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活中家長的哪些行為最容易讓孩子反感呢?

2023-07-06 20:50:02 字數 4425 閱讀 2171

1樓:巨集盛星辰

比如說在平時家長經常會替孩子做決定,或者是會干涉孩子的決定,會剝奪孩子的自由權,對待孩子過於嚴苛,然後經常會打罵孩子,或者是經常在孩子面前嘮嘮叨叨,或者是在孩子面前說髒話,在孩子面前打架等等,這些行為都會讓孩子非常反感。

2樓:撲苒悠水身

說話不算話出爾反爾,自己做卻不讓孩子做,對孩子過度要求,不顧及孩子的想法,總說孩子的不好,這些行為在孩子看來是特別不容易接受,他們覺得家長的這些行為特別不好,自己就會有反感的心理。

3樓:是顧言吖

控制孩子的生活,打斷孩子說話,批評孩子,不尊重孩子的意見,隨意進入孩子的房間。

有些孩子很反感家長的教育方式,這是為什麼呢?

4樓:小綿羊的情感日記

可以說現在已經有了很普遍的現象,家長在孩子的教育方式中表現的很沒有耐心。有的時候激怒指導方式就造成孩子很大的反感,引起適得其反的現象。孩子其實更加需要的是父母正確的引導,該怎樣去掌握學習技能和在學習知識中該怎樣去積累經驗。

可是大多數的父母在教育的過程中卻忽略了孩子們學習的態度,久而久之孩子就接受不了家長的教育方式。

從人格來講,孩子和父母都是很平等的,父母作為家長來說,有的時候做錯了事情也應該得到批評或者是改正,這樣才可以讓孩子心服口服。因此有很多建議也是給予父母的,希望平時孩子做錯事情的時候,要選擇蹲下來去給孩子說話,這樣孩子才會感覺自己是被關注的。從而也會選擇去改變自己,孩子的學習能力通常都是在激發中所影響的。

孩子在小的時候畢竟年齡有限,作為父母的當然不能太苛刻的對待孩子的表現,父母經常苛刻的要求孩子,你比優秀還差得很遠,那麼這就是有意無意的在傷害孩子自尊心。不要以為這種教育方式是在激勵孩子,有的時候這種打擊會讓孩子越來越自卑。甚至就沒有學習的動力,會選擇破罐子破摔,那麼這種結果是家長們不願意看到的。

也不要以為賞識的教育是最好的結果,有很多家長也會選擇不停的在誇獎孩子,其實這種做法也是錯誤的。在很多程度上可以理解性的鼓勵孩子,如果過度的話就會導致孩子驕傲的行為。父母不要太過於限制孩子的感受,一定要讓孩子享受到自由。

特別是假期的時候,只要孩子們玩的開心,作為家長的就應該尊重孩子。只要適當的給孩子定製乙個學習課程,其他的時間就應該讓孩子在生活中去尋找知識。

5樓:哇塞的姑娘了

第一孩子最煩家長講道理,家長總是囉囉嗦嗦的,孩子也聽不進去。第二孩子跟父母的關係不好,所以不願意聽父母的教育。

6樓:浩海永寧

這是因為家長的教育非常不正確,特別不科學,影響到了孩子的內心發展,所以孩子很反感。

7樓:凡凡

有些家長的教育方式非常的暴力武斷,他們從不考慮孩子的想法,所以孩子很反感家長的這種教育方式。

父母在生活中的哪些行為很容易讓孩子反感呢?

8樓:雲貓君

父母之間吵架,失信,以及對孩子不耐心的行為,都會傷害到孩子,讓孩子感到反感。

一、父母吵架的行為會對孩子的心理產生嚴重的影響。

在某一些家庭當中,夫妻之間吵架不休,而且是當著孩子的面動手動腳,讓家庭氣氛常年處於緊張狀態,孩子看在眼裡,心理上有恐慌感,並且由於家中氣氛壓抑,給孩子的心理健康造成了嚴重的損傷,讓孩子變得冷漠孤獨。在這樣的家庭環境中長大的孩子可能會對婚姻有一定的反感,甚至不願意進入婚姻。如果在孩子的眼中家不是溫暖的港灣,而是乙個不停爭吵的地方,那麼孩子是不會太喜歡家的。

二、父母的失信行為也讓孩子感到反感。

父親父母為了讓孩子達成某件事情,會隨意的給孩子承諾一些事情。比如告知孩子下一次考試考100分的話就送你某樣玩具,但實際上下一次考試考了100分,父母也會以怕孩子貪心為由,不願意給孩子送玩具,比如帶了孩子會去遊樂場玩,結果到了時間又因為某些事情而沒有帶孩子去遊樂場,這樣一點一滴的失信行為,會讓孩子一次一次感到失望,從而培養了對父母的不信任感。

三、對孩子不耐心的行為。

很多父母因為白天去上班很累了,晚上回到家充滿了做完飯還要看孩子寫作業,所以行為上和語言上都是特別不耐煩的。這種行為也會讓孩子感到極其反感,父母不耐煩的行為會讓孩子質疑自己是不是太笨了,所以學不會。父母不耐心的行為,也會讓孩子以後都不敢去詢問父母問題,怕被父母責罵

這樣子造成的後果就是不會做的問題依舊是不會做,學習成績會越來越差。

9樓:結婚發的

批評孩子的行為,打罵孩子的行為,拿自己的孩子和別人的孩子進行比較的行為,當著孩子的面吵架的行為,當著孩子的面說離婚的行為都會讓孩子容易反感。

10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經常打罵孩子,說孩子的缺點,讓孩子當眾出醜,經常歧視孩子,說人家孩子好,通常都是這些。

11樓:匿名使用者

夫婦倆甚經常吵架。甚兇地罵娃娃。控制娃娃的思想。講粗口。冤枉娃娃。絕不聽娃娃的想法。

致家長:孩子非常反感父母的哪幾種行為,你中招了嗎?

12樓:注意沈題

孩子非常反感父母經常嘮叨,經常誇別人家的孩子,經常打罵孩子,在外人面前批評孩子,父母經常吵架。

13樓:皮蛋瘦肉周

孩子非常討厭的就是父母欺騙自己說話不算話,答應自己的事情沒有辦到,在自己遇到困難的時候貶低自己,我已經中招了。

14樓:慧慧答題

當眾批評孩子,總是拿孩子和別人進行比較,一直在孩子面前說是為了他好,我暫時還沒中招。

在生活中,孩子的哪些表現會讓你這個當父母的都很討厭?

15樓:伴你娛行天下

父母在教導子女時,往往都是比較嚴苛的,畢竟如若不認真引導孩子,孩子很有可能就會因為父母的縱容而變得不知天高地厚,也不曉得理解父母的良苦用心。那麼,你覺得在生活中孩子有哪些表現是讓人覺得不滿意的,甚至是有些厭煩的呢?下面就讓來列舉一二,看看你家的孩子是不是也這樣吧。

一、好勝心太強。

孩子在三歲時,我就發現了自家的孩子有比較強的好勝心。比如說每次跟小朋友跑步比賽時,如若不能拿到第一名的話,他就會哭鬧。哪怕自己沒能獲得第一名,他也會強制要求重來,甚至直接無理取鬧,說自己才是第一名,有的時候還會就第一名應該花落誰家的問題而跟小夥伴發生爭執,吵不贏小夥伴的時候就直接跟對方推推嚷嚷的。

面對這個時刻,我的內心就非常不舒服。不過孩子再怎麼犯錯,我也得好好教導他。好在經過兩個月的細細訓導,孩子終於意識到了即便是第二名或是沒有取得好的名次也不要緊。

此時的他終於能接受一定的挫折時,我的內心才鬆快一些。

二、負面情緒大。

由於自己是乙個人帶孩子,平日裡孩子跟父親相處比較少,基本上都是由我乙個人來拉扯,有的時候可能我個人情緒會不太好,對孩子的管教也會以吼和罵的形式來解決。沒想到孩子也因此受到比較大的影響,經常出現負面情緒,一旦不高興時就會甩臉,甚至會直接跟父母對罵。最為讓我不能接受的是,孩子不聽管教,只管發洩自己的不滿,直接將玩具給扔到地下。

出現這種情況後,我也在不停反思自己的過失,希望以後能夠多以陽光積極的心態來跟孩子相處,避免孩子變得易躁易怒。

三、孩子不講理。

很多人覺得孩子還比較小,不能要求孩子跟自己講道理。但是在我看來,其實孩子在三歲以上就已經開始明理了,如果有事情需要跟孩子商量的話,最好還是給予孩子一定的自主權,而不是直接剝奪孩子的權利,否定孩子。不過有的時候當我試圖通過講道理的方式來解決問題時,我發現孩子根本就不跟我講道理,而是性格很倔,腦子也比較軸,這個時候的我就覺得跟孩子溝通真心太難了。

即便如此,我也不會放棄跟孩子多溝通的想法。因為我覺得不是孩子沒辦法溝通,而是我可能還沒找到更合適的溝通方式。

16樓:愛上我企鵝9啊

有不講信用的行為存在,喜歡攀比,控制欲比較強,對待事物有雙重標準,不懂得講禮貌。

17樓:乙個

在生活當中非常的不講禮貌,經常會向別人吐口水或者是看到別人的時候,經常會動手打人或者是會說一些髒話,而且還會對父母說髒話,這樣的行為就非常的討厭,作為父母都沒有辦法理解,也覺得特別的心寒。

18樓:嘉玉玉寶貝

可能就是撒謊,經常撒謊的話,就會讓我這個當父母的特別的討厭。

總是去打別的小朋友,欺負別的小朋友,這樣也會讓父母特別討厭。

知錯不改,每天都非常的任性,這樣的話也會讓父母特別討厭。

19樓:撒的謊

就是孩子經常哭鬧或者是喜歡打別人,比較喜歡頂嘴或者是偷東西的行為,喜歡吃獨食這種行為真的是讓父母很不喜歡。

20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非常的沒有禮貌,不管遇到誰都不會主動打招呼,而且在吃東西的時候非常的自私,總是以自我為中心,好吃的東西就要必須都吃完,不好吃的東西一口都不吃。總是喜歡睡懶覺,對爺爺奶奶也是非常的不尊敬這些行為都是非常的讓人討厭。

在生活中,你被同性的哪些行為暖到

高中時候腳崴了,閨蜜天天揹著我上樓梯下樓梯,陪我上廁所,給我打飯,我們教室可是在七樓,那段時間,雖然腿腳不便,但是真的很暖心很暖心,想著,以後她遇到什麼困難了,我也要義無反顧的幫她。有一次在公交車上,乙個跟我年齡差不多的姑娘,提醒我了,讓我注意那個在我後面的男人,我緊緊的拿著我的手機和錢包,果然,下...

在生活中,哪些行為是可以獲得好感的?

前幾天,我和兩個男同事一起出去吃飯。在路邊,有一輛共享單車倒在路邊。路過它時,其中一位男同事趕緊將它扶了起來,整個過程非常自然。我第一次覺得,這位男同事很可愛。這種事,我們平時並不少遇到,但能真正順手行動的,卻是少數。記得有次我開一輛七座車帶一群小朋友出去玩,玩了幾天往回開,大家玩的都比較累,睡得東...

酶在生活中的應用,PLC在生活中的應用

在生活中酶可以起消化作用 工業中 催化作用,加在洗衣粉裡還可以提高活性。那就多了。工業,醫療,飲食等等。自己查 高中生物選修一 洗衣粉裡面加酶,提高活性 加酶洗衣粉 化學放應中作催化劑 吃的東西的消化,洗衣粉,作催化劑,製藥,提取蛋白質 洗衣粉 加酶洗衣粉比普通洗衣粉有更強的去汙能力,把衣物清洗得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