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在乎你用文言文怎麼說,別人不在乎你的文言文

2023-06-24 04:40:02 字數 1225 閱讀 7993

1樓:牙漬己碳芬德

吾鍾情汝一生。

類似的詩歌:

1、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悅君兮君不知。——佚名《越人歌》

含義:山上有樹木,而樹上有樹枝,(這人人都知道), 可是我這麼喜歡你啊,你卻不知。

2、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納蘭性德《木蘭詞·擬古決絕詞柬友》

含義:與意中人相處應當總像剛剛相識的時候,是那樣地甜蜜,那樣地溫馨,那樣地深情和快樂。但你我本應當相親相愛,卻為何成了今日的相離相棄?

3、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蘇軾《江城子·乙卯正月二十日夜記夢》

含義:兩人一生一死,隔絕十年,相互思念卻很茫然,無法相見。不想讓自己去思念,自己卻難以忘懷。

4、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元稹《離思五首·其四》

含義:曾經到臨過滄海,別處的水就不足為顧;若除了巫山,別處的雲便不稱其為雲。

5、玲瓏骰子安紅豆,入骨相思知不知。——溫庭筠《南歌子詞二首 / 新添聲楊柳枝詞》

2樓:hua周銀花

「我在乎你一輩子」用文言文怎麼說 吾鍾情汝一生。 類似的詩歌:

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悅君兮君不知。——佚名《越人歌》 含義:山上有樹木,而樹上有樹枝,(這人人都知道), 可是我這麼喜歡你啊,你卻不知。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納蘭性德《木蘭詞·擬古決絕詞柬友》 含義:與。

我不在乎別人,我只在乎你,文言文怎麼說 吾在爾,不在斯人。 文言文是以古漢語為基。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很在乎你可以用文言文表達為:吾甚掛念汝。

別人不在乎你的文言文

4樓:成大文化

吾在爾,不在斯人。

文言文是以古漢語為基礎經過加工的書面語。最早根據口語寫成的書面語中可能就已經有了加工。文言文是中國古代的一種書面語言組成的文章,主要包括以先秦時期的口語為基礎而形成的書面語。

春秋戰國時期,用於記載文字的物品還未被發明,記載文字用的是竹簡、絲綢等物,而絲綢**昂貴、竹簡笨重且記錄的字數有限,為能在「一捲」竹簡上記下更多事情,就將不重要的字刪掉。後來當「紙」大規模使用時,統治階級的來往「公文」使用習慣已經定型,會用「文言文」已經演變成讀書識字的象徵。文言文是相對白話文而來的,其特徵是以文字為基礎來寫作,注重典故、駢驪對仗、音律工整,包含策、詩、詞、曲、八股、駢文古文等多種文體。

現代書籍中的文言文,為了便於閱讀理解,一般都會對其標註標點符號。

「你」用文言文怎麼說,你,用文言文怎麼說??

你 用文言文 爾 汝 乃 子 足下 若 卿 閣下 公爾。一 爾爾,讀作 r,詞性為代詞 助詞或語氣詞,相當於 地 然 組詞為卓爾 率爾。可以解釋為你,你的,可以組詞為爾父 爾輩 爾汝等。可以解釋為如此,組詞為偶爾 不過爾爾。二 汝汝,讀音r 基本含義是你,作名詞時,指汝水。三 乃乃,是指中國漢字,在...

不要喜歡上別人用文言文怎麼說,「不要,別」文言文怎麼表達

唐僧要去取西 bai經,李世民在為唐 勿迷操人 不要,別 文言文怎麼表達 莫 勿 毋 忌 一 莫拼音 m 釋義 1 不要 莫哭。2 沒有,無 莫大。莫非。莫名其妙 亦作 莫明其妙 3 不,不能 莫如。莫逆。莫須有。莫衷一是 不能得出一致的結論 愛莫能助。4 古同 漠 廣大。5 姓。二 勿拼音 w 釋...

把用文言文怎麼說,它的用文言文怎麼說

有很多種,具體要看語境。可以用 持 端 以 也可以直接就用動詞,省掉那個 把 字。它的用文言文怎麼說?這個具體要放在文言語境中吧?它的是屬於第三人稱代詞,在文言中表示代詞的有 其 此 之 焉 等等 第三人稱代詞 先秦時期還沒有地道的第三人稱代詞,厥 其 之 三個都有指示代詞功能,還沒有完全從指示代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