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匹等於多少千瓦?

2023-06-14 20:45:02 字數 997 閱讀 5112

1樓:塔羅星座屋

1匹=735瓦。

在空調的功率上,我們常說「幾匹」,而不是「幾瓦」。這裡的「匹」,又叫「馬力」,是過去對功率的一種計量單位。

在空調中,習慣於將「800w±200w」稱之為1匹,它的製冷功率在600w~1000w之間。有些時候為了說得更精確一點,還會說「小1匹」或者「大1匹」。小於700w的,就叫小1匹;大於900w的,就是大1匹;剛好是800w的,就是正1匹。

馬力的由來。

馬力」是一種功率單位,在柴油機、汽輪機上常見寫有「馬力」二字。馬力是怎樣產生的呢?

200多年前,工程師根據英國人詹姆斯·瓦特的設計,製造出了世界上第一批改良後的蒸汽機。乙個啤酒廠訂購了一台,想代替馬匹去牽動抽水機。啤酒廠主想確定一下蒸汽機的生產效率是否能夠抵得上一匹馬。

於是,他從自己的馬群中選了一匹最強壯的馬,讓它不住腳地連續幹了8個小時。經過折算得出:一匹馬每秒能夠把75千克的水提高1公尺,即1馬力=75千克力・公尺/秒。

以後人們就把它作為動力機械的功率單位,一直沿用到了今天。

2樓:生活導師菁菁姐

您好親,1匹是千瓦。匹和千瓦之間的換算關係:

一匹等於千瓦,一千瓦是匹。

千瓦是功率單位,等於1000瓦特,千瓦早期主要用於電學,現在有更廣泛應用的趨勢。匹是乙個古老的功率單位,平時基本沒多少機會使用匹這個單位了。

提問。請問空調一匹是多少瓦。

恆頻空調的功率中, "匹 "仍然是指空調的功率(輸入功率)。嚴格來說,一匹等於735瓦。但正如我剛才所說,今天的空調已經是乙個近似值了人們把800w左右(600~1000w)的空調稱為一匹。

一安等於多少千瓦,一安等於多少千瓦

安 和 千瓦 是不存在換算關係的。千瓦通常被用來表達發電機 發動機 電機 工具 機器 電熱器等的功率。它也是表達廣播和電視發射塔的電磁功率的常用單位。在地面上接近赤道的地方的晴朗的中午,海平面附近,一平方米的地球表面積通常接收到大約1千瓦的直射太陽光 太陽輻射 a 安 是電流單位,kw 千瓦 是功率...

電流一安等於多少瓦,一安等於多少千瓦。

電流是一個物理量,它的單位是安培,瓦是物理量功率的單位,它們是兩個不同物理量的單位,不存在什麼進位關係。所以一安等於多少瓦,這個說法是不成立的。v,w,ma,這3個分別是電壓 u 功率 p 電流 i 的單位.而它們的國際單位分別為v,w,a.1a 1000ma 1ma 1000 a 1kv 1000...

1 5匹的空調是多少千瓦,1 5匹空調多少瓦

匹是空調的輸出功率製冷量的單位,是日本的標準,我國標準是瓦,對製冷量而言,1匹 2500瓦,匹機器的製冷量就是3500瓦,在這個機器的型號中有35的數字,就是指的製冷量大小。製冷量是空調的輸出功率,不是消耗電能的輸入功率,空調有1 5級能效比,不同能效比下,相同製冷量的機器消耗功率是不同的,1.5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