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修行業有前途嗎?汽修行業以後前景怎麼樣?

2023-06-14 21:00:02 字數 5066 閱讀 2833

汽修行業以後前景怎麼樣?

1樓:熊與熊的故事

汽修行業未來發展前景很好。

隨著汽車消費市場的日漸火爆和汽車產業的迅速崛起,汽車維修人才的缺口正一路擴大。根據去年由教育部、勞動和社會保障部等六部委聯合公布的《緊缺人才報告》,目前國內汽修人才的缺口到百萬。據人才市場的有關資料統計顯示,汽車維修技師一直位列全國技能人才需求的前三名。

現在學汽修是很好的選擇,就業前景也不錯:

1、前景很好,現在學汽車維修很吃香的,只要你的技術好到哪個汽車廠或維修公司他們都會要,而且工資也很高,建議到專業的汽修學校來學汽修,這樣可以系統學習汽修和汽車檢測。

2、找工作難是個老生常談的話題,但是,只要找準了求職中企業的需要,達到了用人單位的要求,求職就可以變得很簡單。眾所周知,企業需要的人才就是實用型的,上崗上手比較快的技術型人才。

3、現在汽修行業發展前景好,汽修人才十分搶手。中國汽車後市場近年來發展潛力驚人,人才缺口達上百萬每年,很多車企高薪聘請懂得現代汽車檢測維修技術的汽修技術人才,企業每年花費巨資招聘,人才卻供不應求。掌握汽修技術,就拿到了就業的「敲門磚」。

如果為將來的就創業打算,學習汽修是很不錯的選擇!

4、學汽修前途怎麼樣?就業難嗎?如果想要輕鬆躲避就業難題,不妨學習熱門汽修技術,如果想要擁有乙個美好未來,不妨學習一技之長,走「技術」路線,為自己創造乙個美好前途。

2樓:愛答題的小姐姐

回答親,您好。據**,我國汽車維修方面中技術人才缺口將達到250萬左右,從這一系列資料看來,學習好汽修,掌握一門過硬的本領,就業前景非常廣闊。

隨著私家車的普及度越來越高,我國的汽修行業還是很有前途的。尤其是在近年來,我國對新能源汽車的支援力度空前,各種新能源汽車的銷量逐年增長,這對於汽車後市場發展的帶動能力是很強的。

提問好找工作嗎。

提問那一般乙個月多少錢。

要看您的技術了,您的技術好的話,乙個月有七八千到1萬這樣。提問哦。

開始的話可能會這樣,但是隨著。你的經驗還有工作的時間比較長的話,工資會漲到一兩兩萬以上的。

如果實在不行的話,你有經驗有技術的話,您可以出來開乙個汽車修理公司也可以。

如果想要學好這個專業,需要吃一點苦,吃不了,不建議學這個哦。

提問我孩子他想學這個但是我也不肯定他會不會學得很好。

回答這個您要看一下孩子的乙個實際情況了,如果他實在想學的話就要叮囑他一定要好好學,因為這是一種技術活嘛,技術工呢,你要有技術啊,不能半吊子吧,是不是?[左捂臉][左捂臉]

提問謝謝啦。

親,因為前期需要吃一點苦,隨著經驗的不斷積累,技術的不斷發展成熟,後面待遇還是很好的哦。

3樓:盤越

汽修行業以後的前景是非常大的,首先汽車是當前人們出行得工具之一,而且汽車一直在改良換代,只要有汽車在被人們所使用,就一定會有需要修理保養的時候。

4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1、現在隨著汽車的增加、汽車維修人才的缺口不斷地增大,擁有嫻熟的汽車技術和經過系統教育的複合型汽車人才更受社會青睞!

2、目前修車是趨勢,因為現在個人買車的越來越多,中國的人口又如此龐大,所以修車的市場潛力也非常的大。

3、目前汽修是乙個朝陽的行業!

4、汽修行業需求量大,工作很好找!

5樓:匿名使用者

很好。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汽車保有量也逐年增多。據調查我國的汽車目前保有量要達到3億輛左右,離穩定狀態還有超過2億輛的上公升空間。

當汽車成為家庭主要代步工具,你覺得每個人都會維修嗎?這個龐大的資料所帶來的汽車維修發展前景,可見一斑。以現在中國汽車增長速度來看,維修行業的增長顯然沒跟上腳步。

以中國汽車維修的現有水平與國外同期汽車飽有量的維修水平相比是很低的,中國汽車的維修業還停留在紛紛決起的時代,還沒進入真正的競爭時代。

6樓:烏市萬通汽車培訓學校

前景不錯的同學,隨著汽車保有量的不斷增長,汽修行業相關人才緊缺,可以去專業的學校實地考察了解一下。

7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汽修這個專業前景不錯 1、汽修行業現在需求量很大,工作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 2、汽修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所以見識和思想都會比較開放,也有利於以後自己發展。 3、學習汽修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只要多練習,刻苦點多問, 4、你可以找個專業的汽修學校,學個技術,學完出來,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開個機修店也是不錯的。

現在中國的汽車越來越多,而汽修人才並沒有倍數增,汽修人才肯定緊缺,拿高薪也就成為必然。但以後汽修行業的競爭也會很激烈,那就要看你汽修技術是否過硬。 這個專業都很好找工作的,只要你好好幹,工資肯定會讓你滿意的。

8樓:成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現在很多的初高中畢業生都想學習汽修,但是覺得汽修行業人數太多了,都會關心學汽修有前途麼?

一、汽修前景,目前中國汽車保有量超過1億輛,是世界上最大汽車市場。

二、人才需求,由於汽車數量的增長,對於汽修技術人才的需求缺口一直在擴大,每年汽修人才缺口達到幾十萬。

三、汽修技術不會過時,只要有汽車就需要汽修工,不會存在找不到工作的現象。

四、現在汽修工作不同於傳統印象中的髒亂差,大部分都是標準的4s流程操作,環境整潔美觀。

五、工資待遇,汽修工資平均在五六千左右,高階技師或技術總監薪資待遇達到8千至一萬左右。

六、發展空間,乙個新入行的汽修工從基層做起,四五年左右就可以做到技術主管,七到八年公升職技術總監。晉公升空間快速穩定。

9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只要學到了真正的技術,肯定是有前途的;技術不到家,工作頁做不好,能有什麼前途;建議去專業的汽車學校進行學習,才能確保學到真正的技能!

10樓:烏魯木齊萬通技工學校

你好,汽車維修作為教育部實施的技能緊缺人才培養工程重點之一,全國人才需求量比較大,能幹的汽修工能取得好的薪資。

11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現在汽修行業的發展前景還是很不錯的,汽修行業屬於朝陽行業。

現在我國汽車的保有量在不斷增加,汽車已經普遍進入了每個家庭,成為了我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交通工具。

每台汽車從人們購買後,就需要一些剛需保養以及後期的維修。從剛開始的汽車太陽膜的貼上,到後期的定時保養,以及週期性的精洗汽車,如若有特殊時間發生還得維修汽車。從汽車美容養護,到汽車維修,再到汽車改裝,這些都是有車族的剛需消費。

而這些工作統稱為汽車維修,簡稱汽修。

在汽修行業裡,人才緊缺,需求量較大,所以說,在薪資待遇以及後期發展中,都是有較大空間的。

這個行業,無論是就業方面還是創業方面都是可以滿足大眾重新選擇行業的需求的。

如果你對汽修感興趣,想從事汽修行業,那麼就可以趕快心動啦~不過溫馨提示,想從零開始,建議去專業的學校學習,過硬的技術才是硬道理!

12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1、工作無貴賤,只要自己覺得合適即可,如今學汽修確實是很多沒有接受高等教育孩子的良好選擇。

2、當下特殊工種需求旺盛,供不應求;技術工人工資高一直是大家公認的,在遍地大學生的當下,熟練的技術操作工真的太少,技術工人不僅工資高而且也很搶手。假如學習汽修且學有所成,那麼找到乙個高薪好工作是不成問題的。

3、伴隨著家庭轎車概念的普及,中國城鄉的汽車保有量一直不斷增加,以我家鄉所在的小縣城為例,青年男女結婚幾乎都是要買車的,這已經成為一種流行趨勢,這就意味著大量的汽車需要保養和維修,所以從這個層面上來說從事汽修行業也是很有前景的。

13樓:王軍

汽修行業有前途。能學到技術,掙錢多。

14樓:渠金鏡

有前途,最好是做汽車美容行業,幹淨利潤高。

15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一、學校知名度。

首先必須是正規化的學校,知名度高的學校辦學實力強,有實力更有保障。其實民辦的院校比公辦的有優勢,民辦學校的課程設計更切合市場需求。

二、教學裝置。

汽修行業是乙個專業性非常強的行業,汽修行業的技術革新也非常快,所以,裝置是否專業,是否先進等等都在我們的考察範圍之內。

三、實訓課程。

學汽修重在實訓,考驗動手能力,基礎知識學好的同時,精進實操更是十分重要,實訓課程決定了汽修學校的教學質量。實訓課程的比例要比理論課程高,只有將理論實訓結合,學習效果才能構建最大化。

四、看管理。

一所汽修學校的好與壞,除了看否能教給技術以外,還要考慮到能否提高個人素養,只有具備了較好的個人素養和高超的技術後,在社會的工作中才會有長遠的發展。

五、就業保障。

就業方面,就業學子就業有何保障,有無長期靠譜的知名合作企業,對創業學子來說,創業幫扶是否完善,需要仔細考量!

去有品牌的學校,起碼得是正規的學校吧,有相關辦學資質的,最好是資金雄厚的,教學設(備方面***。其實民辦的院校比公辦的有優勢,民辦學校的課程設計更貼近市場需求。還要看實訓,學汽修技術,實訓課程當然是最重要的,光有理論,不會修車洗車打蠟,哪家企業會要你?

所以實訓是非常關鍵的,實訓課程的比例要比理論課程高,但也不是說全部實訓就是最好的,只有將理論實訓相結合,學習效果才能實現最大化。管理要好,一所汽修學校的好與壞,除了看是否能學到技術以外,還要考慮能否提公升個人素養,只有具備了良好的個人素養和精湛的技術後,在社會的工作中才會有長遠的發展。

女孩子學汽車技術非常不錯,像現在汽車商務專業非常不錯,正所謂物以稀為貴,很受企業青睞哦。畢業可以從事汽車電子商務運營、汽車商務營銷、汽車保險理賠經理、二手車評估與銷售、店長、汽車售後顧問等崗位,非常吃香。

汽修這行業還有前途嗎?

16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學汽修肯定是有前途的,現在汽修、汽車養護美容需求量都非常大,專業汽車人才緊缺,但是你要想好,第一,汽修這份工作到底是不是你喜歡的?有的人就是對機械感興趣,喜歡研究發動機制動原理,若真是這樣,你可以堅持下去。

其二,是否能通過汽修獲取除金錢之外的其他東西?若是能通過這份工作有所得,能夠駕馭的問題越多,這樣就不愁沒有發展。當然,前提是你充分發揮主觀主觀能動性去學習;

其三,學成汽修後,後面的晉公升和發展的可能性如何?你不可能一輩子是個汽修工,通過自己的努力爭取,或走上專業技師崗,或在自身資金足夠之後你能去自己經營一家店,這是兩個可行的方向,你需要認真評估,通過自己的不懈努力,是否能達到這樣的結果。

現在汽修行業有哪些好的專業,汽修行業哪些專業好就業?

汽修行業的分類還是比較豐富的,以其主要功能可以劃分為 鈑金噴漆 汽車美容 汽車檢測 汽車維修 汽車運營 汽車商務 汽車改裝等分類。前景都是不錯的,建議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來選擇。1 汽車美容一般是短期技能培訓,兩三個月時間就可以了,主要是看你個人接受能力的,學會為止。2 汽車美容裝潢是分為精緻洗車 汽...

汽修行業有發展前景嗎,汽修行業的前景怎麼樣?

現在汽修是乙個朝陽的行業,處在發展的初期,正是學習汽修的最佳時期,按目前中國的汽車市場,中國未來的汽車量會以億為單位,汽修這個行業必將迎接更加大的發展勢頭,現在買車的人越來越多,但是懂得的汽車維護知識卻十分有限,這就意味著汽車後市場的發展潛力是十分巨大的,所以汽修的發展前景還是非常好的,可以考慮學汽...

幹汽修還是轉別的行業,汽修行業轉行幹什麼好?

我想先問一句 你在學校學了三年,學到真技術了嗎?如果學到了,那就繼續幹啊!等你經驗越來越豐富,錢自然就賺得越來越多了!如果沒學到,那也不必氣餒啊!你都學了三年了,為什麼要轉行啊?那不是浪費錢嗎?以後私家車越來越多了,這個行業肯定吃香啊!畢竟你接觸這個三年了,肯定有點功底,再努把力,成果就出來了!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