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專業選擇

2023-06-08 03:55:02 字數 4814 閱讀 3204

1樓:黑6麒9麟

1、英語專業,一般培養專業的英語專業技能,重點是培養口譯能力和筆譯能力,這是以後非常看中的技能。英語是重要的交際語言,對英語有興趣的同學可以選擇。

2、計算機專業,最近幾年計算機專業成為了大熱門,現在從事計算機行業的都比較的高薪,也成為眾多學生的選擇物件。而且,大多是學生對計算機都是很感興趣的。

3、法學專業,主要是學習法學知識,熟悉法律和一些相關的政策。以後主要是在國家機關單位和社會團體就業。對法律有興趣的同學,這也是乙個不錯的選擇。

4、藝術設計專業,在此專業可以學習到藝術設計與創作,把自己的想法和靈感都以藝術的形式呈現出來。

5、電氣工程,電氣工程專業則是就業率比較好,畢業以後好找工作。該專業的畢業生在畢業以後的就業率為,比計算機專業還高一點,計算機專業為。

6、旅遊專業,在校期間的話應該需要考導遊證,在畢業了之後可以做導遊。很多人說導遊天天在外跑比較的類,其實有了導遊證,在全國大部分的收費景點遊覽都是免費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選專業可以考慮以下幾點:

1、人生目標。

大多數人在很早的時候就會樹立乙個明確的目標,而這個目標通常就會決定著我們前進的方向,既然如此,那就可以參考自己的目標選擇適合的專業繼續前行。

2、興趣愛好。

不是每個人都有著人生目標,如果此時茫然無措,不妨想想喜歡做的事情,興趣是最好的老師,是支撐走得更遠的強大動力,所以可以從這個方面考慮一下。

3、熱門專業。

其實往往有很多人沒有目標,也不知道自己喜歡做什麼,這個時候就可以參考一下當下的發展潮流,考慮一下熱門的專業,從本質上來講選擇乙個好的專業其實是為了以後更好的生活、更高層次的追求。

擴充套件資料:上大學注意事項:

1、要學會獨立生活的本領進入大學後,學生們的日常生活與在父母身邊時有很大的不同,要求學生應該有一定的生活自理能力。這個假期有許多獨立生活的本領需要學生們去掌握。如清洗衣物是多數學生面臨的乙個新難題,這段時間應該向家長多請教一下這方面的知識。

2、多數同學都是生來第一次掌握自己的生活費用,在如何控制和使用自己的生活費方面應該有乙個標準。東西雖然喜歡,但是不必要的東西不要買,以免造成浪費。

3、大學環境是陌生的,學習、生活方式。

是別樣的,許多人因此在心理上產生種種不適感。因此,調整好心態,找準。

3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你好!專業技術很多,比如有新能源類專業,軌道交通類專業,土木工程類專業,廚師類專業,計算機類專業等等。

4樓:匿名使用者

要考慮多方面的內容。

比如就業前景,自己的擅長的科目,和自己的喜好。

5樓:滄浪亭人

大學專業盡量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

6樓:

摘要。大專當兵最好的五個專業如下:1、道路運輸類專業:

等到畢業之後,學生便可以作為技術兵種在部隊長期發展。尤其是鐵道車輛,公路機械化施工技術等專業,在部隊的發展前景是非常良好的。2、電力技術類專業:

如果學生在學校期間學習的是電力技術類專業,那麼在報名執照士官時也將擁有很多優勢。3、計算機類專業:如果學生學習的是計算類專業,比如動漫製作技術、計算機網路技術以及計算機**技術,在選擇報名參軍後,都可以通過直招士官的方式獲得更優良的發展。

4、專業藝術類:如果學生在大學期間學習的是舞蹈表演、曲藝表演等藝術類專業,在面臨部隊直招士官時也是有很大機會的。5、醫藥衛生類專業:

比起其他幾類專業,醫藥衛生類專業更適合報考直招士官。

親~您好!俗話說:現在所學的「專業」就是將來謀生的「飯碗」。那麼我們要選擇乙個適合自己的專業;了解所在高校的實力;社會需求與就業前景;專業的「冷」「熱」門,結合這些再去決定。

我是單招生,單招的專科,我想等大二去當兵,不知道去之前學什麼專業比較合適。

大專當兵最好的五個專業如下:1、道路運輸類專業:等到畢業之後,學生便可以作為技術兵種在部隊長期發展。

尤其是鐵道車輛,公路機械化施工技術等專業,在部隊的發展前景是非常良好的。2、電力技術類專業:如果學生在學校期間學習的是電力技術類專業,那麼在報名執照士官時也將擁有很多優勢。

3、計算機類專業:如果學生學習的是計算類專業,比如動漫製作技術、計算機網路技術以及計算機**技術,在選擇報名參軍後,都可以通過直招士官的方式獲得更優良的發展。4、專業藝術類:

如果學生在大學期間學習的是舞蹈表演、曲藝表演等藝術類專業,在面臨部隊直招士官時也是有很大機會的。5、醫藥衛生類專業:比起其他幾類專業,醫藥衛生類專業更適合報考直招士官。

因為相比起其他專業,考研、考公這一類專業因為學習週期比較長,所擁有的選擇空間也相對較小。想要可以進一步節約時間,獲得更好的發展,選擇報名直招士官顯然是非常不錯的選擇。

不知道能不能考軍校。

可以的。單招的大學生在部隊也是可以考軍校的。

這是以後學校的專業,不知道學哪個。

首先,你可以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選擇乙個大方向。

我也不知道,這裡的都沒有,你可以選擇計算機類和藝術類的,對之後參軍都有很好的幫助。

7樓:在雲中被**

大學專業選擇,要考慮多方面因素。

一)社會需要。

社會各行各業都需要高精尖人才,這就促使了我們需要面對社會的需求,來逐步完善自己,成為社會需要的人,為社會做出力所能及的貢獻。

二)自我實現。

人,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大家在完成工作的同時都想要實現自身價值,而不同行業的自我實現就注定會有差別,所以在選擇專業時要從自我實現的角度考慮。

三)個人興趣。

四)現實條件。

自己高中所學習過得科目與專業是否對口,家庭經濟條件是否允許,這些都是不可忽視的條件因素。

8樓:籍寧

我覺得應該學醫,男女皆宜!

9樓:year清歡

專業的話大部分看你自己的興趣愛好來選擇,還要結合自己未來想要什麼樣的工作,以及自身的能力來選。大學選專業題主認為應該是一件非常嚴肅的事情,但感覺周圍的氛圍並非如此。問周圍的同學朋友想選什麼專業,很多說選金融,問及原因,很多人都說金融啊,聽起來多麼高大上啊,以後賺錢肯定比較多啊。

聽乙個人講當年高考失利,就考上了農大,別人都勸她怎麼說也是個985,就上吧,她都快哭出來了,她想學心理學,不想去學食品安全(無任何歧視意思……)最後距離高考還有一百八十多天的時候,她還是從農大回來了然後復讀上的復旦。我聽過意見,都是就選個熱門的,賺錢的專業,將來好工作。其實還是要結合自身的條件來決定吧,畢竟要是學理專業選擇也更多。

10樓:大飛論職場

如果你是高三學生,準備選擇報考專業,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性格選擇,比如你性格比較溫和,又喜歡教育行業,你可以選擇老師;如果你思維敏捷,又是個喜歡創新的學生,那你可以選擇與科研有關的專業;如果你喜歡墨守成規,可以選擇專業性強的專業。但是,不要因為現在流行什麼行業,或者覺得現在哪個行業收入比較多而隨意選擇,有句話叫作風水輪流轉,現在收入高的,未來不一定會受歡迎。就像當初英語是大熱門一樣的道理,一定要遵從內心去選擇自己未來的專業。

如果你已經是大學生了,想修第二專業,這個就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選擇就可以,原理是前面說的是一樣的道理。

11樓:白菜

其實學什麼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想在大學學什麼。

12樓:

摘要。您好,大學專業選擇:首先,進入大學前就會選專業,那麼選擇一 個好的專業,才能讓自己在大學裡面,學得更無慮一些。

所以, -般可以採用排除法來進行選擇,像連續三到四年都被認為不好就業的專業就肯定不要選擇,然後自己不擅長的專業也是不要選擇,還有就是自己不感興趣的專業也不要考慮,排出了這三種專業,最後剩下的專業就可以選擇出來自己適合的。其次,選擇專業還可以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來,像有的人對數字敏感,那麼就可以選擇會計、數學類的專業,像有的人喜歡英語,那麼也是有外語類的專業,這樣選擇的專業也是符合自己的。還有-乙個方法就是,選擇-項技能型的專業,這樣更實際些,這樣的專業就是在實踐中學會的。

最後,選擇適合自己的專業,才能在以後越走越遠,才能更好的就業。

大學專業選擇。

您好,大學專業選擇:首先,進入大學前就會選專業,那麼選擇一 個好的專業,才能讓自己在大學裡面,學得更無慮一些。所以, -般可以採用排除法來進行選擇,像連續三到四年都被認為不好就業的專業就肯定不要選擇,然後自己不擅長的專業也是不要選擇,還有就是自己不感興趣的專業也不要考慮,排出了這三種專業,最後剩下的專業就可以選擇出來自己適合的。

其次,選擇專業還可以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來,像有的人對數字敏感,那麼就可以選擇會計、數學類的專業,像有的人喜歡英語,那麼也是有外語類的專業,這樣選擇的專業也是符合自己的。還有-乙個方法就是,選擇-項技能型的專業,這樣更實際些,這樣的專業就是在實踐中學會的。最後,選擇適合自己的專業,才能在以後越走越遠,才能更好的就業。

1大學傑科可選專業有七三大類百餘種專科專業有七九大類e大學可選麥業包括經濟學、統計學、建築學、空中乘務行政管理、土傑工程、自動化翻譯會計學、機械人工程等。2、大學本科可選專業有財政學、稅收學、邏輯學、宗教學、金融數學、經濟統計學、國際經濟與**、教育學、監獄學、投資學、信用管理、金融學、法學、思想政治教育、治安學、社會工作、小學教育、漢語言、漢語言文學、秘書學、英語;

大學有哪些專業可以選擇大學專業都有哪些?

哲學類哲學 哲學類 哲學 邏輯學宗教學 倫理學宗教研究 哲學基地班 哲學類經濟學類 經濟學 經濟學類 經濟學 國際經濟與 財政學金融學 保險專業 金融工程專業 國民經濟管理 經濟 信用管理 會計學財務會計教育 體育經濟 投資學稅務 應用氣象學 房地產經營與估計 國際 實務 國際 學 市場營銷 資訊系...

歐洲大學食品專業選擇有什麼選擇參考

應該是瓦格寧根更好,因為荷蘭大學大部分是世界前200的,是留學價效比很高的國家。以下是排名 rank institution impact 1996 2006 1 university of helsinki 9.05 2 歐洲大學食品專業選擇 應該是瓦格寧根更好,因為荷蘭大學大部分是世界前200的...

大學強制加專業,大學選專業被父母強制選擇怎麼辦

遇到這種問題也是沒有辦法的事情,這是學校的安排 但其實對於個人而言,你只要保證這門多出來的課程能夠合格即可,其餘的所有精力都應該放在你主修的課程上面。很多大學生在大學時期,其實真正接觸了專業過後,發現並不是自己想要的,他們並不會就此氣餒,保證課程的完成度之餘,專心去學習自己想要學習的方向知識。俗話說...