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奧數的學習,對小孩能有哪些幫助呢?

2023-06-14 11:25:02 字數 2908 閱讀 4345

1樓:愛心的學姐

可以提高孩子的數學能力,能培養孩子獨立思考的能力,孩子在學習數學的時候,就會特別有方法,也可以讓孩子特別有主見,孩子也會變得非常聰明。

2樓:樂樂在此呢

可以豐富孩子的邏輯思維,也可以為孩子打好基礎,還可以讓孩子理解相關的公式,有著很重要的作用,可以激發孩子學習數學的興趣,也可以讓孩子體驗學習數學的樂趣。

3樓:結婚發的

可以讓孩子的思維非常的靈敏,讓孩子更加的聰明,可以促進孩子的學習。讓孩子更加的優秀,可以讓孩子更加的靈活。

小孩學奧數,對數學有幫助嗎?

4樓:小jia的日誌故事

這得看孩子是否對奧數有極大興趣。

正常來說,學奧數,孩子如果因為有興趣,能把奧數學好,確實是對數學的學習思維有很大幫助的。

因為奧數是種數學基礎知識紮實的前提下,對數學邏輯思維的公升級式強化式的開拓發展訓練。

孩子每解一道奧數題,都能增強孩子對數學學習的信心。

有信心,對數學的學習會更有勁頭去學習鑽研式探索,自然就有助於學習。

當然,有的孩子,他們沒興趣也學不好奧數的話,就別強迫孩子去學奧數否則,只會打擊到孩子本來對數學的學習興趣。

經常讓孩子做一些奧數題,對孩子的學習有什麼幫助?

5樓:明明明天好吖

經常讓孩子做一些奧數題,可以提高孩子的邏輯思維,開發孩子的大腦,讓孩子愛上學習;而且通過經常讓孩子做一些奧數題,可以令孩子養成自主學習的好習慣,有助於提高學習效率。

6樓:戶冰鑲

學習奧數題,可以鍛鍊孩子的發散性思維。在審題、解題和答題時能夠集中精力思考問題,從自己已知的公式、概念和原理出發,從各個視角和思路來探尋解題方案。有助於幫助孩子建立數學思維,培養數學興趣,所以更有利於孩子在學習初中數學時,如魚得水、順暢自如地解答數學難題。

7樓:乙個

對孩子的學習有很大的幫助,因為學習奧數之後就會讓他面對平時習題的時候特別的容易,頭腦也會變得特別厲害,而且也可以開發孩子的智力,能夠提高孩子的思維能力,會更加聰明。

8樓:浩海永寧

對孩子學習有著一定的促進作用,做這些奧數題可以鍛鍊孩子的思維,讓他變得更加聰明,學習成績就會提高。

讓孩子學習奧數怎麼樣?作用大不大?

9樓:創作者

讓孩子學習奧數是非常不錯的,奧數書可以培養孩子的數學思維,也可以培養孩子的邏輯性。作用是非常大的,對孩子以後學數學是非常有好處的。

10樓:灰灰慧闖天涯

讓孩子學習奧數也非常的好,而且作用非常的大,如果孩子學習好的話,會讓孩子的成績越來越好,讓孩子數學越來越好,讓孩子也有一定的數學思維。

11樓:愛上我企鵝9啊

讓孩子學習奧數是非常不好的,容易讓孩子有非常大的壓力,作用並不是很大。

12樓:番茄味雞腿堡

作用是非常大的,讓孩子學習奧數是非常不錯的,可以讓孩子變得更加的聰明,變得更加的努力。

學奧數對孩子數學有幫助沒有

13樓:教育奮鬥者

有幫助。

學習奧數可以增強孩子對數學的興趣,培養自信心和樂趣,探索鑽研的能力。趣味數學也可以作為一項愛好的,如果對數學有偏愛,學的好,高中時參加全國競賽拿到省級以上的獎項,對自主招生有重要的作用。如果特別突出,有可能被名校直接錄取,有些重點高中也會在招生時設立數學競賽來篩選外地生。

學奧數也可以培養孩子學數學的能力,奧數的原型是一種競賽,所以出的題與解題方法都比學校所學的知識更加活躍,對孩子的思維能力確實有一定的益處。

家長老師要以鼓勵孩子為主。

奧數與學校課本差別還是比較大的,剛開始入手難免是有些困難的。孩子對表揚鼓勵是很敏感的,我們理解家長有時的急切,但是如果家長老師可以多一些鼓勵,善意地掩飾一些習慣性的消極話語,相信這對孩子會是莫大的鼓舞和幫助。

相信孩子,其實他們每個人都可以學得很好,不僅奧數我們相信所有的學科都是如此。

讓孩子學習奧數,這對他以後有什麼幫助?

14樓:笑離的

學習奧數能使學生養成做事嚴謹的好習慣,奧數所用到的方法和思維為以後的學習打下了堅定的基礎。可以增強孩子人際交往能力和人脈。不斷體驗挫折和困難,在以後的生活中遇到困難就會很從容面對。

15樓:行樂樂樂行

幫助還是比較大的,首先就是可以培養他的理性思維,而且也可以培養他的邏輯思維,而且也可以讓他做事情的時候不是太過於急躁,而且也可以提高他的智力水平和智商,也可以開闊他的視野。

16樓:家博寶貝啊

能夠讓孩子鍛鍊思維能力,培養孩子的性格,能夠為以後學習數學打下基礎,而且孩子以後的數學水平也會提高,孩子的思維也會變得很敏銳等等。

17樓:行樂先生

可以培養孩子的數學邏輯思維,可以讓孩子更好的學習數學,讓孩子更好的接受數學,提高孩子關於數學的學習成績,提高孩子關於數學的興趣。

18樓:go我的世界誰懂

這對孩子有很大的幫助,而且也能夠提高孩子的計算能力,而且也能夠提高孩子的邏輯思維能力,而且也能夠讓孩子的思維更加的敏捷,並且也能夠讓孩子善於思考,養成乙個良好的習慣,而且在一定程度上也能夠提高孩子的數學成績。

奧數對小公升初有哪些影響

於公升初說通奧數習實惠 順利走進名牌 要想順利走進名牌含金量高各種獎項證書才保險通行證能各類賽取優異績才重點更青睞象 角逐名校班考試 鍛鍊思維能力 培養觀察 實驗 比較 猜想 析 綜合 抽象概括等能力通奧數習讓孩用歸納 演繹模擬進行推理合乎邏輯 準確闡述自思想觀點於今其理科科目習幫助打牢理科習紮實基...

沒學奧數對初中的影響,小學不學奧數,對初中有影響嗎

我是乙個初中學了bai奧數的同學,自du我感覺現在在大zhi學和以前在高中 dao都會在數學方面領內悟得比較快,但是也會因容為自己學了奧數而有一點驕傲,從而導致自己缺少練習。學奧數能夠開拓你的思維是絕對沒錯的,但是你千萬不要因此忽視數學習題的練習。如果題主你是不準備學習奧數,那也ok,但是你就需要在...

對學習有幫助的書籍有哪些,求對高中歷史學習有幫助的書籍

魯迅的 吶喊 沈從文 邊城 巴金的 家 春 秋 雷雨 很好看 國外的話看看 老人與海 巴黎聖母院 我覺得有些寫得很好的 霧都孤兒 很感人 還有一些很好的古文也可以看看 建議看些能激發興趣的,如 聊齋 鏡花緣 古文版 求對高中歷史學習有幫助的書籍 全球通史 特點 大部頭,讀起來較費力,但是相當數量考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