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機煙大是怎麼回事啊?柴油機冒什麼煙才正常

2023-06-15 00:20:02 字數 2226 閱讀 6244

1樓:看不見的星

柴油機煙大多數是氣缸封閉環境不好所致,其原因可能是氣門不嚴、缸筒與活塞環配合不好或己嚴重磨損、缸墊不嚴。另外噴油壓力不足、噴油頭老化、噴油時間較晚也會引起燃燒不良而冒黑煙。

2樓:劉老師**解答

、如果冒白煙,可以嘗試更換全新噴油嘴。由於更換了高壓油幫浦,增加了噴油的力度和油量,而噴油嘴沒換,噴出的油霧不好,再加上噴出油量增加,不能充分燃燒,造成排氣管冒白煙2、如果冒藍煙,就是燒到機油了,活塞環、活塞、缸筒間隙過大了,需要送修理廠大修。

3樓:終身榮譽

一般是燒機油的原因。

引起燒機油原因是,活塞環和缸套磨損產生空隙,導致機油進入燃燒室內,而產生大量的煙。

4樓:情感導師小語學姐

汽車故障:如活塞環和缸套磨損嚴重,活塞環卡環等。解決方法:拆下來根據具體斷定進行修理。

5樓:塔木裡子

一、這種故障導致的原因很多,如活塞環和缸套磨損嚴重,活塞環卡環,某缸燃燒異常導致活塞環工作不正常等等,所以這柴油機必須要拆下來才能具體斷定。

二、柴油機煙大解決方法:

1、如果冒白煙,可以嘗試更換全新噴油嘴。由於更換了高壓油幫浦,增加了噴油的力度和油量,而噴油嘴沒換,噴出的油霧不好,再加上噴出油量增加,不能充分燃燒,造成排氣管冒白煙。

2、如果冒藍煙,就是燒到機油了,活塞環、活塞、缸筒間隙過大了,需要送修理廠大修。

6樓:啥玩意兒

因柴油機大負荷時,所有的運動件受力變大,氣缸孔變形加大,活塞環滿足不了變形量時,會造成機油竄入燃燒室,從而產生冒藍煙現象。

使用高品質機油:機油在長時間高溫狀態下極易腐蝕老化,導致油膜變稀,更容易竄到燃燒室參與燃燒,所以使用高品質的機油可以大大延緩這一現象。

7樓:牛一種態度

1、噴油器工作不良:大幫浦車噴油器霧化不良或滴油,在柴油發動機低速時尤為明顯,轉速越低冒煙越大,可用單缸斷油法逐缸查詢,臨時停止對某一缸供油時,冒黑煙的現象減輕或消失,在噴油幫浦工作正常情況下,則可判定為該缸噴油器有故障。應視情況分別對噴油器偶件進行清洗、研磨或更換。

不是只有大幫浦車才會冒黑煙,在排放公升級後,車輛多了egr系統,像供油量不均勻、噴射時間過早、霧化不充分都會導致冒黑煙。如果egr閥發生故障關不嚴,車輛在行駛或怠速過程中,廢氣都會進入發動機。混入廢氣後,會導致氣缸內進氣側空氣含量減少,導致氧氣減少,燃料燃燒不充分使得廢氣中碳元素的含量增高,廢氣就會變黑色。

2、供油提前角調整不當:供油提前角過小,後燃增加,燃料不能完全燃燒,形成炭煙而排出,造成排氣冒黑煙。此時,應該把供油提前角調大到適當位置。

3、噴油幫浦供油量過大:供油量過大,所冒黑煙連續不斷,而且油門越大,冒黑煙也越大,可用斷油法檢查,當某一缸停油後,若冒煙消失,在噴油器工作正常情況下,可斷定該缸油量過大,應將該缸供油量適當調小,必要時拆下噴油幫浦,上試驗台除錯。造成供油量過大的原因是,噴油幫浦校正時有誤差,造成油量過大;油幫浦油量調節螺釘鬆動,使油量增加;噴油幫浦挺桿上的正時螺釘鬆動,間隔角變動;煙霧限制器脫落,啟動時冒黑煙特大。

8樓:侯文宣曠代

黑煙=超負荷,空濾堵,柴濾堵,柴油孬,油頭霧化差,供油時間不對,氣門間隙不對,油幫浦供油量有問題,軸瓦拉傷,活塞。缸。環密封差…

9樓:愛肖勇

缺少空氣 油太多求採納。

柴油機冒什麼煙才正常

10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柴油機技術狀態良好,工作正常時,噴入燃燒室的柴油能與空氣充分混合並完全燃燒,所排除的廢氣應當是無色,或是帶點淡藍色或淡灰色的氣體。如果在常用工況下柴油機排放的廢氣呈現出白色、黑色和藍色,說明柴油機排氣不正常,應查詢原因,排除故障。

排氣冒黑煙的本質原因是:柴油機噴入燃燒室中的燃油過多,與空氣混合佔比過高或混合不良,造成柴油燃燒不完全,未燃燒的柴油受高溫分解,形成炭黑,排氣時隨同廢氣一起排出形成黑色煙霧。

柴油機煙大怎麼解決

11樓:jet是大灰狼

柴油機一般底轉速燃燒不好,會出黑煙,盡量保持較高轉速。

柴油機熱車怠速冒藍煙,柴油機轉速高了冒藍煙

奇怪,還有排量的五十鈴柴油發動機,福田多用仿造的4jb1吧,的是仿造日產的4d24。先不管你發動機型號,你這屬於正常現象,現在天氣冷,對了,忘了問你是 人了,北方地區早晨天氣冷,造成柴油霧化不良,出現短暫的藍煙,熱車後消失,屬正常現象。即使熱車後還有輕微藍煙,也是正常,國內大多數仿造五十鈴發動機不過...

柴油機沒勁到底是怎麼回事啊,柴油機沒勁怎麼回事?

柴油機也是屬於內燃機的一種,沒勁就是出力不足。檢查主要從油路與氣路入手,原因與對應排除方法如下 首先檢查燃油系統 1 柴油濾清器及柴油管路區域性堵塞,供油量不足。檢查油箱開關是否全開,清洗柴油濾清器和柴油管道 2 油泵泵油不足。修理或更換油泵零件 3 噴油嘴故障 噴油壓力不對 噴孔積炭 針閥咬死 針...

柴油機飛輪來迴轉半圈是怎麼回事,單缸柴油機大飛輪往前轉能轉動,往後轉就卡住了是怎麼回事

這種現象是正常的,每當發動機停車時都會出現這種現象,這是由於這時沒有動力,但缸內屏氣壓力比較高,如果盤車時慢一點的話那就能消除屏氣,盤過整圈。如果慢盤車也盤不動不是屏氣現象而是卡滯情況,那就說明柴油機出現故障了。如正時記號不對連桿與凸輪軸干涉 單缸柴油機大飛輪往前轉能轉動,往後轉就卡住了是怎麼回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