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朋友不少,卻總感覺到孤獨

2023-07-07 04:30:02 字數 5661 閱讀 2146

1樓:呆萌小怪獸

這是因為內心還是孤獨的吧。片刻的喧囂過後,還是剩下獨自乙個人。身邊圍著很多人,說起來,人緣也不差,朋友也不少,但是卻沒有幾個能是自己什麼都不用說,她就能懂你所有想說的,即使面對眾人的指責,她也能夠隻身一人,讀懂你的所有委屈和心酸。

之所以會有朋友不少,但仍然感到孤獨的情況,我認為有以下幾個原因:

第一:自己內心的排斥,雖說在平時可能大大咧咧與身邊的人打成一片,給別人一種沒心沒肺的感覺,但是,你只是習慣於把自己快樂的一面展現給別人,而自己的所有難過和不開心都選擇自己乙個人默默承受。你不喜歡和別人說自己埋藏在心底的感受,也不想把這種情緒帶給身邊的人。

開心的時候會和身邊的人有聊不完的話題,難過的時候,一句話也不想說,喜歡乙個人靜靜的待著。

第二:朋友分很多種,有酒肉朋友,這種朋友只適合分享開心的事情 當你難過的時候亦或者有需要幫忙的時候,立馬躲得遠遠的。而另一種就是知己,真正懂你的朋友。

如果還是會感到孤獨的話,一部分原因還是因為朋友雖多,但知心的卻沒有幾個吧,快樂的時候可以一群人熱鬧,喧囂,而喧囂過後的傷心難過也只是會乙個人默默承受。

每個人都會有感到孤獨的時候,而孤獨亦是亦是一種成長。經歷過孤獨的人,才會更好的完成蛻變。

2樓:sky琦奇

當今社會,交友變得越來越容易。

可好友越來越多,孤獨感卻彷彿越來越重,即使是正在與朋友相聚,也可能會突然感到一陣孤獨和難過。

不懂就問:「為什麼明明有很多朋友,還是會感到孤獨?」

感到孤獨,其實是一種正常的情緒體驗。而且朋友的數量多少或距離遠近與孤獨感沒有直接的關係。

因為在心理學中,孤獨是一種痛苦的、缺乏親密和聯結的主觀感受。

朋友很多,依然感到孤獨」,你可能體驗到的是「情感性孤獨」。

這種孤獨源於缺乏與他人親近、緊密的依戀關係,比如那些剛剛失戀、遭受親友重大變故、缺乏親密朋友的人,他們會感到身邊沒有親密的人能給自己理解、支援和鼓勵,也無法影響他人的情感。

但這往往是暫時的。孤獨的人內心是渴望與他人建立深層聯絡的,因此這種孤獨感會隨著時間和環境變化而減弱。

相反,忽視和否認孤獨感,才會讓自己陷入更深的孤獨中。

如果你也有這種感受,那正好說明你並不是乙個人,孤獨是我們共同擁有的體驗。這樣的理解和看法,幫助我們更能夠承認孤獨。此外,有時我們正是趁著這個機會才開始和自己好好相處,給關注自己留下了更大的空間。

孤獨並不可怕,請相信一切都會變好~♥

經常覺得自己沒有朋友,很孤獨為什麼?怎麼辦

3樓:網路賤客

很多人都有過這樣的經歷吧,和一大群朋友在一起時突然就覺得自己還是很孤單,又或是有了新上映的電影想要約上朋友一起可是翻遍手機發現不知道應該約誰,經常會突然覺得自己沒有朋友,有人陪也會覺得自己很孤單。總感覺自己沒有朋友怎麼辦?感覺自己很孤單怎麼辦?

總感覺自己沒有朋友怎麼辦?感覺自己很孤單怎麼辦?

1.放下網路世界。

隨著科技的發展,網路社交**也越來越普遍越來越風靡。很多人沉溺於網路世界,他們中有的人是在社交**上的不斷更新著自己的生活心情只為了得到乙個可能永遠都不會給他點讚的粉絲,有的人則是利用網路完成日常生活中的大部分對外交流。沉溺於網路世界讓他們離現實生活越來越遠,與朋友的之間的距離也會越來越大。

不想孤單的話就放下網路世界吧,實實在在的和朋友多聯絡吧。

總感覺自己沒有朋友怎麼辦?感覺自己很孤單怎麼辦?

2.換位理解朋友。

很多時候人們覺得沒有朋友覺得孤單,有時候是覺得自己的事情朋友無法感同身受無論朋友說什麼做什麼好像都很敷衍,有時候是時間空間的距離讓雙方總是沒有時間好好交談,時間久了就好像覺得兩個人之間無話可說,有朋友就像沒有朋友。這種情況就需要站在對方的立場理解對方的難處,站在他的立場想想要是你會怎麼做有他做的好嗎。

總感覺自己沒有朋友怎麼辦?感覺自己很孤單怎麼辦?

3.學會享受孤獨。

每個人在這個世界上都是獨一無二的,世界上不會有完全相同的兩個人。你的心情與感受往往只有你自己最懂是怎樣的一種體驗,所以對方達不到你情感上的需求很正常。不要因此覺得朋友無法理解自己感覺沒有朋友很孤獨,更不要把這種情緒放大。

要學會享受乙個人孤獨的時刻,這也是乙個自我成長的方法。把滿滿的負能量轉換成正能量,何樂而不為,但要記住乙個人的孤獨時刻也不要享受太多變得自我封閉。

總感覺自己沒有朋友怎麼辦?感覺自己很孤單怎麼辦?

4.擁抱新的世界。

如果是真的沒有真正意義上的朋友,也確實是實實在在的感受到了孤獨,那就對這種生活放手吧。你需要的不是怎樣去維持本來就殘缺的舊感情,而是需要去開啟新生活,見識新的環境。在那裡你可以再去認識新的人,開啟心扉去結交真正意義上朋友,尋找真正理解你的人,從而開啟困住你的枷鎖擺脫內心的孤獨感。

4樓:羅冰忠葦迪

不要對自己經常有這方面的暗示 可以多出去走走 多出去玩玩 慢慢會多認識新的朋友。

5樓:網友

比較內向 不擅長交際。

6樓:小夕夕

自己可以把心放開一點。

7樓:匿名使用者

玩網遊玩手遊玩遊戲交朋友。

經常覺得自己沒有朋友很孤獨是為什麼?應該怎麼辦?

8樓:行走的佳人

經常覺得自己沒有朋友很孤獨是因為你的朋友不理解你,所以才會有這種感覺。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經常覺得自己比較孤獨,沒有朋友的話,那也許是因為你。平時接觸的人比較少,而且總是封閉在自己的小天地裡。

10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覺得自己沒有朋友,很孤獨,這也是所處的狀態,有時候不願將心門開啟,和朋友傾訴,從而也使自己的空間過於狹窄,交朋友同樣也是將自己的一些煩惱訴說給朋友聽,而朋友呢,也會因為壓力訴說一些自己生活的瑣事,這樣的友誼交流也是舒緩的狀態,能夠將壓力卸掉,找到願意傾聽你瑣碎的人。

11樓:雨雪落晨曦

因為人是社會人是需要朋友的,如果沒有朋友的話,是會常常感到很孤獨的。所以利用業餘時間去拓寬一下自己的交友面,讓自己擁有幾個知心朋友,你就會發現自己不會那麼孤獨了,而且會感覺生活充滿陽光。

12樓:yiti易拉罐

自身內心對孤獨的敏感會導致自己對孤獨的過度反應,一點點小情緒都會推翻你的友情,也就讓你覺得自己沒有朋友,沒有友情,人生來就是孤獨的,學會自己乙個人好好過也是一門學問,享受孤獨才不會畏懼孤獨,所謂的孤獨其實是自己對內心的恐懼和逃避。

13樓:宮澤雨幽

經常覺得自己沒有朋友,很孤獨的話,我覺得肯定你應該適當的走出去,敞開心扉跟朋友多接觸接觸,因為我們人自古以來都有尋求朋友的慾望,而且都是渴望社交。所以我覺得,嗯,你應該真的要出去多走走,多結識朋友。

14樓:奉央

可能是你最近發生了一些事情,然後你的朋友都不願意幫忙,所以說才會有這種感想的,所以今後在交朋友的過程中,不要求太多,只要求真心就行。

15樓:小龍答

你好!當然要學會找幾個朋友聊天,因為有時自己本來就很內向,那麼就會被別人孤立。

16樓:網友

開始長大了,這是乙個人從內向型轉為外向型的初始階段,情緒不穩定,希望多和外界交流情感來解除心中的蒙惑,應該大膽地去嘗試,但還是要慬慎一點好,先試交一兩個知心朋友,看有什麼效果。

17樓:網友

經常覺得自己沒有朋友很孤獨。是因為自己不經常和朋友走動,聯絡。想從這種孤獨走出來,就要多和朋友一起聊天,走動來往。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覺得身邊沒有可以交心的朋友,沒有人能真正了解自己,能走進自己的心扉,煩惱或快樂無人傾訴與分享,所以會有這種很孤獨的感覺。可以試著多與朋友互動,溝通,不要自己封閉自己,當乙個人只願和自己相處時那是件可怕的事情。

19樓:芸芸眾生

你這是憂鬱症的表現,最好不要長時間使用手機,電子輻射會導致憂鬱症,如果孤獨感太強可以服些抗憂鬱平藥,常多和親戚朋友聊聊,也能改善孤獨感。

20樓:躍入人海

經常我覺得自己沒有朋友很孤獨,這是因為你確實沒有朋友的話,你就會覺得身邊沒有人,然後乙個人待著的話,那肯定會覺得孤獨,然後怎麼辦的話那就是出走出你的舒適圈去多交一些朋友。

21樓:幹詩蘭

你的孤獨是因為你沒有朋友還是你的性格原因,喜歡封閉自己,改變自己,走出去,與同學同事多溝通聯絡,試著和他們交朋友,在和人交往的過程中,朋友不在多,人生中有那麼兩三個朋友就足已。

22樓:在天生橋地質考察的墨蘭

沒有朋友總是乙個人就會有孤獨的感覺,因為人都是渴望友情的,當你不去和別人交朋友,每天都自己乙個人孤獨感會越來越強烈。想要解決這個問題就要敞開心扉去用心的和人交往,當遇到性格合適的朋友就要真心對待,這樣才會有好朋友和你相處,就不會有孤獨的感覺了。

23樓:網友

很多時候你覺得沒有人懂你,其實只是他人不願意過多了解你。平和的心態猶如磁鐵,會吸引很多貴人與朋友圍繞著你。然而偏激固執的性格則相反,惹人生厭,難覓知己。

性格偏激則語言行為衝動,免不了傷害到身邊的人;固執己見則會以自我為中心,對別人善意的規勸和平等商討一概不理。

24樓:幹靈萱

經常覺得自己沒有朋友很孤獨,其實不是你沒有朋友,只是你沒有發現,周圍的人都是你的朋友,你只要對他傾心,說真心話都可以成為朋友,交往多了,聊天多了,就成了朋友,希望你要心胸開闊,能容忍別人,那你永就覺得不孤單,你要善於與人溝通,多多微笑面對周圍的人,那你的朋友就會越來越多,就不孤獨了。

25樓:不惑小學員

朋友貴精不貴多,而且人們的日常生活仍然是要以自己為主的,所以需要學會獨處,但是獨處可以幹很多事,比如學習一門技能等,不一定天天都要跟朋友在一起。

26樓:言智理

沒有朋友當然是孤獨,因為人是高階動物更是群居動物所以,人也需要有朋友,你可以在網上交朋友,網上聊天,既不會有什麼負擔,也不會孤獨。

27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覺得自己沒有朋友很孤獨,這種時候你應該多交流,都,找朋友,而不是整天把自己關在家裡,頭,你應該多向社會上去參加1些活動去參加1些志願者,這樣一子,親,四,才會開放一些,多和朋友出去玩耍,多參加1些俱樂部,多運動多鍛鍊,你就不會感覺到自己孤獨了。

2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呢,從你這個表達中就可以感覺到你是個性格內向的人,性格內向的人呢,一般不容易與別人交朋友,但是除非是你自己與世隔絕,不願意別人交往,很多時候很多人已經把你當朋友了,但是你自己並不認同他們。所以說還要看你自己。

我沒朋友所以我經常會感覺到孤獨咋辦?

29樓:惠祖

孤獨是一種心理狀態,讓人感受到缺乏陪伴、被理解和支援。面對孤獨,你可以採取以下幾點建議:

1.找到一些共同興趣的人:通過參加社交活動、興趣小組、志願活動等,找到一些和自己興趣相投的人,進行分享和社交。這樣可以在交往中緩解孤獨感,並且拓展新的社交圈子。

3.自我提高和拓展:通過學習、工作、旅行等方式,提高自己的自我價值,拓展自我認知和生活閱歷,讓自己的成長變成一種與世界相連的方式。

4.尋求專業幫助:如果感覺心理壓力過大或是重新融入社會困難,可以向專業機構或者心理**師尋求幫助。

總之,面對孤獨需要積極面對,不能被消極情緒所佔據。要嘗試去尋找助力幫助自己逐漸適應孤獨的生活狀態,創造出豐富多彩的人生。

為什麼常常感覺到很孤獨呢,為什麼我經常感覺很孤獨?

朋友多不代表就一定有可以傾吐內心的朋友,可 以無所不說的朋友,可以拔刀相助的朋友。那麼,如果沒有這樣子的朋友,生活不可避免地就覺得很孤單,因為心裡的話沒處說,心情無法發洩。還有就是,生活如人飲水,冷暖自知。有些話有些事可能只能自己爛在肚子裡,無法與人訴說,但是這些事,始終存在著,會一直影響自己的情緒...

朋友不少,但總感覺很孤獨,感覺沒人懂我。分明沒什麼心情還要裝很熱情傻不愣登的樣子,自己人時分明

明明我是想哭的,我卻面帶微笑,這樣的人太多了,沒辦法這是社會問題,適應這個社會只能這樣做,不是你的錯 那你就錯了!你越是覺得自己不行就越孤獨。要樂觀點大膽點 把你的優點都展示出來 你的朋友就越來越多 要向積極活躍想 不要想孤獨!快樂是什麼意思 5 它可以是一種態度,一種心情,一種風度,也可以是一種智...

為什麼我感覺到很孤獨 為什麼我總是感到很孤獨?

1.你沒有找到知心的朋友。2.你沒有融入你周圍的生活圈或者說與別人脫節。3.你沒有找到乙個能證明你價值,或發揮你作用的地方。這三點中的任何一點,都足以使乙個人感到孤獨 不知道樓主的孤獨源於哪一點或哪幾點呢?其實要改變現狀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為這是由乙個人的性格,人生觀,價值觀,周圍環境等多方面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