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英語如何學好,如何學好高中英語?

2023-01-18 05:00:02 字數 5531 閱讀 6079

1樓:新玉

英語作為一種語言,和漢語一樣,學習它需要大量地閱讀、大量地寫作、大量地聽力和口語訓練,將自己置身於乙個英語的環境中,提高自己的聽、說、寫、讀能力,培養好語感。從總體上說,英語學習可以分為語音、詞彙、語法三大塊,他們互相聯絡、交織在一起。

如何學好高中英語?

2樓:海風教育

怎樣學好高中英語?找到答題技巧。

現在我們不管是在哪個階段學習,英語這也是一種必須學習的科目,但是英語對於女孩來講,還是比較拿手的,但是對於男孩子來講,這真是一件頭痛的事情,你們該怎樣學好高中英語,你們都知道英語這個科目有哪些型別?分為幾個板塊?

高中英語課本。

我相信很多的孩子都不知道該怎樣學好高中英語,尤其是男孩,我來給你們分享一下英語的答題技巧。

(一)聽力。

剛剛提到,把提早預備好的句子以及一些片語都備好後,然後就開始看聽力。

但是在做聽力的情況下,先前的幾個題目,描述這道題的句子比較短,要是在考試剛開始的時候好好聽聽力,你可以先看看。熟悉一下。

(二)作文。

做完這道題之後,你再去看下作文,先審好題,明白寫作的請求。理解下作文的內容和考慮下請求表達內容所需求的短語句型。想著你剛才看的問題,去做其他題型。

在做其他題型的時候,發現有好的句型,則能夠劃下,等著寫出好的作文。

(三)閱讀。

先閱讀,後完型,語法填空看搭配。

閱讀首先要看題幹,剖析題幹型別,是宗旨大意題、細節了解題、推理判別題還是猜想詞義題,根據各個題型別的解題技巧去解題。

如碰到宗旨大意題時,則最好把四個選項都看下,由於總有乙個選項是契合文章主題的。然後再分享提幹之間的關係和傾向,其實有的時分不需求看文章,就能選出個別題的答案。

你們要先把開頭看清楚,首段前幾句,留意關聯詞,要是你們看見但是這個單詞就要關注一下他之後的句子。假如前幾句沒看明白,完形就很難拿高分,沒看明白,就多運用語法去剖析,重複了解,理解文章的人物事情等;其次看末段,最後一段就要點名寫作者的中心思想,懂得篇目的主題。

(四)語法填空。

這和每乙個語句表達都差不多,先剖析句型,看看到底缺不缺中間這一部分再分離語法搭配,肯定詞性,再去填。考點也差不多以動詞名詞為主,其他詞性一到兩個。

(五)作文。

運用可用的句型短語,分離寫作請求吧自己的文段都些好。還是要先看看標點還有就是這些字母的大小;同時,留意用過渡詞,分清要點等。

高中英語知識點。

3樓:臧嬋娟揚代

一、讀每天都應堅持讀。

4、精讀:文章第二遍應精讀,以達到對文章的準確理解,並熟悉語法結構,加深單詞記憶。也可選擇部分文章速讀,對於較好的文章精讀。

5、泛讀:每天看1小時左右的英文報紙,在有興趣的基礎上閱讀能力會有很大提高。遇到不會的單詞在不影響文章理解的情況下可以略過去,從而提高自己的閱讀速度。

如果想記憶單詞,則可查詞典,多次查閱記憶便能記住單詞。(堅持一兩個月就會有明顯效果)二、聽。

1、從最初級的聽力入手,聽懂每個單詞、每句話、每段話及每篇文章。逐步增加難度。每天至少半小時。

2、跟讀英語,一方面加強聽力,一方面訓練口語,同時還能培養語感。注意發音的準確性。三、寫。

1、每兩天寫一篇英文日記或作文。

2、用英語寫信或e-mail。

3、注意語法的應用和詞彙的記憶。

四、語法。1、從基礎到高階,掌握每乙個語法點,並作詳細筆記。筆記所記的都是自己所會的,直到把所有語法細節都掌握。

2、對於不熟悉的語法知識點應反覆複習運用,直到掌握為止。

五、詞彙。1、每天記憶100~150新單詞,並複習前一天的舊單詞。對於生疏的舊單詞,可記錄下來,安排適當時間記憶。

2、所有單詞記憶完一遍之後緊接著再記一遍,三四遍並不為多。重複是記憶單詞的最好方法,也是很多記憶的根本方法。

3、結合例句記憶單詞,效果最佳。記憶單詞應注意力集中,六、練習。

1、大量的練習可以鞏固所學知識。

2、通過練習可以提高閱讀理解能力,增加詞彙量,加強對語法的掌握。

這是很好的學習方法,很有用,但始終在堅持,希望能幫到你哦!

4樓:教師幫幫考

英語其實就是兩個方面乙個就是單詞量,乙個就是語法單詞量是要硬背的,或者說你要從結構上去理解英語組成學會基礎的拼讀去背誦單詞。

語法,也就是背,理解性記憶。

其實高中英語沒有那麼難的,就是要請你做下試卷分析,看下你真正的弱點在哪,因為英語試卷主要三部分,一部分聽力,一部分單選跟完型,這個版塊主要考語法跟單詞,一部分是閱讀理解這個考的是邏輯性,答案就是閱讀裡,還有一部分是作文,這個怎麼說呢,寫多了就順手了,真的感覺高中英語不怎麼難。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應該問你們老師啊。不過我還是來聊幾句:

先說把控全域性。時間精力都是有限的,如何將有限的資源效益最大化?那就看同樣多的時間在**效益明顯。

所以這個階段最好是培優。先考慮相對優勢科目的時間分配(多長時間可以將其效益最大化),然後再考慮相對弱得科目的時間分配。同時,給英語科目定個切合實際的階段性目標。

再說英語學習。分析自己在哪些題型是你相對擅長的,和失分嚴重的。還是那句話,先把擅長的題型把握住,然後分析是什麼原因導致得分低。

是缺乏解題技巧?詞彙量不足?語法薄弱?

做到對症下藥,專項突破,綜合提公升。

學習方法:語境中學習。無論是詞義、搭配、 句型等都要在例句中學習。

利用零碎時間。很多知識點很碎,利用好排隊、上廁所等碎片時間。

注意勞逸結合。不必每一分鐘都用來學習,但是學習的每一分鐘都要有所收穫。

6樓:覀覀覀瓜瓜瓜

1.學好高中英語的方法:上課認真聽講,課堂是一切的基礎。

有時你覺得很簡單很基礎的東西你掌握的未必有你想的那麼好,.現在老師上課經常會用ppt作為輔助,下課時可以拷來作參考。

3.學好高中英語的方法:注意單詞積累。

7樓:匿名使用者

第二:課上要專心聽課。像語法、翻譯、答題技巧等主要就是通過課上習得的,所以一定要專心,課後要學會總結、歸納、理解記憶、做題實戰運用。如果語法太差,可以買一本語法書攻克一下。

英語閱讀理解能力簡單的說就是:通過快速的閱讀文章、材料,快速的提取段落、文章的脈絡和重點,促進整理歸納分析,提高做題效率。快速閱讀是一種高效的閱讀方法,其原理在於啟用「眼、腦」的潛能,培養和提高閱讀速度、整體感知、歸納理解、注意力集中等方面的能力,對應於閱讀理解方面的幫助很大。

快速閱讀的練習可以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掌握快速閱讀後,可以快速的對文章的關鍵資訊進行提取,提高做題效率和準確性,同時可節約大量的時間,做到游刃有餘。

做英語閱讀理解的時候要注意:閱讀時不要逐字逐句的翻譯,也不要一句話反覆閱讀,即閱讀時碰到一時不理解的句子就一遍一遍地沉浸在閱讀那個句子當中,反覆琢磨。其實完全沒有必要,因為要選對答案並不意味著對原文的每個句子都要讀懂,抓住一些重點句子就夠了,正確的做法是,以理解整個段落和整篇文章為主,在涵蓋出題點的句子上用心捉摸。

第四:英語寫作,寫作是乙個綜合的東西,單詞、語法、閱讀都是基礎,有了前面的積澱,平時再多加練習,寫作就不是問題了。時間允許的話可以一天寫一篇,最糟糕也要一週練習一篇。

第五:聽力。要想練好聽力,首先,要選擇適當的語音材料:

①所選語音材料必須地道、原汁原味;②所選語音材料應盡可能包羅永珍,涵蓋不同領域、不同話題,既要有正式用語,又要有日常會話;③材料應從簡單的入手,逐漸增加難度。其次,聽得方法:①利用零碎時間,這種聽法要求你連貫地、不重複地聽取大量語音材料,不需要聽懂每一句話,只需聽個大概就行。

②抽出一段專門的時間,集中精力全神貫注地去聽。這種聽法不要求你聽太多的內容,但務必要聽懂每一句話,把握每乙個細節。

如何學好高中英語?

如何學好高中英語?

怎麼學好高中英語

8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是那部分比較欠缺,不過關鍵還是種語感,多看些英文讀物,其實每次考試的考點就那些!!比如考察片語搭配,單詞的一詞多意等!!多注意積累錯題,看每次都失誤在**!

好有側重的學習!!提高學習效率!!!

9樓:手機使用者

多閱讀啊,閱讀培養語感。如果時間允許,可以看看英語雜誌,又有趣,又能收穫知識。

10樓:1杰爺

我就不說廢話了,因為我本身英語也不拔尖,高考剛剛到acca及格線115,但是心得就是平時你平時可以不花時間死背,但是要經常能看到各種單詞,並且具有隨時翻譯出來的方式,帶個手機詞典或者英語好的朋友都行;平時聽歌看劇玩遊戲,盡量選英文的;遊戲裡經常和歪果仁對噴。自然而然聽力和閱讀理解能力就飛昇了,寫作能力隨緣,畢竟高考講究語法不是,畢竟生活中死用語法的情況不多,用我這個方法練不到,所以也就只能到120左右的水平。

11樓:李若男

請問你是哪一塊分數丟的最多?那乙個型別的題目最困難?

12樓:醬不等於大媽

背單詞!!!一定要堅持,做完題——比如閱讀理解,完形填空等等——只要遇到不會的全都用字典查出來!!!記住是查出來,然後把他的意思給寫到上面,對!

寫到卷子上!然後時不時的拿出來看,單詞一定是最最最最最基礎的,然後就是語法,語法就像數學的公式,記住了也要理解,然後往裡面套!!!本人就是這樣高中英語一直八十左右,高一的時候還跟英語老師鬧矛盾了,欸,,,不過後來好在趕上來了,不客氣地說我英語高考雖然不是很高但是進步超大——124分。

高中英語要如何學才最好

13樓:冰卿晴

詞彙量,語法兩大基礎專攻,做題鞏固,提高一些之後,利用聽力,閱讀,寫作來綜合提公升能力。

如何學好高中英語

14樓:新足跡(深圳)資訊科技****

學英語,切忌死記硬背,理解語法,感受語境,多看英語報,多說多寫。

15樓:小可樂

自學,不要聽老師瞎bb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自己看一些喜歡的英語書,對英語會有提高。

高中生如何學好英語

17樓:匿名使用者

學英語方法復很關鍵,我給你幾制。

點方法建議。

1.堅bai持不懈,du從不間斷。每天至少zhi看 15-20 分鐘的英語,dao早晨和晚上是學英語的最好時間。

2.方法要靈活多樣。一種方式學厭了,可以變換其他的方式,以便學而不厭。

3.熟記常用語,確保準確無誤。把常用的交際用語背熟,熟能生巧。

4.多方位多角度來學英語。經常讀報、聽廣播、看外語電影、聽外語講座、讀課本和別人交談等方式來練習英語。

5.敢於開口說英語,不要怕說錯。只要敢說,就一定能學好。

6.要創設情景,加強交際訓練。語言的運用離不開場景的強化訓練,只有交際,才能學好。

7. 最好就是有固定的語言學習環境,能夠天天對話,效果很顯著。

8. 如果你打算找班的話,我建議你多對比對比,畢竟自己是直接受益者。

9. 我現在雖然已經順利進入外企,但是我還是堅持和老外對話。

總之,英語是個積累的過程,堅持不懈才能有收穫。

想找班可以看看我這家。

高中英語如何學好,如何學好高中英語?

1 玩詞彙遊戲。豐富的詞彙量是一門外語的重要組成部分。只需幾句話,你就可以把資訊傳達給聽眾。那麼我們為什麼要玩遊戲呢?因為遊戲很有趣,能夠最大限度地保持我們的注意力。你可以和朋友玩,也可以 和其他人玩,總之,一定要讓學習變得有趣,可以更快提公升興趣,提高英語成績。2 更改手機和社交沒提的語言。一開始...

如何學好高中英語?怎樣學好高中英語?

1提高對英語的興趣,把學英語當成一種樂趣,提高學習效率。2 認真學習單詞,包括背寫,及單詞的用法,和相關的片語。3.認真閱讀課文,增強自己的語感,可以的話,可以適當的背課文。4 認真做筆記,老師上課講解的重點,自己要做好筆記,及時複習。5 語法不能忽視,買本語法書,把每一塊的語法都要看明白,不明白的...

如何學好高中英語

同學你好 不要怕,只要你努力,就會有結果。學英語不能心急,要慢慢來。首先,背單詞,單詞是基礎,一定要把單詞記熟,背單詞。睡前背,早上起來背,效果最好。根據那你的情況,背單詞的時候一定要把讀音結合上一塊背。背名詞的時候要結實物背,比如說背杯子,你可以對著你的杯子說cup,這樣的方法有趣又有效。老師,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