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工需要簽合同嗎

2023-06-14 12:25:02 字數 1052 閱讀 4151

1樓:惠企百科

暑假工要簽訂勞動合同。為了保障自身的利益,應該通過簽訂合同來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如果不簽合同,很難證明雙方之間一鍵產生了勞務用工關係。

如果企業不支付勞務報酬,是很難追求企業的責任。

勞動合同應當具備單位名稱、住所和法定代表人;勞動者姓名、住址和居民身份證號碼;合同期限;工作內容和地點;工作時間和休息休假;勞動報酬;社會保險;勞動保護、勞動條件和職業危害防護等。

外出打工,可向勞動保障部門索取規範合同文字,避免遺漏重要條款。若單位事先起草了文字,要仔細閱讀對於報酬、崗位、試用期、合同終止與解除等重要條款以及崗位說明書、勞動紀律、工資支付規定等規章制度。

2樓:張逢傑

法律分析:需要。為了保護自己的利益,要簽訂合同,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十條 建立勞動關係,應當訂立書面勞動合同。

已建立勞動關係,未同時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乙個月內訂立書面勞動合同。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用工前訂立勞動合同的,勞動關係自用工之日起建立。

3樓:蘇樂學姐

暑假工應需要簽訂短期勞動合同。

4樓:小角色點點

1。需要簽合同。

2。短期勞動合同。

3。不簽合同你去工作,已經發生了勞動關係,但很難證明。如果企業不付工錢,是很難追求責任。

4. 跟老闆溝通,努力爭取。如果是非正規的民企,不簽合同很常見。就看你們之間的信任度如何了。要是找不到其他的工作,你又想做,那就做,注意安全。

5.你們應該上過法律基礎知識吧?那些基本夠用了。想更好的用法律保護自己,建議學經濟法、勞動法、民法、刑法。

暑假打工主要是為了鍛鍊和積累經驗,至於報酬可以放在次要位置。但首先要保證自己的人身安全。就算是正規企業跟你籤了勞動合同,也一般會註明不管保險的。

短期打工就是這樣。所以自己要注意。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長期的假期工,比如2個月就會要求籤的。uguo一般不需要籤 ,沒必要的。

公司試用期需要簽合同嗎

法律分析 試用期是需要簽訂合同的。用人單位自與勞動者建立勞動關係之日起乙個月內必須與勞動者簽訂勞動合同,試用期是包含在勞動合同期限裡的,試用期的長短是根據簽訂的勞動合同的期限來確定的,所以試用期是要籤勞動合同的。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十九條 勞動合同期限三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試用期不...

麥當勞請暑假工嗎?麥當勞招暑假工嗎?

麥當勞暑假工有假期,根據 勞動合同法 第八十五條,用人單位需給予員工一定的假期,且暑假工是指學生利用暑假時間去打工的一種工作型別,並不限制於做什麼工作。暑假工是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來選擇,一般學生在快餐店打工的比較多,如果學習成績比較好也可以去做家教等。你好,有的地方是請的,有的地方是不請的,需要...

已經退休人員到其他公司上班需要簽合同嗎

已經退休人員到其他公司上班應該簽訂的合同是勞務合同。法律依據如下 1 勞動合同法 第44條第2款的規定,勞動者開始依法享受基本養老保險待遇的,勞動合同終止。2 勞動合同法實施條例 第21條的規定,勞動者達到法定退休年齡的,勞動合同終止。3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勞動爭議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