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 中國 日本 巴西哪個國家進口木材多。

2023-06-23 02:25:01 字數 2973 閱讀 8981

1樓:茉莉花花茶

:)【木材】分原木、鋸材、木線條、刨花板、纖維板、膠合板、建築用木工製品和家具類別。

不同種類的木材產品,具體各國的進口比例和排名也不同。

但總的來說,美國仍然是目前世界上國家進口木材製品最多的國家。因為其幅員遼闊、生活水平和生活習慣對木材的需求要遠遠大於其他國家,其次應該是中國,因為經濟的持續高速發展,很可能未來幾年會超過美國。

日本作為發達國家因為國土面積狹小,人口有限,雖然是進口比例最大的國家,但總量上卻不及發達的美國和發展強勁的中國。

巴西是以出口木材為主的國家,木材進口並不多。

具體近年圖表資料,相關國家的林業進出口的各類木材產品準確資訊和資料,你可以直接到「國家林業局」的**公布的「世界林業」資訊中查詢。

希望以上客觀資訊對你有所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日本,他們留著森林不砍,用別的國家的。

3樓:古錦帶

中國進口最大,因為中國大,日本雖然大,但國小。

中國目前進口的木材種類有哪些

4樓:有榮-義大利之家

能夠稱得上是咱們國內進口的木材,種類確實也是非常的多,單純咱們看非洲那邊進口過來的木材種類可以達到20多種,其中以亞花梨,東非黑黃檀,紅玫瑰黑檀,非洲柚木為主要的使用板材。

而從北美和南美那邊進口過來的板材分別是柚木,紅木,金檀木,黃檀,核桃木,樺木,白臘木等等。

從東南亞各國進口來的大部分為大紅酸枝,大果紫檀,龍腦香,小葉紫檀,木蓮,甘巴豆等等。

5樓:鵬通**鏈

**進口木材類常見有:

1、紫檀木類:檀香紫檀。

2、花梨木類:越柬紫檀、安達曼紫檀、刺蝟紫檀、印度紫檀、大果紫檀、囊狀紫檀、鳥足紫檀。

3、香枝木類:降香黃檀。

4、黑酸枝木類:刀狀黑黃檀、黑黃檀、闊葉黃檀、盧氏黑黃檀、東非黑黃檀、巴西黑黃檀、亞馬孫黃檀、貝里斯黃檀。

5、紅酸枝木類:巴西黃檀、賽州黃檀、交趾黃檀、絨毛黃檀、中美洲黃檀、奧氏黃檀、微凹黃檀。

6、烏木類:烏木、厚瓣烏木、毛藥烏木、蓬塞烏木7、條紋烏木類:蘇拉威西烏木、菲律賓烏木。

8、雞翅木類:非洲崖豆木、白花崖豆木、鐵刀木等經驗豐富,案例眾多!可諮詢哦。

進口木材種類有哪些

6樓:土巴兔裝修

按原產地劃分的進口木材種類

進口,顧名思義參與別的國家,進口木材按此可以分為這樣幾種:

南美進口木材:以桃花心木,紫心木,瓦瑪拉木,達達木,輕木,苛巴里爾木,蘇利南蛇木,新公尺當木,放射松,尤拉巴木,中國桐等等為該種類的代表。

歐洲進口木材:以歐洲櫸木,楓木,芬蘭松木,紅柏,黃柏,橡木,雪松,鐵杉,白楊木,桃花心木,胡楊桃木為主要代表的品種。

北美進口木材:以傑克松,黑松,白松,西岸雲杉,哥倫比亞雲杉,西部落葉松,紅冷杉,低地冷杉,紅櫟木,白櫟木,花旗松,樺木,灰胡桃,蠟木,羅森檜,阿拉斯加扁柏為主要的代表品種。

非洲進口木材:以歐斐切木,貝理木,亞柔貝木,梯亞瑪木,東非木犀欖,黃膽木,非洲臘木,斑馬木,翅蘋果婆木,安哥拉花梨木,非洲梧桐,紅鐵木,筒狀非洲楝等為主要代表品種。

除此之外,還有以桉樹,桂蘭,黃美蘭地等為代表的東南亞進口木材,和以棕桐樹,杉樹,紅木等為代表的澳洲進口木材。

按屬性劃分的進口木材的種類

若按照進口木材的屬性來劃分,可以分為紫檀屬、黃檀屬、崖豆屬、鐵刀木屬、柿樹屬這四大類:

1、紫檀屬又可以細分出紫檀木類、花梨木類等,檀香紫檀(印度)即印度小葉紫檀,只有這一種屬於紫檀木類,還有安達曼紫檀(多產於印度、安達曼群島)、刺蝟紫檀(多產於熱帶非洲)、刺蝟紫檀(多產於熱帶非洲)等等。

2、黃檀屬大致分為香枝木類、黑酸枝木類、紅酸枝木類等,刀狀黑黃檀(多產於緬甸)、黑黃檀(多產於東南亞)、闊葉黃檀(多產於印度、印尼的爪哇)、亞馬孫黃檀(多產於巴西)、巴西黃檀(多產於熱帶亞洲)等等。

3、崖豆屬、鐵刀木屬大約只有雞翅木類,具體可以細分為非洲崖豆木(多產於非洲剛果盆地)、白花崖豆木(多產於緬甸、泰國)、鐵刀木(多產於東南亞)等。

4、柿樹屬分為烏木類、條紋烏木類兩種,具體有毛藥烏木(多產於菲律賓)、烏木(多產於斯里蘭卡)、蓬賽烏木(多產於菲律賓)等。

種類如此繁多的進口木材,想必您在看完這樣的介紹後也會吃驚於種類的繁雜,相信每一種不同產地、不同屬性的進口木材,都能夠在合適的地方發揮它最合適的用處。如果您在看完的介紹後對於進口木材的種類有了更多了解,希望您也能合理選擇利用。

常見的進口木材的種類有哪些?

7樓:貫玉蘭賞鳥

木材按樹種進行分類,一般分為針葉樹材和闊葉樹材。針葉樹材如紅松、落葉松、雲杉、冷杉、杉木、柏木等。針葉樹材往往密度較小,材質較鬆軟,通常稱為軟材。

softwood),主要供建築、橋梁、家具、造船、電柱、坑木、樁木等用途。闊葉樹材如樺木、水曲柳、櫟木、櫸木、椴木、樟木、柚木、紫檀、酸枝、烏木等,種模擬針葉樹材多得多。大多數闊葉樹材密度較大,材質較堅硬,因此俗稱硬材(hardwood),用途如家具、室內裝修、車輛、造船等等。

在木材商品流通過程中,木材要按材質進行分類,可將針葉樹和闊葉樹加工用原木分為。

一、二、三等材;其鋸材分為特等鋸材、普通鋸材(普通鋸材又分為。

一、二、三等材)。

所有的木材產品按用途進行分類,可以分為原條、原木、鋸材和各種人造板四大類。

原條:係指樹木伐倒後經去皮、削枝、割掉梢尖,但尚未按一定尺寸規格造材的木料,它包括杉原條、桅杆、電線桿等;

原木:係指樹木伐倒後已經削枝、割梢並按一定尺寸加工成規定徑級和長度的木料。

鋸材:指已經鋸解成材的木料,凡寬度為厚度2倍以上的稱為板材,不足2倍的稱為方材;

木質人造板:經過木材機械加工的人造板如膠合板、纖維板、刨花板等。

進口木材種類有哪些 你想知道嗎

8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知道 你s說一下。

法國,英國,俄羅斯,美國,日本,巴西,南韓的都分別是什麼

很高興為您解答 france england britain russia america the usa japan brazil korea 法國,俄羅斯,美國,巴西,英國,阿聯酋,日本,南韓,首都分別是哪 它們的首都分別是巴黎 莫斯科 紐約 倫敦 阿布達比 東京 首爾。巴黎 莫斯科 華盛頓 巴...

進口牛羊肉哪個國家合適,中國禁止進口牛肉的國家有哪些

澳大利亞 加拿大 紐西蘭等等,還是有不少國家的。進口報關諮詢欣海報關 目前不能評說進口哪個國家的牛羊肉是否合適,只能看你是否能找到合格的 商的貨源 以下是能出口牛羊肉的國家 中國從哪些國家進口牛肉?中國從加拿大 澳大利亞 紐西蘭 阿根廷 烏拉圭 智利 哥斯大黎加 匈牙利 墨西哥 巴西等國家進口牛肉。...

中國俄羅斯德國日本法國南非巴西加拿大美國埃及澳大利亞紐西蘭英

中國日本在亞洲 俄羅斯德國法國英國在歐洲 南非埃及在非洲 澳大利亞紐西蘭在大洋洲 巴西在南美洲 美國加拿大在北美洲 中國,日本 亞洲 俄羅斯,德國,法國,英國 歐洲 南非,埃及 非洲 巴西 南美洲 加拿大,美國 北美洲 澳大利亞,紐西蘭 大洋洲 中國所在地 亞洲 俄羅斯所在地 歐洲 德國所在地 歐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