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感覺到很疲勞但就是睡不著,為什麼

2022-02-01 14:56:51 字數 1789 閱讀 8895

1樓:匿名使用者

精神衰弱,建議放下包袱,一心睡眠

2樓:一世紫

祖國醫學稱失眠為「不寐」,常將「不寐」分為陰虛火旺、心脾兩虛、心膽氣虛、痰熱內擾、肝鬱化火等五大型別。臨床辯證依據不同型別,靈活選用適當的食療與藥膳進行**,可取得較好效果。

症狀表現為心煩不美、頭暈耳鳴、口幹津少、腰痠夢遺、五心煩熱。舌紅少苔。脈沉細或沉弦。

選方一:〖山桑粥〗

材料:山萸肉10克,桑椹子30克,小公尺100克。做法:將山萸肉與桑椹子洗淨加水浸泡片刻,與小公尺同入砂鍋煮粥,粥熟後加冰糖稍煮即可,代食服用。

選方二:〖蓮子芡實粥〗

材料:用蓮子、芡實各15克,小公尺100克。做法:將蓮子、芡實用紗布包後放入鍋內與小公尺加水適量同煮粥。每晚當餐食用。

症狀表現為多夢易醒,心悸健忘,體倦神疲,面色少華,食慾欠佳。舌體胖大有齒痕,舌苔薄白或白膩。脈沉細或弱。

選方一:〖蓮子桂圓粥〗

材料:蓮子肉50克,桂圓肉30克,糯公尺60克。

做法:將蓮子、貴元、糯公尺洗淨加水同煮成粥,作晚餐食之。

選方二:〖龍眼紅棗粥〗

材料:龍眼肉(即桂圓肉)15克,紅棗10枚,粳公尺100克。

做法:將龍眼肉、紅棗和粳公尺一併煮粥,加糖調味,代食服用。

症狀表現為平素精神過敏,體質弱、消瘦,不易入睡,兼有心悸多夢,易驚醒。舌苔白。脈沉而無力。

選方一:〖柏仁粥〗

材料:柏子仁15克,小麥50克,大棗10克,大公尺100克。

做法:將小麥洗淨後搗碎與柏子仁、大棗和大公尺同煮粥,代食服之。

選方二:〖酸棗仁粥〗

材料:炒酸棗人20克,牡蠣30克,龍骨20克,大公尺100克。

做法:先煎酸棗仁、牡蠣、龍骨,過濾取汁備用。大公尺加水煮粥,待半熟時加入藥汁,再煮至粥稠,代晚餐食。

不寐兼有頭重、頭暈、胸悶痰多,惡食噯氣。有時早醒、不再入睡。舌紅、苔黃或黃膩。脈沉弦有力。

選方一:〖珍珠豬心〗

材料:豬心2顆,珍珠粉5克。

做法:將豬心洗淨,慢火煨煮,放鹽少許,煮至豬心熟透。以豬心片蘸珍珠粉食用。早晚各1次,1週為1療程。

選方二:〖丹黃蜂蜜粥〗

材料:丹參15克,黃精10克,澤瀉15克,夜交藤10克,大公尺150克。

做法:將以上藥用紗布包好,再加以洗淨的大公尺,加水適量,慢火緩緩煎煮成粥,代使用。

不寐兼有心煩易怒、頭漲、目赤、口苦、肋痛和小便黃、大便秘結。舌紅苔白膩或淡黃。脈沉弦有力或弦細。

選方一:〖芹菜茼蒿汁〗

材料:鮮芹菜(香芹)500克,鮮茼蒿250克。

做法:選鮮芹菜以沸水浸燙約5分鐘後,取出切細,搗後絞汁,在將鮮茼蒿洗淨切碎搗爛取汁,每次飲20毫公升,可用溫水和服。

選方二:〖枸杞菊花茶〗

材料:枸杞子、杭菊花各30克。

做法:將枸杞子和杭菊花放入瓷杯中,加入沸水沖泡,加蓋,浸泡10分鐘,代茶飲用。

正如文中提到的那樣,失眠就像一條蛇,它會無情地吞噬人體的健康。用科學的方法擊敗它,才能擁有健康快樂的生活。如若你經常失眠,可根據自己的症狀對照上述的選方,不妨試試,願你夜夜安睡,好人好夢。

3樓:睢鳩晨希

想太多東西了,慢慢靜下來,腦子需要一段時間安靜

4樓:匿名使用者

和人體的生理鐘有關,人的精神在晚上十點到是一點是最不活躍的時候,這段時間是最佳的進入睡眠狀態時間,過了這段時間就很難入睡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唉,一樣啊!我知道是我心態問題,但我有時就是聽輕**,隨著**的聲音去聯想那種意境(比如鳥叫、山頂、森林、海邊),只至慢慢睡去。你試試。

不爽對方他能感覺到嗎,暗戀對方他能感覺到嗎這些行為最易被他看穿

你要看他說的是哪方面不爽了 看你會不會配合 以及 的呻吟聲 暗戀對方他能感覺到嗎 這些行為最易被他看穿 其實去分析乙個人沒有什麼過多的壞處,當你去和乙個人相處時,自然就會想去了解他,如果乙個人沒有自己對身邊的人的判斷力,那你是無法生存下去的,在觀察他人的為什麼會去想分析乙個。為什麼別人說什麼我都感覺...

什麼時候才能感覺到胎動呢,什麼時候才能感受到寶寶胎動?胎動是什麼感覺?

我是三個月零十天左右感覺到胎動的這好像是根據胎兒吧有的胎動早有的四個多月才有胎動ns 不一定,有的早,有的晚的20周還公尺感覺。急不來,到時候你就知道咧。em04 em04 是很明顯的踢嗎?就是擔心因為不懂而錯過了,哈哈 會踢的話到7 8個月啦。我是第5個月有感覺寶寶動的,開始動作不大,到第7,第8...

給馬釘上鐵馬掌,它能感覺到疼痛嗎?

馬兒,對人類社會來說,已不再是單純的生物,也不再是古代人類的伴侶。古代人們在生活中總是要去找馬兒來幫助,比如搬運,交通工具,拉車,征戰等等,馬兒一直都是人類最得力的助手。為延長馬兒使用時間,並且為使馬兒能夠長時間為我們服務,我們還在馬兒身上安裝了防護具,馬掌便是其中一種。一 馬兒在古代能夠作為交通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