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講機最遠多少公里?對講機最遠的通話距離是多少?

2023-06-25 19:05:02 字數 4144 閱讀 1178

1樓:小耳朵愛聊車

不同瓦數的對講機距離不一樣,以車載電台對講機為例,7瓦的發射功率在市區的話具有2-4公里的距離,在空曠地的話可以達到4-7公里的距離;5瓦/4瓦的發射功率,在市區具有1-3公里的距離,在空曠地的距離是3-5公里。

由於無線電波的傳輸會受障礙物(如建築物、樹木)的影響;同樣,一些外來因素往往也會削弱通話的訊號,通話範圍也隨之變化。

頻率限制。在日常無線對講機的使用中,根據中國無線電管理委員會規定,無線對講機頻率一般做如下劃分:

1、專業無線對講機:v段136-174mhz;u段400-470mhz;

2、武警公安用無線對講:350-390mhz;

3、海岸用無線對講:220mhz;

4、交通訊號燈監控、防空警報器:

5、業餘用無線對講:433mhz;

6、集群用無線對講:800mhz;

7、手機:900mhz/1800mhz。

以上內容參考 百科-對講機。

2樓:小朋說教育

一般對講機通訊距離3-5km,但也要視環境而定,如果是在空曠地帶(如草原、海平面)手持機的通話距離可達6公里。但是如果是在相對封閉的環境,比如高樓林立的城市,對講機訊號會受到阻礙從而變弱,使距離變近。當有網路支援時,對講機的通話距離可達幾十公里。

除此之外,對講機的功率、干擾程度等也會影響通訊距離。

對講機作為無線通訊工具,在一對。

一、一對多的定向專項通訊中,具有建立通訊迅速的特點,尤其是一對多的特性是普通移動**所不能比擬的。

對講機最遠的通話距離是多少?

3樓:zhurenyan水瓶

當有網路支援時,對講機的通話距離可達幾十公里。

以車載電台對講機與的距離為例,7瓦的發射功率在市區的話具有2-4公里的距離,在空曠地的話可以達到4-7公里的距離。5瓦/4瓦的發射功率,在市區具有1-3公里的距離,在空曠地的距離是3-5公里。

從這裡可以看到對講機的距離是受到一些因素的影響的,但是對於一般的對講機而言,對講機的距離會在10千公尺左右的距離。

對講機距離影響因素。

對講機在進行通訊的過程中是採用無線電波的傳輸來實現的,而無線電波進行傳輸的過程中會受到一些障礙物的影響,這樣會影響到無線電波的傳輸效果以及傳輸距離,就像是**機在進行通話中可能就會受到不好訊號的影響,而降低通話的質量,因此使用無線電波傳輸的對講機的通訊距離會受到一些因素的影響。

對於對講機的通訊距離影響因素有三點,分別是對講機的系統引數、受環境影響以及其它一些因素的影響。

就對講機系統引數的影響因素,對講機可以使用天線進行增益,這樣可以保證較遠的通訊距離,就環境因素的影響因素而言,主要受到路徑。樹林的密度、天氣情況以及電磁干擾等,就其它的影響因素而言,像是無線匹配以及電量不足等都可以會影響到對講機的通訊距離。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受對講機功率和使用環境影響!

不同品牌不同型號在不同環境使用,通話距離差很多!

對講機通訊距離最遠的是車載對講機,一般在5-15千公尺。

手持對講機的通訊距離如下:

瓦專業機:2000-5000公尺。

瓦手臺:1000-3000公尺。

3、民用機:200-1500

一般情況下,這兩個波頻都是直線傳播的,海上是地球上無線電對講機比較理想的通話環境,一般不會有障礙物而且極少干擾,但實際上,在海上手持對講機也只能通20海浬左右,那是因為地球是圓的,相距太遠了中間就會被海水擋住。天線裝高些,通話距離也會越遠!

5樓:山東老八路

民用的一般在幾十公尺到幾千公尺之間。長距離的通常是公安系統或車輛排程系統(有嚴格的限制,需要備案等等,數十千公尺到百千公尺之間)

傳輸距離主要與下列因素有關:

乙個是功率,另乙個是否有障礙物,再乙個是天氣變化。

第乙個功率很好理解,功率越大傳輸距離越遠。像以前家用的那種子母機,距離就很近,可以在自己家裡移動使用,非常方便。輻射也小,對家庭成員的健康危害也小。

像公安系統以及車輛排程系統的功率就非常大,可以傳輸的距離就很遠了。大功率的民間一般不允許使用。

第二個是否有障礙物,對講機標籤上會標註乙個最大傳輸距離,是指的空曠地帶的理想傳輸距離。不同的障礙物阻擋的效果是不一樣的。比如金屬可以直接遮蔽訊號,牆體一類的,對訊號有衰減作用。

一般厚度越大,衰減越大。

第三個天氣也是影響因素之一。大霧、雨等都會影響到訊號的傳輸穩定性等等。

其實增加傳輸距離的辦法也有很多,比如增加中繼站,就可以把傳輸距離增大。

6樓:匿名使用者

對講機不同品牌、不同型號、功率不同通訊範圍上就有所區別,此外還要考慮到使用過程中環境等因素的影響。呼叫距離取決於發射功率、接收靈敏度以及天線的增益。此外,環境也是影響呼叫距離的一大因素。

比如通話路徑、樹木的密度、環境的電磁干擾、建築物、天氣情況和地形差別等因素會直接影響訊號的場強和覆蓋範圍。

7樓:大猩猩留存

就我個人理解 ,對講機有模擬訊號,和數碼訊號兩種,模擬訊號類的一般情況下好點的幾公里是沒問題的,象我們公司用的,插卡的(手機卡),這種屬於數碼訊號類的,理論上是有網路的地方就可以用對講機!

8樓:大蓮花海

一般情況下在開闊地是兩公里,市區是一到兩公里,如果想增加通訊距離就要建台網基站,這樣覆蓋面就廣了。

9樓:永記在心愛無悔

一般都是5公里的,也有10公里的機器。

10樓:網友

各型號功率不同最大可10千公尺。

1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最新的對講機只要有訊號的地方都可以通話,但我沒跑過外省,不知道跨省能不能行。

12樓:代曉強

對講機。這個東西是不同的型號,不同的編號不同的功率大小來決定它的距離。一般情況下的話,是不會超過500公尺。

對講機的有效距離是多遠?

13樓:惠企百科

1、手持對講機:

5瓦/4瓦發射功率:市區1-3公里,空曠地3-5公里;

3瓦/2瓦發射功率:市區500公尺-2公里,空曠地1-3公里;

1瓦/瓦發射功率:市區200公尺-800公尺/空曠地500公尺公里。

國家規定手臺最大功率為5w,目前市面上比較多虛標6w、7w的機器,均為虛假引數,不足為信)

2、車載對講機:

50瓦/40瓦發射功率:市區5-15公里,空曠地10-25公里;

25瓦/20瓦發射功率:市區3-10公里,空曠地5-15公里;

10瓦/5瓦發射功率:市區1-5公里,空曠地3-8公里。

3、短波對講機:距離非常遠,外在環境影響因素支援的情況下,可以跨省甚至跨國通訊,但短波對講機需要3級以上業餘無線電操作證書,否則視為違法操作。

4、集群對講機:距離非常遠,基本可以全城通訊,一般用於公安網路,需要高昂的集群組網費用。

5、安裝中繼臺:中繼臺成本相對比較高,但手持對講機和車載對講機通過上中繼,可以大幅度增加有效通訊距離。

對講機的通話距離有多遠。

常規對講機的通話距離一般為3~5公里,但在有高大建築物或高山阻擋的情況下,通話距離會相對短些。當有網路支援時,對講機的通話範圍可達幾十公里。

對講機距離是多少

14樓:匿名使用者

專業對講機是指發射功率為4-5w,頻率範圍在136-174mhz或400-480mhz的對講機,這類對講機距離較遠一般在3至8公里之間(視具體環境的不同而有所改變)。

民用對講機。

民用對講機是指發射功率為不大於1w,頻率範圍在409mhz之間的對講機,民用對講機一般的對講機距離較短,(空曠地3公里)是國家批准無須執照就可以使用的無線通訊裝置。民用對講機體積小巧、色彩多樣,**較低一般只要300--600元即可,比較適合個人出差、旅遊,酒樓使用。

業餘對講機。

業餘對講機專為滿足業餘無線電愛好者使用而設計、生產的無線電對講機。這類對講機又可稱為「玩機」。針對這種業餘的個人無線電業務,各個國家都開闢了專用頻段分配給業餘無線電運動愛好者使用。

我國開闢的頻段為144~146mhz和430~440mhz,世界各國一般也都是這一頻段。業餘愛好者只需購得自己喜歡的機型,申請地方電台入網許證,就可以和其他人無話不聊了。世界各國一般也都是這一頻段。

對講機距離在300公尺-5公里之間。

對講機多少錢,對講機多少錢乙個?

1.對講機的 根據對講機的效能以及對講機品牌。2.質量可以,可以長期使用的對講機一般100 300元,效能越好當然的 也就越高。不建議使用幾十元乙個的對講機,質量不保證,而且安全方面不可靠。3.選擇對講機要根據自己實際情況,然後看一下機子效能這個就大概了解是否需要。4.目前市面上的對講通訊裝置主要分...

數字對講機和模擬對講機優缺點?

數字機保密性好,通話 可入網,但成本較高。模擬機使用簡單,成本低。不過15年之後模擬機就要停用了。大學理工類都有什麼專業 10 理工類專業 數學與應用數學 資訊與計算科學 物理學 應用化學 生物技術 地質學 大氣科學類 理論與應用力學 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 環境科學 採礦工程 石油工程 冶金工程 機械...

對講機發出的訊號方面的問題,對講機問題

大多是模擬的,現在有數字電台了,但很少 是不是只要是調同乙個頻率,不想被被人聽到也會被聽到,可以加密嗎?是的,民用對講機器不允許加密 對講機國家規定是什麼頻段是不需要備案的?0.5w,409mhz,固定天線的機器是不需要執照的無線電對講機在設計技術方面,可分為採用模擬通訊技術設計的模擬對講機 也稱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