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把學習提上來,怎樣才能把學習提上去?

2021-08-27 15:27:25 字數 4995 閱讀 8802

1樓:

首先,作為學生,我們的睡眠時間必須在8小時至10小時以上。這是直接影響成績的致命點。睡眠時間不足會導致記憶力下降,隨著年級的增長,科目也越來越多了,有許多公式和單詞等需要我們去記牢。

如果我們連最基本的公式和單詞等都沒記牢,那成績肯定不理想。要是我們晚上熬夜12點去學習,早上5點起床,頂著兩個熊貓眼去考試,考試的時候腦袋昏昏沉沉的,看著試卷頭昏眼花,那不用說,發揮失常了。所以睡眠時間對於我們來說,很重要。

上課認真聽講也很重要,但是有許多同學都忙著做筆記,老師寫什麼他就寫什麼,寫的書上密密麻麻的,看起來很不舒服。如果我們上課光顧著抄筆記,都沒聽到老師講的是什麼,那你抄到這麼多的筆記有什麼用?不過我們筆記還是要記的,注意:

筆記只記重要的和自己不會的。其它的沒必要記。

有許多同學跟我講,他們聽不懂老師所講的內容。我覺的課前預習也是有必要的。因為只有我們預習了才能緊跟著老師的步伐。

要是沒預習的同學在上課的前十幾分鐘不在狀態,那後面就很難聽懂了。所以我們一定要課前預習。

我們不僅要會問還要會思考。如果乙個人常年不思考,那麼他的腦袋就會「生鏽」就會慢慢變遲鈍。要是我們只會問不會思考那考試的時候遇到不會的題要怎麼辦呢?所以我們應該多思考。

有很多同學做作業都會開啟「一心二用模式」,如果我們這樣做作業那做作業的質量不是會大大減少嗎?做作業是為了溫習我們今天講的內容和檢測我們有沒有學懂。所以做作業時千萬不能開小差。

我們要學習就認認真真的學,玩時就痛痛快快的玩。

我們要學會找自己身上的缺點,這樣也有助於我們的學習。大部分同學的缺點是粗心。有些題目我們會做的,結果因為粗心就錯了。

對於粗心這個壞毛病我們應要改正。我們可以慢慢的改正,一步一步的扎根,在把它變成習慣:首先,我們可以留心觀察一下周圍的花花草草,然後每天說一下它們的變化,或者是隨手關燈等等。

2樓:

一、每天保證8小時睡眠。 晚上不要熬夜,定時就寢。中午堅持午睡。

充足的睡眠、飽滿的精神是提高效率的基本要求。 二、學習時要全神貫注。 玩的時候痛快玩,學的時候認真學。

一天到晚伏案苦讀,不是良策。學習到一定程度就得休息、補充能量。學習之餘,一定要注意休息。

但學習時,一定要全身心地投入,手腦並用。我學習的時侯常有陶淵明的"雖處鬧市,而無車馬喧囂"的境界,只有我的手和腦與課本交流。 三、堅持體育鍛煉。

身體是"學習"的本錢。沒有乙個好的身體,再大的能耐也無法發揮。因而,再繁忙的學習,也不可忽視放鬆鍛鍊。

有的同學為了學習而忽視鍛鍊,身體越來越弱,學習越來越感到力不從心。這樣怎麼能提高學習效率呢? 四、學習要主動。

只有積極主動地學習,才能感受到其中的樂趣,才能對學習越發有興趣。有了興趣,效率就會在不知不覺中得到提高。有的同學基礎不好,學習過程中老是有不懂的問題,又羞於向人請教,結果是鬱鬱寡歡,心不在焉,從何談起提高學習效率。

這時,唯一的方法是,向人請教,不懂的地方一定要弄懂,一點一滴地積累,才能進步。如此,才能逐步地提高效率。 五、保持愉快的心情,和同學融洽相處。

每天有個好心情,做事乾淨利落,學習積極投入,效率自然高。另一方面,把個人和集體結合起來,和同學保持互助關係,團結進取,也能提高學習效率。 六、注意整理。

學習過程中,把各科課本、作業和資料有規律地放在一起。待用時,一看便知在哪。而有的學生查閱某本書時,東找西翻,不見蹤影。

時間就在忙碌而焦急的尋找中逝去。我認為,沒有條理的學生不會學得很好。

3樓:o丶

就四個要點。課上全神貫注地聽,作業一絲不苟地寫並及時訂正錯題,遇到不會的題大膽地詢問老師和學霸同學們,最後睡眠充足,我一般是八個半小時到九個小時的睡眠。如果在學習上有不懂的可以私聊我呀,我會盡力幫助的。

4樓:泥涵亮

1、善於利用時間

在學習中,不僅要懂得珍惜時間,更要學會運籌時間,使自己在最短的時間內,得到最大的學習效果。

2、合理分配精力

在學習中,必須分清主次,合理地分配自己的精力,從而使自己在繁重的學習中保持清醒的頭腦,用有限的精力來幫助自己取得盡可能高的學習效率。

3、學會排除干擾

在學習中,來自外界和自身的一些干擾都會影響學習效率,必須要學會排除和隔離這些學習中的消極因素,將它們的負面效應降到最低。

5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有毅力有決心就行了,態度決定一切,再就是得找準方式方法,不能沒有目的的學,得有目標有計畫的學習。多學習身邊學習好的同學看齊。

6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就是系統總結基礎知識。

結合習題練習,

基本上每一科都是適用的。

貴在堅持複習。

7樓:

當然是要從自己薄弱的環節上面學習啊,要學會總結自己不會的東西,慢慢的掌握裡面的經驗就好了啊

怎樣才能把學習提上去?

8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幾年級,按初一的說了~~~~

一.上課認真聽講,可以走神5分鐘,但是剩下的40分鐘一定要刻苦!(好像老土了點哦)

二.筆記盡力記,就記重點就好了。

三.告訴你一些各個科目的學習方法:

1.語文:

學語文沒有捷徑,就是平時多看書,練習題統統去死,不用做!但是看的書一定要有知識性,最好看看有美句的書(不是作文書),然後答閱讀題一定要具體,要把什麼作用、表現、思想感情都寫上。

2.數學:

除了細心,就是多練習,還有就是認真聽講,如果腦子聰明就可以少用些功夫,加油!

3.英語:

重點在於平時的積累,還有就是大小寫一定要注意,記單詞可以採用歸類記憶,把單詞表的單詞分類記。至於語法,多練習做題應該沒問題。

4.政治:

要注意旁批,老師講的要點(例如,這一段講的是作用,這一段講的是表現)一定要標註,千萬不要認為這是副科!還有要有一套自己的思維方法。

5.生物、歷史、地理(類似於小學的自然/科學):

上課認真聽講是不爭的事實,不必做太多練習題,在這些科目上花費太多時間。最後結合**/地圖背重點,平時不會就問。

9樓:匿名使用者

要給自己定個學習目標,就是為了什麼而學習,目的明確了,你就會去為實現而努力的,人無論做什麼都要有目標,才會有動力,才會督促自己去做,去奮鬥,你想學習好了,能有更多的知識,那麼你就會通過知識來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那麼你就會適應社會,會有本事賺錢,讓自己的生活水平提高,那麼你就會幸福呀,比別人的生活質量高,都是靠自己努力的結果,不學習行嗎,能力能提高嗎,所以弄清楚學習目的還有什麼困難不能克服的,一句話就是為了自己的明天更美好.

怎麼能把學習提上去?

10樓:雨洛成詩

做到「三心」,抓好「三習」,看好「三書」。

做到「三心」,一是指專心。俗話說「課上落下一分鐘,課下需花雙倍功」,就明確指出了上課認真聽講的重要性。上每一節課時,我都認真仔細地聽講,思路跟著老師的講話走。

二是細心,每天下午放學,我回到家的第一件事就是做作業,每次做作業時,我都是先把題意讀懂再下筆,而且對每乙個字我都仔細看清楚,從不一晃而過,憑想象做題。三是恆心。專心聽一節課不難,難的是堅持每節課都專心,同樣的,認真完成一天的作業也不難,難的是每天的作業都認真。

這個道理誰都懂,可做起來並不容易。每當我遇到困難想退步時,就會想起這句話:困難像彈簧,你弱它就強。

因此,我不管做什麼事都會有恆心。

二是抓好「三心」。「三習」即課前預習,課中學習,課後複習。每天晚上我都會預習第二天要學習的內容,提出不明白的地方,第二天帶著問題去聽,記得會相當牢固。

每天晚上我都會抽時間複習當天學習的知識,這樣就可以讓知識在腦海中深沉扎根。

三、看好「三書」:教科書、課外書、作文書。教科書是我們在學校學習的重要工具,所以我們首先要掌握上面的的所有知識。

因為課外書是補充我們教科書上沒有講到的知識,可以開闊我們的視野,所以我每天都會抽時間看課外書;作文書原本也是課外書的一種,之所以把它單獨提出來,是因為它對我們的作文很有幫助。

我想只要做到這「三個三」,無論是誰,學習成績一定會提上去的。

怎麼才能把學習成績提高起來?

11樓:海風教育

很多的學生對於數學都感到頭痛,因為數學的分數每次都不高,並且很多的知識點都不太懂,那麼初中數學怎麼樣學才可以有效的提公升分數?

初中數學怎麼樣學可以有效提高分數?

學習的重點

1、態度

在這個科目的學習當中態度是起到非常大的作用的,如果有態度首先就會成功一半,所以有乙個認真學習的態度是非常重要的,面對任何的難點.難題,都會盡力去思考,在學習當中有這種態度,就完全可以將這們科目學好.

2、難題

在學習的當中需要養成一些好習慣,比如制定計畫、練習、預習等等,這些內容都是在學習當中有非常重要的效果,預習可以讓自己更加專注的聽課,不會出現走神的情況,練習可以將當天所學的知識運用出來,不會有忘記的問題.

3、錯題庫

在學習這個科目的時候可能會有一些錯題,出現錯題之後可以使用小本將其記下來,可以隔幾天以後做一遍,並且在複習的時候可以參照一下容易出現錯誤的題目,這是初中數學怎麼學的重點之一.

4、筆記

對於任何的學科來說,記筆記都是非常重要的,它可以將上課所學到的重點記錄下來以便於以後複習的時候方便,並且可以隨時的拿出來複習一下之前的內容.

5、作業

作業對於很多的學生來說都是不陌生的,一般老師在上完課之後都會布置一些作業,這樣使上課所學的內容充分的運用出來,僅僅依靠上課聽是不夠的,還需要在下課之後進行練習來講上課所學的知識鞏固.

在公升到初三的時候,這個階段馬上面臨高考,這個階段一般的科目都講完了,在這個階段就開始了複習,這時候之前的筆記以及錯題庫都會派上用場,可以增加自己的複習效率,可以節省出時間來練習一些其他的科目.

知識框架圖

相信只要做到以上的幾點基本上這個科目的分數就會有一些改變,當然在學習當中計畫是必不可少的,無論複習還是學習都需要制定乙個專業的計畫來幫助自己學習,在加上以上的幾點,數學分數會有相當大的進步,在學習當中如果遇到了自己解決不了的問題需要及時的像老師或者比自己好的同學求教,以便於自己可以解決難點,不會對以後的學習有影響,以上就是初中數學怎麼學的內容,相信你做好這幾點,各個科目整體的分數都會出現**.

怎樣才能把英語成績提上來,我高三基礎不好可以告訴我怎麼學

聽 很多人都說看電影能練習聽力,我不這麼認為,我覺得這樣的話,會更注重情節,而忽視了聽到的東西。如果可以的話,找一些演講,演說類的檔案,多聽聽。說 盡可能的跟周圍的人練習,當然如果有條件,最好還是找外國朋友一起,他幫你練習英文,你幫他練習中文。讀和寫 我覺得這兩者是沒有捷徑的。讀就是要多看英文相關的...

怎樣才能把戶口遷入杭州,怎樣才能把戶口遷入杭州

杭州遷戶口一般都是要遷進單位或者自己有房,而且房子有面積或者錢的界定的 一 促進居民合理的住房消費 意見 明確 將購房入戶政策實施範圍由杭州經濟開發區 杭州高新開發區 濱江 錢江新城區域擴大到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拱墅區等區域。購房者為非杭州市區戶籍人員 不含境外人員 在上城區內購買單套住房 含存...

怎樣才能把滷雞蛋做得入味怎樣才能把滷雞蛋做得入味?

雞蛋 20個 八角 2個 草果 1個 桂皮 1段 蔥 少許 香葉 5片 紅茶 10克 老抽 80克 生抽 80克 糖 20克 雞蛋煮熟剝皮 把其他材料全部放入鍋內 放入雞蛋,加水浸過雞蛋即可 煮20分鐘後撈出風乾涼透,再放入鍋中煮20分鐘再風乾涼透,反覆8次即可 滷蛋怎麼做才入味又好吃 雞蛋煮熟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