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虎有關的四字成語,關於虎的四字成語

2023-06-09 22:40:02 字數 1432 閱讀 6177

1樓:i哦i術後超低價

1. 【九牛二虎】喻極大的力量。2.

三人成虎】比喻說的人多,縱然傳聞是錯的,也會信以為真。3.【生龍活虎】活潑壯勇的姿態。

4.【如虎添翼】喻強者又得助力而更強悍,更令人害怕。5.

羊入虎口】喻危險之至,難免死亡。6. 【縱虎歸山】縱容惡人,讓他回到自己的勢力範圍或地盤,再度危害他人。

7.【狐假虎威】喻假借聲勢去嚇唬別人。

8. 【臥虎藏龍】喻人才多而傑出。9.

虎入羊群】喻聲勢非常大,對方一點抵抗的力量都沒有,可以想做什麼就做什麼。10.【虎口餘生】比喻經歷極大危險,僥倖保全下來的生命。

11.【虎視眈眈】形容貪婪地盯著,等待時機成熟以便下手。

12.【虎頭蛇尾】喻做事有始無終,沒有恆心。13.【為虎作倀】比喻做壞事的**。

關於虎的四字成語

2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帶虎字的四字成語。虎視眈眈,如虎添翼,調虎離山,生龍活虎,狐假虎威,龍爭虎鬥,龍潭虎穴,為虎作倀,放虎歸山,如狼似虎,虎落平陽,虎口拔牙,三人成虎,虎頭虎腦,虎虎生威,龍騰虎躍,龍虎風雲,龍吟虎嘯。

虎視眈眈:注視的樣子。像老虎那樣**地盯著。形容心懷不善,伺機攫取。

如虎添翼:好像老虎長上了翅膀。比喻強有力的人得到幫助變得更加強有力。

調虎離山:設法使老虎離開原來的山岡。比喻用計使對方離開原來的地方,以便乘機行事。

虎的四字成語有哪些

3樓:金色盛典歷史

官虎吏狼、

調虎離山、坐山觀虎鬥、

虎踞龍蟠、如狼似虎、

拉大旗作虎皮、

將門虎子、畫虎畫皮難畫骨、

虎頭虎腦、放虎歸山、

虎嘯龍吟、養虎為患、

豺狼虎豹、九牛二虎之力、

龍驤虎步、風虎雲龍、

虎視耽耽、虎口逃生、

畫虎類犬、養虎遺患、

為虎添翼、龍行虎步、

打馬虎眼、勢成騎虎、

羊質虎皮、餓虎撲食、

燕頷虎頸、為虎傅翼、

虎口餘生。

龍和虎的成語,龍和虎的四字成語。

龍和虎的四字成語有 列舉幾個解釋如下 龍潭虎穴 降龍伏虎 龍爭虎鬥 臥虎藏龍 生龍活虎 龍行虎變 龍江虎浪 擒龍捉虎 人中龍虎 龍威虎振 蟠龍踞虎 龍躍虎臥 龍精虎猛 龍斗虎爭 龍虎風雲 龍吟虎嘯 虎變龍蒸 龍潭虎窟 龍拿虎跳 喬龍畫虎 酒虎詩龍 龍馳虎驟 龍拿虎擲 龍幡虎纛 龍驤虎峙 龍騰虎踞 龍...

虎字成語大全四字成語,虎的成語大全四個字

虎的成語大全四個字如下 1 捉虎擒蛟 蛟,蛟龍 能上山捉老虎,下海擒蛟龍,比喻本領大。2 龍潭虎窟 窟,洞穴。潭,深水池。龍居住的深水潭,虎棲身的巢穴。比喻極其凶險的地方。3 臥虎藏龍 指隱藏著未被發現的人才,也指隱藏不露的人才。4 養虎為患 比喻縱容敵人,留下後患,自己反手其害。5 狼吞虎嚥 形容...

虎什麼龍什麼成語,虎什麼龍什麼四字成語

虎鬥龍爭 形容 鬥爭或競賽很激烈。虎踞龍盤 形容地勢雄偉險要。虎臥龍跳 形容字勢雄渾超逸。虎穴龍潭 龍潛居的深水坑,老虎藏身的巢穴。比喻極險惡的地方。虎變龍蒸 指乘時變化而飛黃騰達。虎步龍行 原形容帝王的儀態不同一般。後也形容將軍的英武姿態。虎超龍驤 比喻群雄奮起,互相角逐。虎據龍蟠 形容地勢雄偉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