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職高讀3年好還是3加2好?那個可以考大學

2022-05-07 05:48:06 字數 6128 閱讀 1417

1樓:小小魚聊生活

職高讀3年好,職高可以考大學。

職業高階中學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種職業教育學校。職業高階中學與普通高中不同之處在於職業高中重點培養中級職業能力的職工和從業人員,職業高中分各種專業,而普通高中不分專業。

職業高中對學生的要求是:具有能直接從事某一職業的技能知識、職業道德和操作技能;對於文化基礎課,要具有相當於普通高中的水平。

培養目標:

職業高中學校培養與中國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要求相適應,德、智、體、美全面發展,具有綜合職業能力,在生產、服務一線工作的高素質勞動者和技能型人才。

他們應當熱愛社會主義祖國,能夠將實現自身價值與服務祖國人民結合起來;具有基本的科學文化素養、繼續學習的能力和創新精神。

2樓:

參軍是要過軍檢的,不是想去就能去。大專生都可以去報名參軍,退伍就是拿個證吃國家待遇。3加2不是很清楚,不過我有個同學去讀的3加2也不錯,前提是你要能進特別好的大專裡讀這個3加2。

讀職高,高三時技能高考(其實這個就是把答案揹著去填一遍卷子)上大專,後面還能專公升本。

3樓:世靜佛

人認為3+2更好一些

在浙江省職高學校讀3+2專業。是讀3年參加普通高考自己考大學好好還是就把這個專業讀完是大專文憑好? 10

4樓:盧坤

1.沒有可比性

2.別人無法幫你做決定

3.這種事情自己決定就行

4.已經成年人了

5.該為自己的決定負責了

5樓:李預安

你三年後去參加普通高考哇,能考得過肯定的讀本科好了,本科和大專的差距是特別大的,特大,當然你考不上就繼續3加2了唄,然後報個函授拿個學士學位對於考公務員有好處,你不想公務員或沒背景,就不用函授了。

你得吃苦,多學習,不然你覺得能考的過?

是直接讀職高的3+2好,還是先中專畢業再考大專?

6樓:dsdds樂園

我建議你直接讀職高的3+2。

因為中國人比較注重第一學歷,「第一學歷」是指由各專省市屬第一教育局頒發的學歷,包括小學,初中,高中,大學等,現今通常是指國民教育系列的普通全日制教育的最高學歷。雖然自2023年起中國內地高校擴招後,不再使用「第一學歷」的說法,但社會上依然普遍認同第一學歷。

假如你的第一學歷是中專,那麼即便你後來考到大專甚至本科,企業以及用人單位也會因為你第一學歷是中專而對你有所排斥。不僅如此,有些人第一學歷是普通本科,後來研究生到了985或者211,但出來工作後仍然會被人嫌棄,就因為自己的第一學歷是普通本科。

這就是中國的現實,這也是為什麼那麼多人爭到頭破血流也要搶著進名牌大學,因為這個頭銜在目前的中國社會,還是比較重要的。

7樓:櫞翼

當然是職高的3加2 這個是全日制統招學歷

8樓:醜古錄林子君

以我的經驗來看還是直接讀職高好一點,乙個是就業技術性比較高;讀中專再考大專的話就會多浪費兩年的時間,而且大專學的東西沒有職高技術性強,大專有點偏向學術性了

9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3+2好,一是能保證堅持五年能大專畢業,二是時間節省,因為你分段讀的話,考上大專還要讀三年,比3+2多了一年,時間與費用都要增加。

10樓:長弓

五年一貫制大專是初中畢業時參加統一招生考試,自己填報志願被錄取的,屬內

於統招全日制大專,容學制五年;

中專畢業後參加高考也可以,選擇機會更多,只要成績好還可以考本科,中專考上的也是高中起點,有三年制大專和四年制本科,看你成績咋樣了。

11樓:

當然是後者,大專是大學生、幹部身份,中專畢業是工人身份。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去職校的一般對都是不想讀書的 你3+4 要讀死人的,3年的最好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甚至大學, 有時候想想還不如 出國留學移民。

關鍵是看自己的情況。適合的 就是最好的。

14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如果確定目標是考大專,可選擇直接讀職高的3+2好,可避免參加高考的壓力及風險。

15樓:海淘知識局

這個需要看學校看環境,哪個學校環境去哪,千萬不要去環境不好的學校,這裡的環境指的不是硬體,而是周圍的同學氛圍,學校的老師負不負責任等。

16樓:情迷

先中專在大專比較好吧,有選擇的機會,不像3+2是定點學校,畢業了必須去那個學校讀,先公升個中專的話都時候畢業了起碼可以選擇大專的院校

17樓:

初中畢業的話應該是考不了大專的,大專的基礎有幾個

17周歲以上,有中專畢業證,高中畢業證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直接讀3+2好,這兩種途徑畢業證書都 是普通大專畢業證

19樓:李不言說旅遊

建議先報中專,再報大專學歷,3年就能下來

20樓:流水的兵

3+2好一些節約時間,同時更加專業系統化的學習 無縫

21樓:匿名使用者

中專畢業再考大專,好,因為這樣基礎比較好,中專畢業後,還可以重新選擇自己是否喜歡現在的這個專業,最好上大專的同時,再自考個本科,這樣安排是最好的,也很有競爭力,比那些本科直接畢業的好多了,我認為。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你本人了,相對而言3+2能上大專的機率大,但是學校、專業一般都固版定死了。而先中權專畢業再考大專,則機率會小很多,真正考上去的就我所知,不是很多(主要是因為到了中專,沒幾個人還會讀書了,沒有那個氣氛)。但是先中專畢業再考大專可以選擇一些學校和專業,比較自由(當然前提是你的分數足夠)。

本人還是主張你直接讀3+2,因為到了中專讀書的真是不多,還有那樣一來你又要苦3年了,而3+2一般都會被錄取的。而且還有可能你辛辛苦苦考個大專,結果和3+2一樣,在同乙個學校,同乙個專業。

23樓:匿名使用者

3+2好。

bai這個要看你本人了,du相對而言3+2能上大zhi專的機率大。但是學校、專業一般dao都固定死了。

先中版專畢權業再考大專,則機率會小很多,真正考上去的,不是很多(主要是因為到了中專,沒有那個學習的氣氛)。但是先中專畢業再考大專可以選擇一些學校和專業,比較自由(當然前提是你的分數足夠)。

綜合分析還是直接讀3+2,3+2一般都會被錄取的。還有可能你辛辛苦苦考個大專,結果和3+2一樣,在同乙個學校,同乙個專業。

讀職校上3+2職高好,還是3+4考試公升本科好?

24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去職校的一般對都是不想讀書的 你3+4 要讀死人的,3年的最好了

25樓:灝忔槗鏄撯櫏

我就3+4的啊,感覺學習氣氛還好,壓力不大,就是實訓的時候苦(對於機械專業),而且生二本的時候比較輕鬆,不過,不認真聽課,那就不行了,一科考試掛科,那就會被3+4淘汰,就只能讀專科了

中考沒考好讀了職高3+2,剛好是浙江高考改革。能讀三年參加普通高考嗎?

26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不可以的,普通高考只針對統招的學生。

27樓:原田壤嚴

五年後可以參加專公升本吧,問問輔導員

28樓:風神幻影

應該是可以的。不行的話去做插班生

29樓:lu陸陸

好像高考班才可以?最好問問班主任

職業高中的3+2高考班,在學校讀3年,還有兩年是大學嗎?如果是,那麼請

30樓:匿名使用者

3+2應該是讀簽訂了協議的高職院校。

其實,讀職高也可以讀本科,很多高校都在搞對口高職本科,讀了職高後再讀4年,只是這需要參加高考統一錄取。

讀職高可以考大學嗎?

31樓:弭基皋依雲

首先,答案是可以的。中職、中專、技校等三校生根據國家規定可以報名高考,並報志願被大學錄取。通過錄取院校的層次不同,簡單進行分析

一、上本科

上本科的渠道只有高考,而高考根據各地區政策又可分為春季高考和夏季高考:

1.夏季高考:就是大家關注的針對普高生的高考,主要考核語數外+綜合等比較注重知識的考核,並不是很適合於中職生。大家應該都比較清楚,這裡不再贅述。

2.春季高考:山東、上海、福建、天津等省市根據教育部《關於積極推進高等職業教育考試招生制度改革的指導意見》,針對中職、中專、技校等三校生的公升學問題對高考進行改革,提出了春季高考。

考核模式是

知識+技能。因為是省/市教育廳主辦,所以每個省份考試、錄取規定均不相同。

二、上專科

上專科的渠道會比本科多一點,主要有以下幾種

高考:對的,主要渠道其實還是高考,現在夏季高考的綜合錄取率(本+專)基本能達到90%,基本就代表只要報名了夏季高考就肯定有學上。春季高考的話因為是新事物,變數還是比較大,沒有夏考那麼固定。

對口公升學考試(部分省份已經公升級為春季高考):對口公升學考試,就是大專院校專門為中專、中職、技校等學生設定的公升學方式,考試難度比較低,基本參加後就可以上學。

單招:高等職業院校單獨招生考試的簡稱,主要針對中職等三校生、高中生也可以參加,考試難度不高,主要是專業+面試(高中生一般是

語數英+面試)

32樓:愛我淘氣

可以。讀職高報考大學方法及注意事項

1、最重要的是要好好學習,學習不能落下,無論身處在乙個什麼樣的環境,都要有一顆愛學習的心。

2、有很多大專學校有專門面對職業高中學生的考試,選擇乙個好的大專學校參加考試。

3、在錄取之後,也依舊不能鬆懈,並且積極了解學校的專公升本情況,學習三年之後會有乙個專公升本的考試, 抓住機會。

4、專公升本考試成功後,再學習兩年,就可以順利的拿到本科畢業證了。

5、職高生當然也可以直接參加高考,但是因為職高的學習困難程度要比普高低,直接參加高考的失敗率很大。

33樓:湖南萬通技工學校

初中畢業可以讀技校,一邊學技術的同時,還能一邊提公升學歷拿文憑,入學即簽訂就業協議,畢業後學校直接推薦工作。

相關專業介紹:

1.汽車運用與新能源工程師專業

培養方向:汽車服務企業的管理人才、維修人才、專項服務人才、新能源汽車技術方面的人才。

2.汽車運用與智慧型網聯專業

培養方向:培養新能源技術服務企業、非汽車類知名企業所需的智慧型網聯、新能源技術相關崗位人才。

3.汽車裝配與維修專業

培養方向:面向汽車行業,培養具有汽車專業知識和實踐動手能力,同時具備較強的汽車裝配、汽車維修、車身焊接、汽車塗裝能力的技能型人才。

4.商務會計專業

培養方向:培養各類企業所需的出納、會計、審計、財務主管、財務總監等專業人才。

5.新**製作與傳播專業

培養方向:培養各類企業所需的全**運營師、新**運營、文案策劃、新**編輯、網路推廣專員、直播網紅等專業人才。

6.軌道交通運輸與管理專業

培養方向:培養從事高鐵乘務與管理工作、動車乘務與管理工作、軌道交通行車排程員等崗位的專業人員。

7.汽車智慧型檢測與維修工程師專業

培養方向:培養各類車企、4s店、連鎖汽車服務店所需的汽車診斷師、汽車檢測技術負責人、汽車維修技師、維修顧問、技術總監、車間主任、售後服務顧問等。

34樓:學歷研究堂

讀了職高並沒有完,你需要準備職高高考或者單招考試,甚至可以去參加普通高考,學習不能停止,有夢想的人,哪兒都完不了!

35樓:小拿說動漫

職業高中可以考本科嗎?聽聽專業人員怎麼說

36樓:召梓萱

職高考上了大學,那麼大學所選擇的專業還會是職高所學的專業嗎,可不可以更改

37樓:此生不渝

你好:我覺得沒必要考上大學,說句真心話,現在讀書的目的不就是為了好工作嗎。乙個大專的文憑就足夠了,像我乙個高中畢業的出來,我選擇了乙個不錯的職業,現在的工資也有一萬多了

讀高中好還是讀中專 還是3加

如果讀書不努力的話還是不要讀高中了,那樣讀了也白讀,最好找個好點專業的中專或職校,將來靠技術吃飯,況且現在也缺高階技工。中專有什麼不好呢。如果你真的上進的話,進了中專努力學習技能,以後出來找工作肯定好找,又如果你在校踏實學習,努力培養自己,做一名高階技術工人,出來後的工資絕不會比重點大學的畢業生少多...

高考是3十2還是對口單招好,對口公升學和3加2哪個好

你可以考慮高考和單招一起報名的,單招錄取了一切待遇就跟高考生一樣了,等於多了乙個上大學的機會哦。單招主要就是為了低分考生開通的綠色通道。分數不高的同學都是可以考慮的 對口公升學和3加2哪個好 對口來公升學比較好,因為是參加自高考,然後由省市統一劃定分數線,專科分數線極地,只要答都能上大專學校,但是你...

Python2好還是Python3好

目前比較流行的是python 3.x版本,也是比較新的版本,如果實在不知道該選擇哪個具體版本,建議使用3.6.5版本 python2和python3的區別 python2和python3分別是python的兩個版本,python3作為乙個公升級版,許多針對早期python版本設計的程式都無法在py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