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分班文科好還是理科好,高中讀理科好還是文科好

2022-10-06 03:35:01 字數 5959 閱讀 9917

1樓:仍易闕鈴

呵呵,看你的成績和興趣,如果你理科成績比較好,而且對理科很感興趣的話,建議你學理,而且理科高考比較好考,就業面廣,如果你理科很差的話,建議你別學,跟不上啊,,我就是學理的,,,我感覺還是理科好,文科天天背,看著就累啊~~~

2樓:天堂的樹

要符合中國的國情,所以:

從長遠來看,報理科好。

1。高考時理科學生可以報大多數的文科專業,而文科學生只能報文科專業。

2。大學畢業找工作時,理科學生就業率比文科學生高。

3。考研理工科錄取率是40%,文科是10%。

4。現在中國處於發展期,學理比學文將來到社會上發展的機會多。

因此,除非:

1。你的理化生物成績實在無法提高而你的史地政治成績又很拔尖;

2。你父母在金融界、商界、政界、司法界很有路子。

否則建議選理科。

3樓:拂曉彼岸

這給個要根據自己的感覺來,如果你理解能力強你可以選理科,如果你記憶力強可以選文科.一般都是選理科的必選文科的多吧!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依你個人喜好,學起來文科似乎好學些,但是就業理科比文科好多了,壓力小點。自己選擇

5樓:**核桃

看你自己愛好,但是我感覺理科發展面比較廣

6樓:匿名使用者

看自己以後想從事什麼工作了,不過理科的以後選擇麵大些

7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按自己的特長和喜好選,不要盲目跟風,否則後悔莫及!

8樓:聶言涅炎

看你本身適合學什麼咯 還有就是要選你自己喜歡的 不然的話你會很痛苦的....

9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自己是怎樣的 啊

高中讀理科好還是文科好

10樓:

學理科要求你的智商特別高,或者你根本背不下來東西,如果學理科,高三的時候會很痛苦,因為題目很難,不能用計算器,會很累,如果你學的不好,理綜考100分也是很常見的,但相對的,如果你學得好,在以後選擇專業和學校方面就會好很多。學文科就不然,你背的東西的確比較多,但是只要你學了,文綜180還是可以隨便考上的,不過選專業也許範圍比較小。總而言之,你要對自己要乙個正確的把握,想清楚你到底喜歡的是文科還是理科。

多說一句,我是文科生,文科的數學相對理科而言,實在簡單太多。在高考中,不論是文科還是理科,語文和英語都是一樣的,這是無法避免的,英語還是得好好學。

11樓:高考曲老師課堂

今天跟大家聊一聊是選擇文科還是理科?

文理分班選文科好還是理科好

12樓:爐渣裡

解答:涉及到文理分科的問題,還請您謹記選科問題的原則——「第一看興趣,第二看成績。」

分析:文科重在記憶,追求的是寬度;理科重在理解,追求的是深度。總體而言,文科入門容易但難得高分,理科入門雖難,但只要學透了,顛來倒去那幾種題型,考試易得高分。

除此以外,還得看學生的主要興趣及優勢所在。如果文理並不偏科,那麼,無疑選理科的話,將來的就業機會及出路更多。但要提醒的是,高二理科尤其是物理難度確實是大幅度提公升,基本功不紮實的話很難駕馭,這也是為什麼有些高一理科成績還不錯的學生去選文科的原因。

因此,要有心理準備。

另外,需要特別作出說明的是:近年來高考文科的分數線普遍要比理科高,這也折射出來乙個問題——即文科生的壓力越來越大,他們要比理科生考更高的分數,才能確保自己進入同等院校。但這並不能成為乙個人放棄自己初衷的理由,需知羅馬不是一天建成的,學習也不是一蹴而就的,現在的教育局勢並不代表以後便都是如此了,學生所要做的,就是做好自己。

其餘諸如選擇專業、就業之類的事情,以後再說,現在暫時不必考慮太多。

涉及到文理科的選擇問題,剛巧以前我也做了幾次相關的回答,現在摘錄一段,您也可以根據自己孩子的實際狀況借鑑一下:

首先,我們不可否認的是現在理科生的需求量確實比文科生大,理科生選擇的專業也較多,但這不是也意味著理科生競爭壓力就更大嗎?其實,最主要的還是主觀因素,您在問這個問題前想必心中已經有一些打算了。自己是比較擅長文科,還是理科呢?

若文理都擅長,那最好不過,主動權就在您手中,若是擅長理科,就選擇理科,反之亦然。若文理都不太拿捏得住,建議選文科,畢竟學起來比較輕鬆。即使就業前景一般,但只要通過自身的努力,以後也勢必會有所成就的。

最後,希望您能權衡利弊,做出乙個不留遺憾的選擇!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13樓:匿名使用者

物理、化學學的好的,優選理科。物理或化學學的不好的,選文科比較好。理科考大學相對選擇麵更寬更多一些。

高中文理分科,選文科好還是理科好?

14樓:大頭寶寶

要根據自己的優勢學科來選,從高考的錄取形式來看,主要看成績。所以高中生在文理分科時還是考慮自己的優勢學科。盡量避免自己的弱勢學科,取長避短,這才是文理分科的正確方法。

如果高中生的數學成績不錯,記憶力也不錯,但是在理化方面成績平平。建議這樣的學生選擇文科。如果數學成績好,理化成績不錯,不喜歡文科。建議這樣的學生選擇理科。

擴充套件資料:

文科理科的區別:

一、學科不同

1、文科:文科指的是人文學科,在高中就是指狹義的政史地三科,這三科統稱為文綜,當然高考除了考文綜外還會考語數外三科。

2、理科:理科指的是自然學科,在高中就是指狹義的理化生三科,這三科統稱為理綜,當然高考除了考理綜外還會考語數外三科。

二、學習特點不同

1、文科:掌握一般人幾倍乃至數倍的文科知識,這樣在判斷問題的時候,能顯得有老成氣息,方向大致不會太錯。

2、理科:理科知識總是邏輯要素,萬物總有根本的原理可以理解,一旦理解之後,便能逐步攀登,由於是攀登所以走得比較苦難。

三、就業不同

1、文科:從大學專業來看,文科主要從事管理類專業,畢業以後多為管理型人才。

2、理科:理科主要是實幹型人才,畢業以後可以進工廠、進研究所,多是默默付出的人才。

15樓:夫今歌鮑布

這還是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好啊!我當初

文科成績較好,蛋我幾個好朋友選理科,(因為班級多沒在乙個班).我就想這次分班如果能分在一起就好了,,結果不如人願,我理科本來就不行,現在就更不行了

16樓:聲美媛莘詩

主要看你哪方面擅長

一般來講理科在報大學時佔優勢

學文科的話你必須學的很好

不然高考的時候還是比較吃虧的

順便說下

其實大學有的科目是文理混合的

17樓:樂嘉雲塔妞

根據你自身的情況還是學文科吧!這樣肯定會輕鬆許多,因為你對文科有興趣,這才是對著自己的長處來,要是學理科

,恐怕沒有很輕鬆了。

文科以後出來當秘書

白領之類的

也不比工程師差啊

18樓:始甘麼安娜

很明顯,選文科,不覺的文科比理科選擇少,哪個學的好就選哪個,公升學只看成績,就業也要看專業知識強不強。

19樓:彤學名徭漾

我個人覺得理科就業面和大學招生情況都要比文科好,所以我選的是理科物化,至於興趣是可以培養的.

20樓:阿從陽稅冬

既然以後想要在工程就職的話。最好還是選理科。

畢竟理科學出來要比文科好找工作的多。

物理能夠成為強項的話,在理科方面是不成問題的。數學只要下點苦工就可以。

我是高二的,分班已經很長時間了。也是學理的。

怎麼說呢

?學理出來的女生更大氣一點吧。畢竟周圍的

男女比例

差不多。

文科班的男生少得可憐。整天周圍都是女生也會很頭疼啊。顯得小家子氣。

強烈建議你選理哦。

21樓:落夢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我是落夢老師 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現在正在整理答案,大概需要三分鐘,請您稍等一會兒哦~如果我的解答對您有所幫助,還請給予贊,感謝~

1、理科生的就業面更廣文科生在高中畢業之後能選擇的專業多數是文學語言,教育類專業,更加適合女生報考。而理科生就讀的專業多數是技術型別的專業,這類專業最大的特點就是實踐性較強,因為我國目前最缺乏的就是技術應用型人才。所以理科生畢業之後的就業面更廣,也更加容易找到乙份不錯的工作,無論是薪資待遇還是福利待遇都遠遠領先於文科類專業。

正因為如此,文科專業畢業的學生想要成功,要比理科生更加努力,付出的精力更多。2、理科生的薪資待遇在畢業後要高於文科生各大企業都會到學校召開招聘會。同學們就可以拿著自己的簡歷去應聘。

從招聘會的企業分布情況就可以看出,理科生的就業面選擇明顯要大於文科生,而且企業給出的薪資待遇之間的差異也很大。這是由於專業的屬性決定。在我國技術層面的人才更受社會和企業認可。

根據自己的優勢選擇文科生與理科生之間有很大的不同,所以在選擇時一定要慎重。如果寫作功底和語文成績較好的同學

還是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

女生更適合於文科類

但是還是孩子自己的興趣喜歡的最重要,有了興趣才有動力學習如果對回答對您有幫助的話,可以點選下方的結束按鈕並給個贊喲(´▽`)ノ

更多4條

文理分班是文科好還是理科好,各有什麼優點

22樓:千蕊清鶯

分文理其實無所謂的,關鍵是你語數外要好,這三門是必修課,也是拉分的科,而分文理科就要看你的興趣了,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嘛,無論選那科都要努力,有了興趣反而有動力

我是選的文科,因為喜歡文學,但是理科出來後好找工作,專業比較多,很多文科專業都收理科生,但理科專業的就不受文科生,但文科好考,背的多就考的高一些,但理科是要靠頭腦的,一時之間很難提公升,不過真的是理科比文科佔優勢,還是理科好,畢竟出來後是為了找工作,這才是大事嘛。

不過最終還是要看你的興趣了,興趣深厚,則成就即大。

23樓:言若谷汲錦

如果你物理不好就去讀文科吧

如果你物理好就讀理科

物理好對理科來說是很重要的

關係到你高考理綜的成績高低

高中選文科好還是選理科好?

24樓:曹亮工作室

文科理科到底如何選擇?文科理科到底如何選擇?

25樓:小胖子不愛洗澡

沒有絕對的哪個好,要根據自己的優勢學科來選,從高考的錄取形式來看,還是主要看成績的。所以高中生在文理分科時還是首先要考慮自己的優勢學科。盡量避免自己的弱勢學科,取長避短,這才是文理分科的正確方法。

如果高中生的數學成績不錯,記憶力也不錯,但是在理化方面成績平平。建議這樣的學生選擇文科。如果數學成績好,理化成績不錯,不喜歡文科。建議這樣的學生選擇理科。

選擇文科還是理科,對以後的職業選擇有一定的影響,所以這一點高中生一定要慎重。另外,在文理分科的時候,一定要考慮到個人的興趣。

擴充套件資料

文理科區別:學科內容是有區別的。除了語文、數學、外語三門主科之外,理科需要學習物理、化學、生物,學習內容主要圍繞聲、光、電、熱、運動、有機物、無機物、遺傳、人體生理等。

而文科需要學習歷史、地理、政治,學習內容主要圍繞歷史事件、政治時事、人文、地域文化和氣候等。另外,從每年高考文理科數學卷不難發現,文科數學難度小於理科數學。

26樓:阿從陽稅冬

既然以後想要在工程就職的話。最好還是選理科。

畢竟理科學出來要比文科好找工作的多。

物理能夠成為強項的話,在理科方面是不成問題的。數學只要下點苦工就可以。

我是高二的,分班已經很長時間了。也是學理的。

怎麼說呢

?學理出來的女生更大氣一點吧。畢竟周圍的

男女比例

差不多。

文科班的男生少得可憐。整天周圍都是女生也會很頭疼啊。顯得小家子氣。

強烈建議你選理哦。

高中分班選文科還是理科好?給點意見

選擇文科理科是高中生活的又一次重 擇,是今後人生道路的分水嶺,要慎重,這裡提幾點建議,供參考 1。自己的選擇。你真正喜歡什麼課,是物理 化學 數學 生物還是歷史 地理 政治?你說文理水平差不多,但你的潛力在哪?長於語言 寫作方面還是運算 邏輯推理?你今後選擇做什麼職業?是工程設計,軟體開發,科學研究...

高中分科到底文科好還是理科好,高中學文科好還是理科好

全國參加高考的文理科生差不多,但是錄取的理科生卻比文科生多一倍!也就是說,你理科考進前200名可以考重本,但是文科卻要考進前100才有希望.而且理科要背的東西少,未來專業也比較多,選擇範圍較大。但是理科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學的好的。反觀文科,文科相對理科較簡單,要理解的東西比較好理解,其他的可以靠背的,...

選文科好還是理科好,高中選文科好,還是選理科好?

文科理科到底如何選擇?文科理科到底如何選擇?高中選文科好,還是選理科好?文科和理科的區別是文科從根本上來講,更加注重於背,而理科更加注重理解,而且從歷年的高考分數來看,文科的分數線也比理科的分數線要高一些。理科則更加注重理性思維,當你在思考問題的時候,會更加有條理,更加清晰。如果你在初中就沒有像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