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最說一句話,用一什麼就什麼說一句話?

2023-06-22 20:10:02 字數 1029 閱讀 8253

用一什麼就什麼說一句話?

1樓:努力加餐飯昂

你一旦走出這個家門,就再也別回來了。

2樓:黃炎

1、熱帶雨林中有很多稀奇古怪的動物。2、小站上有很多人正在等待火車的到來。3、美洲的熱帶雨林裡,有很多稀奇的動物。

4、鍛鍊身體有很多方法,例如散步、長跑、游泳、打太極拳等。5、清朝時候,中國有很多領土被割讓給了侵略者。6、我們還有很多任務作要做。

7、在社會主義大國度裡也有很多人不肯扶危濟困。8、生意場上有很多營私舞弊的不法商人。9、參加春節聯歡會的,有很多才華出眾的藝術家。

10、讀了《養花》這篇課文,我有很多感想。

希望我的對你有所幫助!

用到底說一句話。

3樓:匿名使用者

用「到底」說一句話:你到底做完沒有?你到底去不去?

到底,用於疑問句,表示進一步追究;究竟;直到盡頭。語出唐元稹 《酬樂天東南行》:"利器從頭匣,剛腸到底刳。"

1:用於疑問句,表示進一步追究;究竟。

2:表示經過較長過程最後出現某種結果。

3:強調原因或特點;畢竟。

4:一直到完畢、結束或完成。

5:表示感嘆的語氣。

6:長治方言,表示驚訝,"到底","到底呀",類似於"真的嗎?"。

例句:經過一番曲折,事情到底成功了。

到底是小孩,這些道理他還不大懂。

到底還是女人心細。

貫徹到底。

4樓:網友

春雨到底是什麼顏色的呢?

5樓:束光耀

這麼大的象,到底有多重呢。

6樓:校安然

媽媽,到底什麼時候回來啊?

7樓:在九曲濂溪聽演唱會的北極狐

你到底做完作業沒有?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到底怎麼想的,說出來,讓我聽聽。

用像說一句話。謝謝,用 沒有 沒有 說一句話

把我的像片還給我。歡迎追問 謝謝採納 您的認同是我最大的動力 六月的天像娃娃的臉,說變就變 用 沒有 沒有 說一句話 曇花沒有眼淚,沒有悲傷,沒有猶豫,有的只是忠實於自己的倔強.就這樣悄悄地綻放又凋謝,留給人無限的感慨.沒有花香,沒有樹高,我是一顆無人知道的小草。沒有困難,沒有阻礙,怎能成就偉業。沒...

格外怎麼寫成一句話,用格外說一句話

雨過天晴,空氣格外地清新,使人精神抖擻。春暖花開,萬物復甦,陽光格外明媚,人們紛紛走出家門踏青旅遊。秋高氣爽,天高雲淡,遙望漫山紅遍,層林盡染,心情格外舒暢。九寨溝的風景格外美麗。偶然遇見多年未見的老友,格外的興奮 用格外說一句話?綠樹和鮮花把廣場點綴得格外美麗 這帖子發的,格外的有個性 玩笑噻 8...

用一就寫一句話,用一和就寫一句話

天一下雨,螞蟻就會搬家。我們一旦濫砍濫伐就會發生災難 我一回到家中就開始寫作業 小明一讀起書來就廢寢忘食 我一回到家就拿出作業認真來寫。我們一到學校就要交家庭作業。我一下子就可以將這件事做完 只要一下雨,蜻蜓就會低飛 我一聽到訊息就立馬趕了過來 一到下雨天婆婆的腳就會痛 媽媽一罵小明小明就哭 小明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