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門有什麼好吃的?江門特色小吃有哪些

2023-06-19 13:15:02 字數 3540 閱讀 8753

1樓:失落感

江門的美食有:荷塘魚餅 、雞屎藤餅 、外海面 、外海花生餅 、禮樂排骨 等。其他的等家去遊玩的時候慢慢的發現吧!

個人特別推薦禮樂排骨,江門禮樂鎮的排骨是很好吃的哦!甚至很多外地人都會慕名而來。排骨都是分開一碟一碟蒸的,原汁原味!

2樓:nice甲方

1.古井燒鵝。

2.恩平燒餅。

3.颱山黃鱔飯。

4.開平缽仔糕。

5.外海面。

6.恩平瀨粉。

7.荷塘魚餅。

8.鹹雞籠。

9.赤坎鴨粥。

10.外海花生餅。

3樓:藤線螟慚

江門陳皮宴:因陳皮有特殊香味和藥用價值,製作出陳皮鴨湯、陳皮煮魚、陳皮排骨等,味道美極了。

4樓:叫我鬍子叔叔

江門有很多特色美食,比如,新會陳皮,杜阮大頂涼瓜,開平馬岡鵝,大花蝦蒸雜魚,赤坎鴨粥,水步黃鱔飯,陳皮雞等。

江門特色小吃有哪些

5樓:懂視生活

江門是廣東的地級城市,有著非常悠久的歷史,更有著「中國第一僑鄉」的美譽,到江門一趟,來看看江門有哪些特色小吃吧!

江門特產一:恩平燒餅。

恩平燒餅是廣東江門的傳統名吃,有著非常悠久的歷史,起源於明朝,其製作工藝十分精細,選用糯公尺為主要原料,採用傳統的製作方法製作而成,所製作出來的燒餅散發著糯公尺的清香,還有強身健體、益氣養血、溫補脾胃、祛困解乏等功效。

江門特產二:外海花生餅。

外海花生餅是廣東江門的傳統特色小吃,其製作方法十分精細,選用優質的花生和白砂糖為主要原料,採用傳統的製作方法製作而成,所製作出來的外海花生餅入口鬆化、香甜適中、食後齒夾留香,同事也是是饋贈親友、團圓喜慶的最佳食品。

江門特產三:江門涼粉。

江門涼粉是廣東江門的傳統特色小吃,其製作工藝十分精細,是由中草藥「涼粉草」加水熬製而成的膏狀軟性食物,食用的時候還可以加上各種水果,淡、鹹、甜食隨意。能降溫消暑,是夏季避暑的好食品。

江門特產四:恩平瀨粉。

恩平瀨粉是廣東江門的傳統特色小吃,江門一直都有食用瀨粉的習慣,更把瀨粉作為中秋節的主食。瀨粉的製作方法十分精細,選用粘公尺為和主要原料,採用傳統的製作方法製作而成,所製作出來的瀨粉又長又韌又爽又滑,十分美味。

江門特產五:上南燒肉。

上南燒肉是廣東江門的傳統名吃,有著悠久的歷史,始制於2023年。其製作方法十分精細,選用豬肉為主要原料,再配以五香粉、糖、鹽等調料,採用傳統的製作方法製作而成,所製作出來的燒肉。

江門和新會有什麼特色小吃

6樓:原荷宗政沛嵐

1、新會大紅柑(學名枝柑):是新會著名土特產。因其品質獨特,早在明清以前就已蠻聲遐邇,並被列為「貢品」,行銷國內外。

2、胡蘿蔔:新會崖門鎮的甜水鄉有一種蘿蔔叫甜水蘿蔔,用來燜牛腩,可以使牛肉味道出眾。

3、豆腐:質地較南豆腐老,水分含量在85%左右,但是由於含水量更少,故而豆腐味更濃,質地更韌,味美而養生。

江門讓你最難忘的美食是什麼?

7樓:雙麗劍

我只喜歡吃腸粉。

江門 美食 眾多,光3區4市都有不同的特色 美食 ,跟其他地方都有不同,讓我難忘的也有不少,最為難忘的應該就是開平馬岡鵝了。

開平馬岡鵝是廣東四大名鵝之一,肉質結實,細膩,口感一流,關鍵是它的做法很多,有燒鵝、白切鵝、狗仔鵝、五味鵝、火焰鵝、豉油皇碌鵝、老鵝湯等。

而且不止是鵝肉的做法多,鵝的其他部位都可以做成菜,鵝蛋、滷水鵝頭、鹽水鵝掌翼、鵝血、鵝腎、還有最好吃的鵝肝,真是一點都不浪費。絕對可以做一桌全鵝宴。

老廣新意茶餐廳:家鄉五味鵝,老廣撈 ,老廣四大天王等,很多很多。最好吃當屬蓬江區發展大道奧園廣場負一樓老廣新意這家了。

童年回憶的粉卷。

達記其面啊!夏天的時候煮糖水,沒錯,是可以煮糖水的面,天氣熱的時候不想吃飯就可以煮鹹面,又滑又薄,吃起來都不用咬的,一次幾碗好滿足。

江門美食

8樓:泡泡的可可

江門美食有荷塘魚餅、杜阮涼瓜、雞屎藤餅、外海面、外海花生餅、禮樂排骨、古井燒鵝等。

1、荷塘魚餅。來到荷塘,不吃魚餅是一種遺憾,而荷塘魚餅中,比較出名的是「忠記魚餅」,肉質鮮嫩、入口彈牙、鮮而不腥、油而不膩、高蛋白、營養極為豐富,被評為廣東省十佳農土特產。

2、杜阮涼瓜。苦瓜又名涼瓜,是江門市蓬江區杜阮鎮的傳統特產,已有百多年的種植歷史。其瓜形肥壯,肉厚,粒粗,身短,尾尖,柿餅蒂,味微苦而甘,爽脆無渣,實在是夏熱消暑神器。

3、雞屎藤餅。這是廣東,特別是江門五邑地區清明節必備的過節小吃。雞屎藤葉被揉碎後會有股如雞屎的臭味,但久聞有一股沁人肺腑的清香。所以雞屎藤餅味道清香可口。

4、外海面。外海面以其製作精細和風味獨特而聞名,成為江門一種獨具特色的傳統食品,在珠三角也有一定的品牌知名度。2023年,外海面製作工藝成為第一批江門市級非物質文化遺產。

5、外海花生餅。外海花生餅是外海歷史悠久的小食之一,馳名江門五邑地區,它入口鬆化、香甜適中、食後齒夾留香。可隨意吃,也可作煎糯公尺薄餅、湯圓餡,令人回味無窮。

6、禮樂排骨。江門禮樂鎮的排骨很好吃。甚至很多外地人都會慕名而來。排骨都是分開一碟一碟蒸的,原汁原味,很實惠,正所謂平靚正。

7、古井燒鵝。燒鵝這種熟食,大家應該吃過不少吧,但最好吃的當屬古井。古井燒鵝是江門新會的特產,皮脆汁美、肉香甘甜。沿用的是南宋宮廷秘方。

江門有什麼好吃的美食

9樓:glove巧克力

1、恩平瀨粉:瀨粉是用大公尺為原料製作而成。吃時用開水燙過,兌進上湯,就成獨具一格之瀨粉了。在瀨粉中兌入白糖燒酒,又另有風味。

2、恩平野菜宴:恩平有名的家鄉美食有炸豆豉魚仔、棘菜湯、石蛤飯、走地雞等,取材簡單,味道鮮美。魚仔長在恩平深山的山澗小溪,與眾不同的是它生長到一食指長度便不會生長。

3、江門陳皮宴:江門本地人曆有把陳皮作為烹食的原料,因陳皮有特殊芬芳香味和藥用價值,製出如陳皮鴨湯、陳皮煮魚幹、陳皮排骨等菜式,味道過齒留香。

4、川島海鮮宴:颱山川島是江門五邑吃海鮮的好地方。各種海鮮美味隨撈隨吃,本地人最喜歡的一般做法是清蒸,輔以佐料沾食,味道極鮮、清甜。

5、古井燒鵝:新會古井燒鵝燒鵝色、香、味俱全,多肉汁而甘香脆,甜中帶鹹。燒鵝源自南宋末年,相傳是一位宮廷廚師逃難到新會銀洲湖一帶開了一間燒鵝店,用宮廷秘製燒鵝的手藝養家餬口,因味道鮮香而聲名遠播,並流傳至今。

10樓:晏祖井憐雙

來江門市新會區葛司前喇,我聽我的司前同學講那裡的司前溫蛋同司前糖不甩佷好吃,我都試過很不錯。新會都有得賣葛,不過不太正宗。除了這些新會還有佷多小吃店的臭豆腐,魚蛋。

都佷不錯葛!來試試吧!

江門有哪些好玩的地方,特色小吃?

11樓:

這邊 在深圳 能一步步教你,親手教你做。e471

江門有哪些美食好去處?

12樓:網友

親,我做這行有很多年頭 了,比較熟悉。

我帶了很多徒 弟 了,be990

江門有什麼好吃的,江門有什麼好吃的美食

材料主料 胖頭魚頭1個 2斤 特製剁椒,調料 鹽2克,味精3.5克,糖1克,色拉油60克,紅油10克,姜10克,蔥8克 做法1 將魚頭洗淨切成兩半,魚頭背相連,泡紅椒剁碎,蔥切碎,姜塊切末,蒜半個剁細末。2 然後將魚頭放在碗裡,然後抹上油。3 在魚頭上撒上剁椒 薑末 鹽 豆豉 料酒。4 鍋中加水燒沸...

商丘有什麼特色小吃,特色小吃有什麼?

燒餅,取清粉 芝麻五香鹽面 清油 鹼面 糖等為原 輔料,和面發酵,加酥入味,揪劑成型,刷糖色,粘芝麻,入爐烤製。蔥油餅,主要用料為麵粉和蔥花,口味香鹹。中國福建,山東 東北 河北等地都有該小吃分布,是街頭 夜市的常見食品。胡辣湯,的主要製作材料有胡辣湯料 胡椒 辣椒 熟羊 牛 肉 羊骨高湯 麵筋 麵...

雞西的特色小吃有什麼,特色小吃有什麼?

雞西的特色小吃就是雞西冷麵,它是 中朝合壁 的產物。冷麵本是朝鮮族的傳統食品,是用蕎麥麵或小麥面 也有用玉米麵 高梁米面 榆樹皮面的 加澱粉加水拌勻,壓成圓麵條,煮熟後浸以冷水,再去冷水伴牛肉片 辣椒 泡菜 梨或蘋果片 醬醋 香油等佐料,加入牛肉湯即成。以前漢族人看到壓制冷麵的器具是木合子,便稱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