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下得病該休學嗎?高三可以休學嗎?

2023-06-30 20:10:01 字數 4822 閱讀 9069

1樓:心情隨筆

不知道你怎麼了?如果能堅持就堅持下去吧,畢竟高三太辛苦了,壓力巨大。如果實在覺得影響高考成績,可以休學明年再來!

2樓:職場導師

要是不足以支撐你去學校,不能夠學習,難麼肯定需要休學了。

3樓:黑孩剪輯

如果很嚴重的話,肯定是需要休學的,因為身體是最重要的身體是革命的本錢。

4樓:我就系筒仔

看什麼病嚴不嚴重,如果很嚴重跟校方溝通措施。

高三可以休學嗎?

5樓:教育小知識

高三原則上是不允許休學的,因為高三是高考前最後一年的衝刺,很多學生在這個階段都十分努力。

如果是因為身體有特殊原因的話,也可以去醫院開證明,交給班主任,學校評估過後符合情況的話一般會允許休學。

不過高三休學一年的話就不建議參加高考了,等自己的身體恢復好以後跟著下一級的學弟學妹參加高考就好。

從2023年恢復高考以來,我國對於高考所做的改革一直從未停止。從全國統一試卷到全國多份試卷,從單一選拔到多元錄取,回溯37年間高考制度演變,一直在爭議中變革和前行。

2023年,隨著《***關於深化考試招生制度改革的實施意見》正式釋出,新世紀高考改革的各項思路已逐漸清晰,一項更為全方位、系統的高考改革正在漸次。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只要自己的情況符合相關規章制度,就可以依照規章制度申請休學。

問題是……高三是關鍵時期,這個時候休學,自己吃虧太大了!但凡能堅持,就應該堅持下去啊!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高三也可以休學,只要你有足夠的理由就行,一般休學都是因病而起的,不過休學以後會影響高考的,如果時間來不及的話,只能再等一年參加高考了。

8樓:小熊教育老師

1、由父母或監護人向學校提出書面申請,同時提供縣(區)級以上醫院病歷、主治醫生的診斷證明、出院小結、建休證明、電腦列印的原始票據。

2、學校審核確認無誤後,由學籍管理員填寫休學呈批表,班主任、校醫、教務(導)主任、校長親筆署名簽章後,報教育主管部門審批。休學呈批表的署名簽章必須分清責任人,嚴禁代簽、冒簽,否則一切後果由當事人負責。

3、教育主管部門從收到休學申請之日起,指定該生到定點醫院複檢,經核實後十個工作日內給與學校能否休學的明確答覆。

4、學校接休學批覆後,通知學生監護人,同意該生休學,休學時間從傷病或不可抗拒的因素導致缺課起始日計算。休學期為一年,不得提前或推遲復學,也不得中途到其他學校上學。之後在網上進行休學操作,並提交教育局審核。

5、休學期滿,由學校提交教育局審核回覆學生網路電子學籍。

6、因傷病和本人不可抗拒的原因休學期滿仍不能復學的,報批後,續辦休學手續。

7、休學批覆應留在學校作存檔之用,作為學生的學籍檔案儲存五年,不得遺失。

提問精神病。

高三學生無病,能休學在家自學一年嗎?

9樓:匿名使用者

高三學生無病可以休學。

符合條件的情況下,可以休學。 學生有下列情況之一者,應予休學:

學生因傷、病經醫院診斷,須停課**、休養佔一學期總學時1/3以上者。

根據考勤,一學期因病請假而累計缺課超過該學期總學時1/3以上者。

因某種特殊疾病原因,學校認為必須休學者。

在允許修業年限內,學生休學一般以一年為期,特殊情況經學校批准。

10樓:帳號已登出

高三學生無病,不能休學在家自學自學。在家自我學習的難度非常大,不要認為自己在家能放下手機,放下電腦,就能夠認認真真的自學一年,那種可能性太小了。你在學校,高三這一年正是老師帶領學生們背知識點,刷題的一年,能讓你重新梳理一遍知識點,背會更多的題型。

11樓:三經天

作為一名高三學生,想在家休學一年,是可以的。

只是從中的操作困難比較大,學校在一般情況下,也不會輕易同意學生在高三年級休學。

你的父母也不會輕易答應,這等於主動放棄了高考。

所以如果你真的無憂病,最好還是在學校認真讀書。

12樓:**聊生活

如果你沒有特殊情況,不可以休學。因為你現在是高三,最好在學校進行學習,因為學校的學習氛圍更好。在學校的話很多通知也會接受的很及時。

13樓:董盛隆

一般來說,沒有特殊情況需要在學校度過高三學習生活。如果確實想在家自學一年,需要做好心理準備和學習上的壓力準備,然後去跟班主任申請,班主任會幫忙上報,申請通過就可以了。不過記得進行高考報名哦!

14樓:love韓小帥

如果你的自制力特別好,而且對自己有清晰的規劃,那麼可以考慮這個做法。反之就不建議了,畢竟家裡自學,如果沒有很好的毅力,就是浪費了一年時間,結果不盡人意,也會打擊你的自信心,所以慎重,最好不要!

15樓:匿名使用者

高三學生無病,能休學在家自學一年嗎?答案是肯定的。高三學生沒有生理疾病,可以以心理疾病的理由申請休學在家自學一年。

16樓:帳號已登出

這個最好是不要這樣選擇的,因為在學校有老師按計畫的給你們複習,畢竟高三的壓力很大,重點還是老師更清楚的呀。

17樓:乙個人走_摩羯

這個可以,不過需要你的父母同意,並且需要你自己有很強的自學能力,不然還是不要申請了。

18樓:從此不再心動

高三學生無病能休學在家自學一年,這個是需要跟學校領導或者去學校請示。

19樓:原創**夢工廠

既然是沒有毛病,學校大多數是不支援休學的,除非是有醫院證明。

20樓:春風春雨春晴陽

可以吧?只要參加考試就行。

高中學生患哪些病可以休學?

21樓:高中物理界的歐皇

高中休學條件,一般如下:

學生患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傳染病防治法》規定的甲、乙、丙類傳染病並在傳染期的,學校應令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監護人帶其到具備傳染病救治條件的醫療機構接受**。**期在半年以上的,應令其休學。患有縣級以上醫療機構認定不能在學校進行正常學習的其他疾病的學生,學校可令其休學。

學生因病需長期**,可由學生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監護人或成年學生本人持縣級(含縣級)以上醫療機構證明、病歷和相關醫療費用單據到學校提出申請,學校審查同意並報上級學籍主管部門核准後准予休學。高中學生第三學年第二學期一般不准休學。

休學期限為一年。學生休學期間保留學籍。休學期滿仍不能復學者,應當持縣級以上醫療機構的證明,續辦休學手續。

學生休學期滿需要復學者,應由本人提出申請,經縣級以上醫療機構認定**或者認定可以正常學習,學校審查核准,報主管教育行政部門備案後,方可復學。

高中學生休學期滿未申請復學的,學校應以信函等方式通知學生或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監護人。超過應復學時間乙個月以上未答覆或未提出繼續休學申請的,按自動退學處理。高中學生連續休學兩年以上,仍不能復學者,應予退學。

22樓:誠信做人用心作答

高中學生如果想辦理休學的話,就應該到當地的大型醫院去開辦醫學證明。如果醫生建議你休息的話,那麼就可以拿著這個證明到學校裡去辦理休學了。

23樓:海洋之心

一般有重大病症或者事故導致你不能上學,還有一些其他原因導致的不能上學,才能申請休學,同時還需要提供證明。不過具體哪些病你可以自己想一下,上學會影響自己或者其他同學生命安全的疾病。

24樓:黑桃尖馬伕

高中生患病可以休學嗎可以休學你上高中生患病可以休學嗎?可以休學,你上原學校開個高中生患病可以休學嗎?可以休學,你上原學校開個休學高中生患病可以休學嗎?

可以休學,你上原學校開個休學證。

25樓:阿倩學姐呀

高中生如果換的是比較嚴重的病,是可以休學的,比如說一些腫瘤啊,一些肺結核呀等等。

高三休學了還可以參加高考嗎

26樓:王振奮

法律分析:休學期間只要滿足高考報名要求,可以參加高考,學籍公升入高三的情況下休學,只要能取得高中畢業同等學歷,可以參加高考。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修正案(九)》 第二十五條 在刑法第二百八十四條後增加一條,作為第二百八十四條之一:「在法律規定的國家考試中,組織作弊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高中沒病能休學嗎?

27樓:

摘要。您好,親親,很高興為您解答。

高中沒bing能休學的。具體得看什麼原因。比如可以是出國探親,或者留學,這些也都是可以休學保留學籍的。

一般情況下,沒bing或能夠堅持在學校正常學習的學生,不能辦理休學,因為辦理休學手續,必須開具區縣級以上的醫院醫生的證明,沒bing醫生也不敢開假證明。

高中沒病能休學嗎?

您好,親親,很高興為您解答。

高中沒bing能休學的。具體得看什麼原因。比如可以是出國探親,或者留學,這些也都是可以休學保留學籍的。

一般情況下,沒bing或能夠堅持在學校正常學習的學生,不能辦理休學,因為辦理休學手續,必須開具區縣級以上的醫院醫生的證明,沒bing醫生也不敢開假證明。

親親,目前zui新的休學規定是:1、學生因傷、bing經醫院診斷,須停課**、休養佔一學期總學時1/3以上者。2、根據考勤,一學期因bing請假而累計缺課超過該學期總學時1/3以上者。

3、因某種特殊疾bing原因,學校認為必須休學者。4、在允許修業年限內,學生休學一般以一年為期,特殊情況經學校批准可適當延長,但累計不得超過兩年。

高三下學期,如何努力?如何衝刺,高三下學期怎麼衝刺?

首先申明我是個參加過高考的人,知道和體驗過那段日子,最苦就這段日子熬過去就好了,大學很輕鬆的就上完了,首先不管學習在忙晚上要有至少6小時的睡眠,平時營養要跟得上,保持積極樂觀向上的思想動態。其次,前兩三個月還是要以書為本為綱,萬變不離其蹤,後期主要以做題糾錯鞏固知識點為主。把主要知識點列出來,集中消...

高三下學期開學,但我想休學一學期,再讀一年高三可以嗎

當然可以了。高中又不是義務教育。你愛多交一筆錢,學校巴不得呢。有什麼理由嗎 說來聽聽 我現在高三,剛開學想辦休學一年,休學後可以跟同學們一起高考嗎 還是必須重讀高三 我以前也是一樣的,高三上了幾天我就休學了,後面照樣參加高考,只是沒照畢業照 我們那裡是需要重讀高三的。你感覺有能力,可以以往屆生的名義...

高二想休學半個學期,高三再繼續讀可以嗎?

你可以休學,不過一般休學。都是一學年來算的,等下個。學年再去讀高二,不能去讀高。三。因為你高二還未完成,特別。有些學考未考。理論上是可以的,只要學校通過了你的休學申請,就會保留你的學籍,到了高三之後,你可以正常繼續讀書,但是你會落下很多課程,你需要花更多的時間補回來。你問 高二想休學半個學期,高三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