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可以養碗蓮嗎?是種子的,怎麼養

2021-03-04 08:53:48 字數 1163 閱讀 1296

1樓:有木有

不行的,等到明年春季,溫度達到20度以上時,將種子用鉗子夾破口,一定是凹頭的一端。然後放入盛水的玻璃杯中,進行催芽。等到根生出,芽葉長出水面時,就可栽到盆裡了。

滿意請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在溫室裡可以。自然環境下不行。

冬天四季碗蓮怎麼養

3樓:周洋

碗蓮因其碗小泥薄,種藕嬌嫩,不經風寒,為此在冬季養護管理中應做好以下幾點:

安全越冬

碗蓮從11月到次年3月休眠,這一時期的植株除了藕處於休眠狀態在泥中越冬外,其它部分均已枯死。此時要注意防止泥土冰凍。一般在霜降前後,須採取防寒措施,家養碗蓮,可在霜降前將碗蓮移入室內,置於向陽、通風處,避免穿堂風襲擊,室溫控制在8℃~10℃左右,若室溫長時間低於5℃,則須用塑料膜把盆罩上,待溫度回公升後再行揭開。

一般在第二年清明前後可移出室外。

基本養護

碗蓮的休眠期無光照也可,但是盆土不能幹,過於乾燥種藕與空氣接觸易使其腐爛。碗蓮是水生花卉,即使在休眠時期也離不開水,因此入室後要灌足冬水,保持盆、碗內滿水,越冬期內要經常檢查是否缺水,缺水應及時在中午時分補充與盆記憶體水溫度相近的水。

碗蓮在11月以後,逐漸進入休眠階段,一般來說不需要追施肥料,若發現當年生長的碗蓮莖稈細、花朵小、色澤淡、植株瘦弱等狀況,則須補施1次冬肥,可用磷酸二氫鉀600倍液澆灌。家庭也可用加入馬蹄片、蛋殼、頭髮、指甲等有機物的礬肥水澆施,按原肥液兌4~5倍清水的比例配製後澆於碗中。適補冬肥一方面可增強碗蓮的耐寒性和抗性,另一方面還可促使碗蓮根系生長健壯,減少病蟲害的發生。

碗蓮室內種植冬天下種可以麼??

4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種。20度以下生長停滯。陽光也不足。無法過冬。(有溫室的不好說)

三月後期種。春播

如果種子明年當年絕大不會開花。先用器皿泡,再移栽。

如果是種藕。先翻盆施肥。然後再種。

注意要找口寬身子深的花盆。

其他的慢慢摸索吧。實踐是最好的老師。

5樓:星月

根本不可能,種子你必須用溫水泡,並且就算發芽了你種在土裡幾天就要死的,現在你最好先把土養好,用雞蛋殼,花肥雜土裡埋著,再加水變成稀泥,明年5月份再種,你們這太冷了。

碗蓮養在臥室內可以嗎,碗蓮適不適合養在家

可以選擇些耐陰的 如蕨類 喜溼的盆栽 如茉莉 放置在衛生間裡,便可使這裡多幾分生氣了.首先碗蓮是需要充足的陽光的,光這一點就不符合了。另外我解釋一下哦,不要真的以為碗蓮可以養在吃飯大小的碗裡,它只是較迷你一點所以才被叫碗蓮的,還是需要大一點的空間。碗蓮適不適合養在家?適合家養,不過要有足夠的陽光,要...

碗蓮可以和金魚一起養嗎,碗蓮盆裡有養魚需要經常換水嗎?

可以放,不過應該滿足一,碗蓮盆比較大一點,水層在5cm 10cm,但也不要太深,太深了溫度無法提升不利於碗蓮發育。二,儘量在碗蓮浮葉比較多的時候或者是有立葉之後放,以為金銀也會啃咬一部分的葉片,如果葉片比較少,可能使碗蓮掛掉。三,金魚要適當餵食,不要放太多,否則影響水質,金魚會掛掉。如何在養蓮花同時...

碗蓮怎樣開口,開口的碗蓮種子怎麼儲存

碗蓮種子開口,需要在有小凹洞的那一端,如圖 開口方法如下 剪修枝剪刀,在給碗蓮種子開口時,是非常省力的工具,只要剪掉頂端突起部分即可。鑽用錐子 釘子 細鑽頭等在蓮子的凹洞鑽孔,將蓮子殼鑽透即可。鋸用鋸子在凹洞的一頭鋸出一條縫隙,注意鋸的時候要上下移動鋸子,讓縫隙呈弧形。磨在水泥地或者在砂紙 砂輪上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