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科生考高分難,文科考試最容易提分的是哪些科目?

2023-06-09 22:35:02 字數 2078 閱讀 1958

文科生考多少分才算好,盡量詳細點。

1樓:小niuniu呀

文科生雖然總分和理科是一樣的,都是750分;但考生考取的分數普遍比理科生要低幾十分;大學文理科錄取,特別是等大學的錄取,文科要比理科低三四十分,甚至五六十分。

所以如果能考到一本線上二三十分,就能上211大學;如能考到一本線上六七十分,就能上985大學。

文科生,相對於理科生而言,它指因喜愛或擅長社會科學而學習文科的學生,切記不可為了學文而學文。文科生學習的科目以語文、數學、英語、政治、歷史、地理為主,以物理、化學、生物為輔。

帶數學的好,不帶數學的或許更好:

對於大多數文科考生而言,數學是選擇專業乙個重要的分水嶺。很多高中的文科生,都是出於數學成績相對短板而選擇文科的。

對於數學成績較好的文科考生可以選擇經濟管理類專業,這類專業一方面就業相對容易,一方面對高等數學的要求也比較高。當然,競爭也相對激烈。

不想繼續學習數學的同學,也有很多的專業可以選擇,比如法學、政治學、文學、外語、歷史、哲學等等。

高考文綜,水平一般的學生,一般能考多少分?

2樓:顧小蝦水瓶

高考文綜一般能考200分左右。200應該是個分水嶺了,只要平時測試能保證各科都在60以上,考200應該不是問題,不過具體的分數,還要因題而異。

高考文綜政史地共300分,每科100分,共36道選擇題,每科12道,每題4分,共144分。其中文科綜合的地理科目第37題37分,選修15分。

3樓:思緒飄來的感覺

水平一般的考生,文綜科目基本上能夠達到平均分的分數,即170-180分上下 1.高考文綜分數模式高考文綜300分,新課標改革區普遍採用「3+綜合」的模式,文綜包括政治、歷史、地理。試 題較簡單大部分人在230--250分,考260分以上算高分;試題較難時大部分人在190--210 分, 考220分以上算高分。

2.高考文綜科目高中文科包括:語文、英語、政治、歷史、地理。

文科課程和數學、物理等理科課程相比,具有如下特點:(1)記憶量大。由於這個特點,使你在學習文科課程時所採用學習方法明顯不同於理科。

2)理解抽象。不像理科的理解比較形象、具體,文科的理解有點*平時的潛移默化。 當 然, 文科中每科又有各自的不同特點,這裡僅講述它們的共同特點。

3、文科課堂要訣 (1)課堂筆記是不可缺少的文科課程有大量的文字資訊,老師講過的內容會很快忘記一些,即使當時不忘記,時間長了也 會記憶不深刻。如果上課不記筆記,那麼遺忘的部分將永遠從你的大腦知識庫中消失。 上課記 筆記的作用有兩個:

一是使你的思路緊跟著老師走,增加課堂的學習效率;二是作為書 本知 識的補充和備忘,可以在課後或複習時拿來用。然而,記筆記不是記流水賬,不是把老師 上 課時講的每一句話都記下,而是記下重要的內容,如記錄知識結構體系、思維過程等,特別 要注意老師重點提示的內容。(2)聽課要投入,思路跟著老師走,更主要的是思維要活躍這是考驗乙個人的注意力的時候。

如果注意力不集中,很可能會在老師動聽的故事式的講課中 走神。

4樓:

1、全國高考各省份文綜科目的平均分在150-180分之間,水平一般的考生,文綜科目基本上能夠達到平均分的分數,即180分左右。

2、對於文綜科目來講,成績較高的會達到200分以上,而普通考生基本上都是在170-180分上下。

5樓:sign活寶

您看地市了,像我們山東,200上下10分是比較正常的,

自己是文科生,想問一下大家高考文綜怎麼提分最有效?

6樓:沒結婚呢

在高考之前一定要對自己所有的文綜成績進行全面的檢查,找出自己知識的最薄弱點,進行全面的複習,掌握書本中最基礎的知識內容,而且要多刷題,所有文中的題型都要進行全面的掌握,多記憶,多背誦。

7樓:匿名使用者

文綜平時一定要多讀多背,加強理解,多把知識點複習,加上記憶,並且要多讀一些好文章,培養寫作能力。

8樓:清清夢澤

文科生提高成績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多背多理解,把好文章以及知識重點都背熟,理解透徹,並且多看好文章提公升寫作力。

文科生如何努力上1本,文科生考一本難嗎?

我是2012屆的一本生,希望我的建議能給你一些幫助。首先,你有考一本的志氣是非常好的,很多在高三創造奇蹟的人都是憑著這種對理想的衝勁實現自己的學業目標的。我的很多同學裡,都是高。一 高二沒怎麼用心學習,但高三通過不懈的努力衝上去一本的。因為高三有6個月的時間都是在重學高一高二的重點知識,而且還要重學...

文科生考研可以考理科專業嗎文科生考研可以學理科專業嗎?

可以,本科生可以跨專業考研 注 本科非醫學類不准跨考醫學類專業 但是你報考什麼專業就考你什麼內容,不考你本科所學課程,比如你本科學中文專業,想報考建築專業研究生,可以,教育部允許。專業課不考你文學,報建築專業就考 政治100分 外語100 數學一150 建築專業課150。後兩門能考幾分?所以跨考不能...

文科生能否參加自主招生的考試,文科生可不可以參加自主招生

誰規定文科生不能參加自主招生。初審的一般在2月參加理論考試。成績符合要求的會參加面試,時間一般在3月。面向全國開展自主招生的一般在每個省都有名額,至於是否有校薦名額 要問班主任 或 直接打 問大學招生部門,這個不在網上公布。可根據自己成績 選擇二三所大學申請。一 所在中學要求 自主招生高校對學生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