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才能把煙戒掉,怎樣才能把煙戒掉

2023-06-27 21:10:02 字數 3723 閱讀 2089

1樓:小不點聊生活

把煙戒掉的方法如下:

1、意志法

戒掉吸菸,抑制起著決定作用,但完全靠意志戒菸也不實際,如果你決定戒菸,需將意志和不抽菸的環境結合起來才有效。

2、厭惡法

買幾包不想抽的煙,在最不想抽的時候,強迫自己抽,直到對菸噁心為止。在患感冒或消化道疾病時對香菸常產生一種生理上的自然厭惡,此時戒菸效果顯著。

3、恐懼法

多了解吸菸有害的書籍、廣播和資料,從而產生恐懼,增強在心理和情緒上戒菸的動力。

4、代償法

當想抽菸時,用別的東西代償,轉移興趣的方向,如口香糖,瓜子等。

5、戒菸反應對付法

頭暈時洗臉、淋浴;嘴裡難受時漱口;喉嚨乾時喝茶、咖啡;實在想抽時刁煙斗、嚼口香糖;焦慮胸悶時作10次深呼吸;感到無聊時聽**、深呼吸;疲倦時深呼吸、休息。

2樓:幹萊資訊諮詢

戒菸的幾種方法:

1、減少次數,戒菸需要乙個過程,建議先把數量控制一些,減少每天抽菸數量。制定減少抽菸計畫。然後逐漸不抽。

2、告訴身邊的朋友,告訴身邊的朋友自己要戒菸,這樣朋友會督促幫助你戒菸的。

3、有些人喜歡餐後抽菸,此時,建議多吃點水果類的東西,或者轉移注意力。

4、戒菸有時候會讓你很無聊,些時你可以選擇先做一些戶外運動,這樣不但有益於身體,也容易緩解菸癮。

3樓:六春荷鞏暄

1.不斷堅持。

戒菸的最初時刻是最困難的,大多數的重吸也正是在這些時候出現。隨著時間的流逝,斷煙期的症狀會減輕。時間越長,您成功的機會就越是增加!

2.絕對避免再碰香菸。

通常,再碰香菸導致重吸。避免再碰香菸,哪怕僅僅只是一口,這是非常重要的。拒絕第一支香菸比第二支要容易。

3.為您可能再碰香菸的情況準備乙個「緊急計畫」。

如果這種情況發生在您身上,請立即行動:

尤其避免有規律地重吸。不要購買香菸,扔掉儲藏的煙。

分析您又碰香菸的原因,並把它記錄下來。

回憶您對自己不再吸菸的承諾。

把這次戒菸事故看作是一件正常事,從中吸取經驗教訓,而不要把它當作是一次失敗。

不要責備自己,避免內疚感。

如果需要,向您的親人朋友或戒菸專家請求幫助。

4.使用尼古丁和安非他酮。

這些產品讓您遠離香菸的機會增加2~3倍。這些速效產品(尼古丁鼻噴霧器或香口膠)能很快緩解斷煙期的症狀。膏藥貼片是一種通過緩慢釋放尼古丁,預防並減輕戒菸症狀的產品。

參見後面關於這些產品的論述。安非他酮是一種療效很好的戒菸新藥。

4樓:衛玉枝釗璧

戒菸方法很多,下面十二種戒菸法,可供吸菸者一試。

1)、特意在一二天內超量吸菸(每天吸兩包左右),使人體對香菸的味道產生反感,從而戒菸;或在患傷風感冒沒有吸菸慾望時戒菸。

2)、想象自己在吸菸,同時想象令人作嘔的事情(比如你手中菸盒或香菸上有痰漬等等)。

3)、將戒菸的原因寫在紙上,經常閱讀;如能可能,盡量補充新內容。

4)、將想購買的物品寫下來,按其**計算可購買香菸的包數。逐日將用來購買香菸的錢儲存在「聚寶盆」內。每過乙個月,清點一次錢數。

5)、同朋友打「賭」,保證戒菸。當然這要用自己的煙錢作為「賭注」。

6)、不整條買菸。

7)、不隨身帶煙、火柴或打火機。

8)、每週換一種牌號的香菸,但新牌號香菸的焦油含量必須低於原牌號香菸的焦油量。

9)、經常思考煙霧中的毒素可能對肺、腎和血管造成的危害。

10)、觀察菸味對呼吸、衣服和室內陳設造成的影響。

11)、考慮一下你的行為對家庭其他成員造成的危害,他們正在呼吸被汙染了的空氣。

12)、問自己你的健康對你父母、親朋是否重要。

5樓:夫培勝許碧

如有條件,最好讓家屬也學習一些有關吸菸危害健康的知識,可以到吸菸與健康協會或是戒菸門診索要材料或諮詢,使他們的勸告更有科學性和說服力。

在家裡或是上班地方,在牆上或是其它合適的地方,貼點大家警語,如:「我已戒菸,恕不敬菸,也請勿給煙」「請勿吸菸」「無菸室」等。在想吸菸時,找點事做,轉移注意力,所謂替代行為。

像喝茶、冷飲、吃糖塊、吃瓜子、深呼吸、外面散步、看報刊、看電視、反覆學香菸危害材料等等。

決定戒菸後,最好馬上全停。逐漸減量的方法不好,容易反覆。因為決心和懷念常會交替出現,趁決心堅定的時候,馬上全部停止,就完成戒菸了。

如逐漸減量,過幾天熱勁過去又懷念香菸。臨時發生不愉快的事或大喜事等,也不要以此為由又吸菸,以免前功盡棄。

戒了又吸,吸了又戒的不算新鮮。在600名戒菸人中有60人戒後在6個月內又吸上了,所以戒菸以後,還要重複以上講的各條,繼續深刻認識吸菸的危害,理智要經常和菸癮做鬥爭。遇到人家送喜菸,一看是一盒大中華,很貴,有點捨不得,內心也想吸,千萬不要吸,捨不得一盒,會再賠上幾十盒,幾百盒,又受毒害,實在不值得。

有時為了求人辦事,為了業務,需要陪煙,陪一支煙也不值得,要和自己的健康性命相比較,什麼事也沒有健康性命重要,可以採取別的方法千萬不要陪煙。

怎樣才能把煙戒掉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戒菸是乙個很需要毅力的過程,對於菸齡時間很長的人和吸菸量比較大的人來說,這個過程要付出很大的努力。

意見建議:下面給你介紹乙個科學戒菸的方法,第一步:分析你的吸菸習慣。

第二步:下定決心,永不再回頭。第三步:

在日曆上圈選乙個日子,在這一天完全不再吸菸第四步:在最初的戒菸困難期內,你可盡量使用任何代替香菸的東西。 第五步:

你要享受不吸菸的樂趣!第六步:在戒菸前期的數週,盡量多吃你想吃的低熱卡食物及飲料。

7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你就要靠你的意志力,還有朋友家人的幫助了。 指導意見:

你先把吸菸的工具全部丟掉,當你想吸菸的時候嚼口香糖,多轉移注意力。找朋友去鍛鍊身體,還有告訴你身邊的朋友你已經戒菸了就不要給煙你。

8樓:網友

每天找口香糖或話梅吃,就會慢慢減少菸量了。

9樓:種淑英應甲

成功戒菸小竅門--

1;戒菸開頭難,開始戒菸時,戒菸者會出現渴望吸菸,頭暈目眩,胃部不適,便秘,緊張,易激動。注意力不集中。抑鬱或失眠等症狀。醫學上稱為戒斷症狀群。

這些症狀在戒菸後2到3週後可迅速消失。因此,遭遇難過的戒菸症狀時,戒菸者只需要告訴自己在堅持。

2.突然停止法更好,戒菸可以選擇『逐漸減量法』或者『突然停止法』雖然在戒菸的頭兩個星期會出現一系列的不適症,但由於戒菸物的使用,不適症狀況會明顯的減輕。而『逐步減量法』由於持續時間較長,往往不容易堅持。

所以建議採用,突然停止法。

3.別給吸菸留機會,要控制吸菸的持續吸菸慾望,就要改變與吸菸密切相關的吸菸行為順序,洗漱,吃早飯等,不讓吸菸喝咖啡或酒精,飯後順序從座位行站起來等,不給吸菸留機會。

4。適當獎勵戒菸者,在戒菸的過程中,每取得一次小小的勝利,戒菸者可以給自己的進步一些適當的獎勵,比如【想抽菸時。

就吃糖塊,呵呵】這樣可以時刻督促自己取得最終的勝利。

如何才能把煙戒掉?

10樓:來自雍和宮和善的琥珀

想抽菸的時候 找個汽油桶坐著~~~

11樓:小白早已無敵

找個你深愛的女孩 你會為她做任何事。

怎麼才能把菸癮戒掉,怎樣才能把菸癮戒掉?

全靠自己的意志。還有,把身上的錢都交給別人來管。哈哈 怎樣才能把菸癮戒掉?你好,吸菸成癮的人一下子把煙戒掉,是比較困難的。因此應當採取逐步戒菸的方法。首先要制定乙個戒菸計畫。在戒菸過程中,要逐步減少每天吸菸的支數,逐步延長吸菸的間隔時間,如每天減少一支煙,一天減少一支煙,半天減少一支煙,這樣不斷地遞...

怎麼才能把酒戒了,怎麼做才能把酒戒掉

這個思想工作必需是你們家人來作,曉之以理,動之以情,跟他說喝酒的危害,幫助其一步步戒酒。如果你父親是愛你們的話,應該會聽你們的勸導的。對肝功能,容易引起酒精肝等,對此建議患者一定要慎重對待。建議患者與家長進行詳細的溝通,首先要確定飲用量,不要過大,每天控制在50克以內。另外要將酒可以引起的危害,向患...

我才十五歲,現在不想吸菸了怎樣才能把菸戒了,每次想戒都忍不住

真想戒,就對自己狠點兒 告訴你周圍的所有人,你已經戒菸了,如果有人發現你再吸菸,只要有證據就給他200塊錢,見了人就說。在私下的時候,如果自己再吸菸,就自己用刀子在自己手臂上做乙個記號,反覆提醒自己,多看一些吸菸者的肺,看看吸菸的危害的報告,在心理上排斥吸菸,其次要把自己的主要興趣轉移到其他事物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