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朝的名將有哪些?宋朝大名將分別是

2023-06-17 01:30:02 字數 1931 閱讀 6096

宋朝大名將分別是?

1樓:大林學長

宋朝大名將有:岳飛、孟珙、曹彬、李繼隆等。

岳飛(2023年3月24日~2023年1月27日),字鵬舉,相州湯陰(今河南省湯陰縣)人。南宋時期抗金名將、軍事家、戰略家、民族英雄 、書法家、詩人,位列南宋「中興四將」之首。

岳飛是南宋傑出的統帥,他重視人民抗金力量,締造了「鏈結河朔」之謀,主張黃河以北的民間抗金義軍和宋軍互相配合,以收復失地;治軍賞罰分明,紀律嚴整,又能體恤部屬,以身作則,率領的「岳家軍」號稱「凍死不拆屋,餓死不打擄」。金軍有「撼山易,撼岳家軍難」的評語,以示對岳家軍的由衷敬佩。

勇而懷仁:岳飛英勇善戰,卻從未將殺人視為樂趣,「仁心愛物」,不妄加殺戮。他曾與張俊談論用兵之術,說:

仁、信、智、勇、嚴,五者不可缺一。」將「仁」放在五德之首。在虔城平叛時,宋哲宗孟皇后曾受驚擾,趙構密旨令岳飛屠城,岳飛冒險屢次求情,保全了一城老小。

征討曹成、楊麼等勢力,也往往只處決首領,而盡釋其餘黨。在抗金戰爭中,岳飛「以信義著敵人不疑」,又令部下不得擅自殺俘,使部分女真兵和被徵發的簽軍也「有親愛願附之意」。

北宋有哪些著名將領?

2樓:有頭沒腦

北宋著名將領有楊延昭、曹彬、趙匡胤等。楊延昭也就是我們後來所熟知的楊家將裡面的人物,雖然趙匡胤是北宋的建立者,但是他也是十分出色的軍事將領。

3樓:thirteen老師

北宋名將有 曹彬 , 崔彥進, 狄青 ,范仲淹, 高懷德 ,韓令坤, 韓琦 ,李重進, 李綱 , 劉昌祚, 慕容延釗 ,潘美 ,曲珍 ,沈括 ,石守信, 王稟 ,王全斌 。

宋朝有哪些名將?

4樓:凡大灬

一、曹彬,河北真定人,宋初名將,率軍滅後蜀。

二、李繼隆,山西長治人,宋遼戰爭名將。

三、曹瑋,曹彬第四子,襲破李繼遷軍,大破吐蕃軍。

四、狄青,山西人,宋夏戰爭中,立下卓越的戰功。

五、岳飛,河南省湯陰縣人,南宋「中興四將」之首。

六、劉錡,甘肅靜寧人,南宋抗金名將。

七、韓世忠,陝西省綏德縣人,在黃天蕩大敗顏宗弼。

八、吳玠,甘肅省靜寧人,和尚原之戰中大敗金兵兀朮部。

九:孟珙,湖北棗陽人,宋蒙戰爭中流砥柱。

十、王堅,河南鄧州人,南宋抗蒙名將,旋風火炮擊斃蒙古大汗蒙哥。

以上,希望幫助你。

宋朝有哪些著名將領

5樓:愛創文化

開國名將輩出:曹彬、潘美、楊業、李繼隆、呼延贊、曹瑋、石守信、高懷德等,趙匡胤也是一等一的名將。

太祖太宗朝基本都是這些名將維持邊防,到了真宗時期,楊延昭等年輕將領也湧現出來。

到了范仲淹主持西軍事務,也湧現出了很多名將,但是這些將軍並不是很著名,多數戰死在前線,這個時期最著名的是狄青。

到了神宗時期,北宋著手對西夏的滅國戰爭,雖然進展不是很順利,但在王韶這位傳奇將領的帶領下,基本完成了對西夏的打壓,西夏至此不堪一戰。

靖康年間到建炎南渡,最偉大的將領莫過於宗澤,在整個國家向南遷移的情況下,宗澤獨自在華北地區組織軍隊抗擊女真的入侵。

宗澤死後,中興四大將開始展露頭角,但是真正算的上將軍的,也只有岳飛,韓世忠兩人,另外還有虞允文等文人將領抗擊女真入侵,西線最有作為的將領就是吳階,吳階在川陝地區指揮宋軍,挫敗了金人入侵四川的企圖,為宋朝保住了大後方,意義十分重大。

11號的籃球名將,籃球名將有哪些?

第一名 伊賽亞 托馬斯,職業生涯資料 出戰979場常規賽,場均19.2分9.3次助攻1.9次搶斷 托馬斯毫無疑問是nba歷史上最偉大的11號球員,他恐怖的得分能力,優秀的策應水準和頑強的防守韌性,令他成為了上世紀80年代最偉大的球員之一。在14年職業生涯裡托馬斯一直效力活塞,並且在黑白對決和公牛王朝...

明朝未年有那些忠臣名將,明末的名將有哪些?

天啟崇禎年間的話文有袁崇煥,武有毛文龍,這哥倆文韜武略皆為不凡,只可惜這哥倆相性不合,袁督斬毛帥讓人扼腕不止,如果這哥倆能齊心協力,歷史可能會改變,也就沒吳三桂啥事兒了。明末的名將有哪些?明朝末期大將都誰 毛文龍,袁崇煥,祖大壽,吳襄,曹文昭,孫傳庭等等。明朝後期沒幾個名將,有名的有 戚繼光 袁崇煥...

戰國四大名將分別是誰,戰國四大名將

秦國王翦 白起,趙國李牧 廉頗。戰國四大名將 戰國四大名將分別為 秦國的白起 王翦,趙國的廉頗 李牧。一 白起。白起是春秋戰國時期秦國名將,本命公孫起,民間有 戰神 之稱呼。秦昭王時代仍然實行商鞅的政策,推行軍功爵制,白起的才能有了發揮的舞台。西元前294年,白起擔任左庶長,到西元前279年,白起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