醃糖蒜會不會壞掉,醃糖蒜為什麼發苦

2023-06-10 00:10:02 字數 6118 閱讀 9990

1樓:

醃製食品,包括糖蒜,放置時間過長都不宜食用。

醃製是早期儲存食品的一種非常有效的方法。現今,醃製已從簡單的儲存手段轉變為獨特風味蔬菜產品的加工技術。但其本質仍然是儲存食品,而這種儲存是有期限的。

使用糖、鹽、醋等醃製食品,排除口感風味方面的作用,糖、鹽等有很高的滲透作用,,使微生物的細胞發生質壁分離現象,造成微生物的生理乾燥,迫使它處於假死狀態或休眠狀態(不是徹底殺滅)。醋可以使微生物的蛋白質發生變性,從而抑制微生物生長。從而使食品具有較長的儲存期。

但時間長了,有害微生物仍會緩慢繁殖到使食品變質的程度。

自然界中存在許多嗜酸,嗜鹽,嗜糖的微生物。在醃製過程中這類微生物可以起到抑制腐敗微生物的生長的作用。但時間過長,這類微生物產生的有害物質也會積累到乙個影響健康,甚至威脅生命的程度。

所以,醃好的食品,若放置時間超過正常的食用期,就不應繼續食用。

2樓:網友

會!醃之前要把蒜晾乾,否則很容易壞掉。用珍選撈汁泡就可以了。

醃糖蒜為什麼發苦

3樓:溫柔的蠶寶寶

如果醃製出來的糖醋蒜味道發苦考慮是醃製方法錯誤,最好不要再食用了。

糖醋蒜的醃製方法:

主料:新鮮的大蒜,紅糖,食鹽,香醋。

第一步:準備好新鮮的大蒜,把大蒜的根部去掉,蒜頭留2公分左右蒜辮,然後剝掉老皮,只留1到2層嫩皮,撕皮的時候小心操作,保持乾淨。

第二步:把處理好的大蒜放入淡鹽水中浸泡(主要是為了去除辛辣味),一般浸泡24個小時左右就可以了(中間需要換1到2次水),然後撈出來,控乾水分。

第三步:調汁時需要用開水,可以提前燒好開水,把紅糖和適量的食鹽加入水中攪拌,直到糖徹底融化,然後放入適量的醋(最好白醋),調勻。

第四步:將準備好的玻璃罈子消毒清洗乾淨,擦乾水分,放入處理好的大蒜。

第五步:然後加入調製好的湯汁,直到淹沒所有大蒜,然後密封,盡量放到陰涼的地方,醃製大概20天左右就可食用。

4樓:紛鎖燕

醃製的糖醋蒜發苦,那是因為醃製的時候鹽放多了。或者是其他的調料放的不對。可以加一點點水,然後把醃的汁子稀釋一下。

自己醃製糖蒜有自己的味道,醃糖蒜的醋用煮一下嗎?

5樓:比臉樹

不用煮,醋裡面自帶有殺菌的成分,如果醃糖蒜的醋煮一下的話,就會把糖蒜醋裡邊的益生菌殺死,會影響糖蒜的口味,醃製糖蒜的時候不要急著拿出來,避免陽光直射,讓糖蒜變質。

6樓:停停停我去額

我認為醃糖蒜的醋是不用煮的,直接用公尺醋和白糖醃製就可以了,但是醃製的時間必須要夠,糖和醋的比例也要合適,不然研製出來的糖蒜味道就非常不尊重。

7樓:甜更越

不用的,如果煮了的話,就會失去蒜本身的味道,讓醃製的蒜口感不太好,直接將蒜放到醋裡面加糖就好了。

8樓:要天天喝

是不需要將醋進行煮的,可以直接用平常的醋就可以了,在醃製的時候要保持周圍的溫度處於低溫環境。

醃糖醋蒜怎麼不會爛

9樓:帶檔滑行

分享一下糖醋蒜的做法。

準備食材:大蒜,白糖,鹽,白醋,花椒,八角。

操作步驟如下:

1,將大蒜外層老皮去掉,留兩層新皮,根部帶泥土的部分用刀切掉。

2,取一盆涼白開水,加入30克鹽,攪拌均勻,放入大蒜醃製10個小時。

3,醃製十個小時後,再重新換一盆淡鹽水,醃製十個小時。

4,將大蒜撈出控水。

5,鍋內加450克白糖,1400克白醋,100克水,30粒花椒,1個八角中火煮開。

6,煮開後放涼備用。

7,把大蒜裝進無水,無油的玻璃瓶內。

8,將放涼的糖醋汁倒進瓶內。

9,蓋上瓶蓋密封儲存,醃製20天後即可食用。

1,文中大蒜為三斤,大家按照一斤大蒜,3兩糖,9兩醋的比例來調糖醋汁即可。

2,可以將白糖換成紅糖,白醋換成其他醋。

3,密封好的瓶子要放在陰涼處或者冰箱保鮮醃製。

這樣乙份開胃又下飯的糖醋蒜就做好啦,喜歡的朋友一定要試試。

舊蒜能不能醃製糖蒜

10樓:國民逗爺

醃糖蒜最好是選擇新鮮的大蒜,之所以會這樣,是因為新鮮的大蒜裡面的水分是比較足的,這樣才能夠醃製出比較嫩,比較美味的糖蒜,在鹽糖蒜的時候是不能選擇老蒜的,老蒜的水分比較少,效果也會比較差,口感也會比較差。

糖蒜,也稱糖醋蒜、甜蒜,是一種南北皆有的醬菜,做法是將紅糖(白糖亦可)、白醋、白酒、醬油及食鹽兌水後,醃漬大蒜而成,顏色為白色或淺褐色,呈半透明狀,口感酸甜嫩爽。

糖蒜怎樣醃,酸甜脆爽吃不膩,放一年都不會壞呢?

11樓:土豆本逗

第一步將蒜剝去外皮,只留最裡面的兩層,然後切去蒜頭。第二步,用淡鹽水把蒜泡上一天。第三步做醃糖蒜的糖醋湯汁。

第四步,取乾燥的罈子,將瀝乾的大蒜放進去,澆入放涼的糖醋湯汁,再把白酒均勻地澆在表面。最後一步將罈子蓋好。

12樓:y_苑你安豪

首先買來的新蒜留兩三層外衣,用開水加食鹽浸泡一晚,然後用罐子裝起來,蒜和糖的比例大概1:60,再加1:3的白酒,最後封口前可以加食鹽,這樣防腐不易壞。

13樓:丁一禾一一

需要先將甜蒜清洗乾淨,風乾水分,然後放入配料在罈子裡密封起來,記得加一點兒白醋,這樣不會壞、吃不膩。

自己醃製糖蒜有自己的味道,醃糖蒜的醋用不用煮一下?

14樓:塔羅演道場

現在很多人都非常喜歡自己動手做夢,是因為自己製作美食的過程中會更有樂趣,那麼自己醃製糖蒜時會有自己的味道,醃糖蒜食的作用不用煮一下呢?其實是不用的,因為醋裡面本來就有一些消菌的東西,如果在薑醋煮熟的話,也就會將裡面的益生菌殺死。就不會更好的醃製糖蒜了。

今天就來總結一下怎麼樣醃製糖蒜會讓糖蒜更加的好吃。?

一、糖蒜的作用吃糖蒜是有很多好處的,這也是為什麼很多人都會嘗試自己醃糖蒜,但每次糖蒜上心的季節,都是蒜都是非常嫩的。醃製糖蒜也會讓糖蒜更加的好吃,當醃製一罐糖蒜完全夠吃一年。因為糖蒜吃了會進行消毒去腥的作用,畢竟還可以讓口感更加的脆嫩。

人人都有不同的口味的,加醋或者不加醋都是取決於自己的口味。?

二、準備好新鮮的蒜新鮮蒜才是醃製好糖蒜的最重要的乙個步驟,那麼新鮮的蒜都是在市場進行買的了,還要剝蒜剝蒜的過程是比較麻煩的。如果蒜是比較新鮮的話,就只教外面老的皮剝掉就行了,留1至2層的皮,不要將蒜瓣分開,整個的醃製才是最正宗的糖蒜。如果過程是比較枯燥的,但是逐漸就會完成這項工作,然後就要準備無油的罐子,用清水沖洗兩遍。

最重要的是將蒜醃製鹽水中就等半個月就可以。?

三、準備醋的用量很多人吃糖蒜還是比較喜歡吃酸酸的,那麼就需要在兩斤白糖裡面加入八斤的白公尺醋,讓白糖完全溶化於醋中,再加一點鹽。醃糖醋汁調好了,就可以交這醋汁倒入醃製的罐子裡面,這樣糖蒜就會有陳醋的味道,醃糖蒜的醋是不用煮的,如果想要效果更好,也可以將醋煮一下,都是可以的,至於加不加醋就要看個人的風味。

15樓:pan小

至於醃蒜的糖醋汁要不要熬煮一下,這個完全取決於每個人的習慣,沒有硬性的規定,很多人就是把白糖和醋一起調好,然後就只要醃大蒜了,但是在我們家每年醃製糖醋蒜的時候,都會把糖醋汁熬煮一下,這樣做的目的乙個是因為熬煮過的糖醋汁味道更加濃郁、醇厚,二來也是為了防止大蒜變質,這裡就分享一下我們自己醃製糖醋蒜的方法,可能不符合所有人的口味,但是我們自家是很喜歡吃的。

16樓:a7的文庫

不需要哦,只要保證整個製作過程中無油,無生水就行了,醃糖蒜的糖醋汁根本不需要煮沸。當然煮沸也是可以的,但是會多了乙個煮沸和放涼的步驟,有點麻煩。

17樓:等等等等

這個一般要煮一下的,因為還有糖要加入醋中進行燉煮,放涼以後再用。

18樓:網友

自己在家裡醃製糖蒜所使用的醋,其實不需要燒開直接用來醃製即可。如果用水燒開醋的味道會揮發掉。

19樓:愛上我企鵝9啊

不需要熬煮,因為熬煮的話,醃製出來感覺特別不好吃,直接醃製就可以。

20樓:乜湘君

要熬的,熬出的糖醋汁泡的蒜好吃,放涼了再放蒜。

21樓:失心瘋終成過去

用醋醃蒜的方法如下:主料:新鮮大蒜500g 輔料:白醋300g,白糖100g,鹽15g 步。步驟。

六、蓋上蓋子密封醃製15天。步驟七、15天後即可食用。

老蒜能醃糖蒜嗎? 20

22樓:零食物語

不可以,老蒜水分不足。

製作方法:取春天的新蒜,去掉外皮,僅留下裡面的一層嫩皮,洗淨後用淡鹽水泡上半天到一天,這可以起到消毒的作用,還能讓蒜比較好儲存;把浸在鹽水中的蒜撈出,一邊瀝乾水分,一邊放入罈子或搪瓷缸、玻璃瓶裡,再加綿白糖和白醋,一般來說,500克蒜大約需要750克白糖,醋的數量則根據自己的口味新增;最後,加上適量的冷開水,以淹沒蒜瓣為宜,不用攪拌,讓糖慢慢融化,將容器蓋上蓋子密封,2周到乙個月左右就可以食用了。 糖蒜醃好之後,不僅蒜可以吃,用來醃蒜的汁也可以用來調味。

燒魚時一般會用糖、醋和料酒調汁,把糖和醋直接換成糖蒜汁,就另有一番味道。

23樓:開心的請跟我來

老蒜醃的容易壞掉,新蒜今年的剛下來呀,試一下新蒜。

24樓:蒲肖紅

能 外婆以前做過,很好很好吃 可是我不會 額```

25樓:網友

可以,在客家就常常用老蒜用糖來醃。

醃製的糖蒜吃了會致癌嗎?

26樓:書中某頁

醃製的糖蒜一般都會使用醋和糖,有的會加一點點的鹽,所以不會出現亞硝酸鹽,而且蒜本身就對身體比較好,所以不管有沒有醃製好都會沒問題。有的人體質不是很好,吃了太多的糖蒜就會導致胃或腸道裡面不舒服,或者出現拉肚子的現象,一般吃兩三瓣蒜為好。

糖蒜是一種傳統醃漬食品。由蒜製成,顏色為白色,呈半透明狀,口感酸甜嫩爽,為醬菜中上品。是一款美味菜譜,主要原料有大蒜等,這道菜能預防流感、防止傷口感染、**感染性疾病和驅蟲的功效。

製作方法:主料:大蒜500g

1、選紫皮大蒜,去掉毛根,留蒜梗釐公尺,剝去1-2層外皮,洗淨。每100公斤大蒜備鹽3公斤、清水3公斤。

入缸時一層蒜一層鹽,撣清水少許。為便於倒缸,大蒜入缸當晚往缸內續水,水與蒜平。續水後用手抄翻一次,第2天早上再翻動1次。

從入缸第3天開始,連續3天,每天換水1次,以去掉辣味。

2、撈出,瀝水1夜,第2天入壇。每公斤蒜放白糖500克、鹽25克、水少許。壇封好,置陰涼處。

每隔1天,從晚上8時至次日5時開封放氣1次,共5-6次,放氣時注意防蠅。從封壇起,每天早晚滾壇1次,2個月後,即可食用。

注意事項。1、製作糖蒜最好用紫皮蒜。

2、糖蒜一般不與補藥同食。

3、避免與芒果同食,以免誘發黃疸。

4、糖大蒜本來是辛熱的食物,吃多了容易上肝火,但用白醋和白糖浸泡出來的糖蒜,不僅蒜的辣味減輕,其 辛熱之性也變得緩和了,因此,即使陰虛火旺的人,也可以吃一些。尤其吃含脂肪較多的肉類食物時,吃點糖蒜不但可以去除油膩,還能夠促進人體的消化、吸收。

醃糖蒜怎麼做,醃糖蒜怎麼配料??

教你糖醋蒜的詳細醃法 用料 主料大蒜40頭 醬油1000克 醋500克 水1000克 白糖50克 輔料花椒2克 八角6克 醃糖蒜的做法 1.新鮮的大蒜剝去外邊的那層皮,根部用刀削一下 2.處理好的大蒜,一定要留有兩層外皮,我用了40頭,大概是6斤左右 3.把蒜放到盆裡,用水泡一下,這樣是去除蒜的辣味...

醃糖蒜用白糖還是紅糖醃糖蒜可以用冰糖嗎

想要bai紅的就用du紅糖陳醋,想zhi要白的就用白糖白醋,就是顏色的事。dao 原料 鮮蒜5000克,回精鹽500克,紅糖1000克,醋答500克。做法 1 將鮮蒜要切去,放在清水中泡5 7天 每天換一次水 2 將泡過後的蒜用精鹽醃著,每天要翻一次缸,醃到第四天撈出曬乾 3 坐鍋,加入水3500克...

怎樣醃糖蒜?需要那些材料啊?怎樣醃製糖蒜?

艾瑪 我來,買蒜,洗蒜,泡蒜,倒撈汁,等15天,齊活了。怎樣醃製糖蒜?1 糖蒜醃製方法一。主料 大蒜,紅糖,白醋,食鹽,醬油。步驟 1 把大蒜剝皮,清洗乾淨備用。2 燒一鍋水,放入食鹽溶解後關火,把準備好的大蒜浸泡在鹽水中,大約20分鐘後瀝乾取出。3 剛剛浸泡大蒜的食鹽水繼續加熱,並且將白醋,紅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