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不想吃飯怎麼辦,孩子不愛吃飯怎麼辦?

2021-04-28 19:42:13 字數 4211 閱讀 1985

1樓:語勒新聲

這個是爸媽特別頭疼的問題,一呢要注意形成飯點概念,到時間了大家一起在桌子面前吃飯。二呢,要注意色彩搭配,增加小孩子的食慾

2樓:軟軟大測評

我給你要個飯糰就完事

3樓:飛絮

從思想上糾正孩子不想吃飯的念頭

首先,就是要「嚇」。告訴他不吃飯會長不高個子,不吃飯要打針看醫生的。62616964757a686964616fe78988e69d8331333431343733

4樓:抗菌素駝就

1、零bai食攝入要適量

孩子很容易du會在兩餐之間感到zhi

肚子餓想吃零dao

5樓:匿名使用者

長時間不愛吃飯與缺鋅有關補對孩子吃飯好的欣意康達的兒童鋅硒寶有用,如果是消化不好積食的情況不愛吃飯,孩子會有好幾天不上大便,積食口臭的情況,吃點消食片或者益生菌有用。分情況來吧。

6樓:聰安堂

孩子不想吃飯,極有可能有厭食症的症狀,使用小兒推拿可以達到很好的效果,

7樓:農產品烘乾機

你好,很bai高興回答你的問du題,對於小孩子不zhi想吃飯的話,可

dao以給小回孩吃點容易消化的食物,還有

答把飯菜的樣式也做一下調整,做一下可愛或者新穎的符合小孩子喜歡的樣式,減少糖食和一下零食的攝入,多帶小孩出去呼吸新鮮的空氣,並且讓孩子多運動,增加食慾,

8樓:kiwi育兒學堂

吃飯時一口飯含在嘴裡半小時?該吃飯的時候不吃飯,不該吃飯的時候吃個不停?試試這幾種方法,讓孩子愛上吃飯!

9樓:匿名使用者

最近吃飯不好有可能是積食的原因,吃點健胃消食片有幫助,長時間吃飯不好,與缺鋅有關,補對孩子吃飯好的鋅有用。我經常在給孩子補這種鋅,吃飯很省心

10樓:sky小小的夢想

你好,首先要找出不想吃飯的原因是什麼,如果只是單純的貪玩不想吃飯的話,你可以慢慢將平時吃的東西換著不同的花樣來做,使孩子喜歡吃

11樓:匿名使用者

餓一餓吧。

孩子不吃肯定是不餓。

別逼他。

餓了自然就要吃了。

或許零食吃得多?

12樓:匿名使用者

最近不好好吃飯與積食有關,吃健胃消食片或者助消化的,長時間不愛吃飯與缺鋅有關,補對孩子吃飯好的鋅有用

13樓:國際媽咪

1,停掉所有零時和飲料 2,加強運動量 3,吃一點益生菌

14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的偏食問題一抄直讓很多家長們頭

bai疼不已,du威逼利誘軟硬皆施zhi各種方法用盡,仍然是收效甚微dao。作為一種常見的不良攝食習慣,偏食多發生於幼兒及兒童時期,家長報告的偏食兒童發生率高達59.3%。

由此可見,兒童偏食現象相當普遍。同時,偏食給孩子成長發育帶來的危害是非常大的。長久偏食可導致某些營養素攝入不足或過剩,影響寶寶的生長發育和身體健康。

與非偏食兒童相比,偏食兒童飲食攝取的能量、蛋白質、碳水化合物、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較低,偏食兒童血液中鎂、鐵、銅水平較低。

寶寶偏食危害多多,做家長的千萬不可掉以輕心,一旦發現寶寶出現偏食行為就要引起重視了。其實,寶寶偏食都有有跡可循。一般來說,寶寶偏食主要有7大表現:

吃得少、吃得慢、吃得挑、不定時、愛吃零食、邊吃邊玩、含著不嚼。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胃口不好,吃點消食片

16樓:匿名使用者

多大的孩子呢 只是不想吃飯 那別的東西呢 那你不然讓多喝點奶吧

17樓:匿名使用者

補鋅對小孩子吃飯很好的, 對孩子吃飯好的鋅

18樓:嫩苗育嬰

控制零食 增加運動量 可以適當補鋅 增加食慾

19樓:匿名使用者

餓他幾天看他吃不吃,

孩子不愛吃飯怎麼辦?

20樓:檸檬一家人

1、家長首先應平靜地看待這種現象,可以試著提供多種健康的食物供寶寶選擇。在每餐中,有寶寶喜歡的食物,也有新品種,並慢慢增加和變換食物種類。每個新品種要盡量嘗試10~15次,不管他吃不吃,都要讓他頻繁地看到、聞到、觸到。

2、將新品種放在孩子喜歡的食品旁,並鼓勵他去觸控、聞、舔這個新食物。當寶寶跨出第一步,哪怕只是聞了一下,就及時給予適當鼓勵。

3、提供健康的「手拿食品」,讓寶寶可以自己進食,一旦他吃到了自己手上的食物,就會有種滿足感與成就感。家長喂寶寶時,也可以讓他自己手裡拿個小勺,這會增加他的主動感,對進食更有興趣。

21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不愛吃飯怎麼辦?其實只要孩子是健康的,大部分孩子厭食的根源是父母老不讓孩子好好吃飯。

22樓:語勒新聲

這個是爸媽特別頭疼的問題,一呢要注意形成飯點概念,到時間了大家一起在桌子面前吃飯。二呢,要注意色彩搭配,增加小孩子的食慾

23樓:kiwi育兒學堂

只需乙個小小的「魔法」

2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兒童不愛吃飯,家長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進行調理:

1、給孩子吃補鋅劑,比如孩子吃飯不好是由於缺鋅導致的,要給孩子服用維爾高蛋白鋅,具有良好的調理孩子缺鋅的作用,對於由於缺鋅導致的吃飯胃口不好,具有明顯的效果

2.要改善孩子的飲食結構,孩子長期不良的飲食習慣,也會導致孩子脾胃虛弱不愛吃飯

25樓:健十**官方客服

夏天天氣炎熱,熱刺激會使人的神經中樞處於緊張狀態,導致體內內分泌腺的活動水平有所變化,引起消化功能減弱,由此食慾不佳、出現厭食等症狀。不小孩會厭食。為避免這種情況發生,影響到自身和小孩營養的攝取,應該適當根據季節調整飲食。

夏天讓小孩吃一些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不要吃油脂難消化的食物,不然油脂物積聚在腸胃,導致胃液分泌減少,食物更難消化,可以讓小孩多吃水果蔬菜,比如富含維生素的蘋果、橙子等,媽媽還可以做一些涼拌菜給吃,增進食慾,比如拍黃瓜,味道酸酸的,開胃消食。

26樓:旁鑫篤柏

一定要想辦法讓寶寶

接受公尺飯。

27樓:校皎隗念露

如果寶寶不愛吃飯的話,如果寶寶如果缺鋅的話,給寶寶補一補鋅;如果不缺鋅的話,那應該就是有積食的原因造成的話,是可以去藥店裡買些

「小兒消積顆粒」

28樓:城嫣岑天路

像這樣的情況,寶寶需要斷奶。

如果孩子不愛吃飯怎麼辦呢?

29樓:國際媽咪育嬰

1、提高孩子食慾

(1)盡量把孩子的食物打扮得生動可愛些,豐富的色彩和動物造型都會讓孩子很好奇,大大提高了孩子吃飯的興趣。

(2)可以用有趣的餐具,或是孩子喜愛的**人物餐具,將孩子注意力轉移到餐具上。

(3)和孩子玩過家家遊戲,教他「炒菜」「做飯」,學習自己吃飯,讓孩子慢慢愛上吃飯。

2、飢餓**

所謂的飢餓也就是一種合理的餵養。孩子不餓不喂,不追著喂,表示飽了後立即停止喂。這看上去簡單,但實行起來需要很大的決心和耐心。

平時也要減少寶寶食用零食,零食吃多了,不易消化,有飽腹感,寶寶自然不餓。

30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不愛吃飯怎麼辦?其實只要孩子是健康的,大部分孩子厭食的根源是父母老不讓孩子好好吃飯。

31樓:語勒新聲

這個是爸媽特別頭疼的問題,一呢要注意形成飯點概念,到時間了大家一起在桌子面前吃飯。二呢,要注意色彩搭配,增加小孩子的食慾

32樓:麗達

孩子如果不愛吃飯的話。

給他吃一點比較容易助消化的東西。

比如酸奶。少量山楂片。

不要硬喂。

吃些易消化的食品。

讓孩子多活動。會改善。

33樓:國際媽咪孫小九

您好 首先寶寶要注意培養正確的飲食習慣 其次 可以確認下寶寶是否是營養不均衡導致的挑食 適當補充營養

34樓:kiwi育兒學堂

只需乙個小小的「魔法」

35樓:小贊真是好榜樣

多吃點山楂片,孩子就愛吃飯了

夏天小孩不愛吃飯怎麼辦?夏天孩子不愛吃飯怎麼辦?

其實我覺得因為夏天天氣比較炎熱,所以可能孩子沒什麼胃口,這種情況的話,你可以做一些比如說顏色好看一些的。實物顏色好看了,可能孩子自然就會有食慾一些。那就是橫掃好慫啊教育他。除了天氣原因,孩子不愛吃飯。可能與吃零食太多 出汗太多 體內缺鋅導致食慾不振 冷食或不易消化的食物太多 脾胃不和導致食慾不佳有關...

兒童不愛吃飯怎麼辦,孩子不愛吃飯怎麼辦?

可以嘗試孩子吃幾片鋅硒寶片,口感好,味道跟餅乾一樣,能改善孩子的胃口,讓孩子愛吃飯,飯前不要給孩子吃任何東西,無聊孩子怎麼樣哭鬧,那樣會影響腸胃消化!寶寶不愛吃飯怎麼辦?其實只要孩子是健康的,大部分孩子厭食的根源是父母老不讓孩子好好吃飯。這個是爸媽特別頭疼的問題,一呢要注意形成飯點概念,到時間了大家...

小孩不愛吃飯要怎麼辦,4歲的孩子不愛吃飯是什麼原因 該怎麼辦

這個是爸媽特別頭疼的問題,一呢要注意形成飯點概念,到時間了大家一起在桌子面前吃飯。二呢,要注意色彩搭配,增加小孩子的食慾 我給你要個飯糰就完事 寶寶不愛吃飯怎麼辦?其實只要孩子是健康的,大部分孩子厭食的根源是父母老不讓孩子好好吃飯。孩子挑食不愛吃飯怎麼辦 培養寶寶良好的飲食習慣 1 讓寶寶吃各種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