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如何增強寶寶的抵抗力,促進寶寶消化吸收?

2023-06-25 22:05:01 字數 1498 閱讀 9736

1樓:我叫蕭笑

1、母乳餵養:母乳是嬰兒最好的食物,尤其是新生兒採用母乳餵養,抵抗力比喝奶粉的嬰兒強很多。母乳餵養對嬰兒的健康有很大的影響,母乳富含維生素a和礦物質能提高免疫力,保護嬰兒的消化系統和呼吸系統。

2、充足的睡眠:睡眠是恢復人體各種功能的過程,尤其是對嬰兒來講,充足的睡眠能有益健康細胞快速生長,降低患病的可能科學睡眠方式能促進嬰兒成長,嬰兒每天需要10個小時睡眠。

3、不要隨意使用抗生素。凡事都有雙面性,抗生素也不例外,雖然有助於**疾病,但不能濫用,感染不是很嚴重時盡量不要使用,可以依靠自身抵抗力恢復,只有自己免疫系統強大,下次遇到這種情況,才能對細菌針對性免疫。

4、提供充足的營養:嬰兒成長過程當中需要大量的營養,如果營養跟不上就會導致抵抗力下降,有必要提供全面的營養,但嬰兒的消化系統不夠完善,有很多食物不能攝取,也可能會導致營養不良,適當的餵養寶寶應新增一些維生素。

5、加強鍛鍊:增強體質的最好方法是鍛鍊,而且從小就應該養成鍛鍊的好習慣。嬰兒滿月後天氣很好。

可以讓寶寶曬太陽,提高寶寶的抵抗力。當嬰兒長大後,可以帶去公園玩。戶外活動可以促進嬰兒對鈣的吸收和維生素的形成,並促進抵抗力。

以上介紹的是提高嬰兒抵抗力的好方法。目前市面上也會有提高免疫力的保健品,但大多效果都不是非常的理想,建議媽媽還是帶寶寶到戶外運動,平時注意飲食的合理搭配,保證營養攝入的全面,上面所提供的5個方法都能夠起到作用,僅供媽媽們參考。在寶寶成長過程中會遇到很多相似的問題,找到方法慢慢解決即可。

2樓:小豆子子梓

可以給寶寶做小公尺粥,綠豆粥,紫薯粥,南瓜粥和薏公尺粥。因為這些食物的營養價值是很高的,而且也可以增強寶寶的抵抗力,並且這些食物也有促進消化的功效,所以家長一定要給寶寶吃這些食物。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給寶寶餵母乳,在7~8個月的時候就適當的給寶寶吃一些輔食,可以吃雞蛋羹,可以吃蔬菜泥,這樣就能夠提高身體抵抗力,而且蔬菜泥當中有膳食纖維,可以促進腸胃蠕動。

4樓:安妮的心動錄目

在生活中可以給孩子喝一些熱水,也可以給孩子吃一些鈣片,應該多讓孩子運動,最好是做好適合孩子的營養管理,應該保持乙個非常舒暢的心情,應該經常的去給孩子餵母乳。

如何增強寶寶的抵抗力?媽媽們應該注意哪些問題呢?

5樓:媛ice媛

可以多帶寶寶去戶外曬太陽,增加寶寶運動量的同時也補充鈣質。如果寶寶可以使用輔食了,可以適當增加寶寶維生素(水果泥,蔬菜泥)的攝入。寶媽要注意寶寶的個人衛生,生活環境也不要消毒的太頻繁,以免寶寶外出後不適應。

6樓:夏小易

加強鍛鍊、多曬太陽、喝母乳、補充乳鐵蛋白都是可以增強寶寶的抵抗力,媽媽們要注意寶寶在帶的時候不能帶的太暖,保證營養均衡。

7樓:阿黎說

1、多喝熱水勤洗手,寶寶免疫系統發育不完善,細菌很容易感染,媽媽要督促寶寶做好衛生工作。2、加強戶外運動和鍛鍊,多曬太陽,增強鈣質和免疫力。3、合理安排飲食,均衡營養,讓寶寶吃得健康。

怎麼增加寶寶抵抗力,如何增強寶寶抵抗力?

寶寶抵抗力低下我們都知道,由於寶寶免疫力不如大人,所以出現生病感冒也是常見的。特別是在流行 冒集中爆發的時候,小孩更是需要特別照顧的。雖然寶寶生病感冒常見,但是有時候長期生病,感冒反覆不好,媽媽就要特別注意了,這時候寶寶需要增強抵抗力了。那麼怎樣增強寶寶的抵抗力呢?首先,媽媽第一件事就是要給寶寶養成...

怎樣增加寶寶抵抗力

冬天增強寶寶抵抗力的好方法 方法1 注重補充膳食纖維 調節食物吸收和排洩 保證大便通暢可少不了膳食纖維的功勞,它對排出人體內毒素十分有用。寶寶冬天應該多吃膳食纖維豐富的食物,例如甜薯 高粱 玉米等粗糧,然後紅小豆 黃豆等豆類食品,再者是芹菜 菠菜等蔬菜。方法2 多吃維生素豐富的食物 寶寶冬天容易患呼...

如何才能身體健康,抵抗力增強

有些專家認為攝取糖分過高的飲食,會干擾白血球的免疫功能。補充必需脂肪酸efas essential fatty acids efas能提供細胞膜的重要成分,決定細胞膜的流動和彈性,對免疫細胞非常重要。人體無法自行合成efas,只能從天然食物包括海鮮 蔬果等攝取,如鮭魚 鯡魚 沙丁魚等深海魚 胡桃 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