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考哪幾門科目理科,理科高考都考試哪些科目?

2023-02-19 01:20:03 字數 6029 閱讀 3406

1樓:和興

高考理科考試科目是:

語文、數學、外語,和理科綜合。

理科綜合指物理、化學、生物的綜合。

語文、數學、外語各科試卷滿分均為150分,理科綜合試卷滿分為300分,總分750分。

2樓:索齊東冰真

高考總共需要四門科目,對文科生和理科生的考試科目要求有所不同。

文科生:總分750分。其中語文150分,數學150分,外語150分,文科綜合(政治、歷史、地理)300分。

理科生:總分750分。其中語文150分,數學150分,外語150分,理科綜合(物理、化學、生物)300分。

3樓:教育導師咪旮瘩

高考理科考試科目有語文、數學、外語、物理、化學、生物六科,全國大多數地區物理、化學、生物三科高考考理綜卷,個別地區理綜三科分開考,浙江和上海是新高考改革試點地區,高考不分文理。

高考改革以後將不再分文理科,大部分地區考生都將從政史地物化生六門選考科目中選三門考試,也就是所謂的六選三,語數外三科作為考試科目不發生變化,而外語一年可以考兩次,取考試成績高的一次計入高考總分。

考試捲麵一定要整潔,字跡清晰,這時候就有一些同學說字寫的`醜沒辦法,告訴大家,字醜沒關係,但是一定不能寫的亂,密密麻麻一片,讓人一眼掃過去根本沒有繼續看下去的想法。想想高考那麼多的試卷,老師哪有時間仔細看你寫的什麼內容啊,所以一定要養成書寫規範的習慣。

答題條理清晰:就拿語文來說,同學們在答簡答題的時候,一定要每個點都標上序號,盡量語言表達簡略一些,有條有理。

不要有空的題:不會做的題就編,語文的話根據題幹資訊寫一點相關的內容,理綜的大題不會的就寫個解,然後寫公式,選擇題一點也不會的就等到交卷前幾分鐘直接塗卡。

理科高考都考試哪些科目?

4樓:不是苦瓜是什麼

高考理科包括科目copy:語文。

、bai數學、英文、物理、化du學、生物;科目對應分數zhi

分別為:150、dao150、150、110、100、90。總分:750

高考文科包括科目:語文、數學、英語、政治、歷史、地理;科目對應分數分別為:150、150、150、100、100、100。總分:750

高中教學實行文理分科教學,因而文科生跟理科生在高考考試專案上也是有所不同的。

語數英三科無論是文科生還是理科生都必須要考的;

數學雖然是文理生都要考的,但文科生與理科生在高考中所用的數學卷子、難易程度是不同的;

政治、地理、歷史是文科生的高考考試專案,理科生不考,而化學、生物、物理是理科生的高考考試專案,這三項文科生也不用考;

在高考中政治、地理、歷史這三科的知識點匯成一張卷子來給文科生考試,叫文科綜合,簡稱「文綜」;

物理、化學、生物這三科的知識點也彙總成一張卷子給理科生考,叫理科綜合,簡稱「理綜」。

5樓:神之神之神之手

高考理科包括科目:語文、

數學、英文、物理、化學、生物;科目對應分數分版別為:150、150、150、110、100、90。總分權:

750高考文科包括科目:語文、數學、英語、政治、歷史、地理;科目對應分數分別為:150、150、150、100、100、100。

總分:750

6樓:匿名使用者

理科高考是相對於文科高考而言的。

理科高考考試科目有:數學,語文,理綜(物理、化學、生物)。

文科高考考試科目有:數學,語文,文總(歷史、地理、政治)。

7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是哪個省的啊?每個省不一樣,比如山東省,文科是政治地理歷史,理科是物理化學生物~再比如江蘇,文科必考的是政治,理科必考的是物理,然後在剩下的兩科中任選一科~~

8樓:糖糖小七七

假的假的 高考考語數外+大綜合 文綜是政史地 理綜是物化生。

9樓:矽化木

請問樓bai主是哪個省的?

全國du大多數地區高zhi考都是3+x ,即語數外dao+理綜(物化生)回。

答/文綜(政史地)

極少數地區用的是3+2,比如江蘇,即語數外+理科(物理必考,化學和生物二選一)/文科(歷史必考,政治和地理二選一)

另:全國各地,不管哪個地區,都不會出現理科生高考還要考政治的情況,那些絕對是謠言。

10樓:忙碌充實

語數外,化學,物理,生物。

高考分為哪幾科?比如:理科有哪幾門科目?請詳細說明一下

11樓:虢同書邴風

物理,化學,生物統稱為理宗,還有數學,語文,英語這四門。

高考文理科都考哪幾門,滿分多少啊?

12樓:木木朋的愛

文科:語文、數學、英語。文綜:歷史、地理、政治。

理科:語文、數學、英語。理綜:物理、化學、生物。

滿分750分,語文、數學、英語各是150分,文綜,理綜都是300分。

理科綜合試題,簡稱「理綜」,指的是在高考中,物理、化學、生物三科的合捲。理科綜合試題總分300分,其中各單科所佔分數各省標準不一,全國理綜卷為物理佔110分、化學佔100分、生物佔90分。

文科綜合簡稱「文綜」。指的是在高考中,政治、歷史、地理。

近年來生物在理綜的比例越來越大,幾乎接近物理化學分值,其他每年有時有細微變化。

即「3+x(綜合)」考試中的「3」是指語數英,「x」是指由政治、歷史、地理組成的文綜或由物理、化學、生物組成的理綜,分數是語數英三大科的二倍(文綜或理綜300分、語數英均為150分),由考生自己選擇學習文科或理科,若選擇學理科是由物理、化學、生物組成的理綜,則「綜合」是「理科綜合」。

與其相對應的是「文科綜合」。這樣的高考科目設定改革方案,意在引導中學生既要均衡發展,又能突出個性與特長,並藉此緩解中學當中普遍存在的偏科弊病。

13樓:匿名使用者

理科:數學語文英語 理綜(物理化學生物) 文科:數學語文英語 文綜(歷史地理政治) 總分都是750 三個單科各一百五 綜合三百 文理試卷相同的是語文和英語。

14樓:亂跳的小鳥

對於全國大部分省市的考生來說。

文科:語文(150)+數學(150)+英語(150)+文科綜合(包括歷史地理生物,總計300分)

理科:語文(150)+數學(150)+英語(150)+理科綜合(包括物理化學生物,總計300分)

高考滿分是750分。

理科綜合中,物理120分,化學108分,生物72分。

因為我是學理科的,所以對文科綜合中各科的分值不太了解,不好意思啊。

15樓:可可二

文科和理科各佔300分。

數學150語文150

英語150

16樓:匿名使用者

全國卷 3+x

文:語文(150)+數學(150)+英語(150)+歷史地理政治(300)=750

理:語文(150)+數學(150)+英語(150)+物理化學生物(300)=750

17樓:陳貝貝

高考(文科):政治、 歷史、地理 ; 高考(理科):生物、化學 、物理。

語文(150分)+數學(150分)+英語(150)分+文科綜合/理科綜合(包括歷史、地理、政治、生物、化學 、物理總計300分)=總分750分。

1、上海高考文科考試科目及總分——

三門必考:語、數、外,每門150分。

三門選考:政、 史、 地、 物、化 、生6門選3門,每門70分。

模式:3門必考+3門選考,不分文理科。

高考總成績660分。

考試機會:外語每年2次,1月和6月;選考科目每年1次。

2、浙江高考文科考試科目及總分——

三門必考:語、數、外,每門150分。

三門選考:政、史、地、物 、化、生、技術7門選3門,每門100分。

模式:3門必考+3門選考,不分文理科。

高考總成績750分。

考試機會:外語每年2次,6月和10月:選考科目每年2次,4月和10月。

3、江蘇高考文科考試科目及總分——

江蘇省普通高考模式為「3+學業水平測試+綜合素質評價」,總成績滿分為440分。

文科類考生語文另設附加題40分。3指統考科目為語文、數學、外語3門。

各科分值設定為:語文160分,數學160分,外語120分,共440分。

文科類考生加試語文附加題40分。

文科類考生3門統考最高總分為480分。

4、海南高考文科考試科目及總分——

我省實行「3+3」的高考科目設定,報考文史類的考生:語文、數學(文)、英語(含聽力)、政治、歷史、地理。高考總成績750分。

三門必考:語、數、外,每門150分(英語含聽力+筆試兩部分,聽力滿分30分+筆試滿分120分)

其餘政治、歷史、地理、物理、化學、生物等科目的滿分值均為100分。

理科高考考哪幾科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是考數學,語文,英語,物理,化學和生物,但是有些省份在今年實行了高考改革,開始實行文理不分科了,而且英語的考試成績也和高一高二掛鉤了,因此,各省理科高考科目具體情況要根據新的高考改變來確定的。一般情況下,新的高考政策出來以後,班主任老師都會給考生講解,如果考生有什麼不清楚的地方,可以去諮詢自己的班主任哦!

19樓:水墨心

語文、數學、英語、理綜(包含物理、化學、生物)

20樓:匿名使用者

語數外,理綜(共300分物理佔的分值較大,120左右)

21樓:瞿寄雲陶盼

同學你這是神馬意思……可能省份不同?俺們江西的如果是理科生,高考就考語文,數學,英語,理綜(包括物、化、生合起來)四場。文科的就考語數英和文綜(政史地三個合到一張卷子裡)。

什麼「選化學」的就不明白了…

22樓:旁代天盍林

應該不會吧。

我是今年剛在湖北高考的。理科生就只有那六門啊。

不過好像下兩屆的學生(即2023年高考的)有課改。平時課程有變化。但具體高考的科目就不好說了。

23樓:紫婧鞠穎

理科生文科生的語數外是一樣的,文科語文有40分附加題,理科有40分數學附加題,如果你選物化,那麼高考就考這五門,還有四門高二下學期小高考結束掉,以後就不學了。

24樓:問麗文鎮湘

理科語文。

數學英語(外語)理綜(物理、化學、生物)

文科語文。數學英語(外語)

文綜(地理、歷史、政治)

25樓:所郎方興為

語文,數學,英語,物理,化學,生物共六科。

26樓:波虎塗韶敏

主科語數英,物理化學生物,各地命題不同有的可能會加一些史地政的綜合題目,但分值不大。

27樓:友玉花凌鸞

語文,數學,外語,理綜的是。

物理,化學,生物。希望我的答案能幫助你,望採納。

高考考幾科?

28樓:drar_迪麗熱巴

文科生考:

語文、數學、外語、文科綜合(歷史、地理、政治)理科生考:

語文、數學、外語、理科綜合(物理、化學、生物)其中前三門主課的滿分都是150分,後一門綜合的滿分是300分,總共的滿分都是750分,這是原始分的計算方法,還有的省是按標準分的方法計算的,就是將原始分經過公式的換算,最後的滿分為900分。

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the national college entrance examination),簡稱「高考」,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包括香港特別行政區、澳門特別行政區和台灣省)合格的高中畢業生或具有同等學歷的考生參加的選拔性考試。

普通高等學校根據考生成績,按已確定的招生計畫,德、智、體全面衡量,擇優錄取。高考由教育部統一組織排程,教育部考試中心或實行自主命題的[1]省級教育考試院命制試題。考試日期為每年6月7日、8日,根據《教育部關於做好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各省(區、市)考試科目名稱與全國統考科目名稱相同的必須與全國統考時間安排一致。

我是今年福建省理科高考生,高考考了466分,請問我能上福建的那些本科學校,外省也可以,大家建議下啊!謝

協和。陽光。仰恩等一些以前本三的 460就相當於往年bai的本三線吧,多6分話du,報些本三的zhi學校裡 dao麵不太熱門的專業,還是專很有機會的的。下面是咱屬們省幾所本三學校,學費都很貴 1.廈門大學嘉庚學院 2.福州大學陽光學院 3.福建師範大學協和學院 4.福建農林大學東方學院 5.福建師範...

高考考哪些,高考有哪些科目?

文科生考 語文 數學 外語 文科綜合 歷史 地理 政治 理科生考 語文 數學 外語 理科綜合 物理 化學 生物 其中前三門主課的滿分都是150分,後一門綜合的滿分是300分,總共的滿分都是750分,這是原始分的計算方法,還有的省是按標準分的方法計算的,就是將原始分經過公式的換算,最後的滿分為900分...

高考怎麼複習理科

建議你先把書從頭到尾看一遍,記住基礎知識就行了。然後題海,但只做簡單題,就是複習資料的基礎習題,其他放棄吧。把基礎習題背下來一部分,應該不至於高考也考三十分。如果條件允許的話,可以找個老師知道一下,不過我認為你也明白,你的老師肯定不會接,你只能花大價錢找社會上的補習班。我高中的時候跟你一樣 模擬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