話,這種情況下最好控制好相親時間,相親的時間不要過於長,最好控制在2到3個小時就差不多了。如果時間太長的話,就容易造成冷場,雙方都會特別的尷尬。

6樓:匿名使用者

相親的時候想要避免尷尬,那麼相親之前要準備好和對方聊的話題,在尷尬時刻就將適合的話題拿出來,和對方聊一聊,由於是準備好的,就比較容易控制情緒,讓大家慢慢變得輕鬆交談。

7樓:情感達人琳姐

在相親的時候一定要主動的找話題,如果不知道主動找話題,那麼就會冷場,氣氛就會很尷尬,還有就是應該要多表揚對方,多稱讚對方,這樣會讓對方非常的開心,氣氛就會更好。

8樓:帥氣的小宇宙

相親的時候,如果想要避免尷尬,千萬不要乙個人說個不停,聊完一些話題的時候,可以適當的把話語權交給對方,讓對方也多談談自己。

9樓:古玉安

有時候想要避免尷尬,可以聊一些對方比較感興趣的話題,或者是對方比較擅長的領域,這樣的話,可以有效的避免尷尬。

10樓:凹凸體

相親的時候,應該避免問一些尷尬的問題。比如說對方的一些工資收入。如果對方是但是單親家庭的話,不要對其家庭作為話題進行聊天兒。

11樓:留此地有花香

盡量找一些最近比較熱門的話題,聊一聊,不至於無話可說,這樣的話就沒有那麼尷尬!

12樓:匿名使用者

相親的時候盡量說一些幽默的語言讓對方減少壓力,彼此聊一下愛好,如果能有共同愛好,那就很好聊下去了。

13樓:椅子

相親本來就是一件尷尬的事情,因為讓兩個陌生的人相識,而且還準備要做伴侶,都會尷尬,化解這種尷尬的事情,只有溝通,然後確定關係,然後才能成為伴侶。

14樓:匿名使用者

要想避免尷尬,那就要找一些比較輕鬆的話題,否則如果兩個人都不說話,那樣確實會陷入讓人尷尬的境地。

15樓:喂喂喂幹啥了

一般情況下,無論如何彼此之間由於是不熟悉的,所以不適應會有的,所以要努力克服這個不適應,把這次的相親當作一次普通的聚會,放輕鬆。

16樓:前承悅

相親的時候,想要避免尷尬,就要說一些兩個人都感興趣的話題,最好還是能由男方來挑起話題比較好。

17樓:一默凡知識星球

先要**看一下人的相貌,了解清楚對方各項家庭條件收入等等,見面不要聊隱私問題,多聊聊三觀、性格、愛好這些。

18樓:雙魚愛仕達

首先你們可以談乙個共同感興趣的話題,然後約會的時間不要太長,這樣就可以避免尷尬。

19樓:暢瑞彩

我就像深井冰一樣一會笑一會繃著臉,幸虧對方不太在意,還調侃了幾句,結果我就像點了笑穴一樣。

20樓:生活行家飛哥

相親的時候,一定要多學一些情話套路,而且你要多一些溝通,這樣才會避免尷尬,一定要注重自己的形象,讓自己看起來更加紳士而且帥氣。

21樓:媽媽愛葡萄寶貝

男生可以主動一些,如果男生也不主動的話,才會更尷尬,男生主動一些,相對來說,女生就容易被調動,氛圍也不容易那麼尷尬。

22樓:萌小伍

如果覺得兩個人很尷尬的話,可以邀請親人或者好朋友一同前往,幾個人也可以玩到一起去,遇到事情也有支援,如果實在太尷尬的話那就先走吧。

23樓:李曉林

有啥可尷尬的?相親還需要幾個燈泡還是咋的啊?!

相親的時候,該如何避免尷尬?

24樓:韻琳娛樂說

相親避免尷尬的方式有哪些。

控制好相親時間,在相親的過程中,因為彼此都不認識的,因此一旦話題聊不下來了,便會容易發生尷尬。假如要想避免尷尬的話,這類狀況下最好是控制好相親時間,相親的時間不必過長,最好是操縱在2到3個小時就差不多了。假如時間過長的話,就容易導致尬聊,彼此都是會尤其的尷尬。

不必討論錢財或是財產,相親的情況下,假如要想避免尷尬,在相親的過程中,千萬別討論錢財或是財產,尤其是在碰面沒有多久的狀況下,千萬別討論錢財或是財產。討論錢財或是財產會讓另一方覺得尤其的庸俗,會感覺你是對著錢財或是財產而成,這類狀況下,非常少有些人想和你再次談下來,尷尬也就順理成章造成了。因此在相親的過程中,千萬別討論錢財或是財產。

有經驗人對你說相親如何避免尷尬

自願相親的好處就是在得知第二天要相親的時候,可以用心的穿著打扮,隨後掌握另一方的愛好和一些基本上的資訊,那樣在碰面的情況下,我也會了解要和另一方聊這些話題,不會讓氛圍那麼的尷尬。如果我是處於被動相親的,我不想尤其在乎自身的品牌形象,也不會去掌握另一方的一些愛好,更不容易再相見的情況下主動和他閒聊,那時候,氛圍只能十分的尷尬。因此,在應對相親的情況下,避免相親尷尬的最重要的方式便是,在相親前考慮到好自身的找物件的標準,自然也有便是自行去相親,而不是處於被動相親。

心態需要轉變

不經意中乙個機遇,和當地較大相親組織的創辦人聊到了有關「相親尷尬」這一話題,她也感覺這個問題並不太好處理。大家針對相親,或是存有一些牴觸,而這類牴觸主要是源於心理狀態。相親,實際上並不代表著你一定要有意找尋愛人。

針對相親,徹底能夠做為了解朋友的一種方式,帶上交友的心理狀態去相親。即便相親中,碰到彼此之間都有好感的人,也不必急切談戀愛,由於情感的基本很重要。相親中了解的人,本就應該是先從朋友開始做起,歷經一段時間交往,掌握彼此之間,也明確另一方是對的那人。

溝通需要學習

並不是任何人都牴觸相親,乃至有些人很想要相親,僅僅心靈深處,總是會擔憂不清楚相親中怎樣主要表現、如何有效溝通,這讓很多人感覺相親很尷尬。相親的溝通交流,和一般朋友的溝通交流的確有非常大差別。相親中溝通交流的問題主要集中化於兩個地區:

一是應對陌生人本也不善於溝通,二是聊有關彼此之間的條件也會令人尷尬。

25樓:觀察員小單

親你好。答案正在馬上就到。

首先這個問題就十分不合理,既然相親是為了認識新的朋友從而開啟一段戀愛,那麼為何會想要對方去討厭呢?顯然,是提問者反感相親物件。我覺得如果你已經不喜歡他,倒可以開啟天窗說亮話。

如今許多人對相親抱有偏見,認為他們大多是剩男剩女。所以為了應付長輩、父母才去,所以為了盡快結束,才會想著主動嚇跑對方。

提問。不想相親,但是被逼的怎麼讓對方知難而退。

相親讓人反感,教你一招,如果你是男的,相親時見到女方要沒有眼緣,就直接說,美女有錢嗎?先借我2萬,回頭再還你,保證女方轉身離開,如果你是女孩相親時,女孩見男孩不順眼,就說,男朋友在那裡等你,相親男孩肯定轉身離開,不信可以試一試。

提問。我女的。

介紹知道我是單身,不想相親就想讓對方知難而退而且覺得不尷尬。

你說點無理要求。

26樓:情感答疑小瑤

您好親,很開心為您解答。相親的時候,會因為對對方的不熟悉,而變的比較尷尬。想要避免尷尬,就要懂得怎麼去做,就要懂得怎麼去避免!第。

一、可以放鬆自己的內心,不要抱著高冷心去對待,雖然很多人,都會接受家人的安排去相親,但在相親的時候,卻並不一定會展現真實的自己。在相親的時候,只會抱著高冷的心態,覺得自己不是無人可要,覺得自己很優質,這樣的心態,只會讓氣氛變的很尷尬。這樣的心態,也會讓對方無法接近你。

第。二、保持幽默,不要讓氣氛過於尷尬。

你的幽默,會是你開啟對方內心最好的方式。當對方與你相處的時候,因為對你的不熟悉,而保持乙份冷漠的時候,你就要懂得怎麼去讓對方感受到你的幽默感。你的幽默,會讓對方逐漸變的溫柔,會讓對方冷漠的態度,消失不見!

希望我的解答,對您有所幫助哦。

27樓:he**en加油

學會換位思考,給彼此台階下。

當相親出現冷場時,要學會換位思考。比如,相親時兩人突然卡殼了,或者思維短路了,這個時候男人可以大大咧咧地一笑,將話題巧妙地轉移;女人則可以撒個嬌,賣個萌,巧妙地化解相親的尷尬與冷場。相親最怕的是冷場,如果出現冷場了,千萬別慌張,可以大事化小,小事化了。

28樓:節妞

你相親的時候,你避免尷尬的話,你可以主動一些哦,不要讓彼此冷場。你主動說一些自己,然後喜歡幹什麼?然後嗯可以再問一些對方平時喜歡幹什麼?

做些什麼。比如週六,週日啦,喜歡是出去逛街,還是在家裡面呢?

怎樣泡茶喝茶才是正確的,如何泡茶才是正確的

茶葉是最受中國人歡迎的飲品之一,幾乎每家每戶都有它的身影。對於我們來說,每天適量地喝些茶,對身體是十分有益的,但生活中人們往往會用錯誤的方式喝茶,這樣反而會傷害了自身健康,今天就和大家聊聊喝茶的禁忌。喝茶錯誤1 醉酒後喝茶 很多人在喝醉酒之後,往往會有這樣一種認識上的誤區,那就是認為喝茶可以解酒,那...

如何教育孩子才是正確的,怎樣正確教育孩子

1 不採取過激方式 一部分家長認為孩子不打罵不成才,所以孩子犯錯的時候,根本不心平氣和的講道理,而是不分青紅皂白的先罵一通或者打一頓再說。但是這樣對待孩子,孩子不僅不能真正認識到自己的錯誤,還很有可能留下心裡陰影,導致性格變得偏激。2 以身作則 父母的一言一行都會被孩子看在眼裡,並且像父母模仿學習,...

相親時應該怎樣打扮會更好呢?相親應該如何打扮?

相親物件是學生的話,那麼男生就要注意穿著不要太商務風,帶點校園氣息,扮老對我沒好處,要讓姑娘覺得我朝氣蓬勃,學生身份的姑娘們對浪漫比較重視。端莊 得體 氣質 應景。根據我的經驗,一定要表現得穩重,相親時,切記不要穿得太過死板,一身西裝領帶的。因為,相親應該是個輕鬆親切的場合,穿著搭配太過於過於正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