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HP520時用外接電源,上面的電池要卸下來嗎?

2023-06-09 16:05:02 字數 4232 閱讀 5102

1樓:小勝狐

現在在筆記本電池使用方面可謂眾說紛紜,有些朋友對電池特別的愛惜,甚至使用外接電源時把電池取下不用,其實本本電池的使用大可不必像網上許多人說的那樣刻意的呵護,現在本機幾乎全都是使用的鋰電池,這種電池高效、無記憶效應。

但是鋰離子電池容量衰減的原因比較複雜,可能性也非常多,與使用者的使用習慣也會存在一定的關係,簡單的說在鋰離子電池使用過程中,在電極上會不斷沉積固態物質,這些固態物質可能是無法分解的化學物質,或者電解液,或者一些雜質,它們在電極上不斷地附著會直接導致有效電解液的減少,可用做迴圈的電解液變少了,電池的容量也就降低了,效能也就大不如前了。不過由於人們使用鎳氫充電電池的慣性思維,使用鋰電池還存在一些誤區,下面就是一些使用電池時不正確的地方:

鋰電池需要深度放電。很顯然,對於有記憶效應的鎳氫電池來說,滿充滿放會提高使用效率。但鋰電池並無記憶效應,可以隨用隨充,不影響其容量。

使用外接電源時,最好拔下筆記本電池。提出這種觀點的根據是頻繁充放電會損壞筆記本電池,但殊不知這麼做得不償失。一方面,現在鋰電池都帶有智慧型保護電路,一般當電量下降5%以上時,才會開始充電;另一方面,頻繁插拔電池,可能造成介面接觸不良,反而損壞電池與筆記本;最後,筆記本電池還起到ups的作用,一旦突然斷電,電池可以保證電腦繼續執行,否則您將蒙受一定損失。

第一次充電要12小時。買完筆記本,銷售人員會叮囑您,第一次充電要12小時以上,目的是「啟用」電池。實際上,現在大多數筆記本電池帶有過電保護電路,只要充滿電後,電池就切斷與交流電的聯絡,此時繼續「充電」,效果只能是白白浪費電能而已。

長時間不用,鋰電池要空(滿)電儲存。這是兩種截然相反的結論,但卻都有人支援。說空電儲存的,理由是鋰電池會緩慢放電,影響壽命,而如果空電,則不必擔心放電。

說滿電儲存的,理由是既然鋰電池會放電,如果沒有電量,那麼必然會影響壽命,就像人餓過了火,就會損害身體。其實,這兩種說法都不正確,如果您長時間不使用鋰電池,應在其電量為40~60%時儲存,這種狀態下,電池放電相對緩慢,可長時間儲存。

頻繁充放電對鋰電池沒有影響。這種看法也是片面的,雖然鋰電池沒有記憶效應,但頻繁充放電還是對壽命有所影響,一般盡可能在電量低於10%以後再充電,有利於增長電池壽命。但如果有特殊需要,偶爾的提前充電,其影響也不會太大。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關於電源的使用方法真的是眾說紛紜,一般是認為如果外接電源了,就應該把電池取出,不然會簡短電池壽命;也有認為不必的,這個仁者見仁了,呵呵。

惠普膝上型電腦電池可以拿掉然後插電源嗎?

3樓:xiao彭

1,可以的,但是沒必要把電池卸下來。

2,惠普筆記本電池裝在電腦上不用御下來的,電池這個產物本來就是應該裝在電腦上面以防斷電或沒電源的時候要用電腦而備的。只不過沒有正確使用電池會對電池壽命有損害。

3,膝上型電腦電池正確使用方法有如下4個方面:

第一:膝上型電腦電池剛買回來時,最好是充滿再放完,連繼三次。

第二:並且在以後的使用中也要注意。最好是一次性把電用完了再充,充時也一次性充滿。

如果不注意這個問題可能會對電池造成損害,以至於會縮短電池待機時間。正確使用, 這樣可以保證電池正常使用壽命。

第三:如果長時間的在高溫天氣使用電腦,買個散熱底座,這對電池電腦都有好處。

第四:電池不要經常拆下,很容易使接觸點氧化的,惠普是自帶電源管理的,插電源的時候電池是不供電的,只有電量低於95%時才會自動充電,所以不要經常性地拔電池。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建議長時間使用電腦時這麼做,能有效防止電池反覆充電,損耗電池壽命。

5樓:匿名使用者

水泊梁山團隊很高興為樓主解答,謝謝樓主支援,祝你生活愉快!

惠普520的筆記本用電源時是否需要卸下電池

6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電池能夠長時間使用,我還是建議你把電池卸下插電源用。

筆記本惠普使用時都用外電源電池板要拿出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幾乎沒有影響。

注意定期放電 如1個月1次 電池用到10%左右 再關機充電。

8樓:倫巴的知識庫

這個問題總是有爭議。

其實沒必要拿出來。

9樓:散亂心

我也關心這個問題。

查了很多資料。

有說不取沒事的。

有說應該取的。

我都暈現在我是取了用的。

10樓:感冒的上帝

這個沒有必要拿出來,不拿掉電池組使用外接電源對電池組的傷害幾乎是零。不會影響其使用壽命和待機時間的。但頭幾次使用一定要將電池用極乾淨再充的滿滿的有點像手機電池的使用方法。

另外要注意筆記本的整體保養。這樣才會盡可能的延長本本的使用壽命。

hp筆記本的電池在插電源的時候要不要扣下來

11樓:

1、如果您的筆記本電池可以拿下,由於電池的充放電次數會在幾百次左右,所以要想延長電池的使用壽命,您可以儘量減少使用電池的次數。如果經常在一天中多次插拔電源,且膝上型電腦裝有電池,對電池的損壞很大。但是每次拿掉電池是很不方便的,再加上沒有電池的情況下,如果突然掉電會導致資料丟失,所以我們並不建議您要拿掉電池使用筆記本。

如果您非常想節省電池,或者絕大多數時間都使用電源,周邊電壓環境穩定,能避免斷電的危險,並且電池是可以正常拿下來的,建議您可以選擇使用外接電源時將電池取下。

2、如果您長時間不使用電池,您可以將電池保留50%左右的電量,取出來放置在乾燥陰涼處儲存,防止暴曬、防止受潮、防止化學液體侵蝕、避免電池觸點與金屬物接觸發生短路等情況的發生。您可以每個月至少進行一次對電池的放電充電,避免電池失去活性。

docid=emr_na-c02458600&ac.

admitted=

希望以上回覆能夠對您有所幫助。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hp的本子,有次去hp檢修給我個筆記本三分鐘溝通(惠普筆記本使用維護常識),上面有關於電池的保養方法。

電池你放在電腦上接上電源他就會檢測是否應該充電,每次都會給電池充一次,而電池都是有充電上限的這樣時間長了自然會減少電池的使用壽命。

你不用就拿下來吧,乙個月完全充放電一兩次就行。其他時間裡面留50%左右的電量放在乾燥通風處就ok

1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拿掉電池!長時間處於充電狀態,會導致電池壽命縮短。

14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拿下來,這樣會縮短電池的壽命。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反正是同時用的~沒聲麼問題。

惠普筆記本連線電源使用是否需要拆下電池?

16樓:哈里魔術師

不用。筆記本就是設計用來移動使用的,電池不要拔。至於電池壽命,不管你用還是不用,電池只有3年壽命,電池是消耗品,到期報廢更換。

17樓:要紅粉不要骷髏

筆記本要是不經常移動,最好把電池拔下來,電池一直處於充電狀態對電池使用壽命有影響。

楊老師你好,我想諮詢一下 惠普膝上型電腦連線電源時 需要把電池板取下來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筆記本在外置電源的時候別取下電池,電池在主機上的作用有乙個充電保護功能,在接電的瞬間是有可能電壓過的高的,電池會起到乙個緩衝的作用從而保護主機板。

對於筆記本電池的養護來講,因為現在都是鋰電池,所以對充電時間什麼的別太在乎,主要是電池充滿後別一直接在外置電源上,也要讓電池做一下放電充電的動作(同時注意別過度充電和放電),正常一塊電池只要不過度充放都能用到2-3年。

目前很多品牌的筆記本對電池都會做個充電保護的系統,防止電池過度充電和放電的,具體的可以諮詢一下相關品牌的售後。

19樓:北京交達維修

不需要的。充電都是智慧型的。低於一定量才開始充電。電池的意義就是防止意外斷電,所以拔掉就是去了主要意義。

2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有必要儲存的檔案最好是不要同時使用,因為電池使用壽命是按迴圈計算的,就是電池乙個充滿放完算乙個迴圈,充滿之後自動切換到使用電池電量,然後電池電量不滿的時候又自動充電,兩個同時使用會影響到電池使用壽命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想讓電池長命,最好是取下來!

22樓:小魚兒

最好是取下來,兩種電源不要同時用。

HP520惠普這款膝上型電腦怎麼樣?配置怎麼樣??價格多少(南京的)

cpu型別 英特爾酷睿雙核t2050 標稱頻率 1600mhz 記憶體大小 512mb 硬碟大小 80gb 光碟機型別 康寶 顯示卡描述 整合intel gma950顯示卡螢幕尺寸 14.1英吋 解析度 1280 800 厚度 30.1mm 總重 2.27kg 優點 1.極高的價效比 2.無線網絡卡...

筆記本HP520外殼是什么材料的?買筆記本都要主要哪些

筆記本外殼一般採用工業塑料,也有些品牌有皮革和合金材料的。你在購買筆記本時需要注意 1 適合你的就是最好的,不要盲目追新 2 筆記本的散熱問題 3 筆記本的液晶屏亮度,是內建燈照亮方式,還是光膜聚光 4 鍵盤的舒適度 5 電池續航能力 6售後服務情況。在購買過程中,拿貨付款,千萬不可付款拿貨,謹防奸...

73乘120時間520怎麼用簡便預算來計算

73乘120時間520怎麼用簡便預算來計算73乘120時間520 73 120 520 8760 520 4555200 120 73簡便方法怎麼算謝謝 120 73 100 73 20 73 7300 1460 8760 70 120 3 120 8400 360 8760 120x70 120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