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廣東高考考多少科總分多少

2021-03-04 04:10:57 字數 2543 閱讀 7494

1樓:匿名使用者

廣東高考試卷總分為750分,其中語文科目滿分150分;

數學科目滿分150分;英語科目滿分150分;文綜和理綜各自均為300分。

高考各科目試卷失分要點需注意

一、高考數學失分大致表現在以下方面:

1.不少考生因公式書寫錯誤而丟分。建議考生在考前幾天把所有重要的公式默寫一遍,並注意公式的使用條件(如等比數列的n項和中,關於q=1的討論等)。

考試中萬一對公式拿不準,可以先推理再引用。

2.計算失誤也是考生失分的重要原因。建議考生做小題時直接在試卷空白處整齊有序地打草稿,大題寫在草稿紙上的步驟也要清晰明白,便於檢查。

過程中間算出的答案要慎重檢查,否則會影響餘下過程的運算。答題時關鍵步驟一定要寫清楚。

3.考試中難免有些題拿不準。對於完全沒有思路的題,只要寫出一些相關的公式或知識點,閱卷老師都會酌情給分。

考生應善於使用缺步解答、跳步解答、輔助解答等技巧,盡量爭取得分。避免出現在一道難題上耗時過多,卻丟掉了本能夠輕易回答容易題目的時間,這樣就太得不償失了。同時,學生在碰到長時間難以解答的題目時,容易使得心情急躁,也會影響接下去考試的心情。

二、高考語文失分大致表現在以下方面:

1.未看清題目要求。其實高考試題難度並不是很大,但設題巧妙,有的題目要求考生選擇「不正確」的一項,而考生根據慣性思維選擇了「正確」的一項,如此丟分令人惋惜。

2.未讀完材料就答題。考生自認為要抓緊時間,做閱讀題時囫圇吞棗,閱讀材料未讀完,沒有整體感知,只是盯著區域性命題點所在的部分文字去理解,導致理解出現偏差。

3.忽視題目說明文字。有些題目主幹以外的一些附加說明非常重要,例如詩詞鑑賞題目中註釋、作文命題解說等,不重視很容易出錯。

4.答題表述不夠規範。主觀試題都有規範要求,例如**性題目和語言應用題目,如何組織語言,有哪幾個步驟,都有嚴格要求。

5.時間安排不當。總有部分考生前面做題時慢悠悠,後面做題時急匆匆。

一般試題賦分多少,就花相應的時間做題。例如作文滿分為60分,寫作文的時間最好在一小時左右。如果被前面的難題絆倒,先果斷放棄,做完其他題目再回頭攻堅。

6.在試卷上亂塗亂畫。無論何種題型,書寫很重要。字不要求很美觀,但一定要整潔,切忌亂改亂塗,不然影響得分。

三、高考英語試卷需要注意以下方面:

在英語的閱讀方面,注意把握篇章的整體資訊,充分考慮語境線索的提示,仔細審題並提取重要資訊點。而且英語閱讀可以通過不斷的刷題總結出一些出題規律,真題也是不可多得的資源,可以用來好好練習,體會出題風格。

在作文方面,很多考生認為,短文寫作只要文筆漂亮就可以得高分,其實不然。文筆相近的考生作文,由於其捲麵書寫的不同,受到評分細則的制約(明確規定字跡佔有分值)和閱卷教師印象的影響,得分會拉開差距。還有部分考生愛在臨考前背誦范文,以備不時之需。

2023年廣東高考總分多少,各科各多少分(理)

2樓:愛吃脖子

廣東2019高考總分數為750分,語文150,數學150,外語150,文科綜合300,理科綜合300。

2023年廣東省高考仍然是使用全國一捲(全國乙卷),即新課標一捲。目前的高考全國卷分為三種,分別為全國甲卷(全國二卷),全國乙卷(全國一捲)和全國丙卷。廣東省是使用全國一捲。

2023年廣東省高考考生報考人數達75.8萬人,居全國第二,僅次於河南省。其中,普通類考生68.

3萬人,3+證書高職類考生4.9萬人,高職自主招生和單考單招考生2.5萬人。

2023年是廣東省就讀普通高中的隨遷子女報名參加普通高考的第三年。據統計,符合報考條件的外省戶籍隨遷子女考生共2.54萬人,比上年增加0.84萬人,增幅49.4%。

廣東作為中國的高考大省,2023年高考報名人數更是達到了75.7萬人,文科一本上線17215人,理科一本上線65332人,高考一本錄取率為11.20%,其中985院校的錄取率僅為1.

32%,211院校的錄取率為2.74%。

廣東高考之難,除了使用全國一捲以外,更為重要的是由於考生人數眾多,錄取率偏低是關鍵。

2023年廣東高考總分及各科分數 分值是多少

3樓:匿名使用者

廣東2019高考總分數為750分。語文、數學、外語滿分值各為150分;文科綜合、理科綜合滿分值各為300分。

考生獲得高考成績後,如對本人某科成績有疑問,可在6月25日12:00時前攜帶准考證到所在中學或當地縣(市、區)招生辦公室(考試中心)提出複查分數的書面申請,並按複查科目填寫《考生申請複查普通高考各科目成績登記表》。

複查內容為成績統計合成是否有誤,答卷是否漏評,答卷掃瞄是否準確,不涉及評分標準掌握的寬嚴問題。

各市、縣(市、區)招生辦公室(考試中心)需組織專人負責考生申請成績複查工作,及時按網上錄入的要求輸入考生查分申請資料。省教育考試院將於6月26-27日組織專人進行複查。

對複查後發現分數有誤的考生,廣東省教育考試院將對其分數進行更正,更正後的成績直接傳送給本人,同時由各市、縣(市、區)招生辦公室(考試中心)通知考生本人。

複查後,分數無誤的考生名單電子文件將反饋給各地市招生辦公室(考試中心),由各地市通知考生。考生可以通過網路方式查詢,申請查分的考生可於6月29日8:00起登入廣東教育考試服務網 「綜合查詢」欄目查詢複查結果。

2023年廣東高考總分多少各科目分數

廣東高考試卷bai總分為750分,其中 du語文科zhi目滿dao分150分專 數學科目滿分150分 英語科目滿分150分 文綜和理屬綜各自均為300分。還有考生文化課總分由 3 文科綜合 理科綜合 組成,滿分為750分。體育術科 術科 美術術科滿分值各為300分。擴充套件資料 高考試卷出題難易度有...

2019廣東高考英語口語算入總分嗎

2016廣東高考英語口語不計入總分,英語口語成績以招生單位錄取分數線為準。2016廣東高考總分及各科分數 廣東省下發 廣東省教育廳關於廣東省普通高考使用全國統一命題試卷的通知 以下簡稱 通知 要求各地各中學要按照教育部編髮的 普通高中課程標準 實驗 教育部當年編髮的 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大綱...

廣東高考分數是怎麼算的?總分多少

共4科,總分750分,英語 150分 數學 150分 語文 150分 綜合 分文理 300分。具體如下 3 文科綜合 理科綜合 3 指 語文 數學 外語 x 指由指學生根據自己的意願,自主從文科綜合 涵蓋政治 歷史 地理 和理科綜合 涵蓋物理 化學 生物 2個綜合科目中選擇一個考試科目。此方案是目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