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高中有什麼專業可以學,職業高中有什麼專業?

2023-06-13 21:20:02 字數 2954 閱讀 7481

1樓:清寧時光

職高專業有哪些?我已經為大家找來了答案,大家跟隨我來看看吧。

職高專業包括:計算機、建築、電子商務、種植、養殖、幼師、機電、汽修、旅遊、醫衛、財會、文秘、烹飪等。

職業高中主要是針對專業技術性的高中,在職業高中裡不但要學習高中的基本課程(包括:語文、數學、英語、物理、化學、德育【職業生涯規劃、職業道德與法律、哲學與人生、經濟政治與社會、心理健康】、歷史與社會、資訊科技、體育)。

職業高中主要是針對專業技術性的高中,在職業高中裡不但要學習高中的基本課程(包括:語文、數學、英語、物理、化學、德育、歷史、地理、體育、公共藝術、資訊科技)。

還要學習專業知識(包括:幼兒教師、種植、養殖、機電、電工電子、汽修、計算機、建築、旅遊、醫藥衛生、會計、文秘、商貿、英語、**、美術、服裝、服飾藝術、表演、烹飪、影視製作、樓宇、印刷、動漫)。

職高的全稱是職業高中,屬於初中畢業後考入,一般是由中學舉辦,中專學歷。

中專生(中職生),相對高中來講,中專和職高其實學歷是同等的,只是中專和職高側重於某個專業方向,為的是以後出來工作方便。職高和中專不過是方向不同,中專就要出來工作,而職高公升大專會考大學。兩個證書沒什麼分別。

職業高中有什麼專業?

2樓:匿名使用者

職業高中根據學校不同,有不同的專業劃分。

總體來說有以下專業:

幼師、種植、養殖、機電、電子電工、汽修、計算機、建築、旅遊、醫衛、會計、文秘、商貿、英語、**、美術、服裝、服飾藝術、表演、烹飪、影視製作、樓宇、印刷、動漫等。

各個學校專業各有側重。

職業高中有什麼專業?

3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職高專業包括:計算機、建築、電子商務、種植、養殖、幼師、機電、汽修、旅遊、醫衛、財會、文秘、zd烹飪等。

職高」是「職業高中專」的簡稱。

職業高中屬於初中畢業後考入,一般是由中學舉辦,中專學歷.畢業後可以公升學。

職業高中主要是針對專業技術性的高中,在職業高中裡不但要學習高中的基本課程,還要學習一些專業知識在社會上職業高中證書在對口專業上更有競爭力,因為職業高中是重點培養屬技術性人才,所以更有競爭力。

4樓:破罐子說事

綜述:具體需要看學校。一般有計算機、建築、電子商務、種植、養殖、幼師、機電、汽修、旅遊、醫衛。例如浙江省杭州市美術職業學校。

杭州市美術職業學校(原杭州五四職業高中)創辦於2023年9月,是杭州市教育局直屬的公辦學校,是省級重點中等職業學校,是杭州地區唯一的專業性美術職業學校。

辦學目標:把學校建成有突出專業優勢的、極具生命力和發展潛力的、社會聲譽良好的、在杭州市一流浙江省聞名的具有國際視野的中等美術類職業學校。

5樓:義仕

每個職業高中的開設的專業都會有所不同,而且各個地區的職業高中也不是很多,但是大部分職業高中都會有幼師、農業、機電、汽修、計算機、護理、會計、文秘、**、表演、影視、烹飪、電子電工等專業。

其中適合男生學的專業有機電、汽修、電子電工等,而且女生適合學習護理、文秘等,農業、計算機、**、表演、影視、烹飪等男女生都適合學。

護理專業女生們選擇的是最多的,而汽修是男生們選擇最多的,同學們在選擇專業的時候,也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去選擇。

其實職業高中對學生們的要求主要是從事某一職業的技術理論知識和專業知識、操作技能等,側重培養的是終極技術和管理人員,所以選擇好適合自己的專業非常重要,不論是男生還是女生只要把專業選擇好,未來的就業情況就會很好。

現在社會上是比較缺少專業技術人才的,而職業高中培養的就是這方面的人才,所以上職業高中也是初中生乙個不錯的選擇。

6樓:呼市新東方烹飪學校

如何選擇專業是個大問題,這要根據個人情況而定。

第一:要充分考慮到社會的需要及行業的發展狀況,選擇一些社會上供不應求或發展前景廣闊的專業,以便於今後的求職和就業。

第二:選擇專業首先要明確目的,就是從今後就業情況這個角度出發,選擇適合於自身發展前途的專業;

第三:還應該充分考慮自己的學習興趣、愛好要與所選的專業相一致,學習的最佳動力莫過於興趣,有了興趣才能積極、主動、熱情的學習,才會更加有利於知識的吸收和掌握;

第四:要選擇與自己的文化基礎難易程度相應的、學習時間長短相宜的專業,結合實際客觀的選擇確保學習的順利進行。

總之,要結合自身,考慮方方面面不能盲目選擇。

7樓: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行業人才緊缺,薪資待遇好。汽修行業是今近些年來發展起來的**行業,具有廣闊的發展前景,汽修人才非常缺乏。二,汽修人才發展空間大。

選擇學汽修的初高中生在掌握到精湛的汽修技術,既可以做汽車銷售、汽修美容技師、4s應用工程師、機電維修技師等崗位,還可以在積累經驗後,往高階維修技師、維修技術總監、4s店店長等方向發展,晉公升空間十分廣闊。三,就業好,工作穩定,不必頻繁跳槽。由於汽修人才的緊缺,擁有汽修技術的專業人才就業優勢十分明顯。

只要技術過硬,找工作根本不用發愁。四,學汽修基礎要求低,學習時間短。學習汽修這門技術,不需要太多基礎,學習時間也比較短,不必耗費大量時間。

五,有了汽修技術,創業無憂。

8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職高學校很多每個學校不一樣開設的專業也是不一樣的我們來說說專業計算機學校,學校開設:電子商務、電子競技、大資料、設計、會計、美妝、行政管理等專業。

9樓:山東新華電腦

當下就是乙個計算機技術**的時代。學成計算機技術,掌握計算機的一技之長,在當下是絕對不會吃虧的。

10樓:超級風信子

職業高中有很多專業可以學,美容美髮,機修等。

11樓:看看

你好,航空運輸、高鐵乘務、航空物流、電子商務、數控工具機、藥學、酒店管理、動漫、安檢、汽車維修、紡織技術、鋼鐵冶煉、文秘、服裝設計、計算機應用、護理、廣告設計、汽車電路、導遊、烹飪、汽車美容、汽車營銷等。

太原職業高中有哪些,太原職業高中有哪些分別在哪

你中考成績如果上了三百的話,建議選擇念高中。有什麼需要 幫 助 可以 私 聊 太原職業高中有哪些 分別在哪 5 太原職業高中有哪些?山西省特殊教育中等專業學校 山西省潞安職業中等專業學校 山西省永濟市職業中專學校 山西建築工程中等專業學校 山西省創奇中專學校 山西省好藝中等專業學校 山西省四方中等技...

職校跟一般高中有什麼區別,職業高中和普通高中有什麼區別

職校在學習高中文化知識的同時,還要學習一門技術,畢業後就可以參加工作。高中主要是學習的文化知識,畢業後參加高考。職校以學習專業技能為主 而高中一般都是學習文化課程,其目標是考上大學!職校一般是專業學校,高中是全科知識,職校畢業能直接參加工作,高中不行 職校以學習一門技術為主 開設課程,畢業證都一樣 ...

職業高中可以考一本二本嗎

職業高中可以考一本二本,職高考生考大學可以通過兩種途徑 1 參加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達到相應分數線即可,本專科皆可報名 2 參加高職院校單獨招生 簡稱高職單招 通過單獨招生被高職院校錄取後,就不用再參加高考了。報名需要專業對口,同時因為高職單招是省內的統招考試,各個省分出的考卷不一樣,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