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英語如何學好,如何學好高中英語?

2023-07-04 17:30:02 字數 5393 閱讀 5215

1樓:lucky澤明

1、玩詞彙遊戲。豐富的詞彙量是一門外語的重要組成部分。只需幾句話,你就可以把資訊傳達給聽眾。

那麼我們為什麼要玩遊戲呢? 因為遊戲很有趣,能夠最大限度地保持我們的注意力。你可以和朋友玩,也可以**和其他人玩,總之,一定要讓學習變得有趣,可以更快提公升興趣,提高英語成績。

2、更改手機和社交沒提的語言。一開始會很難,但是慢慢你就適應了。讓英語滲入到你的生活中,學會習慣應用,可以更快幫助提高英語成績。

3、多背單詞,增加英語詞彙量。英語單詞是學習英語的基礎,首先你要掌握好課本中的單詞,可以根據課本中的場景來加強對單詞的記憶;其次你可以根據學習的不同要求去選擇相應的詞彙量,盡可能多地掌握英語單詞,有助於提高英語成績。

4、多練口語,增強英語語感。在英語解題的過程中,英語的語感是非常重要的,增強語感有助於我們提高解題正確率。隨著閱讀量的增加,我們的英語語感也自然會提高,這種影響是潛移默化的,會在無形中提高答題的準確率。

5、寫日記。寫日記是處理情緒問題和日常問題最好的方法,你可以試著用英語記錄,這樣可以更好練習英語。

6、多看**。要想提高聽力,就通過看一些演講**或者美劇等等(只要是你感興趣的英語**),我們不會一次性的真正理解所有的內容,需要通過一次又一次地重溫,這時你會發現一些遺漏的術語、陌生的單詞、表達方式或者笑話等等。通過這樣的重複學習來提公升英語水平,從而提高英語成績。

2樓:冠秀敏

同學你好~首先,背單詞,單詞是基礎,一定要把單詞記熟,背單詞。睡前背,早上起來背,效果最好。根據那你的情況,背單詞的時候一定要把讀音結合上一塊背。

背名詞的時候要結實物背,比如說背杯子,你可以對著你的杯子說cup,這樣的方法有趣又有效。片語一定要背。自己準備乙個小本子,把你遇到不會的題解決之後記到乙個小本子上。

其次,要多讀,多張嘴,這樣可以快速提高語感,在做完型填空的時候就很會很容易得選出答案。做題的時候可以不根據語法也能做對題。

然後,一定每天堅持做閱讀,閱讀在考卷中佔得比例特別大,所以一定要多做。要有耐心。印刷體最好練一下。

最後,多背一些作文模板,在考試的時候可以把一些亮點的句子用到作文中。

3樓:夜望少涼涼動

1/5分步閱讀。

積極參與課堂活動,要聽從老師的指揮,積極參與對話、討論、發言。要敢於開口,不怕出錯,珍惜課堂上的每一分鐘,不放棄每一次用英語交流的機會。

英語學習要重視句子和文章的朗讀背誦以培養語感,要做到詞不離句、句不離文,要養成背句子的好習慣。學過的課文要高聲朗讀,精彩段落和文章要讀透背熟。做過的完形、閱讀、單項選擇題、聽力錄音稿也要朗讀。

英語學習要重視複習,最好的辦法是聽課文錄音帶,反覆地聽、反覆地讀。課文中的語言點、詞彙在錄音帶中不斷被重複,經常複習,要合理地安排複習時間。

英語學習跟任何知識的學習一樣,以自學為主。堅持聽,每天5-10分鐘,而且長期聽一定會有效果。

每天有2篇的閱讀量,500字左右,3年要有36萬字的閱讀量。熟能生巧,英語要靠不斷的重複、模仿才會熟練。只有熟練了,才會形成一種不假思索的技能。

不要怕困難,堅持不懈的反覆學習,持之以恆。

4樓:

1、打好英語基礎。

一開始,我們建議大家先把課文預習一遍,在預習的同時,提前標註出現在課文中的生詞和片語,找出這個詞的意思和用法。因此,在講課時,你相當於再次學習了一遍生詞和片語,也能更好地記憶。

而英語作為一門語言,更需要的是一種「感覺」,這種感覺可能會讓你在做題的時候選擇正確答案。而且這種感覺主要來自於詞彙的積累、文章閱讀量的提高、英語原聲的薰陶和文章出聲的朗讀。因此,請大家在早讀時大聲朗讀課文!

還有一點,就是朗讀英語課文能讓我們更好地記憶英語單詞。

2、合併能力水平。

維護這個事情,說起來簡單,其實並不簡單。還有一句話叫厚積薄發,又是一種厚積的過程。通過不斷的積累,加上不斷地自我鍛鍊,我們的知識水平才能不斷鞏固。

大家要根據自己的情況來決定每種訓練應該分配的數量,如果你完成得不好,你就每天多做一次,如果改錯了,你一天只刷三四次。

推薦買幾本英語專題集訓練集,哪一本不好就去哪兒刷。堅持不懈,必將收到成效。還有一點,就是每次做題時,不要太隨意,一定要給自己定時。

不做題做到一半,課後休息一下再做,這樣就不會有那樣的考試效果。在做題的時候要高度專注,速度和質量並重,到時候就讓自己放下筆,對答案改錯誤。

5樓:日久生情

高考的常出現的詞彙就只有3500個,所以一定要掌握這些詞彙。因為這些詞彙是在考試中經常出現的,如果不懂這些單詞的話,那麼就會看不懂閱讀的意思。而且在作文考試部分也因為單詞不會寫,而寫不出自己想要表達的意思。

因此背好這些單詞是非常重要的,而且單詞在英語裡面就相當於漢語當中的漢字,是學習英語的基礎,只有多背單詞,掌握了一定的詞彙量,英語才有可能有所進步。對於初進入高中校園的高一同學來說,背單詞也是學習英語的第一步。

6樓:霹靂小子儷拐

1.收聽英語氣象報告。

3.善用錄音帶鍛鍊聽說能力。

4.聽正常語速的英語,才能加速聽力的進步。

5.從電視,電影中學習英語。

7.和朋友表演影片情節。

8.唱歌學英語 特別注意英文沒有的發音 〖好好學習原創〗10.背誦名人演說詞,找機會複誦出來。

11.用英語繞口令克服發音的缺點。

12.多記一些幽默笑話,準備隨時應用。

13.聽英語時,口中跟著複誦。

14.練習朗讀,好處多多。

15.練習朗讀時要從後面往前推演。

16.朗讀長句時,可在「片語」之間稍做停頓17.為了興趣而閱讀。

18.精讀和泛讀並行 〖好好學習原創〗

19.閱讀英文報刊雜誌。

20.暫時忘掉字典。

21.查字典之前,要猜猜看。

22.查字典不要只看詞義。

23.多查幾本字典,互相印證,互為補充 〖好好學習原創〗24.讀的出,才能記得牢。

25.字典查過之後,暫時別合起來。

26.要培養英語的語感,請用英英字典。

27.利用字首和字尾擴充詞彙。

28.留心英文的詞彙搭配。

29.把被動詞彙轉變為主動詞彙。

30.用自由聯想法複習學過的單詞。

31.利用生活中的小插曲或社會上的偶發事件學習英文32.累積實用的佳句,整理製作成卡片。

33.把當天發生的事情,用英語寫成日記〖好好學習原創〗34.用英文寫閱讀摘要。

35.把生活體驗寫成英文作文,或做口頭發表36.隨時用英文思考,用英文記錄。

37.不必對自己苛求完美。

38.發揮創意,多做嘗試。

7樓:

一定要多積累詞彙,然後刷題做題,然後多看看多背背英語作文,最重要的就是上課認真聽老師講。

8樓:匿名使用者

爭取在高一的時候,突破3500--5000詞彙。制定背誦計畫,並嚴格執行。

擴大閱讀量。每天精讀一篇(如新概念3),泛讀一篇(高考真題),研究高考英語閱讀出題規律,同時加強長難句訓練。

堅持完形訓練。每天一篇完形填空(高考真題),體會出題套路:原詞重現、同義反義、文化背景、邏輯關係、並列結構等。

寫作訓練。模仿范文,積累佳句,熟讀高考英語寫作范文。利用好假期時間,查漏補缺,之前假期就一直在成都211教育補,收穫挺大,你可以了解一下,小班教學,氛圍挺好的。

如何學好高中英語?

9樓:海風教育

怎樣學好高中英語?找到答題技巧。

現在我們不管是在哪個階段學習,英語這也是一種必須學習的科目,但是英語對於女孩來講,還是比較拿手的,但是對於男孩子來講,這真是一件頭痛的事情,你們該怎樣學好高中英語,你們都知道英語這個科目有哪些型別?分為幾個板塊?

高中英語課本。

我相信很多的孩子都不知道該怎樣學好高中英語,尤其是男孩,我來給你們分享一下英語的答題技巧。

一)聽力。剛剛提到,把提早預備好的句子以及一些片語都備好後,然後就開始看聽力。

但是在做聽力的情況下,先前的幾個題目,描述這道題的句子比較短,要是在考試剛開始的時候好好聽聽力,你可以先看看。熟悉一下。

二)作文。做完這道題之後,你再去看下作文,先審好題,明白寫作的請求。理解下作文的內容和考慮下請求表達內容所需求的短語句型。想著你剛才看的問題,去做其他題型。

在做其他題型的時候,發現有好的句型,則能夠劃下,等著寫出好的作文。

三)閱讀。先閱讀,後完型,語法填空看搭配。

閱讀首先要看題幹,剖析題幹型別,是宗旨大意題、細節了解題、推理判別題還是猜想詞義題,根據各個題型別的解題技巧去解題。

如碰到宗旨大意題時,則最好把四個選項都看下,由於總有乙個選項是契合文章主題的。然後再分享提幹之間的關係和傾向,其實有的時分不需求看文章,就能選出個別題的答案。

你們要先把開頭看清楚,首段前幾句,留意關聯詞,要是你們看見但是這個單詞就要關注一下他之後的句子。假如前幾句沒看明白,完形就很難拿高分,沒看明白,就多運用語法去剖析,重複了解,理解文章的人物事情等;其次看末段,最後一段就要點名寫作者的中心思想,懂得篇目的主題。

四)語法填空。

這和每乙個語句表達都差不多,先剖析句型,看看到底缺不缺中間這一部分再分離語法搭配,肯定詞性,再去填。考點也差不多以動詞名詞為主,其他詞性一到兩個。

五)作文。運用可用的句型短語,分離寫作請求吧自己的文段都些好。還是要先看看標點還有就是這些字母的大小;同時,留意用過渡詞,分清要點等。

高中英語知識點。

10樓:臧嬋娟揚代

一、讀每天都應堅持讀。

4、精讀:文章第二遍應精讀,以達到對文章的準確理解,並熟悉語法結構,加深單詞記憶。也可選擇部分文章速讀,對於較好的文章精讀。

5、泛讀:每天看1小時左右的英文報紙,在有興趣的基礎上閱讀能力會有很大提高。遇到不會的單詞在不影響文章理解的情況下可以略過去,從而提高自己的閱讀速度。

如果想記憶單詞,則可查詞典,多次查閱記憶便能記住單詞。(堅持一兩個月就會有明顯效果)二、聽。

1、從最初級的聽力入手,聽懂每個單詞、每句話、每段話及每篇文章。逐步增加難度。每天至少半小時。

2、跟讀英語,一方面加強聽力,一方面訓練口語,同時還能培養語感。注意發音的準確性。三、寫。

1、每兩天寫一篇英文日記或作文。

2、用英語寫信或e-mail。

3、注意語法的應用和詞彙的記憶。

四、語法。1、從基礎到高階,掌握每乙個語法點,並作詳細筆記。筆記所記的都是自己所會的,直到把所有語法細節都掌握。

2、對於不熟悉的語法知識點應反覆複習運用,直到掌握為止。

五、詞彙。1、每天記憶100~150新單詞,並複習前一天的舊單詞。對於生疏的舊單詞,可記錄下來,安排適當時間記憶。

2、所有單詞記憶完一遍之後緊接著再記一遍,三四遍並不為多。重複是記憶單詞的最好方法,也是很多記憶的根本方法。

3、結合例句記憶單詞,效果最佳。記憶單詞應注意力集中,六、練習。

1、大量的練習可以鞏固所學知識。

2、通過練習可以提高閱讀理解能力,增加詞彙量,加強對語法的掌握。

這是很好的學習方法,很有用,但始終在堅持,希望能幫到你哦!

高中英語如何學好,如何學好高中英語?

英語作為一種語言,和漢語一樣,學習它需要大量地閱讀 大量地寫作 大量地聽力和口語訓練,將自己置身於乙個英語的環境中,提高自己的聽 說 寫 讀能力,培養好語感。從總體上說,英語學習可以分為語音 詞彙 語法三大塊,他們互相聯絡 交織在一起。如何學好高中英語?怎樣學好高中英語?找到答題技巧。現在我們不管是...

如何學好高中英語?怎樣學好高中英語?

1提高對英語的興趣,把學英語當成一種樂趣,提高學習效率。2 認真學習單詞,包括背寫,及單詞的用法,和相關的片語。3.認真閱讀課文,增強自己的語感,可以的話,可以適當的背課文。4 認真做筆記,老師上課講解的重點,自己要做好筆記,及時複習。5 語法不能忽視,買本語法書,把每一塊的語法都要看明白,不明白的...

如何學好高中英語

同學你好 不要怕,只要你努力,就會有結果。學英語不能心急,要慢慢來。首先,背單詞,單詞是基礎,一定要把單詞記熟,背單詞。睡前背,早上起來背,效果最好。根據那你的情況,背單詞的時候一定要把讀音結合上一塊背。背名詞的時候要結實物背,比如說背杯子,你可以對著你的杯子說cup,這樣的方法有趣又有效。老師,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