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以下情況下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是否有效

2023-05-08 00:45:03 字數 1698 閱讀 8516

1樓:匿名使用者

像這種情況,如果再婚後沒有生育,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就有效的。

下面是江蘇省的規定,請你參照一下:

1)終身只生育乙個孩子的夫妻; (2)依法收養乙個孩子後不再生育的;(3)依照《江蘇省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規定生育兩個孩子,其中乙個孩子在未結婚生育子女前死亡,以後不再生育的。再婚夫妻、離婚或喪偶者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可以單獨領取《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1)再婚夫妻中一方依法生育乙個孩子的;(2)再婚夫妻中一方生育乙個孩子,一方未育且不再生育的;(3)依法生育乙個孩子,離婚或喪偶後未再婚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符合下列條件之一,可以申領《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

)夫妻婚後生育乙個孩子後自願不再生育的;

)婚後符合政策生育兩個孩子,乙個孩子在18周歲前死亡,現只有乙個孩子的;

)再婚夫妻,一方只生育乙個孩子,一方系未育,又不再生育的;

)再婚夫妻一方生育過乙個孩子,判決或調解給原配偶撫養,一方未育,婚後生育乙個孩子的;

)夫妻只生育乙個孩子,離婚或喪偶後撫養孩子的一方沒有再婚的;

)再婚夫妻的雙方均只生育乙個孩子,其中一方的孩子已判決、調解給原配偶,而又不再生育的;

)夫妻依法收養乙個孩子,不再生育的。

8)再婚夫妻中依法只生育乙個孩子的一方。

符合,但是各地政策有所不同,你最好還是具體到當地計生部門查詢,或到當地計生**檢視。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再婚後不再生育,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就有效 。

獨生子女證和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是一回事嗎?

4樓:大寶的二大哥

是一回事,後面那個證應該是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無非是證明是獨生子女,可以領取獨生子女費。但是他有重要的作用那就是證明父母子女關係,也許孩子小的時候看不出來,將來孩子大了,戶口遷走了再證明父母子女關係這就是很重要的證據,所以要儲存好。

從2023年1月1日開始,國家提倡一對夫妻生育兩個子女,鼓勵公民按政策生育。2023年1月1日後只生育乙個子女的本市戶籍公民,將不再獲發《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2023年12月31日之前自願終身只生育乙個子女的夫妻,按符合條件的仍可申請領取《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

獨生子女證相關資訊

2023年8月20日,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三十次會議審議通過了關於修改人口與計劃生育法的決定,其中就增加了一條涉及《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的規定。

修訂後的《中華人民共和國人口與計劃生育法》第三十二條規定:獲得《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的夫妻,獨生子女發生意外傷殘、死亡的,按照規定獲得扶助。縣級以上各級人民**建立、健全對上述人群的生活、養老、醫療、精神慰藉等全方位幫扶保障制度。

5樓:飄零下線

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和獨生子女證原則上是一樣的,只是叫法有所不同。《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在2023年9月1日前稱《獨生子女證》(有地區稱《獨生子女光榮證》),是自願終身只生育乙個子女的夫妻,國家發給《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作為一種榮譽。

6樓:匿名使用者

對,你說的沒錯。

獨生子女證的全稱,應該就叫《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

獨生子女證的叫法,只不過是群眾習慣地一種叫法罷了。

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有什麼用,獨生子女證和獨生子女光榮證有何區別

持證可享受 獨生子女父母 獎勵 依法生育乙個子女後自願不再生育的夫妻,由雙方申請,經所在單位和村 居 民委員會審核,報女方戶籍所在地的鄉 鎮 人民 或者街道辦事處批准,領取 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 並享受以下優待 一 從領證之月起至子女滿十八周歲止,每月發給不低於十元的獨生子女父母獎勵費或者給予相應待遇...

辦理《獨生子女光榮證》需要哪些條件

最佳答案 專案名稱 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 辦理 專案類別 非行政許可審批專案 辦理依據 福建省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管理辦法 辦理條件 戶籍在本省或者婚嫁並常住本省的夫妻,自願終身只生育乙個子女的,在子女年滿十四周歲之前,可以申請領取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有下列情形之一,符合前款條件的,可以申請領取獨生子女...

戶口遷往外省後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還有效嗎

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屬於省管檔案,不具備出省的效力。不過你可以去辦理 全國流動人口婚育證明 其屬國家計生委統一印刷發放並在全國通用的一種婚育證明。在東北當地辦。全國通用。如果有了獨生子女光榮證,辦這個證明會簡單些。戶口遷出了出生地,原有的獨生子女證還有用嗎?你好,戶口遷移後,需帶原 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