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高中好還是讀中專 還是3加

2023-06-22 02:05:01 字數 5617 閱讀 9913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讀書不努力的話還是不要讀高中了,那樣讀了也白讀,最好找個好點專業的中專或職校,將來靠技術吃飯,況且現在也缺高階技工。

2樓:匿名使用者

中專有什麼不好呢。

如果你真的上進的話,進了中專努力學習技能,以後出來找工作肯定好找,又如果你在校踏實學習,努力培養自己,做一名高階技術工人,出來後的工資絕不會比重點大學的畢業生少多少,現在很多人的理想都是上大學,物極必反,如今的現實是很多大學生找不到工作,重點大學的也不例外,所以,關鍵是要看自己,珍惜時光,勤奮踏實,這才會有出息。

3樓:估計已經

高中要混啊 你可以拼一下 不考大學 努力考大專(最差的也是文憑啊)

4樓:鄂東學院

我不知道你是**的。但你的問題,我們學校可以幫你解決q4 9 7 5 5 3 3 9

中考報普通高中好還是直接讀3+2好

5樓:仁昌居士

中考復報普通高中和。

直接讀3+2比中考報制普通高bai中的就讀學校級別更。

du高、畢業證含金量更。

zhi高、公升學讀本科的。

dao難度更低。

一、就讀學校。

1、直接讀3+2:3+2的就讀學校為部分重點中專學校和高等職業技術學院,學校級別更低。

2、中考報普通高中:普通高中的就讀學校為普通高階中學,學校級別更高。

二、畢業證含金量。

1、直接讀3+2:直接讀3+2學制為五年,畢業後由省教育廳頒發大專級別畢業證。畢業證含金量更低。

2、中考報普通高中:中考報普通高中學制為三年,畢業後由省教育廳頒發高中級別畢業證。畢業證含金量更高。

三、讀本科難度。

1、直接讀3+2:3+2的公升學渠道是走報考專公升本渠道,公升學讀本科的難度更高。

2、中考報普通高中:普通高中的公升學渠道是走參加全國高考渠道,公升學讀本科的難度更低。

6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你可以去學習一門比較不錯的專業去學習,現在的時代學習電腦專業會很不錯的,現在的時都是網際網路時代,還是很需要很多電腦人才的呢,電腦專業是0基礎入門學習的,專業前景很不錯,有興趣可以去了解一下,

7樓:匿名使用者

3+2 五年大專的,bai一般學校實力都很du一般。讀高。

zhi中3年,再考大專,分dao數高回的話,學校會好一點答,也有較好的。文憑當然後者好。但工作以後,文憑只是乙個介紹信,也要看孩子的綜合能力。

建議:夠高中分數線的,還是讀高中,學風好一些。不夠那是沒辦法,是吧。

8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初中考不上高中可以。

分數達不到高中錄取分數線的話可以選擇2+2或者3+2統招專公升本,錄取分數線低,年滿十六周歲即可報名,先根據自己喜歡的專業選擇學校,然後根據我們的指導填報學校,學習2年或者3年之後直接對接本科院校繼續學習2年,而且畢業之後是全日制本科的畢業證。後續還能考研考公務員。

讀3+2好,還是上乙個普通高中好?

9樓:網友

讀3+2和上乙個普通高中比上乙個普通高中的就讀學校級別更高、文憑價值更高、公升學難度更低。

一、就讀學校。

1、讀3+2:3+2的就讀學校為部分重點中專學校和高等職業技術學院,學校級別更低。

二、教學設施。

1、讀3+2:讀3+2學制五年,畢業後發給省教育廳驗印的大專文憑。文憑價值更低。

2、上乙個普通高中:上乙個普通高中學制三年,畢業後發給省教育廳驗印的高中文憑。文憑價值更高。

三、公升學途徑。

1、讀3+2:3+2的公升學途徑是走專公升本途徑,公升學難度更高。

10樓:巨蟹噬天

3+2好 讀普通高中你能確保會認真聽課那就,選高中 不然就學3+2還能學一門技術。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還是3加2好這樣畢業證拿的快並且3加2總是比普通高中好玩。

12樓:網友

看你的成績如何。好自然是普高。

初中畢業是上高中好還是上3+2的學校好

13樓:茶館

當然是普高好了,這樣可以持續深造。

上3+2也可以不過讀出後只是大專,繼續深造的化內會比較困難。因容為3+2日常學習比較輕鬆,人都是會懶惰的。如果想早點工作或者想學技術就報3+2(切記選擇專業很重要。

如果成績不錯的話當然選擇上普高了。

3+2」高職(中高職三二分段制)。中高職三二分段制是高等職業教育的一種形式。第二,「3+2」就是指專科生在專科院校校讀到大三的時候,然後報名參加至少是省一級的統招考試,如果該生被本科院校錄取,就可以在哪個學校讀書兩年。

兩年之後,該生就可以拿到該本科院校的文憑,為第一學歷。

關於普通高校專公升本的情況,國家教育部規定,普通高校全日制專公升本按普通全日制本科來對待。它是在普通高校專科學生中選擇優秀學生編入本科班繼續深造學習,修完所需學分,畢業時授予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學歷證書和學位證書。所以普通高校專公升本還是按照第一學歷或者初始學歷為全日制本科來對待。

14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不是為了面子而是能使自己有乙份好工作,因此應當跟就自己的實際情況來選專擇。如果成績非常優屬秀或有信心經得住高考大浪淘沙式的考驗,那麼就上高中。

如果有一定的欠缺,那麼可以上3加2。畢竟上大學不是唯一的出路,而且大學生就業難也是事實。

五年一貫制大專班指的是具有五年制大專班招生資格的院校招收初中應屆畢業生,按照招生計畫及分數錄取學生後,經過5年系統學習,拿到大專文憑,在校五年實行大專收費標準、一貫制教學。

普通中專指的是初中起點3年制中專,或高中起點2年制中專,實行中專收費標準,畢業後頒發普通中專畢業證書。

15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bai,初中畢業的話,du能上高中盡量上高中,實在不行再zhi

考慮3+2的學校,dao而且現在3+2學校畢內業後拿到的大專容學歷,現在大專學歷不是很好找工作了,如果你年滿16周歲的話,可以直接就讀3+2的公辦統招本科大學,這樣畢業後拿到的是全日制的本科學歷,有了本科學歷,以後才能更好的找工作,後續還能考取研究生或者公務員,這樣以後的路就有更好走了。

16樓:秦詠冒雨

如果上高中你認為自己copy可以考上bai乙個好一點的大du

學的話,就上高中;如果自zhi己的成績一般就上dao3+2,上大學還是上3+2,都是為了自己能夠有乙個好點的工作,因此,上高中或者3+2,只要自己認定自己勝任的,就一定能成功。

17樓:植娜蘭祁忻

你有什麼比較突出的特長嗎?如果有上3+2好點,沒有的話老老實實上高中走大學再考研這條路,3+2適合那種特長比較明顯的學生。

18樓:桐巨集盛笪琅

當然是普高好了bai,這樣du

可以持續深造。上3+2也可。

zhi以不過讀出後只dao是大專,版繼續深造的化會權比較困難。因為3+2必經比較輕鬆,人都是會懶惰的。

如果樓主想早點工作或者想學技術就報3+2(切記選擇專業很重要。)如果成績不錯的話當然選擇上普高了。

呵呵,自己選吧。

初中畢業讀的3+2大專和高中畢業考得大專有什麼區別?一樣麼?

19樓:至慧的學屋

一、學年不同

初中畢業後考取得大專是五年制,分為3+2或者2+3;高中畢業後考取的大專是三年制。

二、學習內容不同

初中畢業上的大專學習的內容偏向於技術與應用,實踐性更強,就業靈活;高中畢業後考取的大專學習的內容則更偏向於理論,注重於系統的學習。

三、機遇不同

初中畢業後上大專能夠接觸的人事不多,圈子侷限,得到的鍛鍊的機會也少之又少;而高中畢業後上大專能夠接觸到更加廣泛的人與物,眼界會更加開闊,機遇也有很多。

四、發展不同

初中畢業後考大專儘管以後就業靈活,但是發展也會受到瓶頸,很難跳出基層,獲得更高的發展;而高中畢業後考的大專有機會參加專公升本考試,這對自己以後的發展大有用途,又會拓展自己的人脈,積累經驗。

注意事項:

走上社會後,高中起點的專科畢業生更容易被單位接收,而初中起點的大專生則競爭力更小。

另外還有一點,如果職校生在校期間通過國家統一安排的面向「三校生」的春季對口高考,而被當地高職高考錄取的職校生,將會和高考錄入同一所高職高專院校的學生編入同一班級,由此取得的大專學歷,和高考考取的大專學歷完全一樣,都是三年制全日制大專學歷。

20樓:來自龍慶峽文明的松子

初中畢業讀的3+2大專和高中畢業考的大專,有一點區別的。初中畢業讀的3+2的大專是中高職的,屬於中高貫通類的大專,但是高中畢業考的大專就是一般的大專。有的大專裡設有中高貫通的大專,有的大專沒有設中高貫通的大專,只允許高中畢業參加高考考的,我個人覺得高中畢業考的大專優於初中畢業讀的3+2讀的大專。

這是我的看法。

21樓:愛生活的小弘同志

初中畢業上大專和高中畢業上大專有區別。雖然兩者的學歷一樣,但在學年、學習內容、機遇和發展上有所不同。總的來說,高中畢業後上的大專在以後的工作發展空間是很大的,個人會獲得較好的提公升。

初中畢業上大專和高中畢業上大專的區別有哪些?一、學年不同初中畢業後考取得大專是五年制,分為3+2或者2+3;高中畢業後考取的大專是三年制。二、學習內容不同初中畢業上的大專學習的內容偏向於技術與應用,實踐性更強,就業靈活;高中畢業後考取的大專學習的內容則更偏向於理論,注重於系統的學習。

三、機遇不同初中畢業後上大專能夠接觸的人事不多,圈子侷限,得到的鍛鍊的機會也少之又少;而高中畢業後上大專能夠接觸到更加廣泛的人與物,眼界會更加開闊,機遇也有很多。四、發展不同初中畢業後考大專儘管以後就業靈活,但是發展也會受到瓶頸,很難跳出基層,獲得更高的發展;而高中畢業後考的大專有機會參加專公升本考試,這對自己以後的發展大有用途,又會拓展自己的人脈,積累經驗。

22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畢業證都是大專學歷,都是全日制大專學歷,是一樣的。

3+2先讀三年中專,而且中專免學費,然後讀兩年大專,大專學制只有兩年。因為中專已經學習了專業課,有了一定專業基礎,所以大專只有兩年學制。

高中高考錄取大專學制是三年,因為高中只學習了文化基礎課,所以大專專業學習時間是一年,另外高中是要花學費的,大專也要多花一年學費。

23樓:月風爾

我覺得沒有什麼區別吧,只是考的方式不同。你只要考的是公辦的專科,那肯定是一樣的,只是方式不同而已。比如說高中畢業考的大專,他們是通過語,數英什麼物理那些。

考上去的,而你是用3+2證書所考上去的,考的方式不同而已。

24樓:都市觸覺

大專的課程有所不同!

3+2的相應少學一點,而高中考的大專,就會所有的基礎課程和專業課程,都會學!

讀中專好還是讀高中好,讀高中好還是中專好?

女孩是讀中專還是讀高中好,看她媽怎麼說 你好,能上高中的話,肯定是上高中比較好,首先中專學歷實在是太低了,而且中專考取本科大學的難度也比較大。只有上了高中,才能學習高中的知識,然後才能參加高考考取好的大學,這樣以後的發展前景才會更好一些,如果感覺自己的成績不是很理想,考大學比較困難,你也可以提前進行...

讀高中好還是讀中專好,讀高中好還是中專好

我現在是一名在讀的大學生,從我個人的觀點來看,你還是上高中然後考大學比較好,現在的許多單位對應聘者最低要求都是大專,中專根本就不去考慮。現在那乙個高中畢業證太容易了,那個校長是不想讓你走,故意嚇唬你的,只要你是在你不出省,無論在那個高中讀書,都會有畢業證。本科就是要在大學讀四年,專科讀三年。可以說,...

讀中專好嗎 讀高中好還是讀中專好?

你好,上中專如果自己好好學習的話也是可以學習到很多知識的。主要還是要看自己的自學程度。但是如果自己成績不錯的話還是建議你繼續上高中比較好,這樣對自己以後的公升學和就業才會更有幫助。成績不理想,達不到高中錄取分數線也不要氣餒,可以幫自己選擇別的方式繼續公升學,上高中的目的就是為了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學,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