榴蓮有什麼好處?榴蓮的好處?

2023-07-03 05:05:02 字數 4061 閱讀 3932

1樓:匿名使用者

水果之王。榴蓮果肉中含澱粉11%,糖分13%,蛋白質3%,還有 多種維生素等,營養相當豐富。榴蓮健脾補氣,補腎壯陽,溫暖身體,屬滋補有益的水果。一般健康人都可食用。

病後及婦女產後可用之來補養身體。

特別提示 成熟後自然裂口的榴蓮存放時間不能太久;當嗅到一股酒精味時,一定是變質了,千萬不要購買。

因榴蓮口感較稠結,易積於腸內,多喝開水可助消化。

但是信用榴蓮要注意以下方面:

健康紅綠燈。

一次不可多吃,每天不不應超過100g。榴蓮營養豐富,腸胃無法完全吸收會引起上火。榴蓮富含纖維素,但它在腸胃中會吸水膨脹,過多食用反而會阻塞腸道,引起便秘。

榴蓮含熱量及糖分較高,因此肥胖人士宜少吃,糖尿病者更不應該進食。 它亦含較高的鉀,腎病及心臟病人應少吃。

不可與酒同吃 :酒與榴蓮皆屬熱氣之物,如患糖尿病人士兩者同吃,會導致血管阻塞,嚴重的會有爆血管、中風情況出現,宜小心食用為妙。

2樓:荻花寶寶

榴蓮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脂類,對機體有很好的補養作用,氣味有開胃、促進食慾之功效,其中的膳食纖維還能促進腸蠕動。病後及婦女產後可用之來補養身體。

榴蓮雖好,但一次不可多吃,因其豐富的營養,您腸胃無法完全吸收時會上火。

如果多吃後,可吃幾隻山竹,只有水果王后才能降服水果之王。如果你找不到山竹,吃點紅毛旦也可以,主要是起到下火的作用就行,不然很容易出一臉豆豆的!

你可以讓媽媽適量吃,不要一次吃多了。呵呵 。

3樓:慧瑩養生情報

吃榴蓮有什麼好處?

4樓:養生動畫

榴蓮不僅能夠提高我們人體的免疫力,還能夠調節機體的酸鹼平衡。它能夠有效的滋補我們的身體;能改善我們**的彈性,從而幫助我們提亮膚色,延緩**衰老。因此食用後可以起到活血散寒、緩解經痛的作用。

5樓:慧瑩養生情報

吃榴蓮有什麼好處?

榴蓮的好處?

6樓:匿名使用者

榴蓮具有補益脾氣,溫補腎陽,利膽退黃等功效,還有助於增強機體免疫力、緩解寒滯痛經、開胃促進食慾、通便、預防高血壓等作用。

榴蓮為木棉科常綠喬木植物榴蓮樹的果實。中醫認為,榴蓮味甘,性熱,具有補益脾氣、溫補腎陽、利膽退黃等功效,可用於精血虧虛鬚髮早白、衰老、風熱、黃疸、疥癬、**瘙癢等症。因為其性熱,食用後可以起到活血散寒、緩解痛經的作用,對於寒邪凝滯導致的痛經冷痛等緩解效果比較好。

現代研究認為,榴蓮含有人體所需的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礦物質和脂類等多種物質,經常適量食用有助於增強人體免疫力、緩解痛經、開胃促進食慾、通便、預防高血壓等。

需要注意的是,多食榴蓮易上火。熱性疾病、糖尿病、肥胖者等慎食。食用榴蓮同時不能喝酒,以防損害身體。

7樓:醇香巧克力餅乾

1、滋陰壯陽。

榴蓮的營養價值很高,它含有很高的糖份,並且含澱粉11%,糖分13%,蛋白質3%,還有多種維生素,脂肪,鈣,鐵和磷等。身體虛弱的朋友可以食用榴蓮,榴蓮可以補充身體需要的能量和營養,達到強身健體、滋陰補陽的功效。病後及婦女產後可用之來補養身體。

2、增強免疫力。

榴蓮果中氨基酸的種類齊全,含量豐富,除色氨酸外,還含有7種人體必需氨基酸,其中,谷氨酸含量特別高。動物實驗進一步證明,谷氨酸是核酸、核苷酸、氨基糖和蛋白質的重要前體,參與其合成代謝,能提高機體的免疫功能,調節體內酸鹼平衡,以及提高機體對應激的適應能力。

榴蓮果對人體有強壯補益作用的原因,除含有較豐富的有益元素鋅等以外,還應與其含有的香氣成分及其他營養成分起協同作用。

3、**痛經。

榴蓮的營養價值很多,它還可以緩解痛經哦!因為榴蓮是熱性水果,因此食用後可以起到活血散寒、緩解經痛的作用,特別適合體寒痛經怕冷的mm吃。同時,榴蓮的熱性可以改善腹部寒涼的情況,促進體溫上公升,對寒性體質的朋友非常有幫助。

4、開胃促食慾。

榴蓮的特殊味道雖然爭議很大,可你不知道吧!榴蓮的營養價值還體現於這種特殊的味道中哦!這種馥郁的氣味造就了榴蓮的一大功效,就是開胃、促進食慾。

5、通便治便秘。

榴蓮中含有非常豐富的膳食纖維,可以促進腸蠕動,**便秘。但需要注意的是,吃榴蓮治便秘可要多喝開水哦,不然,豐富的纖維沒水可吸,吸腸道裡的水分,那便便可就更困難了。

8樓:網友

榴蓮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能夠提高人體的免疫梨和抵抗力,促進新陳代謝活動,減少患有身體疾病的幾率。有些女性在經期時會有痛經的症狀,日常適當地吃一些榴蓮,能夠減輕痛經,起到保暖的作用,榴蓮性熱,體質虛寒的人吃一些榴蓮,能夠緩解手腳冰涼的現象。腸胃功能較差的人會有食慾不振的情況,榴蓮能夠增加食慾,起到開胃的作用。

9樓:凝凝

榴蓮味道比較特殊,但是它的營養價值是很高的,含有多種維生素以及微量元素,所以進食榴蓮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起到有效的營養補充,而且還可以起到很好的潤腸通便效果。

10樓:匿名使用者

1、強健身體2、增強免疫力 3、**便秘4、預防高血壓。

榴蓮的好處

11樓:等待彼岸

榴蓮含有多種維生素、豐富的蛋白質和脂類,是良好的果品類營養**。

榴蓮果肉香味獨特,肉色淡黃,粘性多汁,酥軟味甜,吃起來有雪糕的口感,有「水果之王」的美稱。

榴蓮有特殊的氣味,不同的人感受不同,有的人認為其臭如貓屎,有的人認為香氣馥郁。榴蓮的這種氣味有開胃,促進食慾的功效,其中的膳食纖維還能促進腸蠕動。

榴蓮全身都是寶,果核可煮和烤著吃,味道象煮得半熟的甜薯,煮榴蓮的水能****敏感性的瘡癢。榴蓮殼與其他化學物可合成肥皂,還能用作**病藥材。

12樓:匿名使用者

榴蓮是一種熱帶水果,味道甘甜,性熱。榴蓮主要用於虛寒,比如形寒肢冷、少氣無力、大便溏洩,還可以用於男子的陽虛、遺精、陽痿,女性的崩漏、帶下等症狀。因為榴蓮中含有巨大的糖分,因此能給人體提供巨大的熱量,在進食的過程中,1天不要超過100g。

陰虛或者有濕熱內蘊的患者不宜吃榴蓮,並且榴蓮容易引起過敏,如果是過敏體質的人群,應該慎用或者不用。

榴蓮的好處?

13樓:匿名使用者

現代營養學研究發現,榴蓮營養價值極高,經常食用可以強身健體,健脾補氣,補腎壯陽,溫暖身體,屬滋補有益的水果;榴蓮性熱,可以活血散寒,緩解經痛,特別適合受痛經困擾的女性食用;它還能改善腹部寒涼、促進體溫上公升,是寒性體質者的理想補品。

榴蓮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和纖維素,另外還含有維生素a,維生素b,維生素c,維生素e,葉酸,煙酸,無機元素鈣、鐵、磷、鉀、鈉、鎂、硒等,是一種營養密度高且均衡的熱帶水果。現代醫學實驗表明榴蓮的汁液和果皮中含有的一種蛋白水解酶,可以促進藥物對病灶的滲透,具有消炎和抗水腫、改善血液迴圈的作用。 現代醫學研究表明,從榴蓮汁液和果皮中提取出的蛋白水解酶, 口服後能加強體內纖維蛋白的水解,能將血液凝塊溶解,改善體液的區域性迴圈,從而使炎症和水腫消除,臨床可用作抗水腫和消炎藥。

榴蓮蛋白酶與抗菌素、化療藥物並用,能促進藥物對病灶的滲透,可用於多種原因導致的炎症、水腫和血栓等病症,如支氣管炎、急性肺炎、乳腺炎、視網膜炎等。據報道,榴蓮果皮**老年性瘙癢病的療效較好。

榴蓮的好處是什麼?

14樓:匿名使用者

榴蓮性熱,可以活血散寒,緩解痛經,改善腹部寒涼的症狀。榴蓮的營養價值很高,富含糖分、蛋白質、脂肪和維生素,常食榴蓮能夠補充身體需的能量和營養,強身健體。

榴蓮有什麼益處?

15樓:碧曉靈冠嬋

榴蓮的營養十分豐富,果肉中含有大量澱粉、糖、脂肪、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質,還含有維生素b1、b2、c等多種維生素以及鈣、鐵、鎂、磷、鋅等豐富的礦物質,是一種營養密度高且均衡的熱帶水果。

成熟的榴蓮,會散發出一種類似硫化物的氣味,甜而奇臭,令人望而卻步。然而,根據現代科學研究和營養學研究發現,榴蓮的營養價值極高,經常食用可以令身體強健,健脾補氣,補腎壯陽,溫暖身體,屬滋補有益的水果,在泰國常用來當作病人和產後婦女用來補養身體的補品;榴蓮性熱,可以活血散寒,緩解經痛,特別適合受痛經困擾的女性食用;它還能改善腹部寒涼、促進體溫上公升,是寒性體質者的理想補品,用榴蓮的果殼和骨頭一起煮湯一直是民間傳統的食療驗方。

吃榴蓮有什麼好處,吃榴蓮有哪些好處和壞處?

榴蓮的功效與作用 1 滋陰壯陽。吃一些榴蓮能夠很好的補充身體所需的能量和營養,從而達到強身健體 滋陰補陽的功效。對於產後的婦女和病後修養補身體的人很有好處。2 開胃促食慾。榴蓮的特殊味道雖然爭議很大,但榴蓮的營養價值恰恰體現於這種特殊的味道中。這種馥郁的氣味造就了榴蓮的一大功效 開胃 促進食慾。3 ...

榴蓮有啥呢么好處,榴蓮有啥呢麼好處

皮的肉包組成,肉色淡黃,粘性多汁,酥軟味甜,吃起來有雪糕的口感。榴蓮果肉中含澱粉11 糖分13 蛋白質3 還有 多種維生素等,營養相當豐富。有些高階 出國訪問都要帶榴蓮作為高尚的禮品。溫曖處,一兩天後能聞到香味證明已經成熟,想吃時提起來在地上輕摔,摔出裂口,從襲口處撬開.榴蓮雖好,但 吃榴蓮對胃有好...

吃榴蓮有什麼好處

水果之王。榴蓮果肉中含澱粉11 糖分13 蛋白質3 還有 多種維生素等,營養相當豐富。榴蓮健脾補氣,補腎壯陽,溫暖身體,屬滋補有益的水果。一般健康人都可食用。病後及婦女產後可用之來補養身體。特別提示 成熟後自然裂口的榴蓮存放時間不能太久 當嗅到一股酒精味時,一定是變質了,千萬不要購買。因榴蓮口感較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