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淋巴結穿刺病檢能引起轉移嗎,肺癌晚期,已經轉移到骨骼裡,穿刺檢查有意義嗎

2021-04-21 22:14:55 字數 1730 閱讀 7073

1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經穿刺針copy道,引

bai起區域性的轉移。但是,你應du該這樣考慮,鎖骨處有zhi淋巴結轉移的話,已dao

經屬於晚期,我們稱為iiib期,那麼穿刺如果發生了針道轉移的話,也不過是由晚期轉移到晚期,對疾病的程序沒有根本的影響。

但通過穿刺明確了病理、確定了有無淋巴結轉移,有利於下一步**的指導。

斟酌利弊,做穿刺是有必要的。

2樓:

如果穿刺技術熟練而且準備比較充分的話不會引起轉移

我父親今年87歲,現查出右上肺周圍型肺癌縱隔淋巴結轉移,現需做穿刺活檢,做活檢有危險嗎和解釋病情嗎。

3樓:手機使用者

病情分析:

你好,如果臨床影像學高度懷疑是肺癌並轉移了,同時患者87歲了,那麼也一般也不考慮手術了。

指導意見:

因此穿刺活檢再確認病情也沒有太大必要,風險是有的,但是對於診斷肯定是有幫助的。祝健康!

病者懷疑為肺癌,做穿刺活檢可以嗎?經皮肺穿要好些嗎?因為怕癌擴散! 20

4樓:匿名使用者

1、可以做穿刺活檢。

2、可以先做氣管鏡,如果能確診最好,就不需要再穿刺。

3、經皮肺穿發現癌症的機會更大,準確率更高。幾乎不會導致癌症擴散,不用擔心。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5樓:匿名使用者

4樓說的不錯。3樓廣告啊!1,2樓胡說八道,我看不下去了。動不動就穿刺病理活檢,在臨床待過內麼?為何不容穿刺,4樓說的好。

ct已報右上肺佔位性病變。1,首先必須繼續完善相關檢查助診,纖維支氣管鏡怎麼都不提!直接肉眼即可看到。

右上前段又不難看到!做纖支鏡,取刷片,灌洗液,以及痰查癌細胞。2,行γ-骨掃瞄檢查,判斷骨代謝情況(即有無骨轉移,樓上說的很對)。

3,佔位性病變基本考慮手術**。肺功能必須得做。fvc,fev1.

0多少。4,必須還得排除結核可能。5,實在想要完全明確診斷的話,那就做pet-ct吧。

這個是目前國際最先進的肺部診斷方式了(費用很高,一次大概1萬左右)。

4樓說的很好。但是有一點我想幫他說下,希望4樓不要介意。ct報周圍型肺癌可能,用vats做的話,淋巴結清掃怎麼做?難度很大,而且很容易清掃不乾淨導致**。

綜上所述,還是建議完善相關檢查後,行全麻下右上肺楔形切除,術中冰凍惡性**(不建議vats做)。

6樓:鳳凰腫瘤

你好 你的情況需復要做個製穿刺病理學檢查的 是肺

bai癌的可du能性比較大的。 一般穿刺不會zhi造成什麼大dao影響的 早些明確 對**是有幫助的。耽誤病情的話 可能會擴散 有很嚴重的影響都有可能 。

你的情況越早診斷越早**是最好的,需要權衡利弊。

肺癌晚期,已經轉移到骨骼裡,穿刺檢查有意義嗎

7樓:微號

病人多大年紀了呢?得這個病時間不短了吧,癌細胞已經轉移了呢,如果病人年紀大了,現在做的所有檢查,只會給病人帶來更多的痛苦,不能是病人有所好轉。癌細胞轉移了就不好**了呢

如果是肺癌轉移到淋巴結,通過淋巴結活檢或者免疫組化的結果顯示為肺癌還是淋巴腫瘤?

8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根據具體情況而已。但對**肺癌、肺癌轉移的方法還是有很多的,生物**就是其中乙個**效果比較好的。

淋巴結節發燒怎麼回事?淋巴結引起發燒是怎麼回事?

淋巴結發熱的情況可能是出現感染,因此在出現淋巴結發熱的症狀之後一定要注意及時消炎,與此同時也要注意配合退熱藥物進行 頭孢類的抗生素以及紅黴素都能夠起到 的作用。大部分情況淋巴結是不會出現發熱的症狀的,但是一旦出現發熱的症狀就很有可能是由於淋巴結發炎化膿造成的,因此要立即進行檢查觀察是否出現化膿。可以...

小孩腸道長淋巴結可以吃海鮮嗎,淋巴結腫大能吃海鮮嗎

什麼事情都沒有 可以吃的啦 完全沒有任何問題了,這是毫無疑問的 可以一起吃,可以一起喝,可以一起煮,可以一起混合攪拌均勻吃 淋巴結腫大能吃海鮮嗎 你好,淋巴結腫大患者不宜多食海鮮,一般海鮮蛋白質含量高 膽固醇含量高,淋巴結腫大患者應少量食用。要注意多喝水多吃新鮮水果蔬菜,不要吃酸辣及刺激性食物 禁菸...

腸繫膜淋巴結炎 是什麼病

腸繫膜淋巴結炎的確切 尚不清楚。常見於兒童或青少年,且多見於迴盲部淋巴結。該處淋巴結很多,兒童尤為豐富。腸內容物在迴腸遠端停留時間較長,毒素及細菌產物易在該處吸收而引起淋巴結的急性炎症反應。認為因鏈球菌的血行感染所致,也有認為與腸道炎症和寄生蟲病有關。多見於迴腸末端。淋巴結呈多發性充血 腫大。腹腔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