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為什麼感覺到冷,為什麼人會感覺到冷

2022-02-20 18:41:18 字數 3249 閱讀 4565

1樓:令蘊

一陣寒風吹來,人會覺得冷。但人究竟為什麼會感覺到冷?科學家找出了支配寒冷感覺的一部分化學機制,這可能幫助研製新型止痛藥。

人體感知熱的原理早已不是秘密。較高的溫度會啟用細胞膜上的一些離子通道,即一些由分子形成的微小孔洞。它們控制特定化學物質流入或流出神經,產生電訊號。

而冷又是如何感受到的呢?

為什麼人會感覺到冷

2樓:朵朵哆來咪

我們人體的正常溫度一般在37度左右,人體也會產生熱量來維持身體的運轉,當身處的環境溫度過高的時候,體內的熱量就會排不出來,我們就會感覺到熱,而當身處的環境溫度過低的時候,身體為了保持體溫,就會收縮毛孔,讓人感覺到非常的冷。

人與人之間的體質是不同的,有的人的體質偏寒,而有的人會偏熱,體質不一樣,不同體質的人對溫度的感受會有所不同,同時除了體質之外,人體的健康狀況,和所穿的衣服以及目前的生活狀況等都能影響到人體對氣溫的感知。

那麼夏季酷暑當空,很多都會羨慕那些體寒的人,或者說是不容易感受到熱的人,但在夏天感覺不到熱就真的很好嗎?

其實,並不是這樣的,一般情況下來說更容易感覺到冷,一方面是體質所決定,還有一方面是因為身體健康狀況不佳,如貧血,代謝緩慢、體質弱、甲狀腺功能下降等疾病。

女性較於男性來說,更容易感覺到冷一些,因為女性在生理上對溫度的感受比男性更加敏感,以及受雌激素的影響,而女性的生理結構讓女性更加容易貧血,也會導致大量的鐵元素流失,而更加容易感覺到冷。

甲狀腺功能也會影響到人體對於溫度的感知,甲狀腺有一項功能就是促進新陳代謝,產生熱量,當甲狀腺功能減退的時候,人就很容易感覺到冷,而且容易出現貧血的情況。

在缺水的情況下人也更容易感覺到冷,水分佔了人體的很大一部分,水可以調節自身的溫度,但人體缺水的時候,就不能儲存熱量和釋放熱量,保持身體溫度的平衡,對溫度的感覺也會更加敏感,而且缺水會導致身體新陳代謝變慢,就更容易感覺到冷。

影響人對外界溫度的感知的因素有很多,也是因為一些內部因素或者外部因素而導致了在同乙個環境之下,不同的人感受到的冷熱不一樣。

3樓:甘草子

自然原因,感官原因,人體結構等等,都可以讓人產生冷的感覺,

4樓:

冬天氣溫比較低,還有降雪

5樓:山高人為峰

心靜自然就冷了

人為什麼會感覺到時間的流逝,為什麼人會隨著時間的流逝而變化

因為太閒的時候,會感慨 為什麼人類會感覺到時間的流逝?時間是虛無的,為什麼人類還能感受到它在流逝?在不同的領域,人們對時間的定義不同。在物理學中,人們將時間定義為數量,但在實驗回中,時間變答成乙個特定值,例如t 2,t代表時間。但是在化學中,時間既不能用作數值,也不能用作反應公式。時間就像乙個幻想,...

為什麼人睡著了會感覺到冷,人在睡眠的時候為什麼會感覺冷身體溫度低

這主要是因為自然界的溫度降低,陽氣不足,而人體自身的陽氣也會不足,身體出現陽虛的表現。另外,因為天氣寒冷,人體血管收縮 血液回流能力就會減弱,使得手腳,特別是指尖部分血液迴圈不暢,也就是人們常說的 神經末梢迴圈不良 而導致手腳總感覺冰涼。這樣的情況一般多發生於女性,特別是中年以上的女性較為常見,腦力...

人為什麼會感覺到累,不是肉體而是精神!很累很累求大神幫助

我也有這樣的體會,有時候精神上真的很累。1 負擔,人有的時候會有很大的壓力負擔,如學業是的學習負擔,工作時的工作負擔,等等,這個就需要你在思想上進行合理的減壓,減輕心裡的負擔,對你的累的感覺應該有所減輕。2 心胸上,不要想有太多沒有必要的思想壓力,你要學會快樂,學會快樂的第一步,就是要想著快樂,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