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中,如果對方拖著不處理是不是過了一年保險公司就不賠了?所有賠償款項都由自己來承擔?如果對方

2021-09-05 21:04:12 字數 3232 閱讀 6735

1樓:乙小甲

如果發生了事故,對方全責又不賠錢的情況下,不用著急,如果急著用車的話,可以先自己拿錢把車子修一下,但是要記住,修車的發票一定要留好,這是證據。

如果責任方有交通事故單的話,不賠償修車就等於沒有處理事故,因為發生事故之後報警交警那兒是有底的,是需要雙方到時候一起去交警支隊銷案的,責任方不處理就會過不了年檢。

而且如果責任方報了保險,損失方不把維修發票給責任方的話,保險公司那沒有辦法結案。

如果對方不賠償損失的話,可以讓自己的保險公司代位補償,保險公司會先將修車錢代付給損失方,然後保險公司向對方追討賠償。

展資料

也可以拿著責任事故認定書去法院等有關部門起訴對方以及對方的保險公司,這種情況下,只要是對方全責,連律師都不用請你就能打贏這場官司。

如果去法院起訴,責任方還是耍賴不賠償也不用擔心,法院會和對方的保險公司溝通,一般情況下對方的保險公司會將錢打到法院,法院再將錢給損失方。

2樓:l律師

人身損害侵權訴訟時效是1年,財產侵權是2年針對你賠對方,對方受傷即有人身損害,他要在1年內找你,過了你可以拒絕賠償,保險公司是基於與你的合同關係賠償對方,你都不用賠了保險公司當然也不會賠了。

對方車損即財產損失,訴訟時效2年。同上。

如果是你買了車損險,想賠自己的車子,自己找保險公司理賠就行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到法院起訴,找個律師諮詢一下!

交通事故對方一直拖著不處理最後會不會影響理賠

4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傷勢較重,建議先做傷殘鑑定,確定傷殘等級、誤工時間等,如果不考慮傷殘等級的,可以主張實際醫療費、交通費等等。有傷殘等級的,可以要求賠償醫療費、護理費、誤工費、營養補助費、傷殘賠償金、精神損失賠償金、交通費等。

2、應當起訴索賠。處理時間,簡易程式三個月內,普通程式六個月內;打官司的事情,應當委託律師處理。

5樓:唯獨孤單

第一,你起訴的話不太合適,主要是訴訟請求不好寫,總不能說要求法院判決你賠償被告多少多少錢吧?

第二,他不起訴那就讓他拖吧,至於保險理賠時效你不用太在意,如果保險公司不理賠,你可以起訴保險公司,不影響你的訴訟時效。

6樓:

交通事故造**情傷,要求後期營養費高咋辦

急!交通事故,肇事方不滿意保險公司給的賠償,拖著不處理,對受害方有什麼影響?因不懂請懂得人指點!!

7樓:匿名使用者

開始是受害者和肇事者的關係,保險公司只是與肇事者存在理賠的問題,而受害者的費用是肇事者自己出,這個是受害者和肇事者沒有協調好!雖然肇事者不滿歸不滿,肇事者把受害者的醫療費用和營養費全當做保險公司的責任,其實最主要的問題是協調問題,實在不行就有司法途徑

8樓:匿名使用者

此事故比較複雜,認定書是誰的責任?醫療費是誰拿的?如果肇事方是主要責任或是全責而你自已拿的醫療費的話,時間那麼長,對方的車已從交警隊要走了嗎?

保險公司賠償不理想他會叫你起訴他的,這樣更複雜,但法院審判完後保險會包得更多一些,而你的開支也更大一些。

9樓:匿名使用者

先調解不成後走司法程續,很快,

10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受害方馬上報交警處理!

交通事故認定後,對方遲遲不配合去保險公司理賠,怎麼辦?保險公司理賠的時效是多少?

11樓:匿名使用者

賠償責任與保險理賠無因果關係。

試想不買保險的難道就可以不賠了嗎

《道路交通安全法》74條

對交通事故損害賠償的爭議,當事人可以請求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調解,也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12樓:匿名使用者

起訴對方的交強險公司及對方本人,要求他們賠償你朋友的損失。

13樓:匿名使用者

憑認定書直接到法院起訴對方車輛的車主、駕駛員、和對方的保險公司

14樓:猶嘆當年小蠻腰

最簡單的方法是直接起訴,一般的案件實效期是2年,2年內不主張索賠就視為自動放棄,您可以打**給對方的保險公司諮詢一下,希望可以幫到你

15樓:煙台廣播發射台

可走法律渠道來解決嗎。

保險理賠,交通事故,撞了電瓶車,快一年了,對方拖著還不處理咋辦?

16樓:汲汲富貴的貓

對方不處理,標的車方沒什麼辦法的~只能等對方訴訟。訴訟時效是兩年。建議樓主不要再與三者聯絡了。

該你承擔的你是一分也跑不了,對方也有可能是真不舒服,換位思考,人家也怕留後遺症,所以觀察觀察再觀察,檢查檢查再複查~法律途徑吧,該多少是多少,該賠的賠,並且,就您描述,個人感覺保險公司交強險應該是夠了~~~醫藥費1w,誤工傷殘護理11萬~~~但具體的情況您說的不詳細,比如責任?是否經交警?是否存在酒駕等等

出了交通事故,交警已判對方全責,但對方一直拖著不賠償。由於賠償金額不多,上法庭又不值,該怎麼辦?

17樓:李建成律師

協商不成,您只能到法院起訴解決

18樓:逍遙

交通事故,對方全責的,可以找對方及其保險公司賠償,與對方協商不成的,可以

找交警隊協助調解,如果交警隊調解不成,且雙方又協商不成的,只有向法院起訴。

如果覺得賠償金額不是很多,自己又不願意去處理的,可以委託他人去處理,如委託律師向法院起訴,這樣你只需提供相關將被即可。

請認證大師出主意

19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的辦法就是讓交警出面協調,實在不行,只有撕破臉,這些人真是無賴, 沒有別的辦法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1、最妥的辦法就是讓交警出面協調,一次把這個事給解決了。

2、你和交警多溝通,拉拉關係,讓交警給你想個辦法。畢竟交警遇到的這種事情很多。

21樓:浪花花

你好,這種可以先調解,讓交警幫忙調解,

如果調解不成,對方拒不賠償的話,

只好走法律程式了,不然一點賠償都拿不到

廣東橋達律師事務所希望能幫到你076933307113

22樓:京朝大尉

你qq 多少?我給你支招

交通事故沒處理會過期嗎,交通事故多久不處理就過期

只要有事故記錄就遲早都要處理的,無論事故大小,有無人員 有無事故責任,不會過期的。事故認定是交警隊的職責,有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而事故賠償問題,一般的訴訟時效為二年,人受傷的訴訟時效為一年。但是一開始就沒有經公的話是會過期的。人身損害的訴訟時效為一年。財產損失的訴訟時效為二年。都從事故發生之日...

交通事故對方不來處理怎麼辦,交通事故我全責對方一直不來處理怎麼辦

交通事故對方不來處理可以找負責這起交通事故的交警處理,先出內具交通事故認定書容 郵寄肇事方,然後到法院起訴,勝訴後可以申請法院強制執行。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對經過勘驗 檢查現場的交通事故應當在勘查現場之日起10日內製作交通事故認定書。對需要進行檢驗 鑑定的,應當在檢驗 鑑定結果確定之日起5日內製作交...

交通事故案中私了協議己簽好,如果對方不付錢怎麼辦

可以起訴!籤協議後對方付錢你是需要打收到條的,另外得看你協議怎麼寫,如果協議上說已支付多少多少錢,你簽字了就不好說了!起訴對方和保險公司。交通事故解釋 2012 第二十五條 人民法院審理道路交通事故損害賠償案件,應當將承保交強險的保險公司列為共同被告。但該保險公司已經在交強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