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是怎麼算的?為什麼有的時候有閏月?

2023-05-14 20:15:04 字數 2578 閱讀 8071

1樓:網友

1)農曆是根據太陽的週期算的。

2)因為太陽每轉一圈後,就是一年多那麼幾個小時,過了四年以後,就是一天,而二月又少幾天,所以就加到了二月,此時的二月就成了閏月。

2樓:匿名使用者

暈 這麼麻煩啊 看的我頭都暈了!!

農曆為什麼要閏月是怎麼閏月的

3樓:幹萊資訊諮詢

為什麼會有閏月的原因如下:

農曆一年一般為12個月,乙個月天數依照月亮圍繞地球執行週期而定,為29或30天,閏年為13月,中國農曆年平年為353或354天,閏年為384或385天,公曆年(也稱回歸年)平均每年約為天(即地球環繞太陽一週的時間)。農曆作為陰陽曆的一種,每月的天數依照月盈虧而定,一年的時間以12個月為基準;為了合上地球圍繞太陽執行週期即回歸年,每隔一定時間,增加乙個月,增加的這個月為閏月,因此農曆的閏年為13個月。

農曆沒有第十三月的稱謂,閏月按照曆法規則,排放在任乙個月的過後重複同乙個月,重複的這個月為閏月,如四月過後的閏月稱為閏四月。

4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農曆有閏月。

我們常說的公曆(陽曆)是以地球圍繞太陽公轉一週為一年,計時365天5小時48分46秒。

而農曆(陰曆〉是以月亮圍繞地球運轉一週為一月,計時29天半。

農曆主要是在東亞地區民間被廣告使用,農曆是一種傳統的陰陽合曆。相傳為古代黃帝時代或者夏朝創制的,農曆又稱黃曆、夏曆。

大月每月30天,小月29天,一年只有354天或355天。這樣一樣,農曆的一年就要比我們常用的公曆一年少11天左右或是少了10天。於是,人們為了和四季的變換相吻合,就會在一定的時間後增加了乙個月,而這個月就被我們稱為閏月。

自從使用了西方格里曆以後,我國傳統的曆法就被稱為了舊曆或是傳統歷。後來就將西曆稱為公曆,而舊曆稱為農曆。

閏月的確定其實主要是跟24個節氣有關。農曆中的24個節氣的日期是逐月推遲的。這樣就可能出現有的月份有乙個節氣在月末,下個月只有乙個節氣的情況,農曆就規定在這個月之後安排乙個閏月,比如在2023年農曆4月28日是小滿,後面的乙個月就只有乙個節氣芒種,要再下乙個月才有夏至。

因此,就在四月之後安排乙個閏月,稱為閏四月。

閏月幾年一次。

俗話說:「三年一閏,五年兩頭閏」,這就是說農曆會每隔兩三年就有乙個閏月。民間有「十九年七閏」的概括法。

為什麼農曆會有閏月?

5樓:在鵝湖書院野炊的白玉

看著這些亂七八糟的,真的是看著礙眼。

這個問題非常簡單: 地球自轉按24小時計時一天, 那麼需要365天5小時48分46秒,1.農曆: 一年有12個月或13個月,每個月不固定,有29,30天,共。

354或355

2. 陽曆: 一年12個月,每個月不固定有30,31,28,29天。 共365 天或366天。

3. 所以按照農曆每年偏差10天或11天, 按照陽曆每年偏差5個多小時。

為了彌補,農曆每隔4年多安排乙個月, 陽曆,每隔四年多安排一天。

總結:陰曆誤差大,需要閏月份來彌補,陽曆誤差小需要閏天來彌補。陽曆像是陰曆公升級版,更精確。

農曆的閏月是如何推算的?

6樓:小樂學姐

十九年重複一次。

農曆紀年中,有閏月的一年稱為閏年,一般年份為12個月,354或355天,閏年則為13個月,383或384天。農曆作為陰陽曆的一種,每月的天數依照月虧而定,一年的時間以12個月為基準;

為了合上地球圍繞太陽執行週期即回歸年,每隔2到4年,增加乙個月,增加的這個月為閏月,因此農曆閏年為13個月。

農曆閏年閏月的推算,3年一閏,5年二閏,19年七閏;農曆基本上19年為一週期對應於公曆同一時間。如公曆的2023年5月27日、2023年5月27日和2023年5月27日這個日子,都是閏四月初五。

7樓:劍千亦

農曆的閏月是如何推算的,陽立推算。

農曆閏月怎麼算?怎麼確定閏幾月?

8樓: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求出回歸年日數與朔望月日數最小公倍數:m個回歸年天數與n個朔望月天數相等,也就是應有等式:m×365.

2422=n×,可以求出m和n比例:分子表示回歸年數目,分母表示朔望月數目。

農曆採用19年加7個閏月的辦法,即「十九年七閏法」,把回歸年與農曆年協調起來,農曆元旦保持在冬末春初。

中國舊曆農曆紀年中,有閏月的一年稱為閏月年(簡稱閏年)。一般年份為12個月,354或355天,閏年則為13個月,383或384天。農曆作為陰陽曆的一種,每月的天數依照月虧而定,一年的時間以12個月為基準;為了合上地球圍繞太陽執行週期即回歸年,每隔2到4年,增加乙個月,增加的這個月為閏月,因此農曆的閏年為13個月。

為什麼天上有的時候有星星有的時候沒有

因為地球在轉啊!各個星球都有距離的產生了有不同的距離太陽光的反射的地方不一樣了 為什麼天上有的時候會有星星有的時候會沒有 地球圍繞太陽轉的時候,在不同的位置上,夜晚所對的方向也是不同的,所以我們在一年中不同的夜晚能看到的星星也不同.看不到星星的原因除了被雲層擋住以外,如果晚上月亮的亮度太高也會影響我...

胳膊上為什麼有花,是從什麼時候沒有的

上個世紀80年代前出生的孩子,幾乎胳膊上都有一個 種牛痘 的疤痕,這是那個年代防止天花的接種。在人類歷史上,天花和黑死病 霍亂等瘟疫都留下了驚人的死亡數字。最早有紀錄的天花發作是在古埃及。公元前1156年去世的埃及法老拉美西斯 五世的木乃伊上就有被疑為是天花皮疹的跡象。最後有紀錄的天花感染者是197...

星座是怎麼樣算的 是算陽曆還是農曆的生日

算陽曆的生日。很簡單啊,生日那天的日期,與星座日期表對照,屬於哪個星座的日期範圍,就是什麼星座。例如,你的陽曆生日是3月1日,你就是雙魚座,因為星座日期表中,2月19日 3月20日是雙魚座。明白了吧?星座算陰曆還是陽曆生日?星座通常是按照陽曆的,因為星座是國外的。星座按陰曆還是按陽曆的生日,我覺得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