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血將對人體的危害有多大,霧霾對人體危害有多大?

2023-02-17 23:35:02 字數 5039 閱讀 5443

1樓:匿名使用者

人體內的血液總量佔體重的7%~8%。乙個健康人,一次損失血液總量的10%,對人體不會產生影響;損失20%以上,會發生低血容量表現,造成正常活動困難;損失30%以上,將帶來一定危險。因此,對經過輸血前體檢而達到標準的健康人,獻200~400毫公升血是不會影響健康的。

獻血後,只要適當補充營養,休息1~2天就可以了,根本不必擔心會危害健康。

2樓:淪落天涯

看抽多少了,醫院檢查或獻血對人體沒什麼危害,如果你身體健康的話偶爾獻血什麼的對身體也有好處,當然這是在您已成年並且年齡不太大的情況下。如果你說的是抽血漿,血漿的作用是運載血細胞、二氧化碳、水分和人體所需營養物質,血漿本身基本不含人體所需的物質,獻血時一般都是採集全血(包括血漿)或血小板,當然血漿的作用也是很重要的。

3樓:血瞳

您好抽血一般不會對身體造成什麼損害。

指導意見:建議:抽血一般不會對身體造成什麼損害只是免疫力很低很差祝您身體健康。

4樓:冰炫之龍

不會有危害,反而會又好處。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和抽血量及衛生條件有關係。量少而且衛生的話影響很小。

6樓:匿名使用者

危害不大的,注意休息。

抽血有什麼好處?有什麼壞處?

7樓:我的特色我來品

健康人按規定獻血,對身體不會有任何影響。抽血主要是促使身體內的血液加速新陳代謝使身體內的血液始終保持新鮮。獻血後,人體的造血組織會自動加速造血,一般經過半個月就能恢復到原來的水平,獻血後適當補充營養是必要的適當增加營養以提供足夠的造成血原料,補充的重點是造血所需要的蛋白質、鐵、維生素b12、葉酸等。

對於貧血的人來說,建議不要抽血。

希望對你有幫助。

8樓:成都新華諮詢

抽血對身體是不會有什麼影響的。當人體生病了也就是出現不舒服的時候,到醫院來進行檢查,一般醫生都會開具化驗單,來了解身體內是否發生了病變。抽血專案包括血常規、生化常規、凝血功能、B肝五項等等的檢查。

一般常規抽血的量都很少,每乙隻試管也就在2ml,最多5ml,如果抽10個試管,那可能也就10ml或者20ml的液體。對人整個血液來說,20ml的血液是非常少的,有時候身體好獻血的時候,都可以獻200ml,甚至於可以獻400ml,所以抽血對身體是不會有影響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壞處他們都沒答,在這回答也危險,內鬼太多。可想過如果是乙個肝病患者,或者是乙個重症患者,頻繁抽血真沒問題嗎?去醫院找這樣的病人用攝像機錄下來研究吧?

就像乙個正常人吃新增劑食品沒問題,重病解毒能力差的人吃了就會有問題。沒問題會有哪麼多人問嗎?

10樓:泣琭頻豔嬌

一般抽血檢查對身體沒有壞處,反而會有好處,會促進你血細胞的生產。

11樓:田駿奇

你的問題我認為抽血主要是促使身體內的血液加速新陳代謝使身體內的血液始終保持新鮮。

12樓:匿名使用者

適量獻血會使人的身體更加長壽,獻血後會降低血液粘稠度,降低血脂,降低膽固醇,降低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生率。

13樓:匿名使用者

抽出去 就可以早造新鮮的血了 比較好 壞處就是怕的上病。

5天之內連續抽血1200毫公升對人身體有什麼危害

14樓:曬曬翅膀

肯定對身體有影響了,體內的各大臟器,會因為缺血,引起小血管的痙攣,造成一定的損害和功能下降,免疫力的下降,感覺會很疲憊,想睡覺,全身沒勁,口乾舌燥。建議你多休息,天天喝紅棗黨參雞湯,多吃點補鐵的食物和一些滋保的東西。一段時間就能調過來!

最晚乙個月。

我獻過血,知道那種滋味,好好照顧自己啊,朋友,早日復原啊!

你的精神是值得大家學習的。向你致敬!!

15樓:微笑的非帆

肯定對身體有影響了,你現在應該多吃點補鐵的食物和一些滋保的東西。你的精神是值得大家學習的。向你致敬!!

16樓:灝懿

獻血少對你身體有大大的好處,一般規定是1年可以獻2次血,獻多了對對身體不好哦。

乙個健康人的總血量,約佔體重的8%,乙個成年人的總血量約為4000~5000毫公升。平時80%的血液在心臟和血管裡迴圈流動著,維持正常生理功能;另外20%的血液儲存在肝、脾等臟器內,一旦失血或劇烈運動時,這些血液就會進入血液迴圈系統。乙個人一次獻血200~400毫公升只佔總血量的5%~10%,獻血後儲存的血液馬上會補充上來,不會減少迴圈血容量。

獻血後失去的水分和無機物,1~2個小時就會補上;血漿蛋白質,由肝臟合成,一兩天內就能得到補充;血小板、白細胞和紅細胞也很快就恢復到原來水平。人體的血液在不斷新陳代謝,每時每刻都有許多血細胞衰老、死亡,同時又有大量新生細胞生成,以維持人體新陳代謝的平衡。獻血後,由於造血功能加強,失去的血細胞很快得到補充。

所以說乙個健康的人,按規定獻血,對身體不會有任何影響,更不會「傷元氣」,反而會有利於健康。

17樓:樹下有鬼

樓主還能出來發這個貼讓我很驚訝。正常承認的血液總量相當於體重的7~8%,而急性失血其中的15%就會休克了。大概是750ml左右,樓主沒有休克大概是因為1。

樓主很胖 2.樓主是從高原地區來的,現在在平原生活,所以紅細胞比較充足。既然沒有休克那麼遠期不會有什麼危害的,人體會代償的。

只是不要再抽了。

為什麼一抽血就要抽好幾管,對身體有害嗎?

18樓:網友

在我們去醫院的時候,無論是得什麼疾病,醫生首先可能都會叫你先去化驗一下血液,化驗血液常常被視為為一項常規檢查。在抽血時我們會注意到醫生往往並不是只抽一管子血液,而是會抽兩管子,三管子,甚至是四管子血液。那麼為什麼需要抽這麼多血呢,抽這麼多血會對身體產生什麼不好的影響嗎。

選擇抽取幾根管子的原因有許多,其中主要的原因是分類化驗血液中的不同成分,由於血液中成分複雜,分類測量不同物質的含量既可簡化化驗操作也可使化驗結果更加準確。醫生往往會選擇不同的蓋子和標籤來區分化驗血液的不同;其次也作為備用血液,為防止出現失誤,例如血液汙染等現象的發生,沒用血液可再用。

適量獻血會使人更加健康,加速血細胞的生成,促進血液的新陳代謝。獻血不僅能夠弘揚正能量、傳遞愛心,還對自己的身體有很多好處。當血液被抽出時,身體內的造血細胞就會參與到造血工作當中,調動更多的造血細胞參與其中,相比於沒有獻血,身體會更加的精力充沛,充滿活力。

當然這是正常情況,當抽出的血量大於身體能夠承受的範圍時,身體就會虛弱,出現暈厥的現象。相對於正常人,一般獻血200cc是不會出現什麼身體異樣的,當然根據個人情況而定,身體素質好可以適當選擇多獻。

雖然抽血化驗的血量與獻血還是有一定的差距的,但抽血化驗的血量很少,因此不會對身體造成什麼危害,反而還會利於身體健康,加快血液迴圈。

19樓:肖先森

要看是什麼情況下抽血,如果只是正常的檢查身體,抽血是不會影響健康的。因為那個量比較小,抽完身體會快速生產出來。

20樓:土豆地瓜豆角

其實抽血對身體沒有什麼太大的影響,抽血基本上就是能促進血小板的造血。

21樓:夢中的蘭花草

這個抽血量是根據所要檢查的血液指標來抽取的,並且是按著每個採血管上的要求抽取的,不會抽取的過多。人體的新陳代謝十分活躍,抽這些血不會對身體有任何危害。

22樓:農家小妹婉兒

檢驗是針對多方的,這樣就要抽比較多的血,但也不會危害到身體的。

23樓:靈動的

因為抽出的每一管血都是檢測身體健康不同的數值,這對身體沒什麼大的影響。

24樓:一學期共享書

抽好幾管主要是為了進行不同專案的檢測,正常的抽血檢查,血量不是很多,不會對身體造成傷害。

25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偶爾抽一次血,對身體沒有任何傷害,反而對身體有很多好處。

霧霾對人體危害有多大?

抽血cc會不會對人體產生危害?

26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 抽完血你會比往常更健康 如果心臟沒問題就不會啊,心臟還可以危害不大請放心最好是400cc呢? 這對人體沒有害處。

27樓:網友

不會,不過不能抽多了,正常的話還可以促進骨髓造血功能。

28樓:慈懷夢

不會的,一般200cc沒影響的,而且還能增進血液迴圈,不過是在身體健康的前提下,抽好血後一定要休息好,不然體質會變差的。

抽血200cc會不會對人體產生危害? 5

29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體制而言,一般人非但沒有任何傷害而且對身體還有好處,但身體虛弱有病之類,出血後還是會出現損害(主要是貧血),所以在輸血前最好先諮詢醫生,比較自己的身體狀況再說。

30樓:沁欣公主

如果心臟沒問題就不會啊,心臟還可以製造血,使你的血液迴圈,所以沒關係。

3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一點影響的,小冊子提倡人們獻200cc

最好是400cc呢?

這對人體沒有害處,相反還有好處呢?

32樓:匿名使用者

不論對男生女生都沒事的,男生一次鮮血400cc,女生一次獻血200cc都屬正常的。

33樓:匿名使用者

危害不大。

請放心並且按照抽血後的注意事項。

34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有問題的啊,我連續三年都獻了,一點事也沒有。義務獻血光榮!

35樓:我包被人搶

不會的,乙個月就可恢復。

36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 抽完血你會比往常更健康。

抽菸對人體危害有多大 抽菸對人體的危害

對身體有危害 尤其對肺。抽菸對人體的危害 一 吸菸引起血栓,引發各種心臟病捲菸中的一氧化碳會降低血液對氧氣的吸收能力。菸鹼可引起心跳加快,血壓公升高,心臟承受能力下降,心肌缺氧導致冠脈梗塞,心臟區域性缺血 或心膠痛 促使動脈粥樣化累積,許多心臟疾病開始出現。二 吸菸對大腦的損害吸菸引發多種腦部疾病,...

水銀對人體的危害,水銀對人體的危害有多大?

高中的時候學過。汞進入人體是會沉澱的,不會排除,危害很大。不過如果有少量的汞進入身體,比如你摸了,建議多喝牛奶,因為牛奶和汞反映會生成沉澱隨糞便排出體外。汞在水裡也危害很大,建議你弄過的拖把就不要用了。水銀是有毒的。因為畢竟是一根計量器。所以你不用擔心汙染會多大。也是兩年前的事情了。揮發了就沒關係了...

電腦對人體有多大的危害

電腦對人的輻射不利於健康。因此,應儘量減少在電腦前工作的時間。不使用的時候設屏保,或如使用臺試機,關閉顯示器。使用電腦姿勢不當,對人體的危害性很強,因為人們不注意正確姿勢,對區域性肌肉產生傷害,時間久就成為嚴重的傷害。建議,平時要注意採用正確的姿勢,如可以使用滑鼠的情況下務必使用滑鼠,使用鍵盤時手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