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泡茶的時候有的茶葉浮在上面,有的沉在底下?

2023-07-02 23:20:02 字數 2752 閱讀 3909

1樓:聖昶龐飛薇

部份茶葉浮了上來,部份沉在了杯底,而只有一部份能懸在杯中間,懸在上面的、沉在底下的都是不好的,而只有懸在半空中的,葉尖朝上的,才是好茶。

泡茶時為什麼有些茶葉會浮上來,有些會沉下去?

2樓:衹

茶葉本身是幹的,當你泡的時候不一定它會全部濕掉,溼的會沉一去,沒濕的還是會浮上來。

3樓:敖騰逸

有的茶葉好有的茶葉差點。

4樓:棟虹玉

浮上水面的茶葉不好。

5樓:幻世萌

比水輕就浮 比水重就沉下去。

6樓:樂逗生活檔

泡茶時,為什麼有的茶葉會沉下去,有的卻會漂在上面?

泡茶時,茶葉開始會浮在上面,為啥後面會沉下去?

7樓:碩碩情感學

3,之所以會沉下去,也是因為茶葉本身具有質量的原因在沾了水之後會導致質量變大。其中我們發現剛開始的時候泡的茶葉,剛開始的時候在浮在水面上,而且在浸泡之後,也會導致茶葉懸浮在茶杯中,或者是沉迷在杯底。其實對我們來說,大多數時候泡茶的時候完全取決於茶葉的性質,如果說是幹茶葉的話,那麼大多數時候都會浮在水面上,而且,隨著茶葉要在吸收水分之後逐步的會,改變受到浮力大小,所以對我們來說,當茶葉質量變重的時候,那麼就會逐步的沉下去。

我們發現生活中泡茶的時候,茶葉之所以會漂浮在上面,這也是因為我們所泡的茶葉大多數時候都是幹茶葉,而也正因為如此會浮在上面,而相對在泡了一段時間之後,茶葉再吸收水分之後會變得越來越重,所以會沉下去。

8樓:遊走在美食之間

泡茶時候,茶葉開始浮在水面,但是最後就會沉下去,是因為開始的時候茶葉是乾燥的,後面吸了足夠的水,就沉下去了。

9樓:自由人恩

茶葉剛開始進行浸泡時,無法有效地吸收水分,是因高溫炒製的茶葉裡水分揮發了。茶葉中的茶鹼開始在水中逐步被分化後,水分開始被茶葉所吸收,重量有所增加,浮力變小後導致茶葉下沉。

10樓:我遊戲特別

葉子裡是具有空穴的,主要是因為水分子占領了這些地方,在高溫情況葉子的空穴氣體是容易比較排除的。

11樓:樂逗生活檔

泡茶時,為什麼有的茶葉會沉下去,有的卻會漂在上面?

茶葉為什麼有的浮在水面上,有的會沉下去? 泡茶的時候

12樓:赫又薛寄雲

一是水溫問題,熱些就會沉得多且快,涼些就慢。

二是有些茶天生骨子就輕,如黃山毛峰。

三是有些茶由於採摘過密,又施以催長素,茶葉長得很薄,人為造成茶葉骨子輕。

三是製作工藝造成的,蓬鬆的外形比緊結的外形容易浮上去。

瞎說兩句,不知有沒有幫到你。

13樓:學長啊寧

請稍候。你好,剛沖水浮起來是因為茶是幹的,葉片中有小氣孔,導致水的浮力大於茶葉重量。但每片茶葉的飽和度和吸水性不一樣, 根據茶葉的不同,才會出現那種明顯的下沉時間不同。

沉底的茶葉一般比較飽滿、壯實,很容易吸水,吸水過後密度比水大自然就下沉了。而那些相對較薄,面積較大,即使吸了水也很難下沉,因為水的浮力和面積有關。

為什麼泡茶時有些茶葉是浮起來的,有的會沉下去?

14樓:頓谷佼夜卉

茶葉在沖泡時的浮浮沉沉又叫「茶舞」,也是品茶、賞茶的乙個方面。茶葉的浮沉,與沖泡的方法、茶葉的品種及乾濕度和水溫都有一定的關係。茶葉的質量根據茶葉的外形、氣味、茶湯顏色等特點比較容易判斷,與是否浮在水面應該沒有太大的關係。

15樓:溫漫屈樂人

泡茶時,茶葉有沉有浮,這個主要是跟茶葉的外形、重量有關,外形比較粗鬆、重量較輕的茶葉,剛開始泡時會浮在上面,等吸收水分後再下沉,相反外形條索緊結、重實的茶葉就不會浮在上面,這跟茶葉質量有一定關係,但不是很大,一般茶葉審評時,外形所佔的比值在10-20%之前,主要開始看茶葉的香氣、和茶湯的滋味。

16樓:樂逗生活檔

泡茶時,為什麼有的茶葉會沉下去,有的卻會漂在上面?

泡茶的時候,為什麼有的茶葉沉到底有的漂在上面?

17樓:陽萱函梓玥

茶葉是幹的,剛沖的水,茶葉沒得到充分的浸潤,所以就浮在水面上。可以衝少一點水,搖一搖,讓茶葉得到充分的浸潤,再沖水並讓茶葉在杯中上下翻動,茶葉就會很快下沉了,水溫在80度為宜。

1、泡茶首先必須燙杯:用開水將水杯用開水燙一下,給水杯加下溫。

2、將合適溫度的水衝入杯中,當然是開的水,開後要以等下倒入茶杯中。

3、取茶投入,不加蓋。

4、此時茶葉徐徐下沉,乾茶吸收水分,葉片,現出芽葉的生葉本色,芽似槍葉如旗;湯麵水汽夾著茶香縷縷上公升,如雲蒸霞蔚。此時。

則似雪花飛舞,葉底成朵,鮮嫩如生。葉落之美,有「春染海底」之譽。

5、一段時間之後,茶湯涼至適口,即可品茶。此乃一泡。

茶葉評審中,以5分鐘為標準,茶湯飲用和聞香的溫度均為45-55c。若高。

於60c,則燙嘴也燙鼻;低於40c,香氣較低沉,味較澀。

6、這個時間不易控制。如用玻璃杯,我一般用手握杯子,感覺溫度合適即飲;

如用蓋碗,則稍稍倒出一點茶湯至手背以查其溫度。完全依靠經驗。

18樓:樂逗生活檔

泡茶時,為什麼有的茶葉會沉下去,有的卻會漂在上面?

為什麼木頭有的會浮在水面上,木頭都會浮在水面上嗎

不同的木頭密度不同,密度比水小的可以浮在水面上,密度比水大的會沉下去,密版度與水一樣的可以懸浮。另外,權木頭是孔狀結構,會吸水,吸水的多少也會改變木頭的密度,影響木頭的沉浮。總之,有的木頭漂浮,有的木頭下沉,有的木頭懸浮。他的密度比液體的密度小,所以浮在水面上。那是因為木頭的比重比水輕 木頭都會浮在...

為什麼天上有的時候有星星有的時候沒有

因為地球在轉啊!各個星球都有距離的產生了有不同的距離太陽光的反射的地方不一樣了 為什麼天上有的時候會有星星有的時候會沒有 地球圍繞太陽轉的時候,在不同的位置上,夜晚所對的方向也是不同的,所以我們在一年中不同的夜晚能看到的星星也不同.看不到星星的原因除了被雲層擋住以外,如果晚上月亮的亮度太高也會影響我...

為什麼我投籃有的時候準,有的時候不准呢

首先,你平時練習的時候注意自己的手型和胳膊姿勢,一定要固定。如果不固定,投籃的穩定性就差很多。固定乙個姿勢之後,看看自己投籃的偏差,如果是打前後框,但不進球,說明,姿勢是穩定的,需要控制的是力量,如果是左右亂打,不容易進球,說明投籃姿勢不穩定,需要調整,一般,球隊訓練調整的方法是,如果方向性上不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