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們對現代戰爭可能會有哪些誤解?戰爭真的很花錢嗎?

2023-06-25 07:30:02 字數 3156 閱讀 5746

1樓:忘憂草

有句話叫大炮一響,**萬兩,這句話是有道理的,其實也不是大家對現代戰爭有誤解,而是現代的戰爭真的是非常花錢的,因為就現在來說戰爭的話其實就是靠一些**裝置的,所以說現在在戰場上分分秒秒都是在消費,從某種程度上來說,這並不是戰爭就是經濟實力的碰撞。

因為戰爭這種燒錢的程度是超過大家想象的,誰都不想發生戰爭,戰爭就面臨著犧牲,這是誰也不想看到的,當然對於某些政黨來說一直在叫囂著,這對他們來說也許是機會,所以他們也不會去考慮戰爭所帶來的損失和危險性。在戰爭當中大家第一時間想到的彈藥就是子彈,這樣的子彈造價應該是這些裝備當中最便宜的,是在戰場之上分分鐘打出的子彈,那就是以上千上萬甚至更多來計算的,每乙個子彈打出去都是錢,拿一挺加特林機槍打半個小時那都會耗費一筆不菲的金額,何況是成千上萬的士兵齊齊發彈。

除了子彈之外,炮彈會更加有威力,同時造價也會變得更多幾百或者是幾千元不等,這完全就是用資產在打仗,何況還有航空炸彈,這就是在戰鬥機上所放的**性彈藥,通常來說常規的炸彈造價一枚500磅的可能是在萬元左右,炮彈之後就是火箭,火箭這個造價那是成千上倍的,之後還有中遠端飛彈,魚雷,核飛彈等等**。

所以這些**都是非常燒錢的,除此之外戰爭的話還需要很多的人力物力,因為需要保持戰士們的基本物資,同時在打仗的時候,對乙個國家的經濟肯定也會造成影響,這就意味著不僅沒賺錢,還得花費上一大筆資金,所以能用和平的方式解決那是最好的。

2樓:幸福小豬豬

第一,特別花錢,第二,會犧牲大量的人,第三,讓世界不和平,第四,人們將會失去美好的生活,第五,影響人們的生活質量,戰爭真的很花錢。

3樓:創作者

戰爭不僅是消費了大量的錢財,還會造成大量的人員**,損失慘重,民不聊生,所以,和平年代更值得我們珍惜。

談談什麼叫做現代戰爭

4樓:雷光丸

關於現代戰爭的含義,較為普遍的意見認為,是在核**以及其它現代化高科技**的威脅下的以高科學技術的現代作戰工具或**為主的現代化常規戰爭。

這種意見認為,世界新技術革命的浪潮衝進戰爭領域,使戰爭水平發生質的飛躍,在2023年英國和阿根廷的馬爾維納斯群島之戰,2023年美國入侵格瑞那達,2023年以色列入侵黎巴嫩襲擊敘利亞軍部署在貝卡谷地的飛彈基地,以及2023年美軍襲擊利比亞,直到2023年北約對南聯盟等戰爭,已經可以看到以高技術兵器為主的現代戰爭雛型。

世界新技術在戰爭中的應用,將使**系統、軍隊結構、戰爭方法、指揮手段及戰爭樣式等各個方面發生革命性變化。

第一, 用高新科學技術改造常規**,使坦克、飛機、大炮、艦艇等裝上現代化的翅膀,躋身於新技術之林,相比較第二次世界大戰或更早所使用的**有極大進步;

第二, 用新技術創造新**,將使一代新型的高科學技術**(如雷射制導、能束**等)登上戰爭舞台,極大地改變戰爭面貌;

第三, 新技術提高了對戰爭的指揮、控制能力,改變著戰爭方法,使戰爭出現新的趨向。

所謂以使用高科學技術的現代作戰工具或**為主,是考慮到**的發展階段沒有明顯的消逝界限,往往幾代**和幾個發展階段的**相互共存的客觀事實。所謂現代化常規戰爭,主要區別於核**戰爭,因為從2023年美國使用2顆原子彈以後,再沒有發生核戰爭的例項,自那次以後所進行的戰爭,都是現代化常規戰爭,但不排除是在核**威脅條件下進行的。

現代戰爭真的是「燒錢」戰爭嗎?

5樓:黃公子說娛樂

現在的戰爭那純粹的是燒錢。

乙個空對地飛彈價值110萬美元,一次戰鬥釋放量都會在10枚以上,相當於一次在1,100萬美元都被炸掉了,而這只是一次戰鬥,每天如果有10場8場的這樣戰鬥,那燒藥的錢可真的是太多了。

現在的俄烏戰爭打的正熱火的時候,俄羅斯並沒有使用那些特別先進的**,可能就是因為怕太用錢。

一枚飛彈數百萬美元,俄羅斯要不是極度憤怒,也不會10號的一天時間就砸出去100多枚。現代戰爭真的是燒錢啊,也難怪俄羅斯之前要用庫存的落後**作戰。

俄羅斯其實從一開始就錯了,他們聲稱的特別軍事行動是針對烏克蘭的,但烏克蘭是北約的戰爭**人,北約不可能不在背後支援。所以,與其以核威懾嚇唬北約不敢參戰,還不如一開始直接就將目標針對北約。北約用機場輸送**,炸了他們的機場就是;北約以僱傭兵的形式參戰,直接定點摧毀他們的兵營就是;北約以星鏈之類的衛星系統為烏克蘭提供情報,直接攻擊星鏈即可。

戰爭本質上就是對常規規則的突破,束手束腳只會陷入被動。普京的顧慮太多,反而讓北約吃準了軟肋不斷進逼。美國設計的方案就是自己不直接下場,但美國的財力軍力支援足以讓烏克蘭成為難纏的對手,這和直接下場有什麼區別?

俄美直接衝突的話,美國國內要亂,這樣反而有利於破壞美國加息金融戰的收割計畫,也可以給歐洲提供背刺的機會。當然,這樣做,俄羅斯的損失極大,雖然可以把美國從霸權老大位置拉下馬,但俄羅斯恐怕也要被打爛了。所以正常的考慮利弊之後的選擇,可能還是普京的做法。

這樣,美國的意圖最終還是會順利實現。

以上就是我的見解。

現代戰爭打起來會怎麼樣?

6樓:匿名使用者

都說現代戰爭打起來要比過去厲害的多,沒有前後方之分、時間短、破壞力大,軍、民能分得更清楚等等。現在我們看到的世界各地發生的戰爭就是現代戰爭。

美國人打伊拉克,到現在都不利落。說不清是勝了還是敗了。當年蘇聯人打阿富汗,粘一身腥,最後狼狽撤退。

現代戰爭本質上其實和過去乙個樣。弱的一方沒有前後方之分,強的一方也強不了哪去,恐怖襲擊實際上就是人家把戰場搬到美國人家裡去了。恐怖襲擊不是戰爭的一部分嗎?

美國人在這場戰爭中同樣沒有後方,為了應付恐怖襲擊,美國人在後方投入的人力、財力不亞於直接投送到前方的消耗。

也可以說現在發生的都不是現代化的戰爭,因為幾個力量相當的大國之間沒有對打起來,那將是毀滅性的,急了眼肯定用上核**。核戰才是現代化的戰爭,那太可怕了。常規**的戰爭的戰後恢復,有幾十年就行了。

比如二次大戰的幾個戰敗國,現在各個都成了經濟發達的國家,看不出戰爭的破壞的痕跡。核戰的恢復應該說需要幾十萬年吧,放射性物質衰減到對人類無害,不知幾十萬年的時間夠不夠用,更別說建設了。乙個切爾諾核電廠發生點洩露事故,帶來的麻煩都解決不了,何況扔核彈!

毀滅人類的戰爭,千萬不要發生!

7樓:匿名使用者

現代戰爭打起來之後電視新聞會更有看點,更吸引人了。

使命召喚現代戰爭2和現代戰爭3有什麼不同

現代戰爭2是說伊姆拉扎卡耶夫死了之後的故事,在第一部裡扎卡耶夫的手下,馬卡洛夫變成現代2的最大反派,肥皂晉公升為上尉了,普萊斯上尉在王魚行動中被俘,關在一座集中營裡,現代2裡會去救他的,美軍的將領謝菲爾德,在第一部裡的那次搜捕阿拉薩德的時候因為核彈引爆,失去了3w弟兄,謝菲爾德在最後第二關露出了本來...

現代戰爭一般怎麼打?現代戰爭都怎麼打的?

飛彈屬於制導 即為可以跟蹤或半跟蹤。現代戰爭中飛彈作用繁多,我舉部分例子。先發制人 進攻時,飛彈可以搶占先機,打擊掉敵人重要設施或 裝備。也可進行掃蕩勢或毀滅性打擊,部分飛彈可以搭載核彈,但戰爭爆發時究竟用不用核彈就不知道了。反擊 飛彈除了攻擊,也可進行對敵方飛彈的攔截,一旦發現飛彈或搭載飛彈的敵機...

現代戰爭有哪些?有哪些國家正處在戰爭中

從越戰以後的戰爭都叫現代戰爭 阿富汗,利比亞,巴基斯坦,印度,伊拉克,中東地區還有些小摩擦主要是西方國家插手,都是小摩擦,如 巴勒斯坦和以色列有領土糾紛,還有利比亞應該算是內戰吧!謝謝採納 現代戰爭有哪些國家 5 伊朗和美國鬥 德國和伊拉克 日本和俄羅斯 是指二戰麼,是的話到鐵血網去搜很全!是遊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