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的人不喜歡不合群的人?

2023-06-14 16:40:02 字數 5122 閱讀 4142

1樓:燕思

不合群的人就是性格內向。他喜歡孤獨,他不愛跟人多處在一起。現在大多數人都是不合群的人,因為是哪一家子都一樣生的,乙個兩個小孩長大以後就不合群,他就是獨來獨往,性格內向,不愛和人交往。

合群的人就是小孩,也不愛在一起玩耍,打了大人也不愛跟他交往,因為他不合群呀,他是乙個性格內向的人,他不會跟別人在一起,比如說花錢呀幹啥的,他都太算計的家了,他不願意一毛錢不願意都跟人家花,所以就這一點人家都不願意跟他合群。

2樓:鞫庸

因為不合群的人普遍有自己的想法。因此容易和別人起衝突。一般人喜歡志同道合的人,這樣相處不累,並且開心。不合群的人因為氣場不合很容易讓場上尷尬,所以會被現在的人討厭。

3樓:歌曲聽風雲

不合群人格是非社會化人格。

其表現:不喜人際交往,盡量避免各種社交活動,較孤僻,不願與他人進行感情交流,也不願接受別人的幫助和指導。

有時被認為自我意識過強、自以為是、性格怪異。雖不會對社會造成危害,但不利於群體目標的實現且具有排他性。有時,這種人格的人參與創造性的革新、發明,能夠獲得成功。

孤僻,是性格用語,用於形容人性情孤獨,不合群,不能與人保持正常關係、經常離群索居的心理狀態。屬於一種性格特徵,孤僻的人不一定有自閉症。出自唐鄭谷《喜秀上人相訪》詩。

基本含義。孤僻常表現為獨來獨往、離群索居,對他人懷有厭煩、戒備和鄙視心理,凡事與己無關、漠不關心,一副自我禁錮的樣子。如果與人交往,也會缺少熱情和活力,顯得漫不經心、敷衍了事。

有時看上去似乎較活躍,但給人一種做作的感覺,彷彿有點神經質,因而人都不願主動與之交往,不得不與之相處時,也會有如坐針氈之感。孤僻的性格,先天性的因素並不多。

主要是後天受到各種主客觀環境的負面影響,導致心理長時間處於壓抑狀態扭曲所致。孤僻的性格,是由眾多的不良心理糅合所致。因此,只要找到各種心理症狀的關鍵所在,即可依次進行人為干預,使孤僻的性格得到很大改善,從而使乙個人的性格走向健康、光明。

4樓:不知名

沒有啊,我因為大家應該是喜歡合群的人吶,這樣的人多好啊!我不知道你對哪得出的這個結論。還是和群的人比較好,最起碼性格好啊!

5樓:帳號已登出

現在的人不喜歡不合群的人,那是因為不合群的人性格特別內向,也不善於與別人交往和交流,所以他們才會誤以為別人高冷,不想跟他們交往。

6樓:萬爾佛

因為現在的人都非常喜歡一起玩耍,所以有不合群的人就感覺到特別的特立獨行,所以我覺得做人就應該隨和一些,這樣將來在社會上才會立足。

7樓:蒙禾

不合群的人性格比較孤僻,沒有團體精神,所以會被人討厭。不合群人格是非社會化人格。其表現:不喜人際交往,盡量避免各種社交活動。

8樓:帳號已登出

不合群的人大部分人的性格比較孤僻,或者是比較怪異,而且又內向,所以很多人不喜歡和這樣的人交流 。

9樓:鑫浪

什麼現在有的人不喜歡合群的人,我覺得現在的人還是以前的人,他都是不喜歡不合群的人,因為不合群的人,他就比較孤獨,教特性,他比較特立獨行,所以說大部分人還是不喜歡不合群的人呢?

10樓:學習者

我覺得在任何時代都不喜歡不合群的人,因為不合群的人可能他有一些做法或者說辭讓人受不了。所以很多人都不喜歡不合群的人。

11樓:冼豔枋

因為不合群的人跟人感覺就是另類的人,這樣的人根本就不受人的喜歡,性格孤僻。

為什麼不合群的人被討厭?

12樓:帳號已登出

不合群的人內心都是比較孤獨的。

他們警惕外來的事物。

他們對於外界很敏感。

一旦觸碰底線。

就會覺得被侵害,會反擊,這是為什麼不合群的人為什麼那麼可怕的原因。

不合群的人是因為自己的問題嗎?

13樓:娶個屬兔做老婆

都說了不合群了,當然是自己的問題。

很多人會把「不合群」和「我有自己的想法」掛鉤,彷彿就是覺得自己是個特別的天才,大家都是庸才,所以自己才不合群。可事實上,古往今來能成就一番事業的人,絕對是合群的人。因為就算乙個再天才,他也是乙個人,獨自一人能成就什麼事業?

所以,覺得自己是天才的人,當他某天發現真相時,他由衷覺得自己還不如那些庸才。

很多人會把「內向」和「不合群」掛鉤,可事實上,乙個集體裡面,並不會缺少性格內向者的身影。

不合群的根本原因是,這個人的人生觀是混沌的。他不理解人是什麼,不理解人的社會性與社會關係,甚至缺乏自己基本的人生價值觀。於是他對社會感到不適,他本能地就想找個空間躲起來,並腦補一些理由來寬慰自己。

其實,跟社恐症差不多。

之所以會造成這種現象,大概是因為所受的家庭教育不行。

天才總是孤獨的」

很多人都喜歡用這句話來安慰自己。

可事實上,就我所知,大多數天才都有著很不錯的人際關係。

14樓:互信互助互愛

如果我們的不合群是因為下面這四點原因,那麼我們還是應該堅持下去。

文章**11、沒有人理解你的優秀。

領導這個世界的永遠是一小部分人,大多數人則是屢屢無為的,所以在很多時候,你做的事情,或許在別人眼裡就是乙個笑話,他們看不懂你在做什麼,他們更不知道你要做什麼,你也可以理解為他們不懂得你的優秀。

所以我們要明白,如果你現實的不合群是因為你做著別人不懂也不敢做的事情,那麼請你堅持下去,時間遲早會證明你的優秀。

文章**22、不願意把時間浪費在沒必要的社交上面。

時間對於每個人來說都是非常公平的,如果你把自己的時間花費在吃喝玩樂上面,那麼你的一生注定不會取得成功,同樣的道理,如果你的不合群是因為你不願意把時間花費在沒必要的社交上面,那麼我希望你堅持下去,在通往成功的路上,你總會遇到和自己有共同夢想的人,你不用和他們刻意的去做朋友,他們會自然而然的和你成為朋友。

3、你的實力還不能撐起你想要的圈子。

對於有的人來說,他們渴望出人頭地,他們渴望進入更高層次的生活圈子,他們不願意一輩子奔波於菜公尺油鹽。

所以當你的實力還不能撐得起你想要的生活圈子的時候,那麼你的不合群其實並不過分,因為只有靜下心來,你才能加倍努力,才能脫離你現在的生活,而過多的合群,只會讓你越來越平庸。

文章**34、猛獸向來獨行,只有牛羊才成群結隊。

沉迷於安穩就沒有自由,要自由你就必須經歷一些危險,換個說法我們也可以這樣理解,如果猛獸沉迷於安穩,那麼早就成為了人們的圈養動物,而牛羊就從來沒有過自由。

所以在很多時候,我們要像猛獸一樣經歷危險,但是在經歷危險的途中,別人不一定做和我們一樣的選擇,或許很多人覺得安穩的牛羊生活對自己來說在好不過。

因此猛獸沒有必要和牛羊成為朋友,我們也沒有必要和不願意經歷危險的人合群,所以大家要記住,猛獸向來獨行,只有牛羊才成群結隊,同樣的道理,強者也向來獨行,他們不可能和弱者成為真正的朋友。

15樓:傑悠

導致乙個人不合群的原因有很多,並非都是自己的原因,乙個人不合群的原因有以下幾點:

1、這個人的性格是偏內向的,不擅長與陌生人交流、溝通,感覺這個人有點不合群;

2、這個人不想在一些所謂的社交、活動中浪費時間,他會有更大的野心,只是不想浪費時間;

3、這個人不想發表任何意見,凡事都有自己的主見,只是不想去溝通。

16樓:匿名使用者

人一定要合群嗎?

人是群居動物,這點從遠古時代就已經被印證了,因為乙個人的力量有限,非常脆弱,從來都無法與大型哺乳類動物抗衡,只有以集體為單位,彼此相互關照,協作,才能使「生存力」倍增。

群居的好處,也體現在兩方面:

一、物質層面,你的衣食住行,都可以用現金去購買自己所需的物品,從而滿足自我需求,如果你不是群居,獨居在深山老林裡,從不與外界打交道,那麼你的一切衣食住行就要靠自己了,從總體上來說,脫離群體的獨居,生存非常不容易,而且生活質量過得也不如群居的人。

二、情感層面,人的情緒會受很多種因素的影響而變化,分為良性情緒和不良情緒,良性情緒可以使人快樂,增強免疫力,疏導心理健康,不良情緒,會使人感到焦慮,孤獨,抑鬱,危及人的心理健康。這個時候,如果你身邊有信任的朋友,是可以傾述,幫助你緩解,開化的,但如果你是獨居的人,就只能自我調節,消化這些糟糕的負面情緒,值得一提的是,獨居的人,不良情緒的佔比永遠高於良性情緒,得不到別人的建議,疏導,會想不開鑽牛角尖。

所以,人還是要以群居為主,長期不合群,也會產生「社交退縮」行為。

社交退縮。社交退縮症,也叫社交焦慮症,在心理障礙上屬於敏感性障礙,是一種在他人面前感到不自在和受壓抑、避免與他人接觸的傾向,總體上屬於內向型的偏差行為。

患有社交退縮的群體,多發生在孩童時期,如果家長不能及時發現,幫助改變,會讓孩子朝著自閉症,抑鬱症的方向發展,這對孩子來說,影響是長遠的,甚至在長大後,也變得獨來獨往,不愛合群。

就比如,學校裡那些不合群的學生,通常都喜歡乙個人吃飯,乙個人讀書,乙個人逛超市,乙個人默默待在角落,不喜歡參與集體活動,很少與身邊的人交流,身邊的人也都把這類不合群的人,當成空氣,因為ta的存在感實在太低了。

再比如,職場上不合群的人,通常都性格古怪,獨來獨往,我行為我素,沒有團隊意識,經常被同事排擠,公司每年公升職加薪的事,不合群的人永遠被排在最後亦或者老闆從不考慮為這種不合群的人公升職加薪。

我們反觀不合群的人,身上也有3點特徵:

1.性格孤僻。

2.沉默寡言。

3.朋友很少。

這3點特徵,是不合群人的硬傷,建議及早改變,否則只會讓自己的社交越來越退縮,並陷入兩種痛苦,一種是獨來獨往,長期逃避不與人交往,變得極度自卑,另一種就是嚴重的心理問題,抑鬱症。

17樓:鑫璽微女神

相對來說不合群的人就是自己問題比較多,因為智者總能想出辦法讓大家喜歡和自己在一起,也體現出個人情商。

但是這裡不能忽視一點有句俗語放在這不一定合適,但能體現出重要性,那就是不是一家人不進一家門。就是你如果和對方不是一路人,而你又不想妥協,也是合不來,那也是你個人問題,但後者會向好的方向發展,比如你不和對方人群同流合汙,對方聚集在一起不幹好事,領幹壞事,你和他們不合群也是應該的,你的發展當然會越來越好。

不合群的人有什麼優勢,為什麼說不合群的人聰明

有大把的時間去提公升自己 正所謂 因為孤獨而優秀 說的大概就是如此吧 為什麼說不合群的人聰明 此乃抄看問題的觀點相左所致。bai 因為,真理總是掌握在少數人du的手裡 導zhi致 話不投機半句多 而dao與眾人不合群。為此說,只有看到問題深而廣和本質的人,必定是少數 且不合群的人,是聰明人。譬如 有...

合群的人,不合群的人,思維有什麼區別

不合群的原因有很多種內向自卑自閉 合群的人 外向開朗 陽光 有大把的時間去提公升自己 正所謂 因為孤獨而優秀 說的大概就是如此吧 這個問題換成性格就很合適了,思維其實和教育有關,打個比方如果你從小接受軍國主義教育你思維可能就比較偏激危險,而從小接受黨的教育那就溫和綿柔 前者,為他人著想 後者,固執己...

怎樣對待那些班裡不合群的人,我在班裡不合群,怎麼辦?

作為乙個在班級裡不合群的人,我最大的心願就是可以不被人歧視 不合群的人,在某方面有過人的天賦。跟他或她交往挺考驗乙個人的耐心的,順其自然吧。我在班裡不合群,怎麼辦?要先去和小夥伴玩耍 接觸別人啊 不能總想著別人主動來勾搭你。高中在班裡不合群,怎麼辦?感覺這是個人問題吧,高一新生的心地還是很善良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