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千瓦電機的電流量是多少,15千瓦電機電流是多少

2021-08-07 21:22:03 字數 2202 閱讀 8063

1樓:朝霞英語

1、75千瓦電機的電流量是130a左右。

2、單位時間內通過導體橫截面的電荷量,叫電流。通常用i代表電流,表示式i=q/t(其中q為電荷量,單位為庫倫;t為時間,單位為秒),電流的單位是安培(這個單位是為了紀念法國物理學家安培在電學研究中的巨大貢獻而命名的),簡稱“安”,符號為“a”。

3、電機是指依據電磁感應定律實現電能轉換或傳遞的一種電磁裝置。在電路中用字母m(舊標準用d)表示。它的主要作用是產生驅動轉矩,作為用電器或各種機械的動力源。

發電機在電路中用字母g表示。它的主要作用是利用機械能轉化為電能,目前最常用的是,利用熱能、水能等推動發電機轉子來發電。

2樓:匿名使用者

380v三相電動機,1千瓦按2安電流算.啟動的時候電流乘以2或3!

3樓:匿名使用者

是380v三相電動機嗎?工作電流是120a左右.

4樓:天蠍小灰馬

功率=電壓×電流

一般三相電機的工作電壓是380v,可能會有正負偏差。我們按照額定值算。

那電流=功率÷電壓=75000w÷380v≈197.37a這個是理想情況。具體的計算還需要參照電機銘牌數值,能耗利用率。

15千瓦電機電流是多少

5樓:山兮喵

15kw電流約等於30a

1kw電機,電流約等於2a

電機在電路中是用字母m(舊標準用d)表示,它的主要作用是產生驅動轉矩,作為用電器或各種機械的動力源,發電機在電路中用字母g表示,它的主要作用是利用機械能轉化為電能。

擴充套件資料:

1、伺服電動機

伺服電動機廣泛應用於各種控制系統中,能將輸入的電壓訊號轉換為電機軸上的機械輸出量,拖動被控制元件,從而達到控制目的。

伺服電動機有直流和交流之分,最早的伺服電動機是一般的直流電動機,在控制精度不高的情況下,才採用一般的直流電機做伺服電動機。直流伺服電動機從結構上講,就是小功率的直流電動機,其勵磁多采用電樞控制和磁場控制,但通常採用電樞控制。

2、步進電動機

步進電動機主要應用在數控機床製造領域,由於步進電動機不需要a/d轉換,能夠直接將數字脈衝訊號轉化成為角位移,所以一直被認為是最理想的數控機床執行元件。

除了在數控機床上的應用,步進電機也可以用在其他的機械上,比如作為自動送料機中的馬達,作為通用的軟盤驅動器的馬達,也可以應用在印表機和繪圖儀中。

3、力矩電動機

力矩電動機具有低轉速和大力矩的特點。一般在紡織工業中經常使用交流力矩電動機,其工作原理和結構和單相非同步電動機的相同。

4、開關磁阻電動機

開關磁阻電動機是一種新型調速電動機,結構極其簡單且堅固,成本低,調速效能優異,是傳統控制電動機強有力競爭者,具有強大的市場潛力。

5、無刷直流電動機

無刷直流電動機的機械特性和調節特性的線性度好,調速範圍廣,壽命長,維護方便噪聲小,不存在因電刷而引起的一系列問題,所以這種電動機在控制系統中有很大的應用。

6、直流電動機

直流電動機具有調速效能好、起動容易、能夠載重起動等優點,所以直流電動機的應用仍然很廣泛,尤其在可控矽直流電源出現以後。

7、非同步電動機

非同步電動機具有結構簡單,製造、使用和維護方便,執行可靠以及質量較小,成本較低等優點。非同步電動機主要廣泛應用於驅動機床、水泵、鼓風機、壓縮機、起重捲揚裝置、礦山機械、輕工機械、農副產品加工機械等大多數工農生產機械以及家用電器和醫療器械等。

在家用電器中應用比較多,例如電扇、電冰箱、空調、吸塵器等。 [3]

8、同步電動機

同步電動機主要用於大型機械,如鼓風機、水泵、球磨機、壓縮機、軋鋼機以及小型、微型儀器裝置或者充當控制元件。其中三相同步電動機是其主體。此外,還可以當調相機使用,向電網輸送電感性或者電容性無功功率。

6樓:令狐楚蒿鶯

75千瓦電機的電流是

157.9a。(計算公式見電工手冊)

7樓:

根據電動機功率p=1.732uicosφπ其中1.732為根號3,u為線電壓380v,cosφ為功率因素,π為機械效率,一般名牌上都有cosφ和π。

最簡單的方法是1kw電機,電流約等於2a,15kw電流約等於30a

8樓:匿名使用者

額定電流約30安(三相380伏電機)。

7 5千瓦電機扭矩是多大?5 5千瓦的電機電流多大

題目裡應該是有個錯誤,原表述是低速的時候肯定不需要這麼大的轉速,我猜測提問者想表達的是不需要這麼大的扭矩。其實提問者想反了,低速的時候更需要大的最大扭矩。活塞式內燃機的工作特點,注定了在發動機在低轉速的時候比較難做到大扭矩。具體原因這裡不寫了,太長了,這個是一門課,有興趣可以翻下我以前的,我有寫原因...

1 5匹的空調是多少千瓦,1 5匹空調多少瓦

匹是空調的輸出功率製冷量的單位,是日本的標準,我國標準是瓦,對製冷量而言,1匹 2500瓦,匹機器的製冷量就是3500瓦,在這個機器的型號中有35的數字,就是指的製冷量大小。製冷量是空調的輸出功率,不是消耗電能的輸入功率,空調有1 5級能效比,不同能效比下,相同製冷量的機器消耗功率是不同的,1.5匹...

75千瓦的電機用幾斤銅線,75KW電機需要的銅線多少公斤

7.5kw電機最少有15斤左右銅芯線,具體還有看什麼樣的電機,不同功能也相對不一樣,大約在這個數吧。7.5kw電機需要的銅線多少公斤 y系列du jo2系列 2極zhi 6.3kg 2極 6.77kg 4極 6.5kg 4極 6.08kg 6極 7.1kg 6極 5.81kg 8極 8.7kg 8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