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Vista分割槽的方法

2023-06-28 16:50:01 字數 4325 閱讀 6221

vista怎麼分割槽

1樓:匿名使用者

安裝完vista系統後這樣分割槽:

1,在桌面點選計算機,再點選「管理」,2. 點選「磁碟管理」,3.選乙個系統區,點選c

4.點「c」碟符後。出現對話方塊,點選「壓縮卷」,5.

出現「壓縮」對話方塊,對話方塊中的數值是系統的預設值。可根據自己的使用情況減少,但不能增加,在「輸入壓 縮空間量」中輸入數值。之後,點「壓縮」按鈕,6.看到乙個「未分配」,他就是系統壓縮得到的。這個量就是按操作者輸入的量壓縮後得到的「未分配」空間。點選「未分配」空間,7.出現了「新建簡單卷」對話方塊,單擊「新建簡單卷」,擊「下一步」,8.擊「下一步」,9.注意選「檔案系統」的格式。及要格式化這個新的分割槽。

點「下一步」,10.檢視一下,沒問題再「完成」,有問題還可返回。點選完成11.

返回桌面,重啟計算機,再開啟「計算機」看一下,分割槽是否成功。

2樓:魯鋒雷浦和

你在開機時啟動重灌系統的介面時按del就bios設定從cd啟動,出現的分割槽你在選擇呀,那樣就好了!!!

3樓:網友

用系統光碟分割槽,在你沒有裝系統的時候,或者你想換系統,要不然資料會丟失的。盤放進光碟機,重啟,從光碟啟動,會進去乙個選擇安裝分割槽上網畫面,在這裡可以分割槽。

windows10如何分割槽

4樓:華碩服務

1、滑鼠點選桌面左下角,出現下圖彈窗:

2、按k鍵或者用滑鼠點選磁碟管理(k),出現下圖視窗:

3、右擊c盤選擇壓縮卷:

4、耐心等待片刻:

5、出現可用壓縮空間大小。

6、如果把可用空間大小全部壓縮則c盤就太小了,現在我們準備壓縮300gb為d盤,所以我們填寫300gb*1024=307200,這裡在307200基礎上多加10mb或者20mb,是為了防止滿打滿算的307200被分割槽表佔去了空間,而變成了,從而容量不是整數而不美觀。

7、點選壓縮後出現下圖黑色部分,未分配的空間:

8、右擊未分配的空間,選擇新建簡單卷:

10、如果只分乙個d盤則容量不要改,如果想將未分配空間分成多個區,這裡就先寫d盤需要的容量。

11、這裡的驅動器號預設變成了e,為什麼不是d盤呢,因為該機台有光碟機,d盤已經被先來的光碟機佔用了。這裡我們就保持e盤不變了,如果有強迫症的朋友們,可以回到磁碟管理頁面右擊光碟機,選擇更改驅動器號和路徑,將d改為後面的字母,將d的位置留出來,然後再將現在的e盤改成d盤即可。

12、下圖介面可以給分割槽命名,我們先選下一步,因為分完區在【此電腦】中,右擊分割槽照樣可以重新命名。

13、點選完成,通過壓縮卷分割槽的操作就結束了。

通過以上步驟操作後就可以進行壓縮卷的分割槽。

vista系統的磁碟分割槽問題

5樓:甲禧檢和

2區屬於引導盤,相當於啟動系統時必須要有這個分割槽,電腦系統才能識別這個硬碟,否則無法正常啟動;

3區屬於備份盤,聯想電腦都帶有一鍵還原,用於儲存還原點的資訊,這兩個區是動不了的,一動系統就壞了。

因為聯想的一鍵還原軟體存在乙個致命缺點,一旦刪除備份盤就無法啟動。

4區可以用來建立分割槽。

vista系統出廠預設都是乙個盤,要想無損分割槽只能通過vista自帶的分割槽工具,右擊電腦,進入管理選項裡面就可以看到。

不過我的建議是用光碟啟動的硬碟工具,比如番茄花園的盤,把硬碟全部格式化,再重新給硬碟分割槽。這樣可以充分利用硬碟,不然每次看到那麼多空間沒用很不爽的。

在vista下如何把c盤分割槽?

6樓:睦佩晏瑾

方法如下:

1.首先需要,使用vista自帶的磁碟管理把c盤多餘空間分下來。在開始選單的「計算機」上點右鍵,直接點「管理」,開啟計算機管理後,在分欄裡面有磁碟管理,啟動磁碟管理,出現目前磁碟分割槽狀態,然後右鍵單擊c盤,選擇壓縮卷,在彈出對話方塊中選擇要分割出去的空間大小,點選壓縮.(可用壓縮空間大小表示最多分割出去的空間),分割完畢。

c盤的空間就被你分出來了。分出來的被顯示為可用空間,是淺綠色的,然後右鍵單擊可用空間未分配區域,選擇新建簡單卷,跳出了新建卷的對話方塊,按對話方塊操作不表,點選完成,開始格式化。

且慢怎麼分出來這個d盤也是主分割槽呢?我們想要的是擴充套件分割槽啊!?

往下看!2.然後用管理員身份開啟命令列,操作diskpart命令,建立擴充套件分割槽:(用命令列模式)先用cmd進入命令列,然後用diskpart命令進入diskpart中。

先要選擇物理磁碟,輸入:select

disk=n

n是磁碟序號,第乙個硬碟是0,第二個是1再輸入:create

partition

extended

建立擴充套件分割槽,主分割槽後面所有的空閒空間都會被佔用);完成後即可退出cmd命令列,不必在這個下面再輸入建立邏輯分割槽的命令,因為它會把所有的擴充套件分割槽都拿來只建立乙個邏輯分割槽。

小技巧:以管理員身份開啟命令列視窗(鍵盤操作)

對熟練使用者而言,可能更願意使用鍵盤操作的方式,而不是象上面的方式那樣需多次點選、移動滑鼠。欲在windows

vista中以管理員身份執行命令列視窗,也可通過簡單的組合鍵實現。具體步驟如下:

單擊開始按鈕;

同時按下「ctrl」鍵與「shift」鍵,然後按「enter」;

這樣,開啟的命令列視窗即執行於管理員許可權下。

3.再回到vista,用磁碟管理工具把建立好的擴充套件分割槽分成d,e,f等等邏輯分割槽:進入vista的磁碟管理中,可以看到後面已經建好的擴充套件分割槽了,就可以在上面建立多個簡單卷,乙個簡單卷就是乙個邏輯分割槽了。

7樓:韓曼辭麼睿

acronis

privacy

expertsuite

這個版本的序列號。

8樓:扈琇保瀚

在不借助任何軟體情況下,進,控制面板,找到,計算機管理,裡面「儲存」~~選「磁碟管理」選擇c盤「右鍵」,壓縮卷,輸入。

你要從c盤挖多大。

如10g輸入10240)系統有限制多大的容量的,剩下的右鍵。

新增卷經搞定了。

關於win vista的分割槽問題

9樓:匿名使用者

1 從你提供的圖中可以看出,你已經分成了3個主分割槽和乙個邏輯分割槽,就不能再建立主分割槽了,即使壓縮出再大的空間,也不可能再建立新加捲『主分割槽』,但可以從邏輯分割槽中壓縮磁碟空間,再建立若干個新加捲(邏輯分割槽)。

2 vista磁碟管理,僅允許最多建立4個主分割槽,這樣的話,就不能再建立邏輯分割槽。也就是說,在這種情況下,你的磁碟最多只能分成4個分割槽。

3 如果你建立1--3個主分割槽,至少建立乙個邏輯分割槽,就可以從邏輯分割槽中壓縮磁碟空間來建立若干個新加捲(邏輯分割槽)。

4 因為 從主分割槽中壓縮出來的空間,仍然是主分割槽。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vista c盤被用了多少,如果還剩30g的左右的話,只能分一半左右的。

windows vista 需要多大的安裝分割槽?

11樓:手機使用者

windows vista作為新一代的 windows作業系統,功能特性比以往版本大有提公升,所以對硬體需求有所增加,最小記憶體需求為512mb,這一需求也是當前主流計算機的配置,如果您的系統記憶體為256mb,windows vista 的安裝程式是無法通過的,您需要公升級您的計算機硬體,以滿足系統要求。但這個也不是絕對的,有沒有辦法在256mb記憶體的計算機上面安裝windows vista呢?很多256mb 記憶體使用者也想安裝 windows vista,為了滿足硬體配置較差使用者的虛榮心,微軟特此釋出了windows vista starter edition 初級版,可以讓256mb記憶體使用者體驗windows vista,但是這個版本不支援美麗的aero glass介面效果,限制也比較多,但是想感受vista的功能,完全沒有問題,如果你是256mb記憶體使用者完全可以安裝體驗。

破解前須知:1.將256m記憶體破解程式vista_和vista光碟映象檔案放在同一資料夾下,由於從光碟提映象中取出來的檔案具有唯讀屬性,破解前先將檔案的唯讀屬性去除,否則vista_提示成功,但卻並沒有破解成功,造成安裝vista的失敗!

2.執行vista_時,它會提示查詢檔案,選擇指向sources資料夾,它會提示錯誤,再次crack,直至出現finished即成功。破解操作過程:

首先用 ultraiso、winiso 等光碟映象修改工具將 檔案從你的visita光碟映象中提取出來放到d盤中,開啟破解vista記憶體補丁程式vista_。然後點選左下角的「crack」按鈕,然後把d盤上的剛剛破解的檔案替換回光碟映象中的檔案,最後刻成安裝盤或使用硬碟安裝vista。 附件** 檢視原帖》

記得啊。

windowsVista系統好嗎

朋友!原裝機的系統是正版軟體,而且,vista是微軟最新的作業系統,有些功能可能很多朋友還沒有掌握和熟練使用!如果你使用不習慣,可以再安裝乙個xp系統到其他分割槽,組成雙系統。祝你好運!這個要看你是用來幹什麼了!如果用玩遊戲,那肯定不行。大部分的遊戲都不能執行,vista是在2003上做出來的,如果...

windows vista的作業系統用什麼快捷鍵切換輸入

跟xp一樣,右鍵點選托盤圖示 設定 鍵設定 後面你看著操作,很簡單 windows vista可用的中文輸入法 谷歌 google 拼音輸入法 搜狗拼音輸入法 建議搜狗拼音你輸入法,可以自動記住你曾經輸入的片語,還有很多漂亮的 感覺目前為止最好用的拼音輸入法!搜狗輸入法,強烈推薦 谷歌其實也不錯 還...

在windows vista上怎麼安裝不了windows xp

不允許高版本下,安裝低版本 你只可以先用xp光碟引導,安裝好xp後 再用vista盤進行修復安裝,然後雙啟動選單就出來了 放盤,把xp裝在另外乙個盤。然後用,vista安裝盤修復啟動項。vista這點還是做的不錯的,修復啟動項就行了 然後重啟你就發現進vista了,沒關係。下在vista優化大師,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